Monday, July 27, 2009

第三者(完结篇)你的名字我的姓氏



冠文和徐可的恋情得到老老板娘的大力支持,也广受老街坊的祝福。那些老顾客上门吃饭的时候,都会顺便和他们握手,好像来参加他们的婚礼一样,只差没有包红包而已。都说小地方的人气味浓嘛!

‘看到没有,刚刚那位老阿嬷说你拾到宝了,要好好珍惜,知道吗?’ 冠文撞一下徐可的肩膀。
“我看你是臭耳聋,她明明就是说你遇到我是你上七辈子修来的福气。”
‘什么?就是因为我前世太过好人了,所以今世要给你来欺负?’
“我几时欺负你了?你说” 她捏一捏他的手肘,他马上哎呀起来。

“老板,我要外带两包卤肉饭,卤汁多一些,谢谢。” 一位年轻美眉说。
‘好,马上来。’ 冠文马上准备东西。
“老板,饭给多一点嘛!人家正在发育,需要吃多一些。”
‘好,待会叔叔帮你检查,才决定要不要加给你哈!’ 话虽如此,手上的饭却是比一般的多了四分之一了。
“老板,你好衰的咯!” 身体往前一倾,半粒多一点了。
这时徐可马上站到冠文身旁,他才可以比较安分地工作。但是美眉不以为意,继续使唤冠文在她的饭里死命添加多一点内容。
“老板,肉给多一点嘛!” 美眉在嗲冠文。
‘好,好。给你加多。’ 真的就夹多一点肉。
“老板,鸡蛋给大粒一点的嘛!” 又在撒娇。
‘好,这粒可以吗?’
“最好是可以给两粒啦!” 这美眉好像得寸进尺哦!
“小姐,那我们可不可以收你贵一点呢?” 徐可有些看不过眼了。再不这样说,就要亏钱了。
“老板,这怎么办?” 美眉也会怕,嘟起嘴问冠文。
‘拿去,一分钱都不跟你多收。’
“谢谢老板。”

美眉给了钱,离开前还看了徐可一眼。不看还好,看了徐可的牛脾气又要冲上来了。
“这是谁家的女儿如此没有礼貌,真的是气死人啊!”
‘好了啦,何必这么生气呢?’
“你当然说好啦!人家是也嗲,不是也嗲,你不是给她嗲到很爽吗?”
‘哪有啊?’
“不用跟我说这么多废话,这里由我来顾就行了。” 她把他给推开了。

不一会儿,来了四位上班族的朋友,其中一位比较靓走上前点餐。
‘美女,给我四份卤肉饭。’
“你坐几号桌?”
‘一生一世的一世。’
“好,待会就会给你送上。”
徐可开始准备食物。那位年轻人还是站在那里。
‘美女,饭可不可以给多一点?今天没吃早餐,肚子就快穿洞了。’
“好的,四份都给你加。”
‘肉也给多一点,不过不要肥的。要保持身材嘛!’ 双手还摸了一下自己的肚子。
“已经给多你了。”
‘拜托你,美女。汁淋多一些,蛋也给多一些。’
“好,好。” 徐可好像被催眠了,他说什么就做什么。
‘先生,等下也麻烦你钱给多一点哦!’ 冠文走过来说。
‘美女老板娘,这可是怎么办?’ 那年轻人不知该怎么做。
“饭你拿了就去吃吧!”
‘谢谢美女老板娘。’
‘小心饭从你那破洞的肚子跑出来啊!’ 冠文补上一句,好彩人家走得快,没听到。

他走的时候,冠文还瞪了他一眼。
“喂,你别这样,他怎么说也是我们的财神爷啊!把他们赶走了,我们吃什么?”
‘你还敢说,你不也是给她左一句美女,右一句美女,嗲到很爽吗?乱乱给菜咯!’
“哪有啊?”
‘不必多说,我一定要在这里顾着大局。’
“我才应该站在这里。”

两人你一言,我一句的争个不停,活生生就是台湾偶像连续剧在上演。演的人是疯子,看的人是傻子。但是傻子偏偏如此的多,有时看得入神,个个坐到不想走了。这时老老板娘就得出面化解这一切问题了。
“你们这两只妖魔鬼怪给我滚进去厨房准备晚上的东西,不要在这里闹笑话。”
‘你看,害我被骂了。’ 冠文说。
“你害我才是啊!还敢恶人先告状,待会砍断你的手脚来煮猪脚面线。” 徐可反驳。
“还在那里乱乱说话?给人听到了,还敢来吃吗?” 老老板娘使出了狮子吼功。
“快走,太上老君要发威了。”

徐可推着冠文死命往厨房跑去。看在老老板娘眼里,真的不知要说什么好。不过,他们能排除一切万难最后在一起,她高兴都来不及了。只希望他们可以尽早结婚生子,那她真的是死而无憾了。

一晚,冠文和徐可坐在椅子上,一起观看明月。
‘月亮的脸偷偷在改变,月亮的脸偷偷在改变。’
“别唱了,难听死。”
‘喂,老老板娘最近一直在我们面前说什么抱孙的,我们是不是该做些什么东西了呢?’
“哗,你别跟我说你这是在求婚哦!”
‘可以吗?’
“你想得可真美。没有花,没有戒指,没有下跪,这算哪门的求婚啊?你是从火星来的吗?”
‘谁规定求婚一定要有花,戒指,还要下跪的?如果给我知道是谁,非把他揍一顿不可。只会教坏细佬。’
“我不管这么多,如果没有浪漫的求婚,你去找隔壁阿猪嫁给你吧!”
‘你是说卖银那个吗?’
“你说什么?” 徐可捏了他一下。
‘哎唷,我是说卖银饰那个啦!自己心术不正。’
“很冷哦!无聊。”

大家又静静地看着夜空,享受那宁静的一刻。
‘如果,我是说如果我在一场足球赛中场休息的时候,在荧幕上打出『徐可,你愿意嫁给我吗?』的字幕,然后我跪着拿出戒指,等你点头。你会答应吗?’
“这么多人看着,很丢脸的咧!很像在做戏,我才不要啊!”
‘这样啊,那么如果我们一起去天文馆,将整个银河系的星球都看个彻底后,再从两旁射出两颗流星,当它们撞上的时候,就会写出了『Will you marry me?』,那时候你转身一看,我怎么不见了?站起身才看到我拿着花,慢慢跪下,再掏出五卡拉钻戒,你会不会答应呢?’
“不跟你说,你是在套我的话,跟你说了你就照做,那不就没有惊喜了吗?”
‘是这样吗?但是如果真的要这么求婚法,应该会浪费不少钱哦!’
“你吃大便啦!不跟你说了,我要去睡觉了。”
冠文把她拉住,亲了一下才肯给她走掉。

过后,他们也没有再度提起结婚生子的事情了。只是老老板娘还是会三不五时埋怨家里好像少了一点活力,如果有多一两个小孩子的话,会比较热闹一点。可能也会带旺整个家里呢!
“老妈子,你该不是想以高龄产子来博新闻,好让卤肉饭的生意更加好吧?我们的生意没这么差吧!” 徐可吃了豹子胆,竟然敢说这种话。
“你还好意思说出来,要不是你们两个还不愿意结婚,我还需要画公仔画出肠,你们还给我装傻?”
“妈,人家有没有意思要娶你的女儿,都不知道,还说什么生儿育女?”
‘冤枉啊,我一定要给你女儿最好的求婚才可以。这一切都要时间去安排的嘛!’
“真的?” 徐可高兴一会。
‘说出来了,还会有几真呢?长大点,别这么幼稚啦。’
徐可追着冠文打,两人越跑越远,只剩下老老板娘在那里摇头苦笑。

一天,冠文说要去和朋友打球,徐可懒惰动,就没有跟着去。她宁愿躲在房间里面吹冷气睡觉,这么热的天气还要往外跑,对于水做的她,可是会蒸发掉的。看吧,人一懒惰,什么理由都可以很富丽堂皇的。

只是睡到了一半,接到冠文的来电,可是说话的那把声音却不属于冠文的,徐可马上从睡梦中清醒了起来。
“冠文呢?你为什么会用他的手机拨给我?”
‘你先别紧张,我是警察。我们在XX路发现有一位先生发生意外了,他的手机上面有你的联络方法,我们就先打给你,希望你能来一趟。’
“什么?他没事吧!我马上来。”

挂了电话,徐可不敢跟妈妈说出真相,只是偷偷地把车给驾出去。只不过她想不通,冠文不是去打球吗?为什么会出现在XX路那边呢?难道他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吗?越想就越烦,她不知不觉油门都踩快了。在听到警车的声音后,才知道自己被警察给拦了下来。

‘小姐,麻烦你关掉引擎,还有拿出你的身份证和驾照。’
“不好意思,警察先生,我真的赶时间,可不可以放我一马?”
‘你这么赶,是要去哪里?你知不知道这条路的时速只是六十公里?’
“我知道,但是我真的是赶时间,才会超速的。”
‘很多人被捉的时候都是这么说的。小姐,请你合作一点,给我你的身份证和驾照。’
“我的男朋友发生车祸了,我现在正要去看他。” 徐可好像受了很多委屈,哭了出来。
‘他是在哪里发生车祸的?前面吗?’
徐可点点头。
‘我才从前面巡了一圈,没看到有发生车祸的迹象,你会不会搞错了?’
“什么?你是说真的吗?”
‘我像是会说说谎的人吗?’
“可是为什么那人会这么跟我说呢?” 终于可以松了一口气,但是心中的疑惑还是没解开。
‘哪,下次要注意自身和别人的安全,别再开那么快了。请在这上面签个名就行了。’

警察递了罚单给她,她正要签下的时候,觉得这张罚单怎么这么奇怪的?只是一张空白纸,上面写着
徐可小姐,
你愿意在你的名字前面,加上我的姓氏吗?
冠文

“警察先生,这是什么意思啊?” 徐可指着那所谓的“罚单”。
‘因为你超速驾驶,本应被判罚坐牢一个月兼罚款台币一万元。但是基于你的出发点是因为紧张你的男朋友,所以决定轻判,只罚你一定要嫁给陈冠文先生。’
“你在说什么啊?” 徐可快要笑出来了,这么好笑的警察都有的?
‘你下车就懂了。’ 警察指着车子后方。

徐可下车,看到眼前一幕,她马上知道发生什么事了。她被骗了,冠文没有遇上车祸,他还好好的在那里蹲着,手里捧着一束花,傻傻地笑。
“你可以告诉我你在搞什么花样吗?”
这么一问,顿时打乱了冠文的计划,他还以为她会感动落泪,什么都不能说,就由他一个人说。哪知道她还是很理智,怎么办?
‘呃。。。我在。。。种花。。。’
“你知不知道我接到电话的时候,我有几怕吗?我很怕你会就此永远离开我了,你有想过吗?” 她一边哭,一边大骂。
‘对不起,我只想给你惊喜,没想到会搞到这样。。。’
“不要说了,我不想听。”

说完了,上车就跑掉了,留下吓坏的冠文还有那位警察先生。那位警察拍拍冠文的肩膀后,自己也走了。这时候,冠文看到地上有一张纸,拿起来看,是开给徐可的那张罚单!上面写着:
徐可小姐,
你愿意在你的名字前面,加上我的姓氏吗?
冠文

我愿意。陈徐可

啊!她答应了,哇哈哈!冠文整个人跳了起来。这时候,徐可驾着车又出现了,他马上跑上车。
‘刚才你吓死我了。’
“你之前不也是吓死我,我这叫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看你以后还敢不敢欺负我!”
‘小陈子不敢了。’
徐可将右手伸出来,放在冠文面前。
‘干嘛?’
“五卡拉的钻戒呢?”
冠文伸进去左边口袋,又伸进去右边的,然后很慌张地说:‘咦?跑到哪里去了?’
“找清楚一点,会不会忘了放在哪里啊?”
‘啊!记得了,原来我还没买。’
“什么?” 徐可大叫一声。
‘不如先以这个纸戒指代替吧!改天才买,好吗?’

徐可很无奈地让冠文为她戴上求婚钻戒。可是这个纸戒指好像有点怪怪的,比一般的纸戒指还要结实。不对,摸下去怎么会有硬硬的感觉呢?看到冠文阴阴笑,就知道是个圈套了。她马上把纸戒指打开,里面竟然就是那钻戒,虽然不是五卡拉的,但是徐可还是很开心。她紧抱着冠文,冠文对她说的这番话,她永远记得。
可,我们这一路走来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情旅程,也没有惊心也没动魄的情景,但是总觉得无论发生什么事,我还能够和你安躺于家里,便觉最写意。从此以后,我无忧无求,故事或许平淡,但只要当中有你,我觉得已经足够了。这本用你的名字和我姓氏来写的故事的内容,让我们一起把它给填满吧!

我爱你。

~ 全文完 ~

后记:
1) 用警察这个办法来进行求婚,应该是没什么可能,除非你本身是警察一份子。也不要以发生意外的理由来制造“惊喜”,费事乐极生悲。
2) 你可以在她睡觉的时候,偷偷将戒指套上。等她醒来的时候,你就可以强词夺理,说你已经戴上了,怎能随意就拿下来,这么儿戏呢?
3) 《第三者》就这么落幕了。本来还想以第三者开头,最后也以第三者作为结束,原来没这么简单。
4) 就让这篇文章为《你听我说》的七月写下完美的句点吧!请容许我对自己说一声:Good Job!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