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9, 2009

第三者(四)爱我还是他



薇琦重遇之后,冠文三不五时都会往外跑,甚少留在家里。他对自己说反正呆在家里也是他的热脸孔对着丽燕的冷屁股,何必自讨没趣呢?更何况薇琦超会安排节目的,和她一起比较没有压力,只是荷包要出血而已。男人嘛!新鲜的东西当然是比较好的啦!更何况是新鲜的女人,敢说对这门没兴趣的如果不是基佬,那就是性无能。

现在回头看,冠文发现到他和薇琦正在做着许多丽燕不喜欢做的事情,比如上戏院看戏,丽燕讨厌人挤人的感觉。比如说半夜两人到海边吹海风,丽燕说怕遇到坏人,冠文说有他在,怕什么?丽燕说他一个可以打几个?比如说两个人拍拖去路边摊蹲着吃榴莲,丽燕说还不如买回家,一边吹着冷气,看着电视,一边大享口服,路边热死又脏死。还有很多很多的比如,要全部说出来的话恐怕说到嘴巴歪掉也说不完。

搂着薇琦的肩膀,闻着海风将她的发香吹来的气息,冠文突然感觉自己好像年轻了十几岁,虽然他也只不过三十出头而已。是的,他们在一个没有月亮的晚上,来到了海边,高唱想和你再去吹吹风,虽然已经相隔多年了。他们第一次约会的地点就是在海边,那时也是他搂着她,她靠着他
,多希望时间就这样停止了。

“文,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在海边拍拖的时候,你为了我跟人家打架的事吗?” 薇琦问。
‘当然记得。当时我一个打十个,开玩笑,我可是有学咏春拳的。’
“你最厉害就是这张嘴啦!如果他们有十个人的话,我想我们早就给人家扁到不成人形了。”

是的,那时候对方只有三个人,应该是喝醉酒了,颠颠倒倒地走在沙滩上。当他们发现了冠文和薇琦坐在一旁,就开始调戏薇琦。当时年少轻狂的冠文一开口就是问候人家祖宗十八代,人家当然不高兴啦!仗着人多就想给冠文一点教训,一手揪起冠文的衣服,一拳打了下去。忍着痛,冠文一脚往对方的胯下猛踢,对方马上到了下来。接着他又一记飞脚,请另外一个吃鞋底,那人也应声倒地,两行鼻血如瀑布般流了出来。本想一举把剩下那个也搞定,谁知原来他们还有七八个同党从别处走来。眼看自己处于下风,未免吃亏,薇琦拉着冠文就跑。

他们就这样牵着手不知跑了多久多远才停下来,还不时往后看,想确定没有人追上来。好喘啊!可是很刺激,哈哈!薇琦抱着冠文,在他毫无警惕之下,吻了下去。久久不能分开,直到有辆电单车经过鸣笛吹口哨,他们才不好意思停下来。薇琦发现口中怎么有咸腥的味道,原来是冠文刚刚被打了一拳后流血了。她摸着他的嘴角,紧张地问:‘你有没有。。。’
以为她会问有没有事,冠文故作潇洒地回答:“我没事,放心。”
‘我想问,你有没有爱滋病?我吃到你的血了,好恶心哦!’
“当然没有啦,开什么玩笑。”
‘我满嘴都是血的味道,怎么办?’
“就让我用我的口水来把那充满罪恶的血给洗去吧!” 说完就张开双手,做势要将她捉住。她看了马上拔腿快跑,他后面追着。

“喂,你在想什么?一个人在那里傻笑,是不是在想着她啊?” 薇琦问。
‘没有啦,我在想那次和人家打架的事。也真好笑,我们就这么跑,最后才想起脚车还放在沙滩旁。’
“是咯,最后还不是硬着头皮静悄悄地走回去拿。我想我们当时那个表情比做贼还要像做贼,想到就好笑,呵呵。”
‘你比较好笑,我叫你别跟着来,你不听。硬跟着来又要怕这个,怕那个的,如果我们是去打战的话,早就给人家枪毙了。’
“人家怕嘛!你是男生,保护女生是你们应做的事啊!我只是给你机会当一次英雄,呵呵!”
‘是啦,我是英雄。老实说,那次我为了你被人打了一拳,你有没有心疼?’
“心疼?一点点咯,其实感动比较多。看到一个男生愿意为女生出头,是很幸福的。我可不可以再次拥有那幸福的感觉?”
她望着他。他只是跟她笑,将她搂得更紧,她整个人就快趴在他身上了。他亲吻着她的头发,额头,鼻子,嘴唇,脖子。最后她索性爬了起来,坐在他身上缠绵。接下来的事,没有人知道。

对于冠文最近都早出晚归,丽燕也不是坐之不理。她有时也会藉机问一问冠文一些事,只是冠文总是有一句没一句的回答,神情更是冷淡到不行。丽燕不是瞎子,也不是傻瓜。有时可以在冠文的衣服上找到长头发,她很肯定不是她的,因为她不曾染过发。还有衣服上的名牌香水味,很明显也不是她的,她记得他说过他最喜欢她的自然体香,所以不曾喷过一滴香水。

丽燕也开始猜疑是不是自己最近时常因为工作繁忙而冷落了冠文,所以他才会去外面找女人?不不,为什么她一开始就要断定冠文在外面有别的女人呢?就不可以是帮他理头发那位妹妹的香水味吗?还是他的同事的?她想要冷静一下,太多的胡思乱想搞到她顿时觉得天旋地转,就快要站不住脚。身体往后倾,就快要撞到椅子了。忽然一只有力的臂弯将她抱住,将她抱得紧紧,抱得近近。

‘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是冠文。
“嗯,只是有点头晕,可能最近工作太忙,累坏了身体。” 这是他们多日来第一次对话,她觉得。。。不知怎么去形容。开心?可悲?
‘你吃了没?我去煮碗面给你吃,好吗?’
“嗯。”
‘来,你先躺着,没有我的命令绝对不可以动,知道吗?’ 他把她放在沙发上,拿了那只狗公仔给她抱着。那只公仔其实是一个可以拿来当温暖包的,只要往里面加热水就行了。在寒冷的天气,或者胃不舒服的时候,都可以派上用场。

看着他在厨房下厨的背影,丽燕很感动,这是他第几次下厨啊?第五次吧,而且每次都是在她生病的时候。可以推算得出这些年来她只生了五次病,算很健康了。每次他都是煮清汤面,真的很清汤,他说病人不可以吃得太油腻。还有他知道她最讨厌吃药,所以在吃药的时候,他都会像爸爸鼓励女儿一样,她每吃一颗,他就会摸摸她额头,以示称赞。想到这里,她不禁笑了起来,原来每个人不管到了什么年纪,始终内心还是存在了一颗童心。

有点累,丽燕把眼睛盖上。这时冠文拿出了电话,传了个短讯给薇琦,说今晚的约会他不能去了,他要照顾丽燕。薇琦只是简单地回覆那下次吧!虽然好像没事那样,但是女人的心里总会有“难道她比我还要重要?”的刺在。没办法,谁叫她明知道人家是有女朋友的,还自愿一脚踩进去这个无底洞的?最怕的是踩了进去后,发觉不对劲,马上把脚拉出来,发现鞋子弄得又脏又臭。

那晚,吃了面和药后,丽燕躺在冠文的大腿上稍作休息。虽然他们都没有说话,但冠文一边抚摸着她的头发,也一边扫着她的背,好让她可以舒服一些。她并没有即刻睡去,她在感受这幸福的滋味,很久没尝到了,原来是这么美味,会让人回味无穷的。她怕一睡着了这幸福就会跟着离她而去,但是吃了药后,眼皮变得特别重,撑了没多久,她就进入梦乡了。

第二天起来,丽燕觉得舒服多了,不知是药效好还是幸福的魔力呢?这时她发现冠文就这样让她躺了整晚,而他只是靠着椅背睡了过去。她爬起身,冠文也醒了。她双手压在她的大腿上,跟他道早安。冠文马上“妈呀”地喊了起来,丽燕不解,冠文指着他的大腿,一直说“麻了,麻了,不要动它。”。哦,大腿发麻是吗?丽燕就故意地往腿上猛拍,只见冠文的脸上写出了投降的表情,哈哈!

闹了一下子,她终于甘愿停手,站了起来想去梳洗一番。突然冠文从后面将她抱着,整个人被他这样一拉,又跌坐在沙发上。他就像一只饥饿的狼,找到了他的小绵羊,扑了上去将她制服得一动也不能动。开始慢慢地享受他的早餐,他的气息随着他的嘴唇从头缓缓往下移。一路经过了高峰,踏过山谷,最后来到了溪头。她感受得特别强烈,呼吸声越来越快,身体的抽动也跟着强烈。爬上一座高峰之后,他们的情绪开始走下坡,两人都在为刚才努力走上峰顶而喘气。他闻着她的体味,他说这就是他最好的提神方法。她摸着他那有点湿的头发,闭上眼睛。

说来也是很奇怪,冠文和丽燕的关系也因为那场病而从冰点重新回温到沸腾的阶段。原来很多东西没有去挖掘你是不会找到更多宝藏的。他们旧的问题解决了,但是新的问题又来了,那就是薇琦。冠文已经好几天没找过薇琦了,她频频传短讯给他,说有多想念他,多么渴望他的呵护,甚至还出到了“我买了一件新的睡衣,质感很好,你想不想摸一下?”的,看到冠文有半天的工作时间都在厕所里面度过。想到哪里去?流鼻血当然是要去厕所处理的嘛!不对吗?

冠文真的是衰在自己的手里,家里已经有个也可以是淫娃的贤妻良母了,心里还死命惦记着外头那只狐狸。虽然外出的次数少了许多,但是他还是会找借口去到薇琦家,和她温存一番。他从来不觉得这是个问题,因为薇琦从来不曾要他承诺些什么,他也乐得尽享齐人之福。两个都是女人,但却是两种不同口味的。家里那个是哇沙比,吃的时候没事,过了一阵子呛劲才猛攻你的各路神经,欲仙欲死。外面那个就是麻辣,一看下去就知道是辣的那种,但是又会让你口中分泌出许多口水,诱惑着你。一口咬下去,嘴巴就开始麻痹,却也让你情不自禁地一口接着一口吃完它。

该怎么选呢?冠文并不知道,反正现在也没有人逼他做出选择。接下来的日子,只要是丽燕有加班或者应酬,冠文一定溜去薇琦那里寻找依偎。两个不同风味的女人让他乐意成为一只穿梭其中的花蝴蝶,哪儿有花蜜,他就往哪儿飞去。

好运是不会天天跟着你的,至少这印证在冠文的身上了。薇琦开始会对他发牢骚了,说什么他们既然是真心相爱的,为什么还得偷偷摸摸,她觉得很烦了。有不可以在朋友聚会中,牵着他的手向大家宣布说这就是我的男朋友啦!连出去吃个饭,看个电影也得戴帽子墨镜,还要保持一点距离,以为真的是大明星么?这样的日子她受够了,她不想再和其他人分享这个男人了。一想到他的那只东西上面同时有着别的女人的残留,她就觉得很恶心。她几时不能接受了,没有人知道,只是冠文还不能向她承诺些什么。只是一味的说“我会处理,会给你一个交代”。

过了一个月,只要丽燕不在家,冠文还是照常逗留在薇琦府上。每次薇琦都在重复同样的对话,冠文也显得爱理不理,常常都是随便说两句敷衍她。如果她再继续说下去,他就会起身,拿了衣服回家去。爱情的保鲜期也不过只是前面的那一小段时间,日子一久,新鲜感跟着下滑,兴趣和性趣也会跟着消失。有时他和她温存只不过是因为他需要,而不是想要。薇琦自觉自己连一个妓女都不如,人家至少还有钱收,虽然她的目的不是为了钱。钱,她从来不缺,她要的只是一个家的感觉。在单亲家庭长大的薇琦,一直以来都很渴望自己可以拥有完整的家,就算为了家日忙夜忙也不会埋怨。

薇琦下定决心了,她要冠文放弃丽燕,然后和她在一起。哇,这次她玩得真大啊!冠文可不想跟她纠缠下去,以为丢下一句“我们玩完了”就可以把她弄得服服贴贴。谁知随后马上在电邮里,看到薇琦寄来的照片,里面可是他们情到浓时,薇琦拍下来的。她威胁他如果没照她的话去做的话,她难保这些不雅的照片会流传到丽燕手上。她只给了他三天时间。冠文可急了,这次可是玩出火了,怎么办呢?

薇琦在按下了传送后,整个人呈放空状态,思绪其乱无比。她有多久没有对感情这么认真过了?还是她只是想报复当年他就这么不告而别,让她从此不再相信这世界有真爱?

你爱我还是她?是不是真的她要比我好,我宁愿听到残忍的回答,也不要再被耍。爱我还是她?当初我为你找了一百个理由,我就是那么傻。现在就说出你的真心话吧,你到底要跟我还是她?

~ 完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