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 2009

雨的故事 3

下雨天 命中注定 因为那场雨 吻雨 相思雨 花瓣雨 整个世界都下雨 雨人 太阳雨 无情的雨无情的你 分手总要在雨天 失落沙洲 阳光总在风雨后

无情的雨无情的你

曾经我很喜欢阴天,因为我喜欢看雨点。我喜欢看雨点是因为它是你我相恋的红娘。当我们热恋的时候,我们曾经试过撑着伞,站在路旁,躲避路上车子辗过积水时溅开来的水点。现在我不喜欢阴天,更不喜欢雨点。飘着雨的街上没有了你而变得更加空荡荡。

在四季如夏的这里,新年前通常都会遭雨神的眷顾。有时祂太慷慨的话,可以让你不用去到意大利也能感受到威尼斯的水上生活。那些人说什么要治水,几十年了还是一样。相同的糖果吃久了就应该换别的,不然我们可是会嫌弃你们的哦!

约了友人一起去添购新衣,走在林林总总的衣服当中,试着一件又一件,感觉自己就好像一只花蝴蝶。当我们在选着新货的时候,我看到你,还有她在远处走来。友人说什么我早已听不进去,假装看着衣服,眼角却偷偷瞄向你。你和她也走进这间店,你还没发现我。我的心早已经快要跳出胸罩的捆绑,友人还说为什么我的胸部好像突然升罩杯似的。

我已经想好了十万八千个待会和你开口说的第一句话了。我等着你走近,在适当的时候,我转过身,那时我们刚好面对面。我笑着脸,刚举手想跟你说声嗨。但是你却装着好像完全不认识我一样,只顾着和她说话。友人问我是不是认识的?我说认错人了,拉着她离开。

原来你的心中已经有人代替我,我的自作多情狠狠地刮了我一把掌,像无情的雨轻轻把我打醒,让我的泪和雨水一样冰。我的直觉告诉我,无情的你不再怀念过去,而我的一厢情愿,也从此被否定。我不想再提起过去的你,也不愿再牢记我和你的约定,因为雨中的你一再让我哭泣。
-----------------------------------------

分手总要在雨天

回想那天重遇到你的情形,让我想起了我的偶像张学友的《分手总要在雨天》。歌词唱着:“转身刹那在这熟识的路旁,察觉身后路人是你。如一套戏重逢在这旧地,而彼此不知怎预备,一些叹气跟一串慰问和随便说一些赞美。为何你眼光年月未变,思忆怎么要再返旧年,你说要走的一晚,连绵夜雨也似这天”。可惜的是你连一声叹气也不肯给,你知道我的心有多伤吗?

你离开了之后,我变成了我们的爱情的人质。我的思绪,我的举动,全部都被你牵制着。我不再是我自己,我过着我们过的生活,不是我要的生活。我只是你转头就忘的路人甲,我凭什么要你陪着我去海角天涯。我恳求你,是不是可以就这样放开我?

那天你终于给了我答案,你的举动就像在我心上用力的开一枪,像在跟我说你自由了,你可以走了。这样也好,就让一切归零在这声巨响之后吧!我对你的真心,被那一枪给射死了。我和你从此再也不会有任何纠缠不清的关系,所以我不需要再挣扎了。反正有没有你,我也没差。

再次重遇你之后,我那本来已经平复的心情又开始卷起了漩涡。原本很兴致勃勃想要整理家务事的我,突然间变成了正要开始冬眠的北极熊,什么事都不想理。

我的天使与魔鬼又开始来干扰我的脑电波了。一个鼓励我勇敢站起来,一个怂恿我就这样躺个一天半天也不会怎样。一个说休息够了就要开始打拚了,一个说休息就是为了走更远的路。一个说人生有几多个十年?应该把握当下。一个说人生有几多个十年?何必逼自己这么辛苦?

我真的很累,可不可以就像关掉电脑一样也把我的大脑停止运作?我只想好好休息而已,这也很难吗?
-----------------------------------------

失落沙洲

迷迷糊糊起身,不知道睡了多久,但是好像还是睡不够。唉,头很痛。是的,人生没有几多个十年,我已经浪费这么多时间在你身上了,接下来的日子该如何走,不应该再由你牵制。我有我主见,我要完完全全把你丢掉。

说到兴奋时,整个人从床上跳了下去,哎呀!砰!什么鬼东西?害老娘跌得不成人形?什么?就是你这个负心汉的臭雨伞?突然间怒火冲天,朝雨伞踢了一脚。哎唷!脚趾踢到地上,整个人蹲在地上,忍着眼泪抱着脚趾。你真的是个衰神,拿起雨伞,往门外丢。老娘今天得跟你做个了断,看你得还能意到几时?

拿了那支雨伞,驾着车,往黄大仙庙的方向开去。我要去跟黄大仙要回我上次去祈求和你一生一世的心愿,我现在提到你的名字就想呕,还要我跟你一辈子?门都没有。我还要去那有卖最好喝的椰水的沙滩,让这支不再属于我的雨伞,长埋沙里。从此以后,尘归尘,土归土。

走在沙滩上,那天我们淋着吻雨的一景一物又开始涌上心头。美好的回忆是比较难忘的,不要误会,我现在对你已没有感觉了,我只是回味着那时的气氛。一个人走在沙滩上是孤独的,看着一对对情侣亲密地牵着手,心里除了羡慕,还是羡慕。

在一个比较少人的地方坐了下来,听海哭的声音,叹惜着谁又被伤了心,却还不肯清醒。一定不是我,至少我很冷静。对,绝对不会是现在的我,我不会再为你留任何一滴眼泪了。

现在的感觉就像一张图画里本来有着男女主角,我把那男主角给抽了出来,画面只剩下女主角一个人。失落是在所难免,但我相信没有说谁失去了谁就不能活下去的。我一定可以走出你带给我的阴霾,只要我可以重新找回我那失落的沙洲。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只是当我又是一个人看海的时候,回过头才发现你已经不在,留下我迂回的徘徊。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只是当我又把回忆翻开,除了你之外的空白,你已经不值得我去爱。

这是我想对你说的话,你明白了吗?再见了,我曾经爱的人。把雨伞留下,我潇洒地走掉了。
-----------------------------------------

阳光总在风雨后

回家路上,将收音机的声量开到很大声,跟着一起唱“分手快乐,祝你快乐”。心情异常开朗,就算遇上长长的车龙也不会觉得不耐烦。换成以前的我,一定会把孔子教的三字经念给全部人听。好久没试过如此轻松了,是我之前活得太压抑了吗?没想到只是丢掉一支雨伞的效果竟然是如此的美好,好过去看心理医生。

还有一样东西提醒我还没有彻彻底底地把你丢掉,那就是在我的联络簿里头的你。可能很好笑,但是到昨天为止,我还期望你还会约我出来,向我解释一切。如果你真的这么做,我应不应该赴约呢?没错,我是很期待很你见面,但是如果对我疗伤没有帮助的话,去不去都一样。

歌仔都有得唱啦!越渴望见面然后发现,中间隔着那十年。我想见的笑脸,只有怀念,不懂怎去再聊天。似等了一百年,忽已明白,即使再见面,成熟地表演,不如不见。

写得很白话文吧!当我越渴望和你见面后,我才发现,原来中间隔着的那十年里,很多事情已经跟着改变了。而我想见到的笑脸,只能够在我的回忆里才找得到。现在的你已变得很陌生,找不到话题和你继续聊天。等了这么久只为了见你一面的想法,让我忽然间开窍了。我们还是不相见比较好,至少我们都还留着最美好的那一面。

手指按下删除键,确定要删除?是的。联络资料已被删除。

人生路上总有甜苦和喜忧,也难免会跌倒和受伤。请相信阳光总是会在风雨后出现,乌云散开后就会有睛空。当风风雨雨都经过了,彩虹正在对着你微笑。

~ 完 ~

后记:
1) 这篇文章的主题是“雨”,从每个小故事的题目看得出,除了最后第二的“失落沙洲”。你可以把它当作一个长篇故事来读,也可以把小故事当作一个独立的极短篇。看看是不是一种新的体验?
2) 我一开始找来了很多有关雨的歌曲,然后在参考它们的歌词,有些还可以提供我一些额外的题材,算是收获不错。
3) 本来想写得更长,因为有这么多歌曲共我写,但是怕拖太长,你们会看得很累。还是慢慢来比较好。
4) 我用一个小故事把主角的恋情转浓又转淡,可能让你们觉得好像很儿戏。怎么这么快就没戏了?其实我想要表达的是超越时间的写法。我省略掉了情浓时的那段,我觉得恋爱会做的事情不外是那几样,我在《枫》也写过了。我想知道你们有什么意见。
5) 全文共有十三首歌,我想把全部音乐视频(MV)都从youtube找来,看看可不可以。嘻嘻!
6) 第一次以女性的角度去写,写得好不好,我也想听听女生们的意见。
7) 少了对话,多了故事。你比较喜欢多对话的还是少的?
8) 沙洲,是一种在浅水处形成,笔直的沉积地形,沙洲通常是细长的,可以出现于海洋、湖泊或河流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