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6, 2009

第三者



丽燕和冠文在一起五年了,最近为了第三者搞到很不开心。丽燕不顾五年感情可能就因为他而无疾而终,也要和他在一起。最让人无法理解的是她名正言顺地决定把他带回她和冠文的家,这个举动让冠文觉得很不是味道。面对这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纠纷,冠文终于顶不顺了,他不想再拖下去了。他想要和她摊牌,希望她可以在他们之间做出一个选择。

那一天,冠文一早就回到家,等着丽燕和她的他回来。要他说“他们”,他说不出口,他无法相信五年的感情会输给那才几个月的臭男人。望着摆在茶几上他们的亲密合照,他没想到这一天也会发生在他身上。其实身边的朋友很多都有这个问题,每次和他们出去后,冠文总庆幸自己是幸运的,他和她还是一样恩爱如昔。

冠文也会和丽燕讨论他朋友们所发生的情变事件,她也会从女性角度来分析这些事为什么会发生,还有男性应该怎么做去挽回快要失去的感情。每次说完后,他们都会拥抱,以示感恩让我可以遇上了你,一个我可以放心爱上的你。冠文也都会轻声细语地跟丽燕说:“谢谢你一直陪伴着我,鼓励我,包容我,照顾我。快乐着我的快乐,悲伤着我的悲伤。我爱你。”。通常丽燕也会对冠文说回类似这样的爱情宣言,这举动就好像虔诚的基督徒在进食前都会祷告一样。

只是最近她好像都心不在焉,常常忽略了他的感受,对他爱理不理。这还不要紧,最让他难堪的是她常常一个人躲起来小小声讲电话,态度有些亲密,一看到他来就马上挂断。还有就是最近常常不在家,往哪儿跑,他不知道因为每次问她,不是一问三不知,就是支吾了半天才说去找朋友聊天。问她是哪一个朋友,她不肯说。再问下去的话,她就会发脾气,说他变得很爱管她,让她觉得很没有自由。还会反客为主问他是不是不再爱她了?不然怎么会变得这么不信任她。冠文还能说什么呢?

冠文记得有一次他跟踪她,他后来很后悔,因为他亲自揭开了他的猜疑。人就是那么奇怪,有时发生了事情,只要没亲眼看到的话,总会骗自己说没这回事,自己想太多了。那天她不知和谁讲电话,一会儿跟他说要去玲凤家,看他不爱看的韩国浪漫爱情剧。玲凤他也认识,但不是很熟,只是见过几次面。第一次主动告诉他她的行踪,冠文觉得有点奇怪。表面上装作若无其事,心里面已经盘算着待会自己驾车还是德士的好。

最后冠文选择搭德士,毕竟驾着那辆鲜红色的大车实在是太明显了,不到半路就会被认出了。可能是上天也想帮忙他,在适当的时候来了一辆德士,他才可以完成这项计划。让他心情掉入谷底的是她欺骗了他,她并没有去玲凤的家,她往另外一个方向驶去。她的车在一间独立式洋房前停了下来,铁栅打开了,他看到一个男和一条狗在里面。她和那男的表现得很热情,还有那只狗也对着她摇尾巴。从这些迹象就可以知道她和他的关系有多好了。他伤心地离去。

自从那次跟踪之后,冠文和丽燕常常为了一些小事发生争执。冠文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脾气变得如此坏,以前的他从来不乱发脾气,更别说对丽燕大声一点。他只是觉得无论丽燕跟他说什么,都好像在骗他。他开始喜欢胡思乱想,常常幻想她和她的他一起做他和她平时都会做的那些事情。一想到她在奸夫那里露出的灿烂笑容,和在家里摆着一副臭脸相比,他火气就冲了上头。

冠文很确定的是丽燕变了,变得另外一个人了。她以前很粘他的,就算是去大马路对面的商店,也吵着要他载。对他而言,以前他一直埋怨这些柴可夫司机的工作很烦人,但是现在就算他自愿当,也没办法了。她现在去哪里都是自己驾车去,从以前的路痴变到现在可以在马路上倒退走也不会迷路,她可真坚强。冠文一口咬定是那奸夫的错,一定是他教唆丽燕,她才会变成这个样子的。他恨这个奸夫破坏了他们的美好关系,他恨不得将他碎尸万段。

冠文把照片放回茶几,起身走进厨房想拿杯水喝。望着零乱的餐具,还有一堆还没洗的碗碟,他叹息着没有她的家根本不是家。以前那奸夫还没出现的时候,厨房可是热闹万分。她煮得一手好菜,每餐的三菜一汤都是他准时回家的原因。有时他们会一起炒老少咸宜的炒饭,有时也会在厨房炒儿童不宜的炒饭,两样都让冠文回味无穷。

听到了锁匙开门的声音,接着看到门被轻轻地打开了,只有她一个人。几天没见,她比以前更加艳丽,反观自己颓废的样子,实在不能不佩服女人的应变能力之高。只见她二话不说把堆了杂志报纸脏衣服的沙发清理起来,还对着他们的合照微笑。冠文心想她终究还是爱着他的,他一定要把她的心给留住才行。

他走了出去,她看到他时也吓了一跳。“没事干嘛学人家留胡须?你以为你是陈奕迅啊?搞不好人家把你当成麻原彰晃呢!” 看到她他已经全身紧绷了,她还可以如此轻松,真不简单。题外话:麻原彰晃,本名松本智津夫,日本奥姆真理教的创始人,因主谋策划东京地铁沙林毒气事件而遭到逮捕,缠讼多年后于2004年2月27日被东京地方法院一審判处死刑。

‘他没跟着来吗?’ 冠文问。
“他在外面,如有必要他才现身。但是这是我们之间的事,不是吗?”
望去外面,停了一辆车,那男的站在那儿抽烟。
‘你真的觉得只是我们的事吗?’
“你不是有话要对我说吗?”
‘我觉得我们之间的问题都是因为他才有的。你和他是不是认真的?’
“当然是认真,但是我不认同我们的问题是因他而起的。你也不想想看你这一阵子变了几多?”
‘我变了?我看变了的人是你。是你先骗我的。’
“我骗了你什么?” 丽燕睁眼说瞎话,可见她还不知道事情已经穿帮了。
‘觉得有一天你说你去玲凤家看韩国连续剧吗?你后来去了哪里,你心知肚明。’
“我去了哪里?” 她用太多借口,已经忘记哪一个打哪一个了。
‘你去找他。’
“你跟踪我?”
‘是的,只因为我爱你,所以我想知道你为什么要骗我。你知不知道你这么做已经伤害到我了?’
“什么跟什么嘛?我又没有做什么对不起你的事。”
‘如果真的没有,那你为什么要骗我?’
“我怕你知道后会很生气,所以不敢告诉你。”
‘什么逻辑嘛?发生这种事情,知道跟不知道我都会很生气。’
“。。。。。。。。。。。。。。。”
‘你和他几时开始的?’
“两个月前,朋友介绍的。”
看吧!他的直觉是不会错的,就是两个月前她变得开始往外跑。开始对他不再花心思,不再眷恋了,原来是有了别人。
‘你是不是真的爱他?’
“嗯。” 她点头。
‘我和他之间,让你选一个,你会选谁?’ 开始探测她的底线。
“我希望你们都可以和我永远在一起。”
‘你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 他摇头叹气。
“也不是完全不可能,只是大家需要多一点耐性,多点包容,多点尊重。”
‘你是真的不了解还是怎样?你觉得男人可以如此大方吗?’
“如果你是爱我的,你会去尝试的,而不是一味推搪。”
‘你你。。。简单来说,三个人怎么睡在一起?还是你每逢一三五跟我睡,二四六就跟他,星期日像女佣一样放一天假?’
“我可以叫他睡外面。”
听了差一点吐血了,那个贱男人也未免太没有男人的尊严了吧?正宗小白脸,粘住她也算了,现在连他的血也要一起吸光光?
‘别说那么多了,我可以跟你说你所说的我都无法接受。我现在要你做选择,我还是他。’

她哭了,有多久他不曾看过她哭了。最近一次应该是去年她生日时,被他的种种安排感动到哭,但那是喜悦的眼泪,和现在的不一样。他看了也是很心疼,帮她拭去泪水,她将他的手紧靠着她的脸。
“我真的两个都很爱。。。任何一个我都不想放手。。。”
‘别傻了,我现在还肯原谅你已经算很大方了。你还想我和他和睦共处?’
“一定有办法可以的,只要你愿意尝试。”
‘你可知道你这么说对我来说已经造成双重伤害了?你为什么要这么贪心?你就不能为了我自私一点吗?他可能只能带给你短暂的欢乐,而我呢?我是你下半辈子要一起走下去的人啊!’
“可是他只是无意闯入的第三者,如果把所有的过错让他去背着的话,那是不公平的。更何况你要责怪他又凭什么呢?”
‘你现在是怪我逼你咯?’
“没什么好怪的,也没有谁非爱谁不可。我已经没力再继续拉扯了,我好累。这段日子为了你们弄到自己好累。”

冠文开始觉得冷了,他怕他刚才的言语给丽燕太大压力,把她逼急了,反而将事给弄巧反拙就完蛋了。他只是太爱丽燕了,他怕失去她,所以才会急着要她做出选择。丽燕此时的视线正望着他们的合照,一言不发。
“我想我有答案了。。。。”
冠文的心就快要噗出来了。他静静地等着答案。
“让我去跟他说一声。”
‘我跟你去。’ 他也想看清楚这个人到底有什么魅力可以把丽燕弄得神魂颠倒。

那男人看见他们开门出来,马上展现亲切笑容。他和冠文招手,冠文没理他,只站在远远。只见丽燕哭着和那个男的说了几句,那男的显得有些失望。冠文可得意了,心想凭什么抢我的女人。突然那男的抱了丽燕,轻轻拍了她的背几下。妈的,敢在大爷面前挑衅?冠文冲了过去,将他们拉开。
‘你这个贱人,她已经选择了我,请你以后不要再缠着我的女人,听到了没有?不然别怪我不客气!’ 冠文将丽燕抱在怀里。
‘What?’ 原来是条香蕉人。
“冠文,你干嘛乱骂人?”
‘就是这种贱男人害我们差点分开的,当然要骂他啦!还嫌骂得不够啊!’
“你误会了,我和他没什么的。” 冠文本还想骂多几句,但是被丽燕阻止了。
‘他不是他?那他是谁?那个他又是谁?’ 冠文有点摸不清头脑了。
“我以为你知道它是只狗?”
‘什么狗?他明明是个人,怎么说他是狗?’
丽燕把车门打开,一只狗跳了出来,扑在丽燕身上,很努力的舔着她。
‘怎么会有一只狗在这里?’
“詹姆,妈咪不能养你了,和舅舅一起,你要乖,要听话,知道吗?” 那只狗好像也嗅到悲伤的气氛,一直鸣鸣叫着。
‘等一下,你说你爱上的就是这只狗,而不是这个人?’
“我以为你都知道了?”
‘那干嘛要偷偷瞒着我啊?不就跟我说你要养狗就行了嘛!’
“可是你真的很讨厌狗的嘛!以前跟你说起养狗,你都是那个样子。你叫我怎么跟你商量啊?”
‘哎呀,那时我以为你说说而已。你知道啦,你做什么事情都是三分钟热度的啦。让你养的话,每三天就不喂它吃东西了,那该怎么办啊?再说我以前被狗咬过,听到狗声还会发抖呢!’
“詹姆,没办法了,妈咪要跟你说拜拜了。”
‘我还没说完,如果他不会咬人的话,那我还不会怕。’
“什么?我可以养它?詹姆,快谢谢爸爸。嘻嘻!” 詹姆也意思意思地吠了两声。冠文蹲下去将丽燕和詹姆抱住。

忽然间冠文发现那个人还站在那里,他拍一拍丽燕的肩膀,指一指那个人。
“喔,他是我的表哥。” 丽燕站了起来说。
‘喔,表哥,how is you?’
‘跟我讲华语就行了。’ 原来不是纯香蕉嘛!
“这几个月来,我将詹姆寄放在表哥家,所以我常常去他那儿看它。”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没事的话,那我先走了。’
“谢谢你,表哥。”
‘表哥,有空多来坐坐。’ 冠文挥得特别起劲。

目送表哥的车走了之后,冠文叫丽燕把詹姆绑在家里。
“让它自由走走嘛!不要一天到晚都绑着,很可怜的。”
‘不绑着它,我们怎样去买它的屋子,食物,玩具呢?’
“哦,对哦!差点忘记了。”
‘是吧,你如果没有好好照顾它,我就把它给送走,知道吗?’
“Yes sir。詹姆,有听到吗?你不好好照顾自己是会被爸爸送走的。”
‘我在说你啦。。。。快走,回来你还要收拾屋子,里面乱得像鬼。’
“为什么是我收拾?”
‘最多今晚我帮你按摩咯。。。。’
“我才不稀罕呢。。。。。。”

~ 完 ~

后记:
1) 这应该是我继《窗外》和《到不了》之后,另外一篇极短篇了。突然想到的,就快手快脚把它给写出来。
2) 丽燕,终于把你的名字用上场了,每次想要用你的名字的时候,都会考虑到女主角的经历,希望你的名字可以拥有最美好的结局。没有糟蹋你的名字,不要担心。
3) 本来有意写关于两公婆和女儿之间的微妙关系,然后就说老公对女儿无微不至的照顾,让老婆起了醋意,当然是很巧妙的那种醋意啦!毕竟,哪有父母会为了自己的孩子而吃醋的?所以我觉得换成养狗可能会比较容易写。
4) 你觉得逻辑吗?还是你会觉得我瞎掰?哈哈!
5) 你一开始就知道那第三者是谁吗?到了表哥家后知道了吗?没关系,开心就好。

2 comments:

said...

Hoo.. Juz view your blog today & am surprise to see my name appear in your story.. Luckily u didnt write any bad things about me n spoiled my name, else, I'll KILL you.. wuahahahaha :P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no worry, i am someone that you can trust. haha... you are the woman god in my heart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