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 2009

雨的故事 1

下雨天 命中注定 因为那场雨 吻雨 相思雨 花瓣雨 整个世界都下雨 雨人 太阳雨 无情的雨无情的你 分手总要在雨天 失落沙洲 阳光总在风雨后

下雨天

下雨天了,怎么办?我好想你。不敢打电话给你,因为我找不到原因。今天一早爬起来,发现窗外正下着大雨。没有你为我撑伞,小心翼翼地不让雨水沾湿我的鞋子,细心呵护我叫我记得多穿几件衣服,才不会感冒。这样的日子我有点不习惯,心情低落到想直接向公司请假,在家窝整天算了。我跟上帝讨价还价,给我男人不然就让雨停,请选一样。

望着手机,多么希望你会打来或者至少传个简讯,问我需不需要有人载?如果你真的这么问,我想我会说这个时候我比较需要人来爱。这样的回答或许会把你给吓坏,再坏它也只是个无伤大雅的自我催眠,好让自己还有着那么一点点的期望,还有勇气面对生活。但是你有打来吗?没有,所以你永远不会知道你在我心里还占据了一大片空间,至少到现在为止。明天会怎样,没有人会知道。

今天公司里还有个重要大会等着我回去主持大局,所以我并没有任性和赖床的权利。我用尽全力将整个人给托了起来,疑惑为何五十公斤不到的小女子几时变得如此笨重了呢?照照镜子,我只是少喝了几瓶Yen遇而已,好像患上了严重失眠症的人了。广告说得一点也没错,有Yen遇的女人真的是会更美丽。没事干嘛帮人家打广告啊?

看看现在的我,双眼无神,眼袋黑眼圈比眼睛还要大。嘴巴的两侧好似挂着奇重的石头,整个嘴唇的形状像一个n。堂堂一间纤体美容公司的副经理竟然搞到如此模样,被人看到了公司还会有生意吗?打了自己几巴掌,把整个脸浸入冷水中,那冷到刺骨的侵袭,总算可以让自己清醒一些。真要多谢发明化妆品的那个人,可以将我脸上的缺点遮掩的毫无瑕疵。这世界没有丑的女人,只有懒的女人。

看看时间,七点半了,再不出门就要塞在那讨人厌的车龙里。今天又来不及弄早餐吃了,只拿了一片麦片面包,一边走一边将它啃进肚子。这么悲哀的场景,让喜好胡思乱想的我又开始想起了以前都有你弄早餐给我吃的。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我一踏出房门,桌上永远都摆好了我爱吃的早餐,还有你那疼爱我的笑容。还有,叮嘱我别吃这么快的声音,当时听起来多么刺耳,现在却无限怀念。

把手机拿出来看,还是没有你的信息。你知道吗?自从你离开之后,我的手机好像很久都没有再响过了。打开了联络簿一看,原来你就是我手机里仅有的朋友,现在称你为朋友好像比较恰当吧!想按下删除键,却怕我以后就会像手机一样,空荡荡。当初我很有勇气地把你的名字加进去我的爱情联络簿上,如今却害怕永远失去你。人,终究还是比较害怕失去。

走到了公寓大门才发现雨势原来比想像中的还要大。打开伞,把公事包抱在胸前,加速脚步。但无论我走得多快,大雨还是无情地淹没了我的双脚,人类在大自然眼中只是那么的渺小。鞋子湿嗒嗒的感觉让我的脚步变得沉重,又想起了以前每个下雨天,你总是很坚持地要我在大门外等,然后你把车子驾过来。摸着你那已经被雨淋湿了半边的裤子,我总是笑你蠢,你也只是傻傻地笑说没事没事。我知道,这是你呵护我的方法。

车子走在繁忙的道路上,雨刷来回不停的将车镜上的雨水给扫走。虽然很爱睡,但是我得精神贯注地望着前面的车子,在下雨天撞车是最不想看到的。想像一下,大雨中,两架车停在路旁,两个人撑着伞在骂架,是非常不浪漫的。以前多好,一上车就可以继续睡,什么都不必烦,到了公司你会把我吻醒。看,又来想起以前的事了。我严重警告自己现在比较重要,别再想以前了。

每天都在想,到底怎样的雨,怎样的夜,还是怎样的我,才会能让你更想念。还是你的心早已经决定再也不想和我有任何瓜葛。到底雨要多大,天要多黑,才能够有你的体贴。你知道我怕黑,尤其是打雷夜,可是你的关怀都跑去了哪里了?你可以如此潇洒地走,但是我不能。我只是个需要爱的女子,我还在回味着你遗留下来的温柔。

期待只会让人越来越沉迷,谁和我一样等不到他的谁。爱上离开你我总在学会寂寞的滋味,一个人撑伞,一个人擦泪,一个人好累。

我真的一直都还在期待着有那么一天,你出现在我面前,对我说你还是爱着我。这一段没有我的日子,是一场悲剧。我想我会张开双臂将你抱紧,我很渴望你的拥抱,好让我那没有灵魂的躯体有地方可以靠。可是你会不会再度出现在我面前?我想这个机率和我中马票一样高。我决定不再持有任何期待了,也不必一次又一次被无形的你伤害。

我一个人,背着两个人的包袱,真的很累。把你丢掉,我也许会不习惯,但我会比较快乐。
-----------------------------------------------

命中注定

在公司忙了一整天,好不容易挨到了下班时间,整个人才能够松了下来。走出公司大楼,雨还没停,十二月的雨真的那么长情吗?那么在这个季节相爱的恋人们,恋情照理应该也会像这长命雨一样长长久久的吧!在现代提倡速食面的爱情观下,明天似乎已经很遥远,还敢说长久?如果真的可以天长地久,那就要恭喜你们了。

今天可说是忙到了午餐都忘了吃,加上早餐只吃了一片薄薄的面包,现在的肚子已变成了交响乐团演奏曲,声音震动我全身的细胞。快快找了间餐馆,也不知点了什么餐,只希望食物可以快点上桌,赶着拜祭五脏六腑。餐馆外面有一个巴士等候站,有一位女子站在那里,看她一直对着往来的车辆招手,她应该是想拦住计程车吧!下雨天,计程车的生意通常都比较好,加上下班这个时段,真的很难。我吃了多久,她就等了多久。

喝了一口热得冒烟的绿茶,将之前的寒冷给驱走了。再望向巴士站,那女子还在,只是身边多了个男生。他撑着伞,遮着她。我被感动,虽然没有像老夫子漫画里的绅士将大衣盖在积水的地上,让女子践踏而不会弄脏她的鞋子。如果有的话,我想我会觉得那个男生精神有问题多过于浪漫。想要人对我们好,却又怕他们对我们太好了。这就是女人吗?

这样的场面很快的将“似曾相识”四个字推上我的脑袋,而还无法完全控制脑细胞波动的我,又回到了你我相识的那一个下雨天。

忽然的一场大雨,把我整个人逼进了一个巴士站里头。怎么办?我赶着要在五点之前将建议书交到了陈总的手上,现在都已经四点半了,计程车更是少之又少。若不是车子进厂了,我也不必这么狼狈。好不容易有一辆肯停下来,我正打算跑过去了。只见你捷步先登,打开了车门。我心里在骂,他妈的,你没有读书啊?不会排队吗?正想走过去和你理论时,看到你向一对妇女招手,让她们上车。其中一位是孕妇,而且面露痛苦表情,应该是肚子里的孩子等不及,想要出来看世界了。

她们走了后,你跑到我的身边,跟我说声对不起,是因为没办法了才会抢了原本属于我的计程车。那时我没说话,你以为我是在生气。其实我只是在努力地想像没被雨淋湿的你会是长得怎么样的。还好,没一会儿又有一辆停了下来,你说Ladies first,让我先上车。我说我去陈氏大厦,顺路的话一起搭车吧!你说你就在那里附近上班,接着就拿起了你的公事包为我遮雨,一起坐进车子里。

看到你湿了一大片的衣服,我递了包纸巾给你,你只是傻傻的笑。一路上我们都没有交谈,我一直望着窗外,你以为我在避开你。其实我是在看着车镜上你的倒影,我不敢直视着你,我怕我会爱上你。爱上一个见面还不到十分钟的人是非常危险的,虽然我是个爱冒险的人。

很快的车子在陈氏大厦大门停了下来,你硬生生地将一把雨伞塞了给我。本想拒绝,但我已没时间和你讨价还价,丢下一句“我会把伞还给你的”之后就走了。只见你调下车窗,大声地说“嘿!很高兴认识你。”,我只能点头。当时我心想这男生怪怪的,所以没等你把话说完我已经溜进去大厦里面了。

交了建议书后,雨也停了。望着手上的雨伞,我才发现我该怎么还给你啊?我又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你住在哪里,电话号码几号,有几个兄弟姐妹,喜不喜欢吃辣?哦,我扯远了。虽然你说你是在这附近上班,但我怎么知道这是真的还是你为了与我同车而编的谎言?如果遇不到你,那么我是不是应该登报寻找失物的主人?这个方法应该很好笑,但我认真考虑过,只是缺乏冲动。女人毕竟还是理性大于感性的动物。

每天望着那雨伞,脑子想的都是你。早已经忘记上一次如此的睹物思人是何时了,大学?可能是中学吧!说小学就太夸张了。地球有几亿几千万个人,但是我却偏偏特别想你。我想我的屁股开始痒了,决定化被动为主动,开始每天都在陈氏大厦附近用午晚餐,看看会不会碰到你。虽然说女追男,只是隔层纱,但是月老公公好像没把线给牵牢哦,我该去哪里找你啊?

一个星期过去了,没遇到你,我轻轻把伞合上,把它放进一堆雨伞中,慢慢把对你的思念,转变成了回忆。那天后,虽然没有再见过你,但每次遇见这样的大雨时,我就会想起了你,笑着说“嘿!很高兴认识你。”。

有时真的怀疑哈林的《命中注定》是不是为我而写的呢?他们从哪里知道我的故事呢?是不是你告诉他们?里面的每一句歌词几乎都是在讲述着你我的故事。我本来就相信命中注定,是我的不管发生什么事都还是我的。是你,让我更加坚定我的信念。

“小姐,请问你还要续杯吗?” 服务生打断了我的思绪。看着那已经喝完的杯子,向她点点头,说声谢谢。
-----------------------------------------------

因为那场雨
雨势还没有转小的意思,就再坐多一会,反正也没什么顾客。除了喝着绿茶,唯一能够做的就是望着马路发呆。对于喜欢幻想的我来说,发呆很快的就会进入回忆的状态。不需多久时间,我又想起了你和我重逢的那一天。

一个周末,我约了朋友一起去看戏。出门前,天空又下起了大雨,最讨厌出门时遇上了雨,因为一个人的雨天是不浪漫的。看着那堆雨伞,眼睛已经尽量不去看你的那支,手却不受控制的选了它。它充其量只是一支普通的雨伞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我是这么告诉我自己,我只是不想再次在夜里因为想你而睡不着。

曾经何时,想你是我临睡前的习惯。想你的次数从一天一次(临睡前),到一天两次(刷牙),再到一天五次(吃五餐),最后变成了无时无刻都想你。我呼吸你,呼吸空气,呼吸你淡淡香气。你的气息,忘不掉,飞散不去,霸占我的呼吸。

到了戏院后才接到朋友的来电说她来不到了,身边那个男人闹情绪,她暂时走不开。看吧!这就是有人管和没人理的分别了,像我这么自由自在多好。为了爱的人,而去做自己不喜欢做的或者放弃这么多自己爱做的事情,是件多么愚蠢的事。我是个聪明的女人,这么吃亏的事,我连碰都不想碰。

戏就看不成了,正想要离开,打开了伞,突然间好像发现了什么新大陆地“哗”了一大声。其实心里可是比发现新大陆还要兴奋,因为在伞的一个小角落,写着“王庆南,0123456789”。真的是他妈的,我那时每天都在用它,为什么没有注意到呢?只顾着往外找,却忽略了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的大道理。我真的是个大笨蛋。

你也是个大笨蛋,为什么不跟我说这里有你的联络方式?还有不知道你是不是每次都用这招去追女子呢?你是我生命中的第一个,而我会是你的第几个呢?未免你再度用这个方法,我决定不把雨伞还给你了。太天真了,对吗?没办法,面对恋爱,我又变成了一个笨女人。

马上摇了个电话,接电话的真的是你。我假意告诉你我有两张戏票,有没有空一起看?你很爽快地就答应了。为难我还得跑回去戏院排队买票,不然哪里来的两张戏票啊?我平时是不会排队买票的人,为了你我破例排了一次,这样算不算属于为了爱的人而去做自己不喜欢做的事呢?我管不了这么多,只希望你没发现我在努力地排队着。

买了两个不是很满意的座位,走出戏院,看到你就站在大门外,向我招手。我看着手上的戏票,尴尬地和你笑了一下。你问我说为什么还要买票?不是已经有了票,我才叫你来的吗?死笨蛋,一定要说得这么出面吗?我没回答你,我一味说戏就快播映了,就把你拉进戏院里面。

你知不知道,和你一起看戏后,我才发现原来你在看戏的时候话特别多,多到我有一些些反感。我又没问你,你就是要一直讲,大声到连后面的观众也看不过眼,叫你闭嘴。这也是为什么后来我宁愿买了DVD在家里看,也不愿和你去戏院看戏了。虽然你的这个坏习惯我不喜欢,但是还是要谢谢你陪我看完那些超闷的艺术片。

扯远了,看完戏后,你说我请你看戏,你就请我吃晚餐,这样公平了吧!你说带我去吃日本餐,我当然说好,虽然我不是很喜欢日本的东西。我并没有所谓爱国的情操,但是我中学有上历史课,历史书里头记载着日本军如何粗暴残忍地对待我国人民是事实。你们说我强词夺理,做事食古不化。我说是你们不了解历史。

又在扯远了。我记得那一晚我们聊得很开心,很投机。你就是一个那么喜欢讲的人,而我变成了一个愿意听的人。整间餐厅只有我们的声音,不管是小声说还是大声笑,那都是真正的我们。不知你有没有发现我没提起雨伞那件事,你好像也很有默契地忘了,我当时只是想很自私地把它占为己有。或许我想把它当成下一次见面的借口吧!

说起来我真的要多谢我那位朋友放我飞机,不然我怎么可能找得到你,还有和你一起看电影,吃日本餐?试过特地跑去找你也无法跟你相遇,不经意的偶遇竟带来如此神奇的命运。每一丝微风,每一颗雨滴,都像在说着我终于找到你了。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我如此不可救药地爱上你,我自己也没有答案。也许是因为那阵风,或者是因为那场雨,还是只是单纯的因为你就是你。

“ようこそ,欢迎光临”。服务生宏亮的叫声再度把我拉回到现实中。现在已经是吃晚饭的时间,可是店里的顾客还是小猫两三只,多数还是老顾客。心里很是担心它会因为生意不好而面临被关闭的厄运,这样我又会少了一间栖身之处。
-----------------------------------------

吻雨

望着一对男女淋着雨,牵着手跑去对面街。虽然下着雨,女生脸上尽是幸福的表情,可能她此时此刻牵的正是她的最爱吧!年轻真好,我心想。淋多几次雨也没关系,就算生病了只要睡一睡就可以了。如果换成我的话,在床上躺个三天三夜已经算是命大了,只怕还要入院吊点滴。人一老,维他命也得吃的比别人多,真的是不公平。

这算什么?我也曾年轻过,我也曾和我爱的那个人一起淋着吻雨。为什么会叫做吻雨?因为我们的订情一吻就是发生在淋雨中。我喜欢林宇中?谁是林宇中?我这个年龄只知道张国荣还有刚刚逝世的麦克杰逊而已。陪伴我长大的偶像一个跟着一个上路了,难怪我会觉得越来越寂寞。那睡不着觉的夜晚我该向谁述说寂寞啊?

记得你第一次打电话约我出去,我们去了黄大仙庙拜拜。那时我一直抱怨逐事不顺,你就说带我去驱走衰运。当时我不是很相信神灵这些东西的,但是为了你,我哪里都愿意去,什么都肯试。每当我拒绝你的时候,你的眉头总是深锁,我看了很不甘,所以你有没有发现我很少会拒绝你?

烧了香,求了签,还好解签老师说我求到的是上上签。眼前此时的不顺只是一时之事,在不久的将来,我必定鸿运当头。人总是喜欢听好听的说话,看好看的人。听了老师这么说,人也比较开朗一点。这时你说,其实我的眉头比你的还要锁得更深。每次当我皱眉头的时候,你总会用食指轻揉它,叫我不要一直皱眉头,老了会有皱纹的。

爱美的我到现在还记得你的这一番话,我不再轻易皱眉头了,因为没有你为我轻轻将它揉开。离开了黄大仙庙,你带着我走向沙滩,你说这里有档的椰水很甜,肉很嫩。我说天色很暗了,不如下次才吃吧!虽然沉浸在爱河中,我还是可以保持得冷静异常。看得出你的讶异,但是我们还是在你牵着我的手的当儿,品尝到了那传说中的椰神。它的椰肉还真的很好吃,配上老板自制的酱料,感觉好像在吃生鱼片一样,当然你必须先闭上眼睛。

我说的没错,天空下起了大雨。你拉着我就是这样死命地跑,跑去哪里,我们不知道,只是一直在找可以避雨的地方。跑到椰树下怕给雷劈,再跑,一直跑到了一间破旧的亚答屋。你拿出了手巾,将我头上的水珠抹去。我说你怎么会带手巾,这么娘的?你说怕我热,给我抹汗的。我说我有带纸巾,你说不环保。我讲不赢你,只好任你帮我擦拭被雨水淋湿的头发。

你靠得很近,真的很近,我可以感觉到你急速的呼吸。以我的高度,我的眼睛正好对着你的嘴唇。你嘴巴微张,看得到你那不是很整齐的牙齿,不知怎么搞的,我觉得你很性感。犹豫了一会,我亲了你一口。看得出你的讶异,但是你很快就回礼给我。你说这是礼貌,礼尚往来嘛!

我拉着你的手,跑出去淋雨。我们小手拉大手在无人的沙滩上不停地转圆圈,转到我头冒金星,我们双双跌在地上。你说我傻傻的,才抹干身上的雨水,现在又全湿了。我大声得笑了,我只想和你去淋一场吻雨,握着你湿热的手心一直跑。我们的举动虽然狼狈,也引來了再多怪异的目光,但是我却觉得当中有着一丝甜蜜,这一秒的世界就只属于我和你。

爱情它是沒得加防腐剂的,所以我一直认为相爱要握紧,勇于做疯狂的事情,创造些回忆。太多的顾虑反而会破坏掉此刻的即兴。我们都年轻过,也都曾疯狂过,暂时撇开结局不说,我们不都是很享受那疯狂的过程吗?

“小姐,不好意思,我们要关门了。麻烦你结帐,好不好?” 服务生再次打断我,我有发白日梦的权利,她凭什么不给我发呆?给了钱,很生气的走掉。我想她永远不会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吧?但是她还是很有礼貌地向我说“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Arigato”。我回过头,向她报以亏欠的微笑。她是个很漂亮的女生,就像当年的我。
-----------------------------------------

下雨天 命中注定 因为那场雨 吻雨 相思雨 花瓣雨 整个世界都下雨 雨人 太阳雨 无情的雨无情的你 分手总要在雨天 失落沙洲 阳光总在风雨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