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 2009

雨的故事 2

下雨天 命中注定 因为那场雨 吻雨 相思雨 花瓣雨 整个世界都下雨 雨人 太阳雨 无情的雨无情的你 分手总要在雨天 失落沙洲 阳光总在风雨后

相思雨
午夜里飘着微雨,照理说应该是有助于睡眠的啊。为什么现在的我却是两眼张得大又大呢?该不会是晚餐时喝太多绿茶吧?除了咖啡,没什么饮料是会让我睡不去的。躺在床上,望着打在窗口的雨点往下流,有时看起来很像书里头所看到精虫的形状,有时却像蝌蚪。那么五百年前,精虫和蝌蚪算不算来自同一个家族的呢?蝌蚪体积比较大,就它当表哥吧!

记得刚和你相恋的那段日子,每个晚上我也是像今天这样,无法入睡。一直到接到你的来电,听到你的声音,我才能安心睡去。有时我们会因为公事没有办法天天见面,虽然还是可以听到你的声音,还是会感觉到一丝丝的失落感。常常一个人站在阳台外,向着燕子叙述我对你的相思。

我问一问燕子,我们可不可以对调身份?如果可以的话,那我就可以无时无刻飞到你的身边,陪着你。在你窗前低低呢喃,希望你会发现我的存在,打开窗户,让我进去。我挥一挥翅膀,将雨点洒在你身上,你还是保持着一贯的笑容。你可知道我就是这只燕子啊?

我邀请你也化身为燕子,与我同肩和雨丝一起纷落,一起遨游在晚霞夕落。我有一种迷糊的恋意,我只想凝望你深情的眼睛,轻轻告诉你,我想你。你会想我吗?

轰隆!打雷声把我从想你的记忆网里抽了出来,看一看时钟,两点半了,我还这么清醒做什么啊?我发誓再也不要喝这么多绿茶了。
-----------------------------------------

花瓣雨

今天是会计部经理的生日,她邀我们一起去唱歌。昨晚睡不好,本想推掉不去的,但是怕给闲人说不给面子,打算去一下就告辞。我们去了新开的那家X-Box,只要其中一位是寿星公就可以获得折扣的哦!自助晚餐,还可以任你从七点唱到晚上十二点,如果没有其他顾客的话,就算你想唱到两点他一分钱也不会跟你多收。

在吃着饭的当儿,耳畔传来同事的歌声:“爱一个人可以爱多久,心痛到那里才是尽头?花瓣雨像我的情衷。。。”,是童安格的“花瓣雨”。为什么会这么巧,她们偏偏点了这首歌,这首属于我和你的歌。突然吃不下饭了,拿起了麦克风,跟着同事一起唱:“花瓣雨飘落在我身后,花瓣雨就像你牵绊着我,失去了你只会在风中堕落。你的谎言像颗泪水,晶莹夺目却叫人心碎,花瓣雨飘落在身后。”

到现在我还记得当年你为我下的那一场花瓣雨,那天的画面依旧是那么清晰。我不知道你从哪里找来这么多玫瑰花瓣,也不知道你如何将它们一一藏起来,然后趁我没注意的时候,让它们慢慢飘落。抬起头看,缓缓掉落的花瓣就像那场吻雨,我不禁抱着你在花瓣雨中浪漫起舞。你跟我说,你曾经答应我要为我洒下一场永生难忘的花瓣雨,而第一个走过那漫天的玫瑰花瓣将是我。我很高兴因为你已经做到了,而且做得很好,我很感动。

你没有说谎,我的确是第一个走过的人,但你没说过我也会是最后一个。当我发现了她的出现之后,你也不加于掩饰,甚至不想解释。我想听你亲口告诉我,但是你却没有勇气说出口。我讨厌这样的男人,没勇气承担后果的臭男人。你可以随便编制一个谎言,或许我会选择相信你。但是你连说谎都觉得浪费,我没话可说了。你常解释这样的一切都只是开始,但是我觉得是所有的一切早就已结束。

从第一片玫瑰花瓣由天空中缓缓落下,到最后一片玫瑰花瓣埋入土中,需要多久时间?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这就是我们的爱情升温和降温所加起来的时间。很可悲吧?一切来得快,去的也快。我有试过把你拉回来,但是你选择迎向她,我明白我们之间就只剩下满地的花瓣。当花瓣飘在空中的时候,看着它轻轻转动,你觉得它是美的替身。可是一旦掉落地上,你践踏着它,最后还得将它扫干净。现实里头是容不下浪漫的。

两行来自伤心季节的眼泪,到底流得值不值得?同事把我摇了一摇,我才发现原来那眼泪是不属于我的记忆,它扎扎实实在我的脸颊留下痕迹。我只能借意说身体不舒服,提早离开。

不知何时天空下起了细雨,在昏黄的路灯下,雨丝随着风儿轻飘。这个寒冷的雨夜在我的眼里变得朦胧。
-----------------------------------------

整个世界都下雨

一个人走在细雨蒙蒙的街头,选择不打伞,让雨打在我身上,我几时才可以完完全全地将你忘记呢?难怪人家会说爱上一个人是很容易的,要忘记一个人却难如登天。不知现在的你是否也和我一样,越想要忘记我,我却把你捉得越紧?

当你说要走,不知所措的我早已知道我再也不能够留住你了。窗外下起了大雨,就像我开始不停的哭泣。我一直在想可以用什么来换回你的心,什么方法我都愿意试。然而换回来的心,和之前的是否还会一样?就好像镜子破了再度重圆就不会有裂痕了吗?

窗外的雨连续下了好几天,让已经很伤感的我感觉格外阴暗。这就叫做失恋吗?我还没尝尽爱情的甜美,就已经开始承受它的苦了。爱情受的伤,原来是可以让人生不如死。最怕还是心理上的伤害,不知几时才可以完全的痊愈,而痊愈后是否还会对爱情抱有信心?

雨下了几天,我就没出门几天了。每天睡了就哭,哭累了就睡,睡饱哭饿了,就吃。每餐都是叫外卖,厨房堆积的外卖盒子高到让人觉得恐怖。不敢看电视,怕看到爱情电影会触景伤情。也不敢听电台,怕听到梁静茹的情歌会掉泪。电话也不接,让它响个不停,为寂静增添了不对称的热闹。家里没有打扫,脏衣服四处乱放。还好还有刷牙洗脸冲凉,不然走出去人家真的会以为我就是流浪妹。

对,我一直觉得整个世界都在下着雨,无论我走到哪里都会被淋湿,所以我选择不出门。我现在最需要的是找个地方躲雨,只有家可以给到我这种安全感。或许我只是想要找个藉口逃避,我还没准备好去面对这个事实。

咻!咻!寒风吹起,细雨迷离,我的脖子一缩,双手环抱在胸前,加快脚步回家去。好想就让这细雨冲淡所有的感情,冻结所有的思绪,反正我们从此不会再相遇了。
-----------------------------------------

雨人

新年就快到了,趁着这个长周末,打算来个大扫除。这真的是一年一度的大扫除,上一次刚刚好是一年前的事了。我一贯的做法就是先从储藏室下手,先丢掉真的没用到的,这样才能容纳更多来自房子的废物。我爱买东西,不管有没有用到,都是以一句“也许以后会用到”来说服自己,所以家里可以说什么都有。

怎么连储藏室都快被挤爆了?旧唱片,丢掉丢掉。旧杂志,丢掉丢掉。旧衣服,丢掉丢掉。希望收拾完毕后,我身上多余的肥肉也可以一起丢掉丢掉,丢丢丢丢。啊,收音机传来了杜德伟的“脱掉”,配上我改编的歌词,还蛮不错的嘛!哪怕有一天不做什么副经理了,也可以拾起笔,学人爬格子。反正我这么爱幻想,如果可以将它发挥得淋漓尽致,我会变成张小娴第二也说不定哦!

咦?那支黄色的是什么东西啊?将其他物品拨开,在我眼前的是一把雨伞,你的雨伞。我不是已经把它丢掉了吗?没有吗?看回上一段,我丢旧唱片、旧杂志、旧衣服,真的没有雨伞,好吧,那就没把你丢掉。我把它拿出来,拍一拍伞上的灰尘。将它打开,印在伞边的你的名字依旧清晰,还有那电话号码,一个已经打不通的号码。

赶紧将伞关上,妈妈说在室内不可以打开伞的,会引来那些东西。这么久了,我还把你留下来,难道我还对你存有一丝情怀?

你刚刚离去的那一段日子,我过得不好。常常一个人出外走走,去我们常去的地方。其实我没有特地想去那里的,只是脚步不听大脑的使唤,自顾自在走,就走到这里。手里拿着你的伞,一直重复想着你的脸孔,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情形。我勾着那把傘,漂浮在人群里,慢慢的,我还以为身边还有你。

有一次,下起雨来。我反应有些迟钝,直到雨点如豆般大,我才察觉到下雨了。是不是最近一直都在以泪洗脸,所以雨水和泪水都傻傻分不清楚了?想要打开雨伞,它却在这个时候闹革命。无论我软硬兼施,它都不屈服在我的淫威之下。雨点越来越大,越来越密,我还在努力着。我越使力,你越紧闭,我哭说连你都欺负我。大哭出来吧,没关系的,反正其他人也分不清我脸上流的是泪还是雨了。

我就这样淋着雨走回家,还希望走到一半的时候你撑着伞,对着我微笑。但是你有出现吗?没有。我感动天,感动地,怎么却感动不了你?我明明知道这是没有结局的,却还死心塌地相信爱情会有奇迹。我笑我自己只是一个蠢到没有药可救的雨人。

我眼前尽是一片黑白,因为我把全世界的颜色,全留在你那里。你走后,我的生命中就再也没有彩虹,只有熊猫。

哇!我还在想这个没用的东西,浪费时间。应不应该把它丢掉呢?好好一把雨伞,就这么丢掉好像有点可惜,就先把你深埋在最底层,他日再审吧!
-----------------------------------------

太阳雨
晴朗的天空里下着一场雨,是一场太阳雨。我的身体里也在下着雨,那是我的心在为你掉泪。我没去算今天是没有你的第几个日子,但我还是会挂住你,我以为我把你遗留在衣柜里,努力在衣服堆中寻找你的踪迹。

叮咚。叮咚。会是谁?打开门,是你。真的是你吗?你用手抚摸我的脸颊,对我说:“请听我说,这一切全都是我的错,请原谅我。”。我将你抱住,说:“别再离开我,好吗?”。你点点头,我很开心,我等这一天等了很久,你终于回到我身边了。

再度重逢的我们很快的就亲热起来,奇怪,你的嘴唇为什么好像死板板似的?没有生命一样。睁开眼睛,啊,我在和抱枕接吻啊!原来是南柯一梦,这么炎热的下午我还可以睡得如此熟透,还真不简单。
-----------------------------------------

下雨天 命中注定 因为那场雨 吻雨 相思雨 花瓣雨 整个世界都下雨 雨人 太阳雨 无情的雨无情的你 分手总要在雨天 失落沙洲 阳光总在风雨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