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 2009

趁早

芭啦叭叭叭。。。。。

酒爸爸卖FM,音乐有限,因为小小空间。大家晚上好,我是您今晚的代班DJ,早晨早晨,我系林德华。哎呀,太习惯做早上的节目了,搞到我讲错话,不好意思。应该是说晚上好,我是林德华。

很多人都问我是不是有个哥哥在别台也是位DJ的?我再次向大家澄清,我是家里唯男,只有一个姐姐,这样说应该很明显了吧?

好,让我们开始探讨今晚的话题,《趁早》。到底有什么事是该要趁早做的呢?应该会有很多嘛!就拿呈交个人所得税表格来说,有的人一大早就上网弄了,有的人就喜欢等到最后一分钟才弄,搞到网路大塞车,还要骂当局服务差。最后还不是得花时间跑到办公室那里亲手填表格,劳命又伤财。

还有什么是要趁早做的呢?孝顺咯!百事孝为先,所以孝顺是绝对不能等的。如果你有什么意见想要发表的,欢迎你打电话03-88888888进来和大家一起分享。又或者可以以传短讯的方式,输入酒爸爸卖FM,空一格,你的名字,空一格,你的意见,然后将它传送到32366,每则短讯收费五十仙。我等着你们的故事咯!

接下来送给你们这个星期的王牌大明星,陈奕迅的最新专辑H3M里头的第二波主打歌,《於心有愧》。



放下耳机,德华伸了一个懒腰,夜晚的studio给人一种寒气逼人的感觉。加上这么夜了,同事们都回得七七八八了,更是显得冷清,想找一个人来讲话都难啊!看着电话线路,还没有听众打电话进来,短讯也只有那两三条而已。时间还早吗?还是这个话题引不起大家的共鸣,所以大家没有兴趣?也别想太多了,先上个厕所吧!待会回来了还得整理听众们的意见,如果不够多的话,就加自己的进去就行了。

芭啦叭叭叭。。。。。

欢迎大家继续收听酒爸爸卖FM,音乐有限,因为小小空间。针对今晚的话题,《趁早》,听众有很多的意见想要发表,让我们先看看短讯这部份。

首先有名叫Jenny的朋友,她说孝顺真的要趁早,不要等到两老都归西了,才想到还没真正的和他们说过我爱你。

还有这位叫文君的朋友,她说大减价时瞎拼要趁早。哈哈!不然到了最后一分钟,剩下的不是不喜欢,就是没有size了。这个也对,我每次为了避开人潮,通常都会等到大减价的尾声才出动。可是那时候真的只剩下菜渣了,要趁早啊!

再来就有晓青的留言,她说遇到爱的人,要趁早让他知道,别只埋在心里,他永远都不会知道的。到后来,他跟了别的女人,你就在那里徒伤悲了。我想这应该是她本身的经验吧!可以从她的字句感觉到悔不当初,我也希望晓青可以尽快找到你爱的人,记得要趁早哦!


看来今晚传短讯进来的都是女性比较多,男性们都在干嘛啊?要加油咯!在听完歌曲后,我就会开始接听听众的来电,聊一聊他们对《趁早》的意见。接下来为大家带来这首阿妹的《记得》,一首很好听的歌曲。



德华将声量给推高,再把麦克风关掉,拿下耳机。这时制作人走了进来,和他谈了一下待会的电话清谈内容。是的,很多时候遇上没有听众打电话进来的糗境,他们都会自导自演,习以为常了。就当他们讨论到差不多的时候,电话线路一直在闪,啊,有人叩应进来了,德华马上戴上耳机,准备接听。

【酒爸爸吗?我是温翠萍。第一次打通,很紧张。】
『不必紧张,我们又不会吃人。哈哈!对了,温小姐,你是从哪里打来的?』
【我,我从家里打来的。】
果然很紧张。
『不是,我是说你是哪里的人?』
【哦,我来自加影。】
『你今年几岁?』
【二十九了。】
『怎么可能?就算你说你才十九岁,我都会相信。』
【可能是娃娃音的关系吧!哈哈!】
『可能是。那么说说看你对《趁早》有着什么样的看法吧!』
【我觉得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趁早,千万别等到最后才来赶死赶命。】
沉默一下子。
【喂。。。】
『你继续说,我在听。』
【不知是不是因为奶粉的关系,我和我多数的朋友都有拖的习惯。不管做什么都好,洗车啦,还钱啦,能拖就拖,不能拖还是拖。拖到再也不能拖的时候,自己才来乱,紧张,反而将容易的事情搞到复杂,复杂的搞到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其实只要我们早一点挪出时间,根本不需要这些不必要的麻烦。全部都是我们自找的。】
『那你觉得是什么原因让你一直想要拖下去呢?』
【嗯,我想是懒惰吧!哈哈!有些事,你自己一个人永远提不起劲去做的。】
『比如说?』
【比如说运动咯!我有个朋友,很胖一下。医生很早就劝他要多做运动,他也有跟我们提起要养成做运动的习惯。当时看他好像很坚定的样子,哪里知道三个月后反而变得更加胖了。血糖和血压高得要命,年纪轻轻就得变成药罐子,你说健康是不是要趁早?】
『这当然,千万别拿健康来开玩笑。谢谢温小姐你的宝贵意见,拜拜。』
【拜拜。】

继续播歌,德华想起了温小姐所说的话,好像是在说他自己。多月前,他也一直想要去游泳,可是过了多时,泳裤都还没买。不知几时才能够下水呢?

芭啦叭叭叭。。。。。

酒爸爸卖FM,音乐有限,因为小小空间。欢迎回到《夜间补习班》这个节目,我是你们的代班DJ,林德华。刚刚为你们带来的歌曲就是大马创作才女戴佩妮的《街角的祝福》,她最近也发了新的专辑《原谅我就是这样的女生》,可以在各大唱片行买得到。好的,现在我来读出更多的听众的短讯。



来自柔佛的Mani说赚钱要趁早,年轻的时候多努力赚多一些钱,就不怕年老的时候会做吃山崩。她爸爸就是一个好的例子,年轻时钱赚得不多,今年年初被公司炒鱿鱼后,家里的经济状况马上出现了问题,她也因为这样而差点上不了大学。

这则是来自家伟的,总算有个男生参与我们的话题讨论了,他说人啊要趁早立遗嘱,别到死了之后还留一大堆麻烦给活着的人。他有个大家庭,生意是做得嚇嚇叫。但是因为公公生前没有拟好遗嘱,现在爸爸和伯伯叔叔们整天吵到面红耳赤,为了钱,兄弟都没得做了吗?


哇,这么讲家伟的家里正为分家产而烦咯!真的是有钱也烦,没钱也烦。反正都烦了,为有钱而烦怎样都会比没钱而烦来得还一点吧!哈哈!讲笑而已,不过真的可以拿来当作下个星期的主题哦!到底有钱比较烦,还是没钱比较烦?

有电话进来了,让我们来听听看是谁打来的,听听他有什么话要对我们说吧!
『喂,酒爸爸,你好。』
【你好。我叫小珍。】
『来,小珍,告诉大家你对《趁早》有些什么看法。』
【我要说的是关于我和我的男朋友之间的事。我和他相识于五年前,那时候刚好才结束一段恋情,所以虽然知道他对我有好感,但是我还是没有接受他,因为还没有心理准备开始第二段恋情。】
『那他还是默默在等吗?』
【是的,他总共浪费了三年的时间在等待。哈哈!想起来自己真的很幸福,有人肯等待。】
『那你们最后有在一起吗?』
【有。去年开始,我们在一起了。】
『那真的是太好了。你是被他的专一打动的吗?』
【算是吧!其实我对他有点好感,只是不知为什么不敢接受他。说起来也很好笑,那时候他只是说“不如我们试拍拖吧?如果OK的话,那就OK啦!如果不OK,也OK,反正我们只是在试而已。”,真不知道该是笑还是哭啊!】
『哇哈哈!那最后OK吗?』
怎么好像离题似的?这跟《趁早》有什么关联啊?没关系,反正没有其他人叩应,就和她继续聊打发时间吧!
【勉强OK啦!哈哈!】
『那几时想要拉埋天窗啊?』
【本来已经订在这个七月的。。。可是。。。】 她的声音开始颤斗了。
『本来?后来发生了什么事?』
【就在婚礼的前一个月,他被检验出脑袋里有肿瘤,恶性的。。。“哭泣声”。。。他决定取消婚礼,他说如果结婚之后,他就这么走了,对我来说很不公平。他说等他病情好点的时候再说。。。。】
『他现在怎样了呢?病情有好点了吗?』
【他在我们原订的婚礼的前一天,离我远去了。】
电话两端都弥漫着哀伤的沉默。
【那天,我坐在他身边,亲亲哼着“明天我要嫁给你啦!明天终于嫁给你啦!要不是你问我,要不是你劝我,要不是适当的时候,你让我心动”。真好笑,那时候的心情还真的是待嫁女儿心,就好像明天他会起来和我成亲。如果我早一点珍惜他对我的爱,那么昨天我已嫁给你啦!】
『对不起,让你忆起这伤心往事。』
【我只是想说,如果这就是爱,就该勇敢的留下来。要趁早让他知道你是爱他的,别待失去了才去学怎么写珍惜这两个字。】
『好的,谢谢小珍和我们分享你的故事。希望你可以很快的重新站起来,再见。』
【我可不可以点首歌?我想要听周华健的《明天我要嫁给你》,可以吗?】
『我们这个节目是不接受点歌的,但是我接下来正巧要放这首歌。再见。』
【谢谢酒爸爸卖FM。】

在听完小珍的故事后,为大家带来这首周华健的《明天我要嫁给你》,歌曲之后将为大家读出更多的短讯,不要走开。



德华觉得今天有着有别他日,这节目给了他全新的体验。之前每天在做早晨节目都不会听到类似这样的故事的,多数都是讲些比较激励的事情。很少人喜欢在一大早就听这么悲伤的故事,因为接下来还有一整天的硬战要打。再来就是到了夜里,人也会变得比较感性,将心里面的话说了出来,有助于良好的睡眠。这是他认为的,与酒爸爸卖FM没有关系。

芭啦叭叭叭。。。。。

欢迎大家回到《夜间补习班》,我是你们今晚的代班DJ,林德华。阿Nick放假去了,要下个星期才会回到studio,到时就可以问问他去了什么地方,有没有手信送给我们广大的忠实听众们。接下来还是会继续为你们读出部份短讯的。

阿盈说她很同情小珍,希望她可以勇敢面对接下来的日子,快乐过日子。

另外米雪说很久没有在夜间听节目听到掉眼泪了,每个人都在说要珍惜,但是做得到又有几个呢?嗯,她的意见值得深思。其实珍惜不只限制于人与人之间,还有其他的像水,电,天然资源,都要珍惜。

而来自沙巴的燕燕说有两种事情是要趁早做的,那就是行孝还有行善。


这句说得实在太好了,希望我们都可以及时做到这两点。哪怕只是一通你吃饱了没的电话,哪怕只是到孤儿院帮忙除草,让我们的人生过得充足。可以帮到别人,不只是他们觉得快乐,我们自己不也会因此而开心一整天吗?开心过日子正是长命的秘诀之一。

节目进行到这里也差不多接近尾声了,要谢谢今晚传短讯进来的朋友们,还有打电话进来的,当然还有一整夜不睡觉,坚持守在收音机前面的你们。就让张惠妹的《趁早》来为今夜的《夜间补习班》写下句号吧!下个星期一再见,到时就可以听到阿Nick的声音了。晚安。


芭啦叭叭叭。。。。。

~ 完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