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8, 2009

H3M(三)於心有愧



明纬,不是,是黑衣侠才对,比约定的时间还要早来到了警局隔壁的建筑空地。当然他不是贸贸然地从大门踩着红地毯进去的,如果是这样的话,死了也不可惜。他曾经在这里设过陷阱,所以对这里的环境是再熟悉不过了。三两下子就爬到了最高点,在这里可以将空地的地形看得一览无余。

使用有体温探测功能的望远镜一看,发现大楼里第二层有人在走动,大约是五六个左右。楼下一层就比较少,只有两个,待在同一个地方,一动也不动,想必是在注意着闭路电视吧!这对平时的黑衣侠来说根本不是什么大问题,只不过这次有诗曼在他们的手上,他必须更加谨慎小心。万一出了什么差错,可是赔上人命一条。

黑衣侠迅速地摸上了第一层,以熟练的手法,轻易地解决掉那两个人。楼上的几个并还没有发现一楼已经出了事,这正是在黑衣侠意料之中。他小心翼翼将那两具尸体移开,想从荧幕里头看清楚他们在那里埋下了闭路电视,进而计划下一步该如何走。一看之后,发现全部的闭路电视其实都在这间房间里头。因为荧幕里全部都是黑衣侠的画面,上下左右前后都有,这是一个局。

在发觉自己陷在泥沼里,马上拔腿想要跑出去,还没走到楼梯口,底层就传来了爆炸声。接着觉得屋身摇晃,还有那热度以及浓烟,足以让健康大只佬毙命。好彩黑衣侠的衣服是经过高科技制造出来的,比消防员制服还要耐高温。而那面具也适时地发挥它的功能,英雄救美的故事才不至于到这里就结束了。

黑衣侠只能往楼上退去,楼上还有他们的人,为什么这么狠心将大楼给炸掉呢?他心想这班家伙未免太过无情了吧!不过如果不够狠心的话,又怎么会有胆量做坏事呢?一进门才发现原来那些所谓“走来走去的人”,其实只是一堆道具人被放在玩具火车上行走。这整间大楼都是个陷阱,为什么自己会这么大意?

火势已经吞噬了整个一楼了,看样子再不想方法逃出去的话,不消五分钟,黑衣侠就会变成了黑烤猪了。但是房间里除了那一堆假人之外,就只剩一条半长不短的绳子了。最直截了当的方法就是将绳子的一端绑在窗口,握住另一端,往下滑,这样应该可以减短了一半的高度。

情况紧急,不容许他多考虑了,马上将绳子绑紧在窗口的铁花,同时也拿了两个假人一起逃命。果然,绳子的长度只够他滑到一楼那个位置。望着屋内的熊熊烈火,这就是他差一点就葬身大海的地方了。现在的他不上不下,而且也太靠近窗口了,从窗口夺出的火苗也将绳子给烧了起来。他一放手,整个人从天而降,落在一堆沙子上。幸好还有这两个假人为他垫底,还不至于摔死。

今晚黑衣侠可说是出师不利,到现在还没有找到诗曼,还要给人耍。说真的被人玩弄的感觉不是很好,他气上头来,跑了出去,企图寻找诗曼的踪影。无论他怎么找都找不到,这时有把声音出现了。

‘怎么样?被人玩弄于手掌的滋味如何啊?哈哈哈!’
“你有本事就出来,别躲起来做缩头乌龟。听到没有,你是缩头乌龟。”
‘喔?生气了?黑衣侠不是很威风的吗?为什么我看到却是一个失败者呢?’
“你把诗曼给放了,她是无辜的。”
‘你现在处于下风,你凭什么和我讲条件?’
“凭我待会一定将你的嘴巴撕开,看你还敢不敢话多多。快把她放掉!”
‘这么容易就放掉,哪里还会好玩。不如我们来玩个心理游戏吧?’
“我凭什么要听你的?”
‘我的天啊!我们的黑衣侠为了爱情竟然忘记思考这回事了。’
“你在胡说什么?我叫你放掉诗曼,你听见了没?”
‘既然你这么想见你的爱人,那我就让你们见个够吧!’

这时工地里的大灯被一一打开了,黑衣侠可以清楚的看到在他的左边有个女人被绑在伸展机器上,而他右边一个洞里头也同样有个女人被绑住。搞什么鬼啊?

‘这个游戏可好玩,呵呵!叫做『二救一』,两个同时有生命危险,要救谁那就要看你咯!’
这时黑衣侠才看到说话那个人,其实只是离他不远而已。他手上拿着两个遥控器,很明显是用来启动机关来危害这两个人质的。
“你想要玩什么?你说!我奉陪到底。”
‘哦?刚才的霸气去了哪里了?呵呵!’
“你只要说游戏规则是什么就可以了,我最讨厌多嘴的人了。” 黑衣侠慢慢走近那神秘人。
‘很简单,两个人,两个遥控器,你看到的了。其中一个是你不认识的人,另外一个,当然就是你的爱人啦!哈哈!’
“你别乱来,她们都是无辜的。” 黑衣侠又走近了几步。
‘我还没说完,你不要插嘴。最讨厌穿黑色衣服的人插嘴了。’

平时威风凛凛的黑衣侠竟然被一个坏人这么说,他的拳头已经握得紧到就快撑破手套了。

“还有什么话还没说?要不要我帮你说?会比较快一点。我有个建议,不如你等到明年拜山的时候才说,好吗?”
‘别急,如果你以为我会亲自按下这遥控器上的按钮的话,那我就太逊了。’
“玩什么花招?你做人就不可以直接一点吗?”
‘为什么这么严肃?来,开心点。玩游戏本来就应该开心的。哈哈!’
“喂!你还没说完。” 黑衣侠被搞得开始不耐烦了。可是他越不耐烦,就越正中神秘人的下怀。
‘对对。她们手上各有和我手上一模一样的遥控器,只不过那是属于对方的。哈哈!你明白了吗?’
“你会失败的,因为这个城市里没有坏人,除了你。”
‘你错了,人在死亡的边缘上,为了救自己一命,什么都愿意做。更何况对方是个不认识的人。哈哈!我就是要看你所谓的好人,为了生存而扼杀其他人生存的权利,应该很好看。’

嘭!啪!黑衣侠听不下去了,冲上前又是手打又是脚踢,把那神秘人打得整个人飞起来。黑衣侠过去,一把把他捉了起来,又是一顿毒打,他像是在发泄多过于救人。
“诗曼是哪一个?快告诉我!”
‘哈哈!你不打算救另外一个了吗?她也是有生命的。。。啊!’ 还没说完,黑衣侠又是一拳打在肚子上。
“诗曼是哪一个?”
‘那个。那个。哈哈!’ 神秘人指着被吊在半空中的她。

黑衣侠放开了她,马上往伸展机器跑去。这时,神秘人又开口说:“我记错了,她是在下面这边才对。哈哈!” 被他这么一讲,黑衣侠也开始乱了,该不该听他的呢?几句真几句假,没有人知道。他也不想浪费时间了,就先救上面那个吧!

爬到诗曼(还不一定是)被绑住的地方,这里看下去应该有两层楼高,不小心摔下去,不死也终生残废。他小心翼翼地走过去,将绳子拉进来,一触碰到她时,他知道又再被玩弄了。这根本不是诗曼,也不是什么女子,它只是一具假人。又是假人,站在这么高,他还可以很清楚的听到神秘人的嘲笑声。只见神秘人向另外一个她说拜拜之后,按了一个钮就靠边站了。

水泥机器被启动了,正往洞里倒。黑衣侠马上往下跑,他正在和时间赛跑。他恨不得有一双翅膀,那么他就可以更快把诗曼救上来。他继续跑,就算神秘人在旁向他做鬼脸,他也不加以理会,他只知道他必须把诗曼给救出来。

来到了洞口,水泥已经淹没了诗曼的脸部,还再继续往里面添加。洞口不是很大,黑衣侠马上将机器停止,然后拿起了铲子将水泥给挖出来。他必须很小心因为怕会弄伤诗曼,但是他也必须加快动作,诗曼已经无法呼吸了。好不容易他好像捉住了好像头发的东西,马上伸手再往深一点去拉,一下子就把诗曼给拉上来了。

是诗曼,她是诗曼。可是她没有反应,心跳也很微弱,可能是缺氧的关系吧!神秘人这时候出现在他们的身旁,还在哈哈大笑。黑衣侠站起身,一拳朝神秘人的鼻子打去,顿时神秘人的鼻血就像瀑布的水一样壮观。黑衣侠抱起奄奄一息的诗曼,将她送去医院急救。

他这一身造型在医院出现,顿时成为了大家目光的落脚处。坐在急诊室外,他对这些人在做什么并没有兴趣,他只希望诗曼会没事。由于诗曼的事故不是什么普通意外,警察也前来和明纬录口供。奇怪的是警察对于黑衣侠的真正身份并不感到惊讶,这一点让明纬很吃惊。录完口供之后,警察给了他一张纸条后就走了。

现在的人都那么喜欢用纸条,想必他的字迹应该是很漂亮的吧!打开一看,里面写着:
黑衣侠,这就是多管闲事的小小教训。你的爱人如果没事的话,就带着她离开这里,越远越好。不然,下一次就没有这么好运了。

他把纸条撕掉,丢进垃圾桶。这时,急诊室的门打开了,医生走了出来。
“医生,她怎么了?没事吧?”
‘由于有一段时间缺氧,导致脑缺血,可能会昏迷一段时间。不过,暂时并没有生命危险。’
“那她几时会醒?”
‘这很难说,要看病人的意志力。有的三天,有的三年,有的永远都无法再度睁开眼睛。慢慢来吧!’
“谢谢你,医生。我可以看她吗?”
‘嗯,但是别太久,干扰病人休息。’
“我知道。”

望着诗曼沉睡的脸,明纬眼泪已经留下来了。如果当初他听她的话,一起离开这个恶魔城市,今天他们就可以生活得开开心心了。握住她的手,他有话想说,却卡在喉咙,说不出来。

“是我害了你。” 试了几次,才成功说出第一句话。
“我太天真了,想要改变这个城市,谁知却让它变本加厉。”
“我以为我这么做是为了给你一个安宁的生活环境,却不知道到头来让你受苦了。”
“我想做好人,为什么好人都没有好报?好人注定要死在坏人的手上的吗?”
“我答应你,我不再做什么黑衣侠了。你快起来,我们一起离开这里,到外面过新的生活好吗?”
“你快点起来,不要再睡了。”
‘先生,探病时间过了,我看你还是先回家,明天再来吧!’ 护士说。

明纬走了后,病房变得更加安静了。本来还有明纬的自言自语,现在就只剩下仪器声了。冷冷的,让人觉得很无奈,一个年轻美人儿很可能就这样离开了这个世界。所以说在做每一件事之前,要想清楚。不然随便一出错手,变回毁了人家的一生。自以为是在帮人家,殊不知已经一点一点地把人家推入无法回头的境界。

第二天,明纬起了个大早,准备去医院看诗曼。这时候手机响了起来,拿起一看,是陌生的号码。
‘喂,请问是明纬先生吗?我是XX医院打来的。’
“有什么事吗?”
‘诗曼小姐的情况起伏不定,如果可以的话,请你来医院一趟。’
“好的,好的。我这就来。”

明纬是用跑的,一步都不敢怠慢,这可能是他见到诗曼的最后一面了。
“诗曼,你要撑下去,要等我。”
他加速超越,却甩不掉紧紧跟随的伤悲。跑到了十字路口,明纬突然停了下来,接了一通电话之后,他不再跑了。他抬起头看着蔚蓝的天空,留下了眼泪。细数惭愧我伤你几回,这正是明纬现在最想对诗曼说的一句话。

~ 完 ~

后记:
1) 写到好像有点急躁。发现写这种打斗故事好像都不必很逻辑,谁管你是怎样赤手空拳将六个人打得落花流水,谁管你是怎样可以安全走入富商的顶楼办公室却不会惊动保安员。很多东西都可以就这样带过,省了很多口水。
2) 相比前面两篇,这个故事比较难下手,之间停顿了很多次,在找那个点。找不到点就无法很顺畅地接下去,很伤脑筋。
3) 很久没有利用结尾来为下一篇做伏笔了。就好像这句歌词这样“在瓶底书汉隶仿 前朝的飘逸 就当我为遇见你伏笔”。好美的文笔,我正学习朝这个方向去。
4) 下一篇《今天只做一件事》应该是属于更高难度的吧!我自己也在期待着自己会写出什么碗糕来。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