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4, 2009

H3M(二)还有什么可以送给你



随着黑帮的头目一一被黑衣侠消除之后,在群龙无头之下,本来就是乌合之众的他们也开始分道扬镳,对这个城市来说可是个天大的好消息。新任市长是被一班老居民推选出来的,可信度应该还蛮高的。新官上任三把火,才接过市长职位三天而已,已经将堔哥生前所有的不正当生意一一瓦解,效率高得很。对于新市长的评价,人人可说是竖起大拇指,简直是顶呱呱到无得顶。

明纬按了诗曼家的门铃,开门的正是她。她一看到他就想关门,被他挡住了,她让他进来。
‘有什么话要跟我说吗?杀人凶手。’
“你跟我出去走走,你就会明白了。”
‘我为什么一定要听你的?’
“走吧!”

明纬拉着诗曼的手就往外走去。走在街上,不再看到一群小混混围着老人妇孺讨钱,不给就打那种情形了。在路边摆档的小贩们不再提心吊胆的过日子了,不必将辛辛苦苦赚来微薄的血汗钱奉上,只换来几天的安宁而已。开店的商人也开始播放愉快的轻音乐,让路上的行人不禁闻歌起舞。小巷不再脏兮兮,不再有道友昏睡街头的场景。

“你看到了吗?和平安宁,这正是这个城市所需要的。你有看到每个人脸上的笑容吗?有多久你没看过他们这样笑过了?”
诗曼不语。她静静地思考着得与失,想在天枰上获得一个平衡点。
“相信我,黑衣侠不会再出来了,因为所有坏人都已经得到应有的报应了。”
‘你答应我以后绝对不可以再做这么危险的事情了,好吗?’
明纬点点头,将诗曼紧紧抱住。
“我爱你。”

这位新市长的胆量也是蛮大的,敢敢把前朝政府的臭地毯给翻开,将里面的老鼠屎统统呈现在老百姓的眼前。无一人是不对这些狗政府大吐口水,如果他们像以前那样被押牢示众的话,会被水果丢死的。

在一场记者会上,市长很骄傲地宣布本城市从此与黑势力一刀两断,不再有任何瓜葛。很可惜的是被前朝刮去的钱已经不知所终,无法追回来,是一大损失。不过市长有信心在政府新的政策之下,这些钱很快的就会赚回来了。这些公平公开透明的政策将被正确运用在所有事项,包括工程招标。

这项宣布对所有生意人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之前,所有的工程都是分配好的,跟他们关系较好的都会获得庞大稳赚的工程。那些不懂人情世故的就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生意被他人无耻地吞噬,连骨头都不吐出来。再说如果你想要经营任何生意,在申请执照那一环就得浪费人力财力了,给了钱也不一定保证稳获执照的。就算获得了,执行人员三不五时都会上门讨喝茶钱,不给的话就是自找麻烦了。

另外,市长也恳请所有的政府官员还有私人界的职员向贪污说不。不干净的金钱只会让一个人迷失了自己,最终会走上不归路。那些和前朝政府关系比较好的商人开始担心起来,怕被新政策赶尽杀绝,纷纷向市长献殷勤,不过都被市长请吃闭门羹。平时的霸气顿时消失了,换来一张张可怜的面孔。看了真的是会大快人心。

还有一项最严峻的任务,那就是全面向毒品宣战。这个被前朝政府用来控制市民的魔鬼,本来就是城市堕落的主要凶手,为了年轻一代的未来着想,坚拒毒品是唯一出路。政府设立了许多戒毒中心,也宣布自愿上门医治毒瘾者不但可以获得免费治疗,还可以免去受法律的制裁。几天前,市长就亲自率队捣破市区里最大的炼毒场,看来这个愿望不难实现。

大家都看到市长是真心想要搞好城市,在各方面都给予政府最大的合作和方便。明纬看了也觉得这次真的来真的了,这城市有救了。一想到未来和诗曼组成幸福美满的家庭,可以在这个安宁的地方安享天伦之乐,做梦也会笑。诗曼问他笑什么?他没说,只是把她亲下去。

明纬觉得是时候向诗曼求婚了,可以生儿育女是诗曼的梦想之一,她每次都笑自己会有这种想法,好像很愚蠢那样。明纬就会跟她说,不,那可是很伟大的一件事。为了自己所爱的人放弃可以拥有的一切,需要很大的勇气。她没说什么,只是把他亲下去。

一天,他们相约到公园去走走,很久没有这样享受散布的乐趣了。以前都只是想走快点,快点回到家,因为外面实在太不安全了。现在到处都可以看到小朋友聚在一起玩耍,嘻嘻哈哈的笑声,听起来仿佛又回到了儿时。途中,一位小朋友将球丢到她的脚下,看到这些小朋友都那么可爱,他们也跟着玩了起来。

跑累了,他们就坐在一张凳子上,看着街上的车子来来往往。简单,就是幸福了。不是吗?
‘那班小朋友的精力十分旺盛,怎么跑都不累。’ 诗曼说。
“可不是,可能我们老了,体力下降了。”
‘那是你老而已,我可不承认老哦!’
“有没有想过几时我们也弄几个小朋友出来陪我们踢球啊?”
‘都还没结婚,怎么先说到生孩子呢?’
“那你就快点嫁给我吧!我很有诚意照顾你一生一世的。嘻嘻!”
‘那就得看老娘的心情了。还有你的表现咯!’
“我在床上一向来都是很厉害的啦!这个你知道的啊!”
‘你不要脸,我是说等到你能够给我一个感人的求婚,那时候才打算吧!’
“哦!你说话要算话。”
‘走,去吃饭吧!’

怎样才算是感人的求婚呢?在地铁的布告版放上求婚的字眼?不行,太老套了。预录求婚短片,然后和她逛街的时候,突然出现在购物广场的电视荧幕?不行,太做作了。带她一起去高空弹跳,在半空中向她说出那句密码?不行,怕她喊太大声,听不到那句“marry me?”。很烦也。

又是一天,诗曼才回到家就接到了明纬的电话,要她马上前去他们常去的那个公园,说什么有急事要和她商量。诗曼以为出了什么大事,即刻前去,一刻都不敢怠慢。可是公园这么大,要在哪里找他呢?打他的手提电话又打不通,真的急得她快哭了。走着走着,来到了那天和小朋友一起玩球的草场,今天怎么没有人在玩啊?这么一说才觉得今天这个公园怎么这么安静?都没看到几个人影。

想着想着,诗曼看到了前方站着九个小朋友,他们都背对着她。他们全都穿上白衣,除了右边第四个,他穿了一套西装加短裤,煞是可爱极了。有的站的静静,有的左摇右摆,有的在呵呵地偷笑。她很纳闷这些小朋友在这里做些什么?她想在走前去,不过看到地上有张纸条写着:STOP HERE!她也就乖乖的停下来。

‘OK。’ 这群小朋友听了这句话之后,慢慢由左到右转过身来。诗曼这时候可以清楚的看到白衣上的英文字母,是M-A-R-R-Y,花童,M-E-?花童?是的,那位穿西装的小朋友手里拿着一束花,缓缓走进诗曼,然后把花交给她。这其实不是什么花,是钻石花!里头绑着一个戒指,好漂亮哦!

她再次望向那群小朋友,发现明纬站在他们身后了。他走前来,单膝跪下,问:“我不知道还有什么东西可以给你,就把我整个人都给你,让我照顾你一生一世吧!你愿意让我为你戴上这个戒指吗?”。她点点头,明纬马上拿下戒指,迅速把它套在她右手的无名指上,深怕她会后悔似的。最后他们当然是抱在一起啦!当我说他们的时候,我是指明纬,诗曼还有那一班劳苦功高的小朋友们啦!

由于明纬的家人都不在了,仅剩的亲戚也都在外国,平时没什么联络,都不是很熟。诗曼的家庭也只是小康之家,来来去去不外是爸妈和弟弟而已。基于这些理由,他们想只和一小班亲朋好友庆祝而已。但是结婚的礼节一个都没有少,也幸好诗曼的父母在这方面帮得上忙,不然单靠这小两口就完蛋了。

日子订了,喜饼订了,婚纱选好了,酒席也都弄好了。现在只要日子一到,两人记得去就可以完成人生的最重要的事了。婚后,他们会搬去新屋,比现在明纬住的还要大,因为他们要预留位子给小孩子。想的也真快,不过时间一下子就过了,现在开始打算也差不多是时候了。到时可能诗曼的父母也会搬来一起住,多个伴更热闹。

“你比较喜欢什么颜色?我就叫工人将整间屋子都油上那个色。”
‘你做决定就行了。人家说嫁鸡随鸡,嫁狗随狗。’
“那就要看你想变狗婆还是鸡婆咯!”
‘你敢说我鸡婆?小心我剥了你的皮。’
“好了,说正经的。你觉得浅蓝色比较美,还是鸡婆色比较美?”
‘你还跟我说正经?这次我可不扰你了。’

他们就这样在新屋里你追我躲,最后双双跑到阳台上看着日落,看着船只扬着帆迎风破浪出海去。简单,就是幸福。不是吗?

很快的,他们的重大日子就在明天了。最紧张莫属明纬了,一直怕忘了这个,漏了那个,一整夜下来都无法好好入睡。看着墙上的时钟,三点半了,还不睡明天哪里有精神迎亲啊?此时的眼皮不停在跳,让明纬觉得很奇怪。听人家说过,左凶右吉,在跳的正是他的左眼皮啊!本来很不迷信的他,此刻竟然也担心会不会有什么不吉利的事会发生?

“你睡了吗?” 他传了短讯给诗曼。
‘睡了好几轮了。你想我啊?这么晚还不睡?’ 她回了,这样比较安心一些。
“没事,你快睡吧!不然明天怎么上妆也就不到你的熊猫眼 :p”

明纬继续试着闭上眼睛,让自己放松,看看是不是可以就这样睡去呢?就算只是三个小时也无妨。可是天意偏偏要和他作对,他越想睡就越不能够睡,真是糟糕。本来是说诗曼的熊猫眼,看来将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咯!不管了,反正无论什么事都无法阻止他和诗曼的婚礼。这样想反而好很多了,竟然可以轻易入睡。你说奇怪不奇怪?

天微微亮了,明纬也跟着起身,刷牙洗脸扮靓靓,谁说男人不爱美?他现在的心可说是犹如你必须赤脚踩过一潭大便才能和你爱的人在一起一样,即兴奋却望屎止步。就算眼睛不看,但踩下去的软绵绵的感觉,还有那扑鼻而来的香味,还是会让你在心里挣扎好几回。说远了,明纬勉强吃了一些面类食物,填一填肚子。

时辰到了,他和一班兄弟就浩浩荡荡出发抢新娘去了。诗曼的姐妹团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当一班男的过五关斩六将之后已经是奄奄一息了。大门终于开了,男生们一涌而上,把明纬推到了新娘房外。明纬敲一敲门,没有反应。大家不解,连自己的姐妹也觉得奇怪,明明说好一敲门就进行最后一个关卡的。

‘我进去看看发生什么事。请稍安勿燥。’ 诗曼的好朋友说。
“快去,快去。” 大伙热得直抹汗。
‘啊。。。。’
大家马上冲进去看究竟发生什么事。一看,诗曼呢?怎么没看到诗曼的人呢?
“诗曼呢?” 明纬问那位好朋友。
‘我不知道。我进来就没看到她了。’
“怎么可能不知道呢?嗱,是不是还有最后一个游戏叫找新娘?真爱作弄人。呵呵!”
‘我不是跟你闹着玩的,诗曼真的不见了。快通知警察吧!’

这时明纬的脸变成了青紫色,整个人僵硬到不行了,诗曼的父母听了也哭了起来。全部人都不明白,诗曼为什么会不见呢?是得了婚前恐惧症所以逃婚吗?还是被人捉走了呢?这个可能性比较小,而且她又没有和任何人结怨。

报了警,警方说会尽能力协助寻找失踪的诗曼。家人朋友也都找遍了她常去和可能去的地方,还是一无所获。明纬无精打采的回到家里,躺在沙发上,一直在想着诗曼失踪的事。到底会是谁干的呢?这时候他才注意到桌子上有着一包东西。谁拿进来的呢?他很谨慎地打开,里面有诗曼一直戴着的项链,还有一张纸条:
黑衣侠,你应该知道我们是谁吧!如果想要你的未婚妻没事的话,今晚三点,警局总部隔壁的建筑工地见。不见不散。

有谁会知道他就是黑衣侠?难道这股黑势力还没完全被击垮?果然,诗曼失踪这件事是冲着他来的。他心痛诗曼因为他而受这些惊恐和伤害,他一定得把那班家伙好好教训。明纬将纸条烧掉,从衣柜里拿出了那已经封闭好久的黑衣侠服,还有那一把又一把的刀。今晚,正义使者即将重现江湖,再度为民除害了。

~ 完 ~

后记:
1) 这么多天后,才发现写错字。把“订”写成“定”。但是想深一层,日子“定”了也没有错,就是选好了日子,人比较可以安定一些。
2) 原来我的后记比故事本身还要吃香,我想以后会把80%的文字都写在后记里头。
3) 接下来要想打斗场面,对我来说有一点困难,想要比较天马行空一点,不想一直捆在逻辑的框框内。

2 comments:

Shen Wen said...

我喜欢后记
为何没有后记?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一定要有后记的吗?哈哈!以后尽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