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 2009

十个救火的少年



“被叫到名字的,请马上收拾你们的东西,然后到人力部确认一切事项。请大家放心,赔偿方面,一定让大家满意。谢谢大家的合作。”人力部的主管正对着一班工友在喊话。

“刘东成,……,黄松本,……,陈宾,……,请收拾你们的东西,然后跟着我来。”

“真他妈的狗屁。平时买彩票也没看到我那么准会中,现在几千个员工里面,偏偏就选到我。你说,我是不是犯小人?真该听老婆的话,去拜拜就没事了。”
“惨了,新年又快到了,真不知该从哪里挖出钱来过个像样的新年呢?”
“我不是更惨?才开学,孩子们要交的费用简直像一座山那么高啊!老婆又刚刚怀孕,如果知道这么衰,那晚就不会那么搏命了。咳!”
“别说了,再说下去也不是办法。Call其他人出来一下,看看他们情况如何,是不是可以帮助我们度过这个难关。阿本,你联络毛家师兄弟。我联络其他的,今晚老地方,不见不散。”
“好啦!”
“稳啦!”

晚上,老地方。十个一起长大的好朋友又聚在一起……
“什么?你们三个也被炒了?哇老耶!你们去年底才加薪咧!真看不出经济真的那么坏啊!政府的拯救经济措施还没开跑啊?”
“别说那些废人。阿强,你做得怎么样?顺风顺水吗?”
“顺个屁!老板突然一走了之,还欠我两个月粮了,真他妈走狗屎运。”
“我更死,当初老板留我我不留,走了之后,找工找到报纸烂掉了还找不到。你说气不气?”
这么巧,十个里面有十个是没有工作的。哇!难怪他们会成为好朋友啦!什么事都是一起承担的,真屌。眼看在讲下去也不会有结果,东成叫大家回家垫高枕头想一想,有什么赚快钱的方法,然后大家再讨论吧!

第二天,东成去老人院探望他的公公。东成自小没有父母,由阿公一手抚养长大的,现在轮到他照顾阿公。由于工作时间长,他不放心阿公一个人在家,所以把他送进老人院。公公知道东成现在没工作后,将一大包红包塞进他的口袋。东成当然不愿意收,但阿公说新年近了,许多慈善团体天天来探望他们,红包也不小哦!阿公还说多数老人不识字,又行动不便,所以通常都是院长帮老人家们将这些红包钱给存入银行的。但最近院长忙着招呼来自四面八方的善心人士外,还得应付那班诸多要求的政治人物,都快透不过气了。

东成突然想到一些主意,把朋友们给叫了出来,向他们说明偷拿老人院红包钱的事。
“不好吧!偷老人家的钱,会不会给雷劈?”
“是咯!要是被捉到,很丢脸的。”
“没钱吃饭难道不会更加丢脸吗?”
“反正他们都这么老了,而且钱也不是他们用血汗换来的,也不算什么大罪啦!”
在要与不要之间,有着两个声音……
“你们听我说。为什么要选择老人院?原因很简单:第一,我熟悉那里的环境。第二,他们刚领的红包可是万万声的。第三,他们行动不便,大吉利是,就算被发现了我们还比较容易逃跑呢!怎么样?ON吗?”
一片沉默中……

“我ON,好过等死。” “我也ON。” “看来,我不ON也不行了。”
“好。大家听我说,老人院这个周末会举办一个新春大扫除,我们可以假借义工的名义,趁机摸清四周围的环境,方便我们晚上下手。这条路,可以吗?”
“好。就这么说定了。”

那一天终于来了……
晚上,老人家都准备就寝了,院长还在和政治人物嘻嘻哈哈着,这也是东成们下手的好机会。他们当中,于乐是当过开锁佬的,所以不管什么锁都不是问题。不消一会儿功夫,红包钱就到手了,真是顺利。正当大家准备功成身退时,老人院后方传来了玻璃破碎的声音,接着浓浓的黑烟迅速得散播开来。大家心知肚明,发生火灾了。大家变得更加慌了,不知该一走了之还是冒着可能被捉的机会回头救人呢?天堂,地狱,一线之差。

当大家还在犹豫不决的时候,只见东成“咻”一声跑去老人房间的方向,一边跑一边敲门大喊“失火了,大家快逃啊!”。其他的也跟着开始分工合作,有的把老人给“吵”醒并背他们去安全的地方。有的打电话报警(应该是说报消防局才对)。有的帮忙将比较值钱的物品搬出去。有的拿起水管,尽量把火势给控制着。

由于天气炎热,加上春风大吹,火势变得一发不可收拾。等到消防车来的时候,屋子差不多被火神给吞噬超过一半了…………

几天后,院长交待东成以及他那九位朋友一起到警察局一趟,说有事要商量。他们以为东窗事发了,做好准备可能要在牢里过年了。一到那里,除了院长外,还有警长,消防局局长以及几位地方领袖。警长更是向院长保证一定会彻查红包钱不见事项,他们就要把钱拿出来,打算要自首了。因为自首,可能会被判轻一些。

可是,院长并没有继续“红包”事件,他只是要赞扬他们见义勇为的行为,很值得大家学习。也因为他们,那场火灾并没有造成人命伤亡,财物损失也不大。还有就是他知道他们现在全部都没有工作,如果不介意的话,消防局欢迎他们的加入。消防局就是面对缺少人手的问题,所以那天才会来迟了。有工做当然是不介意的啦!

正当大家为找到新工作而开心时,院长发现东成手里握着一笔钱,就问“你没事干嘛带这么多钱来?”。
“啊……啊……”。大家真的不知怎么回答,难道说这就是你们的红包钱吗?没可能嘛!
“哦!听说你们要重建老人院,这是我们小小的心意,请院长收下。”东成突然这么说道。
“你们太客气了。还真好心。局长,你不会请错人哦!”
呵呵!!!!

只是后来院长点算时,发现怎么跟红包钱的数目一模一样?真的是巧合?

十減一得九
九減一得八
八減一得七
七減一得六
六减一得五
五减一得四
……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simple.
elegent.
al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