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09

窗外



今天我的心情很好,因为我听到小鸟清脆的歌声。它们一个唱得很尖很大声,一个就唱得很像老人低低的声音,但是加起来就很好听。我很想跟着它们一起唱,可是我的声音并不好听,我有一点羡慕它们。我想要点歌,可是它们却不理我,一直唱着它们的歌。长时间听到人类的声音,我听到腻了,想不到今天就有小鸟的声音可以听。嘻嘻!喂?为什么你们不唱了?我还想听哦!你们唱到累了吗?这也难怪,从一大早你们就开始唱,到现在才停。别说你们唱的会累,连我这个听的也累了。谢谢你们。


今天没有小鸟唱歌给我听,不过有大树跳舞哦!虽然它们动作不是很灵活,而且跳得不整齐,但是我还是笑得很大声,因为它们很好笑。哈哈哈!我觉得它们好像知道我今天没有歌听,所以才会想起用跳舞来逗我开心,它们真好。它们越跳就越好,开始一起往同一个方向摇啊摇。有时它们的动作很大,差一点打到旁边那个了,小心点哦!有时侯轻轻摇一下,可能是刚才打到人,给人骂了,所以不敢太大力了。哈哈哈!当它们摇去左边时,我的头也跟着移向左边,它们去右边时,我也跟着去,当它们原地摇动,我就一直点头。妈妈问我什么事,我说我在跳舞,她说我很厉害。但是叫我早点休息,别跳太累。我要休息了,再见大树。


嘻嘻!看看我今晚的运气如何?看看能不能看到很多星星呢?要等妈咪关灯,我要假装睡觉。晚安,妈咪。哗!和那天一样,今晚也可以看到很多很多的星星,我又要选一个属于我的星星了。怎么选呢?当然是最大最亮的那一颗咯!偷偷告诉你,星星也是很顽皮的。我发现哦,你很专心地看着哪一颗星星比较亮时,你比较注意那一颗都会慢慢变不亮,其他的变得比较亮。我就一边看,一边找我的星星,但是到现在还是找不到,因为每一颗都那么亮,也都那么不亮。嘘!妈咪来了,我要睡觉了。晚安,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


越来越黑了,很快的,又要有水从天空掉下来了,妈咪说那是叫下雨。我问为什么会下雨?妈咪说大树们也要冲凉的,就像我。那么大树应该会帮小树,就像妈咪帮我冲一样。可惜我看不到小树的样子,不过我觉得它们应该是很开心的。有时雨才下一下子,我怕大树们不够水来冲凉。有时却下很大很久,我又怕小树会因为淋太多水而生病。妈咪每次说不可以淋雨,会生病的。你们要好好的,不要生病,像我一样生病会很难过。妈咪也会很伤心。。。我不要妈咪伤心。我不要生病。我不要吃药。


今天,我看到很新奇的东西,它像小鸟一样会飞的,不过它没有羽毛,妈咪说那是风筝。它一直在那里飘啊飘,有时飞得高,有时低,有时躲了起来。我问妈咪为什么很少看到风筝?妈咪说风筝要有风吹才会飞起来,不是每天都可以放风筝的。妈咪又说风筝有一条线拉着,拉着拉着这样风筝才飞得高。我觉得很奇怪,用线拉着它,为什么还叫做“放”风筝呢?应该叫“拉”风筝啊!而且为什么会越拉越高呢?


我刚刚偷偷问了爸爸今晚会不会下雨,爸爸说应该不会因为大雨刚刚停了。我开心的跟爸爸眨一下左眼,爸爸也眨了一下左眼。我快快跟妈咪道晚安,然后就可以数星星了。但是妈咪不知道为什么跑去关掉窗帘,啊,我怎么看星星啊?妈咪玩臭。早知道下午不要睡这么久了,现在怎么睡啊?不能数星星,我可以数算术,看看可以算到几多。一,二,三。。。。一百,一百一,一百二。。。一千,一千零一,一千零二。咻。。。咻。。。


爸爸说今晚有烟花看,我问爸爸什么是烟花?爸爸说是一种在晚上的天空才会开的话,有很多颜色的。我很想看,但妈咪说我可能看不到因为烟花是很晚才放,怕到时我已经睡着了。我心里面偷偷想我不是每天都那么早睡的。我就比自己把眼睛张大大,怕自己睡着。后来是爸爸来叫我起来看烟花的,原来我真的等到睡去。爸爸坐在床边陪我看,还一边跟我说那是什么形状,这是什么颜色。我第一次看到烟花,很高兴。有星星的,有大球的,有花朵的,还有米奇老鼠的。他们很厉害,可以做这么美的烟花,不知他们怎么做的呢?爸爸也不知道。


又是下雨天,已经很多天没看到小鸟唱歌,还有大树跳舞了。我最近很常生病,很怕冷。我喜欢现在有太阳,可以让我没有这么冷,这样妈咪摸我的头时不会觉得烧。有时听见妈咪跟爸爸说我越来越容易生病,一病就病很久,她很担心。我不知道什么是担心,但我知道妈咪很伤心,每次看她好像哭那样。我不喜欢生病,生病要吃更多的药,我不喜欢吃药。


今天我看到天空有很多颜色排成很长的大线,有红,有蓝,有青,有黄,有的我不知道是什么颜色。妈咪说这个叫彩虹,彩色是说有很多颜色在一起,彩虹也是有很多颜色,所以才叫彩虹。我好像听得懂,也好像听不懂。妈咪说没关系,我开心就好。平时天空只有蓝色,白色,下雨时就是黑色,只有今天看到其他颜色。嘻嘻!


我等很久的小鸟又回来了。它们唱歌还是那么好听,我不能和它们一起唱,因为我没力气,我又生病了。最近我很爱睡觉,不知道为什么。也没什么想吃东西。啊。。。又要睡了。。。


今天我醒来,看不到我每天看的东西,我已经知道这不是我的房间。我问妈咪这是哪里,妈咪说是医院。医院很臭,我问为什么我不能住在家里?妈咪说我生病不会好,要来医院给医生看。医院这里没有小鸟唱歌,也没有大树跳舞,只有蓝蓝的天空。


在医院没有东西做,不过爸爸有帮我录了很多好听的歌,爸爸说这样我就不会闷了。什么是闷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一张开眼睛就是听歌,听到我的耳朵好像坏掉了,越听越小声。叫妈咪帮我开大声一点,到最后妈咪不肯,说什么已经很大声了。可是我还是听不到嘛。。。


今天是妈咪生日,爸爸跟我说的。我要唱一首歌给妈咪听,咳咳。。。。

爸爸谢谢你 我的依靠就是你
让我无忧无虑 哪怕路上多崎岖
妈妈谢谢你 我的希望来自你
教我追求真理 照顾我寸步不离

天伦幸福日子里 无怨无悔尽心力
只要我快乐健康 你就欢喜

爸妈谢谢你 我心中充满感激
这世界变美丽 只因为 有了你

妈咪,生日快乐。


我问妈咪,为什么我要一直躺在床上,不能起来走走?妈咪说那是天使将我送到家里时,不小心把我给弄跌了,那时小小的我受伤了,所以才不会走动。妈咪问我不能走动会不会伤心?我说不会,因为有很爱我的妈咪和爸爸。妈咪将我抱在怀里,说了很多话,但我听不进去,因为我想睡觉了。嘻嘻!


妈咪妈咪,我看到了小天使。她说她要带我去一个快乐天堂,我可不可以去?她说很好玩的。妈咪,为什么你哭?爸爸爸爸,你也不要哭了。你们不喜欢我去,那我告诉天使我不去了。我留在这里和你们一起,好不好?妈咪,你真的让我去?谢谢你,妈咪。还有爸爸。。我爱你们。


天使,我爸爸和妈咪给我去了,不过你要小心,不要将我弄跌咯!我准备好了。。嘢!飞起来了!爸爸妈咪,拜拜。


小女孩睡了过后,就再也没有醒过来了。那一年,她才七岁……

妈咪不知已经听了几百遍那从医生拿来的录音带,但是还是会忍不住在拿来听,就好像孩子还没离开过她那样。每听一次,眼泪就不由自主地流下来,尤其是听到她生日那天,女儿唱给她听的那首歌。。。

她想起医生跟她说过,她的女儿在得了严重性肌肉萎缩症还可以生存这么长一段时间,是多么的难能可贵。她应该为她的宝贝坚强的求生意志力而感到高兴才对。医生也提出了将小女孩的录音带制作成一本有声书,好将她那“真心爱生命”的精神散播到世界各地去,以鼓励其他同样患病的小朋友们,积极面对每一天。

她拿起电话,打给医生,她说“好的”。

~ 完 ~

后记:
1 刚刚才发现,原来《窗外》正是《一公升的眼泪》的中文主题曲,满凑巧的。老实说,这个故事本来没有跟着《一》的剧情跑的。本来是想说小女孩患上了脊椎骨病症,后来写着写着觉得我不想注重在她得了什么病,而是想以一个六七岁的看法去表达她的不方便之处。

2 谢谢阿云介绍我《爸妈谢谢你》这首歌,刚好可以派上用场。

3 comments:

星子的神话 said...

嗯,整篇故事其实是小女孩的录音构成的,
排版很漂亮整齐。

不过最后她飞起来时的应该是她的想法?
去世时不能录音吧?

小女孩的世界只有窗外,因为她从小就染病,
所以很多东西她都从未见过。

要称赞你能够模仿小女孩的角度、思想及写法去表达,
写得很自然,仿佛就像真的小女生写的那样。

《一公升的眼泪》是我超喜欢的,
那么巧最近才看了一个染病小女孩的真人真事,
有机会就放上部落格。

Anonymous said...

what lah you ... make me wanna cry only.
Stupid coconut. :P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斐荣,对了,我就是怕人家不了解我在讲什么。经你这么一讲,我放心多了。你每次都可以分析得很仔细。。。 我在写这篇的时候,我想了很久六岁的小孩子会说些什么话呢?还好家里有个两岁的让我回到一点点的小时候。《一公升的眼泪》是我很喜欢的日本连续剧之一,我这个人不是很哈日本的。哈哈!

24Seven, it meant to make people cry, but if you really do, i will be very happy that somebody is reading my story and he felt touched.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