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8, 2009

明星



《众神明们,信徒婉玥今天献上金银财宝,烧猪鸡鸭来供奉各路神仙,在这里诚心祈求,希望往后的日子能够过得比较顺利一些。小女子以往无论做什么都诸事不利,又容易被人家欺负,所以到现在还是一事无成。我真的很不甘心,我比别人付出的多,但是我得到的却少的可怜。你们不是常常再说什么“一份耕耘,一分收获”的吗?还有还有就是姻缘咯!快三十岁了,除了外甥外,都不曾牵过其他男人的手了,更别说亲吻啦!为什么我那么衰呢?小女子想不通,所以来这里向神明请示,望神明能够帮帮小女子。多谢。》

拜完后,婉玥带着疲惫的身躯和沮丧的心情离开神庙,回家去。她今天又被上司训话了,虽然不是她的错,但是因为她太好心所以常常当同事的替死鬼。啃过大大小小的硬骨头都已经无从所记了。人家说“事业失意,爱情就会得意”,但这可能只会发生在别人身上,因为婉玥今年快三张了,还是小姑独处。她自问条件不会输给人,为什么没有人追呢?只能说“缘分还没到”来安慰自己吧!一说就说了十多年,悲哀啊!

就在婉玥走着回家的时候,一件奇妙的事已经开始偷偷发生了哦。。。

话说在天庭,今天是玉皇大帝的第八千八百八十八岁生日,众神明都聚集一堂,为了向玉皇大帝祝寿。吉时一到,玉皇大帝从天而降,坐上他的龙椅,手上拿着一卷圣旨。他的脸色不是很好看,众神也观察到,纷纷静了下来,听听大帝有什么东西要说。

“你们平时是怎么做工的?朕不是常常叫你们要处理民众的诉求吗?要勤政爱民,要记得人民才是我们的老板!若不是他们的供奉,每逢过节你们都吃些什么?”
大帝大发雷霆。众神自知理亏,底下顿时鸦雀无声,连二郎神的神犬都不敢呼吸!
“朕刚刚收到这份传真时,就叫观世音菩萨帮朕找这个女子的资料,发现她曾多次请求,但是每一次都没有得到处理?福禄寿,你们怎么说?月老,你有怎么说?”
还是一样鸦雀无声,只是大家的头越来越低,有的低到帽子都掉落地了。
“那么有谁自告奋勇想处理这个案子呢?”
沉默继续着。。。
“这么看来只有朕亲自下手咯!等朕搞定后,回来一个一个给炒掉。”
“大帝息怒!大帝息怒!”

“哈喽!不好意思,我迟到了,好彩还没开始。哟!为什么那么愁眉苦脸?今天是大日子,每个好像死老豆的脸,玉皇大帝不是好好坐在这里吗?”大家统统把目光放在讲这些话的。。嘻哈神,一个喜欢嘻嘻哈哈的神。大家正等着看好戏……
“大胆嘻哈神,先别说你迟到这一笔,朕才把话说到一半,你在那边啰嗦什么?”
“有什么东西还要重要过你过生日啊?”
“天大的事都不比人民的问题重要,就算朕也不例外。别以为你们在这里当了神就不用里老百姓了。”
“简单嘛!那就把问题解决掉不就行了吗?何必搞到这样呢?”
“那么,据朕这样看来,派你去是最适合的了。”
“对,对,对。派他去最适合了” 大家终于开了金口,还是会说的比会做的多。
“去就去,怕都没怕过。”一接过案件资料,一看,晕倒了。

过了一会儿,玉皇大帝的肩膀被打了一下。。。
‘老兄,你不是这么整蛊我吧!打打杀杀的问题就容易解决,但是她这个,有点难吧!’
“虽然你是我的弟弟,但哥哥说了算,更何况是在众神面前讲的,没得倾。”
原来,嘻哈神和玉皇大帝是亲兄弟!哇!哇!
“不必多说了,回去收拾行李好上路吧!不然我就一脚将你踢下去,省功夫。”
‘你敢?我不信。’
“我来了哦!”
‘来啦!’
碰!!! ‘啊。。。你给我记住!啊。。。’
“早去早回,千万别动真情啊!”

回到人间,婉玥正为被来电吵醒而不悦,拿起听筒以不爽的口气说了一声“喂?”,电话另一端传来了妈妈的声音。啊!是妈妈啊!
“是谁得罪了我家大小姐啊?”
“没有啦!是了,你打来有什么事吗?”
“喔!是这样的,你有个表哥刚刚在吉隆坡找到工,但是人生地不熟,所以想投靠你。妈妈可是答应人家了!好好招待人家,别乱发大小姐脾气,知道吗?”
“妈……(拉得很长),为什么不是先跟我商量?我一个女子住,突然来个陌生男人,很不方便的。”
“是你表哥,不是什么陌生人。呵呵!”
“不好笑!”
“你表哥是个好人,放心。哪有做母亲的会把女儿推入虎口?就这样啦!不说了,电话费贵。拜拜”
你看你看,哪有这样不负责任的母亲的?晕倒。。。

还来不及放下听筒,就听见敲门声,而且还敲得很大力。明明有门铃又不按,该不会是那个所谓的乡下表哥吧?惨了惨了。但人已经来到门前了,难道假装听不到么?只好硬着头皮去开门。

‘婉玥表妹,你好,我是富贵表哥啦!’ 连名字都土过人,不过样貌还算得上俊啦!
“妈妈在电话里头跟我说了,先进来吧!” 只见他背着一个行李,别告诉我什么东西都没带,只带了件内裤?
‘哗!只有你一个人住吗?’
“是又怎样,不是又怎样?” 你看,狐狸尾巴就要露出来了。
‘一个人住怎么可能住到这么又脏又乱?都不收拾的吗?亏你还可以忍受得住。’
“干你屁事?”
‘女孩子还是别那么粗鲁的好,当心没男孩子要。’ 哎呀呀!一语击中她的要害,一发不可收拾……
“我有没有人要又干你何事?我妈妈都没说什么,你管个屁啊?我喜欢住得肮肮脏脏,我不喜欢收拾,怎样?怎样?。。。。。。。。。”(基于你听我说是个老少咸宜的部落格,在这里将不堪入耳的词语给删除了,大约两千个字。)老娘不发威,当我是病猫?如果不是妈妈说出口,真不想睬这个死土包子。
‘对不起,都是我的错。可以带我去看我的房间吗?’嘻哈神为自己差点搞砸整个任务流了一身冷汗,马上学乖,说了一些人话。
“那间就是。话说回来,你打算在这里住多久?”婉玥先来个先发制人,以免自己后悔莫及。
‘还不知道,想等经济比较稳了之后,就搬出去住。真不好意思,带给你这么多麻烦。’没想到这个土包子转得还挺快的嘛!孺子可教。
“我要去睡觉,有什么事都别叫我啦!不然我打断你的狗腿。”想起自己是从梦中被电话吵醒的,觉得有必要再回去补眠。
‘好。。。’ 《的》字还没说出口,她已经“碰”一声把门给关上了。真没礼貌。

嘻哈神就把第一次见面所遇到到的事项一一记录下来,以想出可以对决的方法来帮助她。头痛啊!头痛。

婉玥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晚餐时间了,当她还在烦恼该吃些什么,她看到饭桌上摆着三菜一汤,还有一张字条写着【吃吧!没有毒的。富贵表哥上】。吃了一口,还能入口,不错。不消一会儿功夫就把剩菜给扒得一干二净。吃完后,才发现表哥坐在阳台望着星空发呆。本来不想睬他的,为了谢谢他准备的晚餐,就走过去,在他的右手边坐了下来。为什么是右手边呢?因为左手边没有椅子。

“喂!做菜手艺还不错,向你母亲偷师的?”
‘不是,是楼下财叔。’
“他几时收你为徒了?我在这里住了这么久,他还不曾对我笑过。”
‘刚才下去打包晚餐时,他人还不错的,是不是你一副包青天喝Nescafe的脸去跟人家交谈啊?’
“原来是打包的,还以为你那么厉害煮。”
‘厉害煮也要冰箱有菜料才行啊!’
他这么一说,才想起自己好像从来没有在家里比较像样的食物,除了美极面。
“你在哪里上班?”
‘天美集团。’
“咦!哪个部门?”
‘《剪刀石头》部。’
“不说就算。”
‘没有没有,是《策划与行销》部。’
“这么巧!明早七点钟准备好出门,迟到我可不等人。晚安。”
说完一溜烟跑进房间,这个女孩真奇怪,难怪没有男朋友。

『嘻哈神,别在碎碎念,这就是你的任务。』楼上来的声音,不是,是天上来的。
【这明明就是不可能的任务嘛!】嘻哈神喊回去。
“楼下的请不要这么大声讲话。”这次真的是来自楼上的声音了。

第二天一早,婉玥一出房门,就看到富贵表哥一身标致的上班族型男打扮,“俊”又飘了出来。一大早看了这么“美味可口的景物”,心情可是十分的美,走路都比较轻。
“走吧!迟一步,地铁就不是人搭的。”
‘哦!’
说起来也奇怪,今天的地铁不会说很少人,但是他们好像都不跟婉玥争着进火车。整个车厢只有他们两人,她还没试过“包”下整个车厢的感觉,经今天这么一试,她不竟发出“爽啊!”。其他车厢的乘客都看了过来,富贵马上看别边,假装不认识她。只有她还在自我陶醉着,没得救了。

到了公司,婉玥就开始打战了,表哥几时去见经理她也不晓得。就在她忙得不可开交时,经理叫她去经理室一下,她心想该不是又发生大件事吧!还是发现她和富贵是表兄妹的关系?
‘这位新同事,林先生,你应该认识了吧?’
“认识。”只是不知道他姓林的。
‘从今天开始,他会负责富贵山庄的案子。由于他是个新手,我想你帮一帮他,因为一向来都是你跟进富贵山庄的。’
“好的。”都开口了,我还能说不吗?
‘没事的话,你们可以出去了。’

“好样的,一来就遇上了最棘手的客户。你知道吗?富贵山庄是我们的大客户,可别得罪他们,不然饭碗不保。”
‘是的,叶小姐。’
“先把这些资料给看一看,正所谓《知己知彼,。。”
‘百战百胜》,我知道的啦!你去忙你的,不用管我。’
“如果有什么事。。。”
‘都别叫你啦!不然你会打断我的狗腿。知道啦!’
“学的蛮快,不错。”
‘等一下,你可不可以把富贵山庄有影响力的人的资料给我?正所谓《擒贼。。。’
“先擒王》嘛!求上进是好事,不过太急进就不大好了。我浪费不知多少口水都没办法约见到他们,就凭你?放半粒啊?”
‘你别管我,拿给我就对了。’
“懒得理你,这些就是啦!”
‘嗯!你可以走开了,不要吵我。’
哇!什么样的人,谢谢一声都不会说,还说不是乡下佬?
‘谢谢,但我不是乡下佬’他的笑好奸,奸得来又是那么俊。。。不过他怎么好像知道我在想什么似的,好恐怖。

接下来三天在公司,都不见富贵表哥的人,婉玥觉得有点奇怪。问他,他也只是一笑而过,说他在做大事,真的会给他气死。到了第四天,经理也忍不住了,吧婉玥叫进房训话,问她富贵的行踪、做些什么,她都回答不出来。因为他而被骂,她觉得很无辜,很气。一刚走出经理室,就接到表哥的电话,说什么也要她马上带齐文件到富贵山庄大楼一趟,都还没有机会出声,表哥就挂线了。她真的是火上加火,马上拿起了手提包,往外冲了出去,目标是富贵山庄大楼,目的是杀死那个没用的表哥。

到了富贵山庄大楼,就看见表哥坐在大厅的沙发上,他也发现了她。
‘为什么那么迟?不是叫你赶快吗?’
“你还好意思说,你知不知道我刚刚被。。。”
‘先别说这些,快跟我上去见王董,他对我们的计划有兴趣。’
“是富贵山庄的大老板,王建仁吗?”
‘没错啦!这次我们吃饭吃粥就看你的表现了。’
“你不早点说?”
‘怕你紧张嘛!还愣在哪里干嘛?王董时间宝贵啊!’
“走走走。。”

那天,当他们一踏进公司的门口,就发现经理脸黑黑在那里跺脚等待他们了。经理正要开口,婉玥马上拿出王董签的合约,在经理面前晃了几下。每晃一下,经理的脸色就变好一点,晃到最后看到王董的签名,经理的脸已经是笑到见牙不见眼。还请他们进去经理室坐,态度是一百八十度转变,不得不佩服经理的处事哲学。那晚,婉玥请表哥吃一顿好料,也就是家楼下那间财叔餐馆,当作是谢谢表哥的帮助。

沐浴后,表哥一如往常地坐在阳台跟星星“讲话”,婉玥也很自然地坐了下来。
“没想到你那么喜欢看星星。不会觉得闷吗?星星都不会动。”
‘你有没有听过一个传说,天上的每一颗星星都代表着每一个下凡的神仙。当他们的任务完成后,他们就会回去天庭,然后那颗星星就不再闪烁了。’
“没有哦!你哪里听说的?”
‘神仙跟我说的。’
“屁啦!这么说你也是神仙咯!”
‘对,我是来打救你的神仙。哈哈!’他说的也没错。
“那么哪一颗是你的星星?”
‘比较帅的那颗,看到吗?’
“嗯!那你不是认识很多神仙咯?”
‘当然,你看这颗,三角形这颗,它是属于土地公的。还有远远那颗,是二郎神的,旁边那个小小的就是神犬啦!’
“哈哈哈哈哈!还有呢?”
‘还有这个……那个……。。。。。’
他的声音是那么好听的。。。她笑起来很美的。。。
事业得意了,接下来就是爱情了吧!

“妈呀!九点半了,为什么没叫醒我?”披着一头散发的婉玥跑出房间,对着坐在客厅的表哥大骂起来。
‘因为今天是星期六。’
“是啊?”以前一直觉得好像很辛苦才熬到周末,现在却快得很,还以为今天只是星期四而已。
‘喂!反正已经醒了,等下一起去吃早餐,然后顺便陪我逛街买东西。’可是人家想睡觉呢!
“除非你请客,又送我衣服,我才会考虑。”
‘走吧!’

与其说是他要买东西,不如说是他帮她选些适合她的衣服。她在衣着显示出她是比较保守的,一成不变的。衣橱里的衣服,不是黑就是白,不然就是又黑又白。以为她是个不食烟火的女子,谁知道一看到那些衣服鞋子就疯狂了,一件接一件不停的试了又试。说实在的,她穿的比那些模特儿好看很多,所以荷包出了很多血。没关系,上回去才向玉皇大帝讨回。

接着将她丢给了高级发廊的师父,赋予她一个全新的形象,到时务必杀死很多的男人。呵呵呵呵!五个小时过后,富贵回去发廊接她,一看到全新的她,连神仙也不禁吞了口水。太漂亮了,师父果然功夫了得。他和她一走出去,马上吸引了全部人的眼光,如果说他们是金童玉女也不会太过分。她现在知道自己是属于美的,之前就是被埋没在没空处理的邋遢形象后面。一有自信后,整个人走起路来也不由自主地抬头挺胸,整个人看起来那么地精神,有魅力。

夜深人静,嘻哈神又一个人独坐阳台。。
『嘻哈神,进展好像不错,真有你的。看来很快你就可以回来和我们一起玩了。』
【不然你以为我是谁啊?开玩笑。】这次说得比较小声,怕楼上又传来声音。
『再忍耐一下吧!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我很享受这里的生活,再待久一点也没问题。】
突然婉玥出现了。。。
“你在和谁说话?”
‘和神仙们。’
“哦!那么他们说了什么?”
‘说你很美。’
“屁啦!”
‘都跟你说女孩子别这么粗鲁,都没在听。’
“好啦!好啦!”
他越来越习惯凡间的生活了。。。她越来越习惯他的陪伴了。。。

就在婉玥改头换面后,注意她的男人越来越多,“桃花朵朵开”就是这么一回事。奇怪的是她和无数有才情的男子约会过,她却没有打算和他们任何一个有进一步的发展。原因很简单,在她心目中,那个位置已经给一个人所霸占了。那个人很喜欢在夜晚独坐在阳台,和他的“神仙”朋友谈天的林富贵啦!

‘哗!不是真的吧!’ 看着自己坐在阳台的椅子上。。。
‘还好,只是梦而已。’ 安慰一下自己。。。
‘不过,话说回来,她最近对我都特别好,尤其是那会说话的双眸,每次好像有意无意对着我放电。’ 自己越说越觉得不对劲了。。。
‘不行了,得想办法才可以。’
听到打开大门的声音,是婉玥回来了。这么早,一定又是敷衍人家而已。
‘美女。过来坐坐。’手指着右手边的空椅子。
“怎样?今天又有哪个老朋友找你聊天啊?”
‘哪咤三太子。’
“哦!难怪你满头都是口水啦!” 原来自己流了一身汗,是冷汗吧!
‘先别说我这笔,你这么早回来,搞屁啊?’
“都吃完饭了,不回来难道去他家睡觉啊?”
‘也不错。’
“你说什么?再说一次试试看!”
‘没有,我说早点回来也不错,至少有人陪我聊天,不必麻烦老朋友。嘻嘻!’ 来到凡间,学习到最好用的功夫就是太极了。
“算你啦!”
一阵沉默。。。。
“喂!你真的是神仙吗?”
‘这是什么问题嘛!我当然是,不然我怎么懂这么多东西?’
“那你是什么神啊?”
‘我可是鼎鼎有名的嘻哈神。’
“你会跳嘻哈舞吗?哈哈哈!”
‘我是每天都嘻嘻哈哈的神,不过我可以学跳嘻哈舞。这样才比较名正言顺,对吧!’
“那就是说你有一天会离开我咯?”
‘什么?’
“没什么,新闻不会报两次的。我先进去了,你慢慢。”
‘哦!’我连你想什么都可以知道,怎么会没听到呢?看来必须加速下一个计划了。

婉玥在房里,躺在床上,回想刚刚所说的梦话,不禁笑了起来。笑自己笨得想猪一样,他怎么可能是神仙?我好像爱上他了。。。。

第二天,她只想呆在家,他却硬拉她出外走走,说什么今天的太阳的维他命D的含量有比平时多五倍。突然间,他牵着她的手就开始疯狂地往前狂奔。他们完全没有理会迎面而来的行人,还是车水马龙的大马路,他们就这样毫无目标地往前跑。这是她这一生和她爱的人做过最疯狂的事,如果不是牵着他的手,她想她不可能会这么做,她觉得此刻望着他的背影,她是最幸福的人了。

当她还在陶醉于这全世界最浪漫的事的时候,又一个突然间,她好像感觉到他放手了,接着她就撞上一个不知什么东西。在天旋地转之后,她跌倒在地上,扶起她的人不是表哥,是个很像她的初恋情人,佳宝,的人。

‘小姐,你没事吧?干什么一个人跑这么快,是不是遇到坏人?很危险的。’
“没有,刚刚表哥拉着我跑,然后。。。”她四处寻找表哥的踪影,但是找不到,她快哭了。
‘没关系,先起来。我扶你到旁边坐。’
“谢谢你。我叫婉玥,你叫什么名字?”
‘你是婉玥?我是佳宝啊!还记得我吗?’当然记得。。脸红了。
“是你?难怪刚才一直觉得你很面熟。”
‘这么巧,不如一起吃个便饭,好吗?’
“好。。”想到那无良表哥丢下自己就走人,很气他,就跟佳宝去吃东西,消消气。

富贵此时正在远远的街口看这他一手策划、月老和土地公友情相助的感动人心的爱情电影,他心里有一点酸酸的感觉。他是爱上了她吗?

在餐厅里,佳宝和婉玥正享受着一顿愉快的午餐。
“这些年来你到哪里去了?”
‘我是个无国界医生,当然是到处飞,到处流浪。这五年里,哪里需要我,就往哪走。’
“好伟大。你的女朋友可愿意你离开这么久?”
‘我还是单身。而且我刚刚回来,想定下来,不飞了。你呢?’
“没人爱啊!”
‘哪里可能?’
她只笑笑,不说话了。
这个时候,富贵和月老正站在餐厅外面,里面的一点一滴都看得很清楚。
【我说月老,这个你就不能加速他们关系进展吗?这么讲下去,我几时才能回去上面啊?】
『这种事急不来的。放心,我下的药够份量,他们绝对可以幸福美满地度过下辈子。』
【我听你在放狗屁。】
『信不信由你。』
【好啦!走啦!还看不够啊?回家我开电视给你看个饱。】

就在月老的庇佑下,佳宝和婉玥的感情突飞猛进,也稳定到可以谈婚论嫁的阶段了。也渐渐忘记她的心里曾经有个位子是留给林富贵的。。。。

《圣旨到!嘻哈神请接旨!》
【喳!】我又不是太监,喳什么喳?
《您的任务即将完成,玉皇大帝相当满意您的表现,所以特许您早日回归天庭。在另择他日,册封嘻哈神为“等死你外加拿刀督死你”的最高荣誉,作为奖赏。》
【喳!玉皇大帝实在是太好了,不过他不要忘记还欠我一脚!回去记得告诉他。】

时间到了,该走的始终要走,再怎么舍不得也没办法。

婉玥回来了,富贵又叫她过来坐。
‘我要走了。’
“为什么这么突然?”
‘妈妈病得很严重,我必须回去照顾她。’
“把她带出来这里医不是更好吗?”
‘她那是老人病,时日无多了,我只想多陪她一段日子。’
“那你几时走?”
‘后天晚上。’
其实心里面盘算着明晚就走,因为明晚你不会在家,这样比较不会伤心。
“那我们后晚一起吃顿饭才走吧!”
‘好的。’
“晚安,嘻哈神。”
‘晚安’
我会想念你那美丽的笑容。。。

到了离别的时候了,看到老朋友们站在云端等着我,心里又是兴奋,又是不舍,好挣扎。时辰到了,嘻哈神的身体慢慢地离开地面,升空了。这一次他觉得升得很慢,原来思念是那么重的。难怪巫启贤会唱“爱那么重。。。”啦!

婉玥回到家时,发现表哥并没有在阳台,开始觉得很奇怪。进去他的房间一看,空无一物,就好像他才来那天一样整齐。她慌了。。马上打电话给妈妈,跟她要表哥家里的电话号码。
‘宝贝女儿,你换上失忆症啊?我是独女啊!你哪来的表哥啊?’
“你才老人痴呆症,那天明明打电话来给我,说表哥想来我这里投靠我的。难道你忘记了?”
‘没有这回事啦!你是不是工作压力太大了?’
“真的没有?你发誓!”
‘我发誓。’
“那。。那没事了,晚安。”
‘唉哟!我的宝贝女儿几时变得如此有礼貌了?呵呵!’

婉玥很失望,因为无法找到表哥。突然她想起表哥曾说过他是个神仙,然后也想起了一个星星代表一个在凡间的传说,马上跑出去阳台,抬起头来。表哥真的是神仙来的,他的星星不再闪亮了,他不会再回来了。她哭了起来,她没试过如此伤心地哭过…… 当我见到天上星星 我会想起你……

神庙里最近多了一尊神像,叫做“嘻哈神”,听说供养者是个女生。

++++++++++++++++++++++++++++++++++++++++++++++++++++

当你见到天上星星 可会想起我
可会记得当年我的脸 曾为你更比星星笑得多

当你记起当年往事 你又会会如何
可会轻轻淒然叹喟 怀念我在你心中 照耀过

我像那银河星星 让你默默爱过
更让那柔柔光辉 为你解痛楚

当你见到光明星星 请你想 想起我
当你见到星河灿烂 求你在心中记住我

后记:
本来这篇文章的题目是“离人”,这个故事是在上个星期日,看天才冲冲冲时,听到这首歌才构思出来的。是以“有人说一次告别,天上就会有颗星又熄灭”来作为整个故事的主干。后来,慢慢发现原来哥哥的“明星”更能带出整个望星想念的味道。于是就有了写到一半换题目的冲动了。

这个故事的另外一个灵感是来自于小时候看过的一部港片,忘了什么名(如果记得就不是我了,哈哈),是讲述财神爷下凡帮助一个家庭。我记得最感动的一幕就是到了最后财神爷要回去天庭时,和那家人依依不舍的道别,大人小孩都哭的稀里哗啦,就是忘不了。但是我不想这个故事有太多让读者哭的场面,所以并没有安排男女主角在分离时碰面。

这算是我到目前为止,写得最长的一篇了。如果你觉得太啰嗦的话,那就不好意思了。谢谢阅读。

4 comments:

shen said...

越来越进步了,故事编写的蛮有感觉,蛮生动。呵呵有进步

星子的神话 said...

呼~~一口气看完了……
呵呵看完你那么长的故事不写详细点的评语也对不起你吧?

啰嗦是绝对不会,我反而觉得有些细节其实可以描述得再细腻一点。
整个故事很流畅,没有拖泥带水,
令读者不会觉得无聊而想继续看下去
故事剧情不错,对白风趣幽默,对白的引号经过特地安排,
呵呵,跟痞子蔡的风格一样。

“等死你外加拿刀督死你”
也就是那个又长又臭的所谓对社会有贡献的大人物称号吧?呵呵

“她没试过如此伤心地哭过”
这个要赞一下,很少有人可以正确使用这个“地”了,
就算是中国台湾的文章也有很多用错的

可惜的是,个人意见,
整体上觉得还不够特出、惊喜不够,
也就是看到一半时基本上就猜到结局了

最后,也许我功力尚浅,
看不出你提起的你要表达的东西……
难道是你自己类似的经历?

无可否认你写故事的功力真的进步了,
相信你已经体会到写故事时那独特的乐趣了,呵呵

那部戏是谭咏麟及小彬彬主演的,
戏名若没记错是叫《天降财神》,不大肯定。

Anonymous said...

It made me smile.
And to me that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that a story writer can give to their readers.

Thank you.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Shen,谢谢捧场。我好像找到我喜欢做的东西了。

星话,很够意思的留言。先谢谢你先礼后兵的赞赏方式。我就是怕我会拉得太长,太啰嗦。这个算是我写这么久以来,最长的一篇。不知几时才会有第二篇的出现呢?故事不是我的亲身体验,我没那种命,轮也不会轮到我。。。。

24Seven,no problem cause i love to make people laugh!

我会继续努力,我想我该改进的地方是结尾。我每次的结尾好像都很普通,没什看头。给我多一点时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