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你的背包


++++++++++++++++++++++++++++++++++++++++++++++++++++++

“左脚,二三四,转身,趴下,左右左右,一二三四。。。停!小曼,你新来的吗?为什么练了这么多次还是跟不上?”
“对不起,老师。”
“大家从头再来一次。”
“唉!” 顿时,大家故意夸大的叹息声从四面八方涌进小曼的心坎里,让她好难受。
“小曼,要加油啊!” 她这么跟自己说,鼓励自己。
“唉什么唉?老师说过只要有错误,哪怕是比沙尘还要小,也得重新来过。如果不想大家埋怨你的话,好好把舞给练好。” 大家再次故意都把眼光放在小曼身上,她假装没看到。
“距离演出还有几天?” 老师又问了。
“四天。。。”
“还有四天,你们还跳得那么烂,是不是不想演出啊?”
“想。。。” 每个都好像小学生那样回答。
“想就来跳咯!MUSIC ON!”

几个小时后。。。
“大家跳得还不错,今天就到此为止,明天记得别迟到了,不然就准备吃我的A-Yu-Kid咯!”
“老师再见。” 小曼说。
“小曼,你今天怎么搞的?好像小孩子在跳舞似的。”
“对不起,可能是太累了吧!” 怎么会不累?早上还要做工,晚上练舞。如果不是她那么热爱舞蹈,哪里忍受得了?
“这次的表演是非常盛大的,到时将会有很多舞蹈界的大师出席。你这次可以担正成为主角,你要好好地把握这个机会,对你日后在舞蹈界的发展有很大帮助。这也难怪莎莉会处处针对你,她一直认为她比你好太多了。”
“她真的是跳得比我好啊!”
“就是她这种态度让她自动淘汰出局,有时太过自信会毁了一切。话说回来,如果这几天你还是跳得像今天开始般这样差,我是会叫莎莉代替你哦!”
“知道了,谢谢你,老师。”
“嗯!搭不搭顺风车?”
“好啊!”
“走。”

他们走后,莎莉从门后走出来,他们的对话她都听见了!她气得恨不得亲手将小曼给碎尸万段,还要拿去喂猪。这样她就可以名正言顺当上主角了。。。。
“咦?如果要是小曼在演出前弄伤了脚,从此无法再跳舞的话,那么还有谁可以替代她呢?稍微有脑的都知道了。” 她心想,此时的她已经有了整盘的计划了。
马上拿出新买的iPhone 3G,因为她有钱,所以她买的是16G的,按下三宝的名字。

三宝是个小混混,平时是跟政府工作的,帮政府量马路,以证明“热胀冷缩”的原理是真的。三宝很冧莎莉,只要莎莉叫到,做什么事都不是问题。只要可以为自己爱的人做事,什么都可以无所谓,当然钱也是三宝的爱人之一啦!而莎莉有的是钱,他们真的是天生一对。
“我要她永远不能走路,就这么简单。” 她的声音太冷酷,连三宝都有一点不寒而栗。
“几时下手?”
“越快越好。当我在医院探望她后,钱自然会交到你手中。给我做干净一点。”
“我办事,你。。嘟嘟嘟。。” 挂断了。臭婆娘,老子还没说完呢!

“同学们,今天大家都跳得很好。下课咯!大家早点回去休息吧!”
“小曼,good job!” 老师竖起两个大拇指,小曼回了一个三的手势。这一幕看在莎莉的眼里是多么的刺眼。
“哼!看你可以高兴多久!”

小曼独自走路回家,一向来她的路线是从舞蹈室搭小巴到家里的路口,然后她会顺路光顾阿婆的炸鸡排档。这个炸鸡排并不好吃,难听一点就是勉强可以入口,那为什么她还每天光顾呢?因为阿婆刚刚开档的时候,生意很不好,小曼可怜阿婆,就跟她买了一块炸鸡排。阿婆很高兴,虽然只是一块价值RM3.00的鸡排。小曼觉得自己不起眼的付出,竟然可以让一个人眉开眼笑,很不可思议,所以她决定天天用三块钱来买阿婆的笑容。

扯远了,拉回来。买了鸡排后,就往家里的方向走去。虽然只是一段只要五十步的短路,但是街灯常年失修,永远亮不起来。她一边走,一边吃着鸡排,一边耳听四方,以防万一。突然,有人伸手将她揽住,把她推倒在地,鸡排也跟着掉在地上,不能再吃了。那人蒙住脸,但在这种情况下,来者肯定不善,所以小曼已开始盘算着待会儿逃跑的路线了。

“你的双脚很值钱。有人要买下它们。” 那蒙面人只丢下这句话,举起铁棍,就要往下打去了。
“慢着。到底是谁主使你的?至少让我死得安心一点。” 摆明是拖延时间的烂技巧,难得三宝还会应酬她。
“是谁对你来说已经。。唉哟!死女包!” 胯下被重重踢了一脚,还能不唉哟?

小曼趁机往外跑,三宝追了上来。他们两个在车来车往的大马路串行,路上的行人还以为哪个大明星在拍戏,还拍手叫好呢!小曼跑到有点体力不支,无法集中精神,看清楚路面来来往往的车辆。就在冲出马路的时候,她只听到“砰”的一声,整个人好像飞了起来,还来不及觉得痛,就没有知觉了。

“呼叫总部!呼叫总部!我是编号9314,在旧戏院这里发生了一场车祸。一位女性不知为何突然冲了出来,迎面而来的车子来不及刹车,撞上了她。伤者伤势严重,已被送去医院,而车子司机仅受惊吓,没有受伤。”


小曼慢慢睁开眼睛,打量一下周围的环境,该不会是医院吧?阵阵飘来浓烈的药味,更加肯定了。接着看到一位护士走来,我的天啊!
“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小曼看着身边的护士这么地问。
‘你出车祸了。’ 护士简短地回答。
“为什么我一点印象都没有呢?今天是几号?” 受伤了还会想起演出。
‘十八号。’
“什么?我要出院。”
“你现在不能出院,你得好好休息。” 护士好言相劝。
“我今晚还有演出,我是主角,我怎么可以不出院呢?难不成叫你跳?”
”谁跳都好,你就不行。“
她不想理会护士,她想要下床,可是她的双脚都不听话,这把她给搞急了。
“我的脚怎么不能动了?” 护士不语。
这时候老师手里拿着一束花来看她,护士转身离去,好让他们可以聊天。
“小曼,你觉得好一点了吗?”
“老师,我的脚好像不能动了,我要演出!我要演出!” 她激动地哭说。
“小曼,你别激动。医生跟我说过你的脚可能只是暂时无法移动而已,你只是需要时间好好休养。”
“那么今晚怎么办?”
“你放心,莎莉现在正在苦练着,希望演出时不会出差错。”
“老师,对不起。”
“傻瓜,你也不想的。好啦!你好好休息吧!演出后,我再来看你。”
“好的。老师,祝你们演出成功。” 老师笑了。

车祸的后遗症还缠绕着她,她觉得头痛想睡觉,就睡了。她难得可以睡得这么久,远远望去就像个睡美人。对,像睡美人!伟俊拿着一束花,远远站住,他心里面就是这么觉得。睡美人正在沉睡中,她正等待着王子的深情一吻,待她醒来,他们从此就可以过着幸福的日子。伟俊就是那位车主,他对于撞伤小曼而感到内疚,尤其是当医生,也是他的好朋友,告诉他,小曼永远得靠轮椅过生活了。他放好了花,坐下来,发现她可是个大美人,可惜啊!可惜下辈子都不能用双脚走路了!

老师带着一班舞蹈员来看她,看到大家喜悦的表情,小曼知道演出很成功。但是大家越开心,她就越落寞,那原本属于她的夜晚,煮熟的鸭子就这么掉入别人的嘴巴里。老师看得出她的不开心,他们逗留一下就回去了。小曼开始以睡觉来麻醉自己,一醒来就要面对烦恼的东西,她宁愿睡了就永远不要醒来。伟俊天天都会来看她,每次都是等她睡了才来。每次都会坐下来静静地看着她,他想跟她说对不起,但是每次都没有勇气,话差不多要说出口就被硬硬吞下肚。

过了几天,小曼开始吵了,一直问护士她几时可以下床走动?为什么到现在她还是感觉不到她的脚?这个为什么,那个为什么,情绪相当激动,医生逼不得已帮她注射少量的镇定剂,让她好好休息一下。伟俊这时候又来看她了,坐下来。这次他不知哪里来的勇气,竟然开口跟她说声对不起,可能知道医生给她注射药物吧!

“小曼小姐,你好。我是伟俊,你并不认识我。我想你可能也不想认识,甚至永远都不想知道我这个人。因为是我害你躺在这里的,我就是那位车主。”
“是我安排你进来这间医院的,因为我的好朋友是这里的院长,我想找高明一点的医生来治疗你。”
看到她嘴角动了一下,他停顿了下来。看她继续沉睡着,他又继续讲,不然他也不知道何时还会有带种出来了。
“医生有跟我说过,你的脚可能无法好了。” 她的脸部又抽动一下。
“是因为撞击的力量太大,许多神经线无法恢复之前的状态,所以。。。”
“所以我一辈子都别肖像可以用脚走路咯!” 她突然睁开眼,说话了。
“是的。啊?” 他还回答,实在有够后知后觉。
“你把脚还给我,还给我!鸣鸣鸣!” 她又发作了,把他的花扫落地,花瓶就像她的心,碎了。
“对不起。我愿意照顾你一辈子,无论什么情况我都愿意。”
“谁需要你来照顾?你给我滚,滚!鸣鸣鸣!”
医生护士跑了进来,叫伟俊先离开,然后慢慢安抚小曼,可有得忙了。医生可后悔让伟俊在这个时候跟小曼讲这些东西,自找苦吃。

医生再次跟伟俊谈过,觉得小曼需要心理辅导,以接受她永远无法走路的事实。伟俊就忙着安排一个又一个著名的心理医生和小曼见面聊天,但是全部都徒劳无功而返,情况比大家想像中还难应付。直到有一天,小曼看到鸡排阿婆,就是卖鸡排的阿婆,在病房外左找右找,不知在找什么。小曼向她挥一挥手,阿婆看到了她,笑了,就好像小曼第一次跟阿婆买了鸡排的笑容。阿婆进来,小曼请她坐。
“阿婆,你怎么会在这里?”
“来看你咯!乖孙。” 阿婆都是这么叫她,她也很乐意因为她是个孤儿。
“这么多天没看到你来帮衬我,很担心你咯!”
“我给车撞。。。” 不知要不要讲双脚残废呢?
“我知道。”
“你怎么知道的?”
“我看到的咯!” 如果她亲眼看到,为什么还说我很多天没跟她买鸡排呢?
“那你应该有看到追我的那个人咯?”
“啊。。呃。。这个我不知道。” 阿婆开始不知怎么回答了。
“你怎么会不知道呢?”
‘你别逼阿婆了,是我告诉阿婆的。’ 是伟俊,果然是他。
“哼!甘愿现身了,我的脚拿来了没有?” 小曼冷冷地说。他没出声。
“阿婆,你怎么会认识他的?” 别说小曼,我想你也很好奇。
“阿俊啊,他很好人,他也是每次都来帮衬我的。有时他还会陪我聊天。嘻嘻!”
“阿婆,他是不是给你钱教你这么说的?” 这么说都可以?为什么不可以?钱能使鬼推磨咧!
“没有。他不是这种人,他是好人。”
“也是个坏人。” 小曼接着说。《好人》是一首好歌,请多多支持。
‘阿婆,我们先回去吧!’
“我还想跟她说一下。”
‘那我在外面等你。’
“乖孙啊,待你出院了,和阿婆一起住,你说好不好?” 阿婆虽然叫阿婆,她只不过才近六十而已。
“不要,我这么不方便,会给你带来很多麻烦的。”
“傻瓜,反正我也是一个人住,有你在我反而不会那么闷。就这么说定了。我行先。好好休息。” 小曼还没说好不好呢!

她出院了,伟俊带着阿婆来接她。车子往市区的方向行驶,速度适中,可能怕小曼对车有恐惧症吧!一路下来,小曼默默无言,她不想在伟俊面前表现出没有事,虽然她了解他没必要对她这么好。阿婆的家是单层排屋,屋内看起来是有特别装修好让轮椅可以自由无阻的通行,她感受到他的诚意,可是她还是无法释怀,始终没跟他说过一句话。刚开始小曼不敢出门,整天闷在家里,好几次都是阿婆硬硬将她推去门口,她才愿意和阿婆去公园呼吸清新空气。别看阿婆已经六十岁了,阿婆的力气可不小,推着小曼可是一点问题都没有。伟俊三不五时会来看她们,顺便买些吃的用的,但每次都没和小曼见面,因为她都躲在房间里。

虽然阿婆是自愿照顾小曼的,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小曼都尽可能不去麻烦阿婆,能够自己来就自己来。这是因为她还没有完全接受她已变成残障人的事实,她还在等待奇迹出现的那一天,她开始相信“心想事成”了。这可能和她是孤儿有关系吧!从小她就是那么倔强,不轻易向困难低头,然而这份固执也让她活得不开心。有次,她乘阿婆外出的时候,自己跑去洗澡。平时是阿婆推她进浴室,脱了衣服,然后把她放在马桶上面,才开始洗。阿婆会在里面帮她翻身,好让她可以洗到无法轻易移动的后半部。

这一天,她尝试将自己移去马桶时,力气不足,整个人摔了下来,弄伤了手。她越想就越不甘愿,越不甘愿就越想自己爬起来,越急就越爬不起来,她哭了起来。刚好阿婆这个时候回来了,一下子就将她抱起来,坐在马桶上。看她如此模样,阿婆实在不忍心骂她,一边帮她冲凉,一边跟她说道理。
“我只是想靠自己的能力,我也不想跌倒的。” 小曼还在哭。
“人想要靠自己是对的,但是如果你坚持这么做而影响自己,影响别人,那坚持已经失去了意义了。现在你让自己受伤,又让我担心,这样很好吗?” 阿婆用水冲去她的泪水。
“阿婆,我不想一辈子坐轮椅。鸣鸣鸣!” 她哭得更厉害了。
“傻瓜,傻瓜。” 通常当阿婆不知该怎么回答,她就索性不回答了,只是一味帮她擦去泪水。
“我现在听到音乐都会很害怕,怕会想起那天的事。”
“傻瓜,不听不听。阿婆唱歌给你听。” 阿婆卖咸菜。。。。

第二天,伟俊出现了,她不知为什么看到他有那么一点点开心。伟俊说带她们去一个所在,她点头。车子在一间普通住所停了下来,进去后,小曼才知道这是一间收留残障人士的慈善团体,他们很多都是坐轮椅的。小曼看着他们坐在轮椅上做东西,和正常人并没有什么分别,她才慢慢看破“坐轮椅等于废物”这个框框。她在这里很开心,还差点不舍得回去。她和伟俊微笑,这是她第一次对着他笑。
“谢谢你,我今天很开心。” 她第一次这么温柔地和他说话。
“谢谢阿婆你昨天骂醒我,我不会再那么固执了,我不要做牛。嘻嘻!”
回程中,她还哼了刚刚才学的歌曲。

过了几天,伟俊又来看她们,小曼和他聊了一下。
“待会儿,我会和阿婆去卖炸鸡排,我帮她收钱。嘻嘻!”
‘哦!很好啊!我想晚一点我可以去捧场,顺便帮忙你们收档。’
“好啊!那,今晚见。” 她笑了。
晚上,他出现了。她笑了。阿婆马上递上两份最大份的鸡排给他。
‘阿婆,养猪么?这么多?’ 嘴巴虽然这么说,没两下子就吃完了,阿婆笑到见牙不见眼。
“真的有那么好吃吗?” 小曼偷偷地问伟俊。
‘嗯!有阿婆的味道,古早味。’ 说完后,就帮阿婆把档口推回家。真不知道是真心还是卖口乖?

小曼和伟俊见面的次数越来越多了,每次越谈越久,好事来的。
‘你还想跳舞吗?’
“什么?你觉得我还能吗?” 小曼用手指着双脚。
‘Why not?’
“Why yes?”
‘因为我说你能,你就能。你说你不能,我说你能,你还是能。明白吗?’
“先让我想想,好吗?”
‘好的。我得先走了,今晚会见到你吗?’
“嗯!”

她整晚都魂不守舍,不是找错钱,就是给错人。心里重复一直想着重新跳舞的事情。他真的认为我可以?他凭什么觉得我能?他来了,她好好找他谈一下。
“说,你为什么那么肯定我还可以跳舞?”
‘你现在不是好好一个人,为什么不能?’
“我最清楚我的状况,所以我说我不能。”
‘我觉得你是害怕,不是不能。’
“哼!我怕什么?”
‘怕听到音乐,因为你会不由自主地算起节拍,然后你就会想起来跳舞,但是你无法做到。’
“那你还叫我重新跳舞?”
‘我想说的是,跳舞不一定要站起来。坐着也可以跳啊!你现在要克服的是你内心的恐惧,还有死板。’
做了一个鬼脸,她笑了,接着一巴掌打在他的手上,他顺势握住她的手。她有触电的感觉,她想她应该是恋爱了。

她也开始了拥有舞蹈的生活,不一样的是她无法像以前那么轻盈地飞舞,因为她背着那重重的轮椅。刚开始,她学得很辛苦,因为要先学会控制轮椅的移动还有方向,这不容易,尤其对一个瘦小女子。伟俊来看她练习,老师乘机放她休息一下。
“俊,我不想跳了。” 哟!几时开始叫人家俊了?
‘为什么?你跳得很好啊!’
“别骗人了,我刚刚那不是跳舞,是练习控制轮椅而已。”
‘控制得很好啊!’
“别闹了,我觉得我没有目标,在学下去也是白费的。”
‘你想不想知道踏上舞台表演,然后接受大家的欢呼声的滋味?’
“想。。。哪怕只是那一秒钟,我就不枉此生。” 眼睛张得大大,好像小孩子看到水蜜桃姐姐一样。
‘那就努力去学舞了。’
“唓!你讲爽罢了,哪里可能?”
‘我会让你拥有你的这一秒钟,相信我。’
“嗯。” 她不知道为什么要相信他,但她就相信了。
‘目标有了,还不去练。我会叫老师严格一点,知道吗?’
“是的,妈妈。哈哈!”

伟俊真的不是说说而已,当他把全部资料拿给小曼看的时候,小曼吓了一跳。
“真的吗?”
‘真的。’
“几时?”
‘还有三个月十四天又九个小时。’
“虾米?快快送我去练舞,快来不及了。”
‘大姐,舞是要练的,不过也得等老师起身,现在是凌晨咧!’
“嘻嘻!太兴奋了。”

“喂!谢谢你。”
‘我说话算话。’
“可以抱我一下吗?”
‘好的。’ 走过去将她整个人抱了起来,然后问她你要去哪里?
“我是说拥抱我一下,傻瓜。” 她笑了,这个男人怎么这么笨啊?
‘哦哦!可以,当然可以。’
“你再问一次刚刚你问的问题。”
‘你想去哪里, 是这个吗?’
“我想,去你的心里。”
他望着她,轻轻地吻了下去。。。。

离演出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小曼和一班舞蹈员更是比平时努力多五百倍,确保演出会成功。她知道,这是她现在唯一的一个机会,她不可以让它再度飞走了。
“左转,二三四,提手,放下,左右左右,一二三四。。。停!小曼,你新来的吗?为什么练了这么多次还是跟不上?”
“对不起,老师。”
老毛病又发生了,小曼开始生自己的气。越气就越跳不好,老师叫她先去一旁休息。伟俊坐在她身边,不出声。过了一会儿,她先开口。
“我哪里出错了?我记得舞步,捉得到节奏,为什么还是跳不好呢?”
‘我想你给自己太大压力了吧?’
“我有吗?”
‘你刚才的脸都不会笑,还说没有?’
“练习而已,干嘛要求笑出来啊?”
‘如果连练习都已经笑不出,那么真正演出的时候该怎么办?’
“那我该怎么办?”
‘不要去想演出的事,想现在,现在你的工作就是享受跳舞的乐趣。’
“我试试看。”
之后,小曼开始恢复状态,越跳越得心应手。老师还特地点名称赞,说什么她就像一颗发亮的星星,无论几远都会注意到她。她只是笑笑地望着伟俊,因为是他教的,她有两个老师。

小曼是在演出当天才知道她以前的舞蹈团也会和她同台演出,她兴奋到不行。在她练习时候,老师也有一直来给她鼓励,有时还教她一些动作如何可以做得更好。
『全体舞蹈员请准备,三十秒过后音乐就会开始了。』
“老师,我好紧张哦!”
“深呼吸,没事的。老师后面撑你。” 老师真的在后面推她出场。
“谢谢你,老师。”

音乐一起,幕一开,小曼的心开始舞动起来了。有这么多人和她在同一个舞台上,她已经忘记自己所忧虑的事情了。烦恼、怯场、忘记舞步,通通脱掉,不是不是,通通丢掉。这是一场很成功的演出,当舞蹈员谢幕的时候,伟俊拿了一束花上台,送给了小曼,吻了她的脸颊。接着他拿过了麦克风,有话要说。
‘小曼,记得我在医院跟你说过,我愿意照顾你一辈子吗?’ 小曼点头,眼泪早已经夺眶而出了。
‘现在我想请在场的每一位来见证我们的爱情。’ 他单膝跪下,拿出戒指。
‘你愿意嫁给我吗?’
小曼只顾着流泪,一时无法回答,伟俊就一直跪着。现场的观众开始起哄,“嫁给他,嫁给他”声响遍全场。许多人为了这一幕,流下了感动的眼泪。小曼点点头,伟俊开心得差点忘记把戒指套进小曼的手指,就拥抱了她。掌声响起来,伟俊的心更明白,从此以后,他的背包多了一个她,所以他必须背得更加用心,更加小心。

过后,大家在后台办了一个小型庆功宴,也顺便祝贺小曼和伟俊。莎莉走了过来,问小曼可不可以单独和她谈一下?小曼点头,莎莉推她去一旁。
“恭喜你。你终于拥有了你的舞台,还有你的真爱。”
“谢谢。我很开心你会来,还上台和我solo了一段,你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这么一说,莎莉的心就更内疚了,久久不能言语。
“对不起,是我叫人去打断你的腿的。我真的不是人。” 莎莉哭了起来。
“没关系,无论是谁做的,我都已经原谅那个人了。”
“为什么你可以这样豁达?我都还不能原谅我自己,你却可以包容我?”
“因为如果不是那次的意外,我又这么能够遇上我的真爱呢?我只是个小女人,我要的不多。” 说着的时候,小曼的眼睛是望向伟俊。伟俊回了一个飞吻,小曼做了一个呕吐的动作。哈哈!
“谢谢你,小曼。你才是我心目中的第一。”
“那我们并列第一好吗?别哭了。不然人家以为是我把你给弄哭的,那就不好了。嘻嘻!” 小曼把莎莉的泪水给擦去,然后拥抱她。
“我们回去吧!”

小曼请来阿婆当她的证婚人,她是她唯一的亲人。两个人婚后的生活,虽然不能完全像王子公主般无忧无虑地过,但是他们尽量了解彼此要的是什么。我们在这里祝福他们就这么幸福的一路走下去吧!

~ 完 ~

每一个人的一生当中,总有一个背包等着我们去背。这些背包有什么用途呢?背包是用来装住你对人生的责任。当你还是学生时,背包里头一定是装着书本。当你出社会时,你可能还会帮男女朋友多背一会儿他们的包袱,证明你很爱他们。结了婚的呢,就得换个背包了,因为要背起整个家庭。老婆的抱怨,小孩的顽皮,父母的唠叨,通通装进这个八宝袋。这个时候是你的背包最重的时候啦!不过,背着背着,随着两老的离去,孩子们长大独立,就会越来越轻。到最后和老伴各自背着自己的背包,走向生命的尽头。

后记:
这篇是我从构思到开始写到写完,用了最短的时间,还算满意整个结果。比较享受的是在写的过程中,一直在为下一步该写些什么而想很多东西。写作,真的可以刺激人的脑筋,好过你发白日梦,因为发完白日梦,在你眼前不会有一篇已写完的文章。大家试着去找你们的背包,看看里面装了些什么吧!

6 comments:

星子的神话 said...

很甜蜜的一篇爱情故事,
这应该是我第一次看到你写关于爱情的故事。
故事的剧情很丰富,角色安排出色,
佩服你那么短时间内可以写出那么长篇,
继续加油!

Shen Wen said...

这是那里抄来的啦,水准还真高。
每一篇都在进步,不错不错。
可是不可用工作时间来写喔!
boss will kill you

Anonymous said...

bravo.
Can I have More please?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斐话(斐荣+星子的神话),算第一次写得比较有爱情的味道,我蛮少写着类型的故事。我以为你会提起“鸡排阿婆”这个笑点,我觉得无论谁读到这一段应该都会笑。哈哈!

Shen,我想很多人都会觉得是抄来的,哈哈!我不是在有工作的时候写的啦!我是在没有工作的时候,虽然还是一样在公司啦!

24Seven,yeah you can but it will be Pay-Per-Read! Hahah... Thanks for supporting.

星子的神话 said...

佩服你,还那么花心机去帮我改名字,叫星子就可以了啦!

说真的我没注意到“鸡排阿婆”这个笑点,可能觉得鸡排很普通吧,没联想到那里去 :)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叫斐话比较好,你要让大家知道斐荣是你,星话也是你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