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2, 2009

到不了



+++++++++++++++++++++++++++++++++++++++++++++++++++++++++++

“秀琴,请帮忙把这份文件送给刘经理,谢谢。”
‘是的,李小姐。’
“叫我文怡就行了。”

“苏珊,这个数字好像有一点点落差。”
‘李小姐,对不起。我一时疏忽算错了,我重新算一次。’
“那麻烦你再算仔细一点。谢谢。”
‘是的,李小姐。’
“叫我文怡就可以了。”

“美玲?美玲?” 看着美玲趴在桌子上睡觉。
‘啊!李小姐,我没有偷懒,我只是胃有点不舒服,看看睡一下会不会好一些。’
“你的脸色很苍白哦!我有胃痛的药,待会儿我拿给你。如果还是会痛,就拿病假去看医生吧!”
‘哈?‘
“我说身体比较重要。”
‘是的,李小姐。’
“叫我文怡,别一直李小姐,李小姐。”
‘是的,李小姐。不不,文怡。’

午饭时间,公司几个比较三八纷纷坐在一起,讨论人家的是非。而今天的主角就是之前闹失踪的文怡,也就是她们口中的李小姐啦!
“喂!你们有没有发现李小姐好像变成另外一个人似的?”
“是咯!是咯!她今早还跟我打招呼,吓我一大跳。”
“那算什么?我今天不知怎么搞算错了出货单的价钱,她非但没有骂我,还很有礼貌地叫我重算。换作以前的她,我早就被骂得狗血淋头了。”
“我发现她变得比较有人情味了,会开始关心人了。”
“我猜一定是有人向高层投诉说她那不近人情的作风,所以上面放她大假,要她改过。”
“一定是这样,狗改不了吃屎,一个人的性格哪里可能说变就变?”
“先别下结论,说不定她解悟了,想改过自新呢?”
“改你的头,牛牵到北京去还不是牛,难道会变成团团圆圆不成?”
“呃!她会不会是被外星人捉去洗脑,现在的她可是个改造人?不然怎么会人间消失一段时间,完全没有消息呢?”
“啊!今天天气很好哦!是个适合努力工作的好日子。”
眼明手快的小陈眼角扫到李小姐身在茶水室外,赶快这么说。这是他们的暗号,暗示大家闭嘴、散水。

虽然大家散得很快,文怡还是听到了大家对她的冷言冷语。她匆匆拿了水,快步走进她的办公室,深怕会在大家面前掉泪。他们说得没错,之前的她是个人见人怕的大魔鬼,大家恨不得能够亲手将她给五马分尸,打入十八层地狱。她的专长就是榨干这班人的血,工作量之多可是全公司之最,加班永远都是他们的座右铭,放假就好像等膝盖讲话一样,不可能。她追求超完美,霸道,泼辣,所有坏老板的特征她不止都具备,还青出于蓝,胜于蓝。但是现在的她,已经变得不再是她,很简单也很复杂。简单的是大家察觉她的改变,复杂的是大家都不知道她为什么会变的如此突然。

只有她自己和李想知道,李想是她的男朋友,应该说是前男朋友。。。。。。。。

+++++++++++++++++++++++++++

李想和文怡拍拖的消息传了出来,他们的朋友全部听了都眼睛张得大大,无法想像水跟火怎么能相溶之余,个个都在等着看戏。有的更衰,已经开始开盘赌李想可以忍文怡多久。一年以上的赔率是一赔一千,这么不看好他们么?这么不捧场,真不够意思。

李想,为人憨直,待人彬彬有礼,说话不会过火,脾气超好的。他可是在大都市里少数肯牵着流浪汉过马路的好好先生,其他人连老婆婆盲人都不理睬,哪里还会去理那脏兮兮的流浪汉呢?他们怎么认识的,文怡想一想,好像是有一天她走在路上,被迎面而来的他给撞跌了。
“你出门不带眼镜的吗?走路要看人啊!” 文怡马上发挥她的泼辣本色。
‘对不起,我在想东西,没注意到你。你没事吧?’
“没事?整个人都给你撞到飞起,你说有没有事?啊!我的高跟鞋断了!”
‘不好意思。我赔给你一双新的。’
“赔你的死人头,这很贵的,你赔得起吗?” 她一边说,一边把鞋脱了,在他面前晃一晃。
‘请等我一下,我马上回来。’ 他一把将那只鞋子拿去,往对面街跑去。
“喂!喂!你去哪里?给我死回来。” 越叫,他跑越远。
十五分钟后。。。
‘小姐。。。 小姐。。。 我买到了,不过颜色不一样。。。 算我赔给你吧。。。’ 他还在喘着。
“你这笨蛋,要我在这里等十多分钟,很多人看的,知不知道?鞋拿来!”
‘哦!’
穿好鞋了。。。
‘还没自我介绍,我叫李想。你是?’
“理想?我还原则呢!别乱起名字,会让人看笑话的。”
‘真的不好意思,对不起。’ 他边说边九十度鞠躬。
他这个人挺好玩的。。
“喂!你撞到人不用请吃饭喔?你不懂礼貌的吗?” 乘机敲他一顿。
‘好啊!你想吃什么?’
“还没想到。。。 喂!我叫文怡!”

他们就这样慢慢开始了。。。

朋友们的估计并没有错,文怡在这段感情扮演的是权,而李想就像一只温驯的无牙老虎,文怡叫他去东他不敢去西,叫他吃他不敢喝。朋友们都笑文怡更像是在养狗,多过交男朋友。李想生日时,他们还合伙买了一条狗链送给他。好彩李想是个好好先生,还拿了那个“生日礼物”给文怡看,结果当然是给文怡骂到楼上邻居差一点要报警了。

文怡常常有很多无理的要求,比如她每次都限李想在很短时间内来到她身边,无论当时李想身在何处,做些什么事。如果无法达到她的要求,她就会要跟他分手,因为她认为他不再爱她了。虽然要求超离谱,但是李想每次都尽可能做到,以讨她的欢心。他的高超驾车技术可是这样训练出来的。还有一次还特地从国外飞回来,只因为她说她想吃他打包的云吞面。

想到这里,文怡的泪已经流了下来。。。。。。

有一天,公司有个同事请大家吃下午茶,吃得不是什么蛋挞奶茶,而是她的男朋友特地从XXX拿上来的葱油饼。这个葱油饼看起来就好像roti canai,但是味道却香得很。虽然冷了,它的外皮还是脆脆的,咬下去的时候还是可以感觉到它的酥麻。加上底层裹着一层鸡蛋,鸡蛋里又放了少许甜菠菜,再沾一点点店家自制的酱料,那葱的味道可以说是越咬越香。而且吃起来不会说很油腻,也不会很甜,很适合女孩子吃。

“哗!你的男朋友对你真的很好,这么远都特地去一趟。”
“是咯!好羡慕哦!他还有没有哥哥还是弟弟?”
哼!晒命啦!有什么好稀奇的?我家的李想还不是一样可以为我办到!说李想时真的好像说到狗的感觉那样。。。。

“喂!我今晚要吃XXX的葱油饼!你去买给我!”
‘X和Y如果不在同一条线上。。。。’
“喂!有没有听到我说什么?”
‘啊!说说,你要什么?’
“我说我今晚要吃XXX的葱油饼,你去买给我!”
‘可是我还有很多工作还没完成。’
“我比较重要还是工作?”
‘可是XXX有一点远,我这个周末才带你去吃,好不好?’
“如果我今晚没有吃到葱油饼,你就知道死!”
‘可是我很累,前几天都在加班。’
“我不管,你死都要把葱油饼死出来给我!”
‘好,我想想办法。’

哪里还有办法?不就是去XXX一趟,这样她就会静静,他又可以继续未完的工作。但是他已经熬了几天的夜了,现在的精神可是恍恍惚惚,还要驾长途远路,同事纷纷叫他不要去了。如果不去,文怡可是会生气的,生起气来又会赌气不吃东西,这样对胃不好。你看,无论什么事都是以他人为先,自己却不顾,已经是烂好人了。李想迷迷糊糊驾着车,到了XXX,也找到了那家卖葱油饼的店。更好彩的是他买下了最后的五个,如果迟了一步就买不到了,到时又将会是世界大战了。他开心的驾着车回去,盘算着抵达时间,然后拨个电话给文怡,告诉她他来着。

回程中,由于夜了,加上来往的车辆灯光的骚扰,让李想更难集中精神。每当想驾快一点时,前面的车永远都像是在跟你作对,开得比乌龟还要慢。李想想要超车,但对面的车总是不停来。好几次想硬硬来,不但超不成,还差点出车祸。好不容易进到大路了,他马上踩足油门向文怡家驶去,一路上所闯的红灯已不是十个手指可以算得出来的。她真的值得他这么卖命吗?他不竟问他自己。是的,他这么回答他自己。

就在文怡家楼下的交通灯处,眼看就要红灯了,他们说“黄灯冲,红灯要冲更快”,李想就死命踩油门。谁知前面那辆罗里选择停了下来,他妈的,每次罗里都是闯着过的。李想的车撞上了罗里的后部,整个车头毁了。李想拿起了那包葱油饼,踢开烂车门,缓缓走到路边,靠着路灯走了下来。

“先生,你没事吧?要不要叫救护车?”
“先生,你的头还流着血,你别乱动。”
李想拿出电话,拨给文怡。嘟嘟。。嘟嘟。。
“现在几点了?你是想饿死我啊?”
‘呃。。我刚刚到。你可以下来公园这边找我吗?我们一起吃葱油饼,好吃的葱油饼。’
“你找死啊?自己不拿上来还要我下去?”
‘今晚的夜空很美,有笑脸,所以叫你下来看看。’
“如果骗我,你就知死。”
嘟嘟。。嘟嘟。。嘟嘟。。

文怡去到公园,抬头望,真的有笑脸。看到前面,有一堆人围着不知什么东西。再看路边,一辆轿车撞上罗里,只是那车很熟悉。咦?那不是我送给李想的福娃车饰?不可能。。不可能。。她朝人群跑去,挤了进去。一看,她傻眼了。李想整个人躺在血泊中,手中还紧紧握住那包葱油饼,那包就算不吃也不会死的葱油饼。

她抱住李想,哭了起来。
‘文怡,我到不了了。。’
“李想,你不会有事的,你一定要好起来。”
‘我好怕你会找不到我,不然我就得啃完这些葱油饼了。’
“不要说了。。。你会没事的。。。 我不要什么葱油饼,我只要你没事。。。”
‘来,吃一口。。很好吃。’
他撕了一小片,想要为她吃,可是他的手还没到她的嘴巴,就跌了下来。永远到不了。。。。。。
“李想。。。不要死,不要死。”

你眼睛会笑 弯成一条桥 
终点却是我 永远到不了
感觉你来到 是风的呼啸
思念像苦药 竟如此难熬
每分 每秒

我找不到 我到不了 
你所谓的将来的美好 
我什么都不要 你知不知道
若你懂我 这一秒 
我想看到 我在寻找
那所谓的爱情的美好
我紧紧的依靠 紧紧守牢 
不敢漏掉 一丝一毫 愿你看到


++++++++++++++++++++++++++

嘟嘟。。嘟嘟。。
电话响了,把她从回忆中带了回来。她清一清喉咙,拿起话筒,
“喂!”
‘李小姐吗?我是XX孤儿院打来的,那天你以李想名义捐了五架电脑,我们想请李想先生亲临移交仪式,不知方不方便呢?’
“不必了,那时候他不在,你们搞定就好了。”
‘好,那再次谢谢你慷慨解囊。’
“不必客气。”
放下电话,又要面对现实的生活了,振作一些。。。

~ 完 ~

后记
1)葱油饼是昨晚看食尚玩家,他们介绍的,就顺便拿来做一个主角。是害死男主角的元凶!!!
2)《到不了》是首我觉得很好听的歌,范玮琪的歌,请多支持。
3)没有斐话留言,我的这个部落格显得格外冷清。

8 comments:

poor slob said...

至后记3,“唔使惊,poorslob 喺大厅!”

小弟的感想:
1. 文怡这个名字很 sweet , 怎么你把她写成那么泼辣?
2. “李想”这个名字亏你想得出来, 哈哈。
3. 抱歉说句, 忠言逆耳, 比起“如果云知道”, 结尾感觉欠缺诚意。 不过“到不了”的感觉, 还是给表达出来了。

(妈的, 讲到自己好像很 geng 那样, 哈哈, 所以把“抱歉”放在句子前。 对不起, 请多多原谅。)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yo。。。

1)小说里头,最难决定的其中一环就是主角名字,我可是想到什么名字就放下去。也好,让你们无法一开始就觉得她会是个怎么样的人。
2)李想 - 有天看报纸看到的,觉得蛮有趣,就拿来用了。
3)不必抱歉,因为我也是这么认为。可能我急着要写完它,所以匆匆忙忙就给了它一个了断,对它可算是不公平。《如果云知道》比较不同的是我花的时间比较长,而且我还有二度读过才post上来。我会改过的。

谢谢poor slob这个厅长。

Anonymous said...

Wahsai ... so good.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24seven, what so good? Sai?

Shen Wen said...

有被感动到可是还没感动到流泪。
加油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这个说起来是我的不对,哈哈!太草率就要来个大结局。忘了告诉你这首歌,我觉得不错。从《天才冲冲冲》听到后,才开始注意的。

星子的神话 said...

嗯,谢谢,我被感动了,感动我的是后记的第三项,
最近在忙一些事情,没有上来这里看,

呵呵,你这几天的写作速度真的不是一般的快,衷心劝告你不要忽略了文章的质量。

上一篇的如果云知道其实我有看了,不过一时想不出要写什么意见,所以就没写了,跟你说声抱歉。

这篇的故事会比较平淡一点,不过我也从中看出了你的诚意,继续加油!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斐话,谢谢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