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09

我想你之下集:会呼吸的痛

如果你还没看上集,请按《我想你之上集:没时间》







上集结尾提到温馨萍的老公留给她一饼录音带,她正打开来听…… 收音机传来了一些轻微的杂音外,就显得格外安静。哦!还有我老公的痛苦呻吟声。

“谢律师,我可以开始了吗?” “可以了。”
“馨萍,我不确定你会不会听到我说的这一番话。如果你来了,我会很感激你。如果你不来,我不会怪你。想想我之前如何的对待你们母女,你会恨我,我会了解的。但是如果你真的来了,请你一定要听完,这样就算要我下十八层地狱,我也毫无怨言。”


哼!现在才来油嘴滑舌有什么用?

“你知道我从小就失去父亲,所以我吃的,穿的,用的通通都是母亲辛苦的打三份工,赚回来的钱买的。你说我怎么会不爱她呢?我曾发过誓,我一定不会再让她受任何苦。”


屁话,这么爱她却不照顾她,连最后一面也不见,我真的是越听越心寒。

“还记得那一年母亲病得很严重,连医生都说没得救了?在没有办法之下,我跑去问神明,说只要母亲可以度过难关,要我做什么都可以。”

那晚,我梦到一个满头白发的老人跟我说“我知道你是个孝顺儿子,为了你母亲的病劳碌奔波,不如就让她这么地去了吧!对你对她也都是一个解脱。”
“不行,我说过一定不会让她受苦了。你是神仙,你一定有办法救她的,快告诉我!”
“办法不是没有,只是你必须割舍你那想念的权利。”
“我愿意……”
“愿意个屁,先听清楚。你要你的母亲好起来,可以。不过,从此以后,你永远不可以对你爱的人存有一点点的思念,不然你自己会觉得很痛苦,连呼吸都会痛。而他们也可能会因此失去生命!你是不是愿意这么交换?”
“是的。”
“那么请记得,越亲密的人就会越痛苦。这个承诺是一生一世的。”

“我醒了过来,本想当作一场梦,但想一想反正没办法,倒不如试一试。从那天开始,我要我自己把时间都留给了事业,这样我就有藉口可以不去看母亲。尽量把心思都放在工作上,对母亲的思念就会少很多了。没想到,母亲真的好了起来,连医生也无法相信,更别说解释了。”


我看你是快死了,鬼话连篇……

“我也要谢谢你,为我生了两个漂亮可爱的女儿。虽然我不能参与她们的成长过程,但是基于那个交换思念的事故,我越爱你们,我就越不能爱你们。这种心情,你会了解吗?记得有一次,我偷偷和谢律师跑去学校看她们,因为谢律师跟我说她们在学校被人嘲笑是没爸爸的。那一天我很开心,她们也很开心,因为她们不再是同学口中的孤儿了。”

“但那晚发生的事,我想你永远不会忘记。文萱出车祸,送进医院急救。而我在家里好似心脏病发作,差一点没了性命。我突然想起那老人的说话,原来女儿因为我的思念而出事,我真不是个好爸爸。那时,我的每一次呼吸都犹如千把刀往胸膛插去。那种痛的感觉,很恐怖。”

“所以当你叫我一定要去医院时,我又跟你说我没时间。让自己更加忙碌,对你们也不闻不问,只为了不想再害你们。有没有发现,文萱就这样好了起来?如果你是我,你会选择相信还是觉得只是巧合?无论你的答案是什么,我选择了相信。请原谅我的自私。”


这样说起来,好像又有一点点联系…… 难道他真的是有苦衷的?

“母亲的去世,对我打击很大,我无法流泪,所以我选择了逃避,我把一切都留给你去善后。我说我没时间,你说我不是人,我们不知大吵了几次。我坚持要在丧礼期间出国签一个无关痛痒的小合约,你放狠话说如果我没出现的话,你就带女儿离开这个家,离开我。”

“我真的没出席。你们真的离开了。这样也好,你们可以活得更好,谢律师会在一旁协助你们的。其实我并没有出国,我和刘医生在母亲的墓地。我哭得很厉害,也痛得很厉害,好在我有叫刘医生一道去,不然我可能早就和母亲一起了。”

“你们过后的生活是不是都很顺利?说起来真的要谢谢谢律师,如果不是他的三寸不烂之舌,怎么可能说服那屋主出让屋子还有花店。我记得你喜欢花,你曾告诉我你的梦想之一就是拥有自己的花店,我记得的。也要谢谢校长如此配合我们,女儿们的奖学金的故事就这么诞生了。”


你现在告诉我这些是什么意思?想让我们觉得惭愧,当初错怪了你吗?

“我不是想你们感激我,我只想为你们做多一点,我想让你知道我对你们的爱只能放在心里,爱在心里口难开啊!前一阵子,身体不舒服,给刘医生检查,他对我说差不多了,我明白。所以我告诉谢律师我想见一见文萱和文欣,叫他安排。请原谅我没得到你的同意就和女儿们见面,我真的很想念她们,可惜你没同行,不然我们就一家团聚了。”


哼!谁说我不知道?只有你被蒙在鼓里,呵呵!咦?为什么我好像对他不再那么地憎恨了?

“我想念你们……我……我……爱你们…… 唉唉……很痛,我的心很痛……” 现场传来混乱的声音 “谢律师,请马上停止录音,我们要为他检查……” 过后,收音机就没有声音了。


“我想去看他。” “嗯,我帮你安排一下。” “谢谢。” 拿出电话,打给女儿 “喂!你们现在过去XX医院。” “干嘛?你不舒服吗?” “去看你们的爸爸……”

起身,走出律师楼,天空下着雨。咦?雨水为什么是咸的?

我坐在床前转过头看谁在沉睡
那一张苍老的脸 好像是我紧闭双眼
曾经是爱我的和我深爱的 都围绕在我身边
带不走的那些遗憾和眷恋
就化成最後一滴眼泪

~ 完 ~

2 comments:

星子的神话 said...

没想到你写故事的速度那么快,
感觉这篇故事你有了另一个层次的进步,
很好的故事结构,值得称赞,继续加油!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哈哈!谢谢。不过到目前我的题材才不多用完了,江郎才尽。希望每个星期都可以写一篇,这样一年后我就可以出书了。

哇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