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7, 2009

我想你之上集:没时间


找不到歌曲,只好把整个youtube给搬上来

+++++++++++++++++++++++++++++++++++++++++++++++++++

我叫做温馨萍,我本来有个很幸福美满的家庭,有个很爱我的老公,还有很照顾我的家婆。但是不知道为何事我的老公变得很奇怪,满脑子都只是想着事业,不理家庭的事。如果叫他花一点时间在家庭,他就会跟你说“我没时间来做这些无聊的事,我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别再为了这些琐碎的事来烦我,好吗?”。

没时间,没时间个屁啊!以前没有钱的时候,我们还不是一样活得那么开心?他说,那时没想到将来,现在得为我们的下一代打算了。难道要七老八十的时候才来死命找奶粉钱啊?

以前的他并不是这样子的。以前的他善良、孝顺、顾家,对朋友很好,对家人就更不必说了。我发现他的转变是在家婆大病痊愈后开始的,难道真的因为老人家生病就嫌他们是个累赘吗?家婆病刚好,在医院休养,我叫老公和我一起去探望她,他只说了一句“我没时间,要去你自己去”。

“没时间,没时间,难道要等到老人家不在了才有时间吗?”我瞪了他一眼,但他完全没有理会我。家婆出了院后,老公决定把她送进老人院,说什么他会很忙,没时间照顾老人家。我说那只是屁话,我不是人吗?我可以照顾她啊!不管我怎么说,他就是不答应。怕老人在里头孤孤单单,我一有时间就会去看她。她看到我会很开心,一直问我她儿子的东西。母亲的爱竟然可以如此的大,还那么关心那个不孝子,我的心在淌血。

随着两个女儿的出世,我和老公的感情慢慢重新又好了起来,我很开心以前的老公又回到我身边了。但是很快的,他又恢复那死样子,对女儿爱睬不睬,好像不是他的。话说有一次,大女儿也是病得很严重,住了院。她很想念爸爸,我叫老公无论如何一定要去医院一趟。他又给我那死人样的答案,“我没时间,待会儿还要去和客人应酬,你去就行了”。我开始知道这个人没救了……

女儿的成长过程,不用说,他一点也不曾参与过。学校的活动一次也没有出席,还因此让大女儿受了很大的委屈。同学们都一直嘲笑她是没爸爸的,她很大声地呛回去“我有爸爸的”,同学们也不甘示弱的问“为什么不曾见过你爸爸来学校?”,她说“因为他没时间,他有很多生意要做”。表面上好像很逻辑,但是她内心却很不舒服。回到家,向我哭诉,我也一边流泪,“孩子啊!妈妈对不起你,妈妈也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我恨他,狠他把事业看得比一切都来得重要,让孩子受了那么多委屈。如果没有你,我们母女可能会活得更好!

让我下定决心做生命中最重要的决定的那一刻,是我的家婆去世的时候。我的家婆,就是他的母亲。他的母亲去世了,他一点也不闻不问,只交代我把丧礼搞得体贴。我问为什么他不自己尽一尽做孝子的心,送妈妈最后一程?他说公司有个很重要的合约要签,他必须飞到国外去。我很冷淡地跟他说,如果你不来的话,我就会带女儿离开这个家。先把狠话说在前,你可别怪我绝情。

他真的没出现,我的心真的死了。离开他之后,在谢律师的协助下,很快也很幸运地找到了合心意的住所。屋主赶着要移民,所以屋价方面已经打了折扣,而且他们所经营的花店也一并卖给了我。我很喜欢花,能拥有一件属于自己的花店是我这一生的梦想来的。

两个女儿也很快能进入理想的学校,更妙的是因为她们的成绩优良,所以获得了政府所颁发的奖学金,直到大学毕业。我没听过这种奖学金,不过既然是从校长口中得知,那应该没有问题了。

现在想想,没有他的生活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精彩。好在他在女儿的记忆里没有留下什么深刻印象,女儿从来不曾问过我爸爸去哪里了。我衷心希望你可以永远消失在我们的生活记忆里,不要再想起那段痛苦的日子。我忘了我们是怎样活过来的,也不想再去记得。

就这样过了几十年,我们都老了。前一阵子,我在医院看到一个很熟悉但又陌生的背影,他看起来很老,没神,整个人好像缩成一团。刘医生跟我说“没时间,他没时间。一转眼,他要升天。”。刘医生还是如此幽默。过几天,接到谢律师的电话说他想见见女儿,就是远远看也值得了。我心软,我跟女儿说今年暑假我们去金马伦,她们觉得很奇怪,但不敢问我原因。这就是我的乖女儿嘛!

整个行程,我吩咐女儿特别照顾团里的这位“老人家”,多多跟老人家说话。说不定可以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就算没有就当作听故事,这样在路上就不会闷了。他也很坚强,撑到第三天才被刘医生给强送到医院。她们觉得他很可怜,女儿啊,如果你们知道那个老人就是你们的爸爸时,你们就会明白这次旅行为什么不选国外了,你爸爸的身体状况是无法坐飞机的。

一个星期后,谢律师又打来,通知我去一趟他的律师楼,说有东西一定要交到我手中。到了律师楼,那样东西就是一饼录音带,是他留给我的谜底。谢律师说听完后,我就会明白了。

颤抖的手把卡带放进收音机,手指缓缓地按下了PLAY,我的心就快要跳出来了。期待着他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 上集完 ~

下集请按《我想你之下集:会呼吸的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