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5, 2010

我的妈妈是外星人



铃铃铃铃铃铃!上课铃声响了,几个同学们还是留在原地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

「同学们,请回到各自的座位上,蔡老师就要进教室了。」 事事看不过眼的班长出声了。
大家还是叽叽喳喳着。
「你们再不回到自己的座位的话,我就要记下你们的名字,交给老师了。」 这招应该有效。
大家还是继续叽叽喳喳着。

班长从书包拿出了生死册,翻开到第三面,写下日期,就要写下大名的当儿,门口来了一个身影。
「上课了,为什么还在那里说话?啊?」 这温柔的声音是来自蔡老师。蔡老师出了名凶、恶、狠,全校的学生都很怕她。
一听到是克星的声音,那班同学马上“咻”一声解散掉了。此时此刻只听到翻书声,还有少许的喘气声。

「在说些什么有趣的事啊?说出来给大家听听。」 蔡老师一边在黑板写字一边问。
没有人敢回答。只有粉笔在黑板上走动的脚步声。
「大家怎么了?不舒服吗?怎么突然不会说话了?难道是吃了巫婆的毒苹果?」 蔡老师突然一转身,双手压在桌子上。
大家都被吓得不自主地往后退了一下。老师的咄咄逼人果然是名不虚传。
「你说。你们刚才在谈些什么话题。」 老师指着前面戴着眼镜老实怕人的小明说。
小明平时已经够怕老师的了,现在给老师这么一指,只差没尿裤子而已。其他同学望着他,眼眉之间开始流汗了。他也回头望一望同学,用眼神求救于他们。
「快点说。」 蔡老师有点不耐烦了。
「我们没说什么。」 其中一位比较大胆的同学,小胖站起来说。
「我不是问你,请你坐下。」 接着再看着小明 「你再不说,我就告诉你父母你在学校参一些坏朋友。」 哇!老师用到了恐吓的招数了。
「我们在说。。。。。。。。外星人。。。。」 小明低着头说。
「说大声一点,没吃饭吗?在大家面前说悄悄话是不礼貌的。」
「我们在说小帆的妈妈是外星人。」 小明真的很大声地说出来。

接着全班一片寂静,可以听到隔壁班传来的朗读声,还有大马路阿伯扫地的沙沙声。

「小明,好学生是不可以胡说八道的。」 蔡老师想笑却被忍了下来,毕竟他们都只是小学生而已,拥有天马行空的想法是不犯法的。
「我没有,是小胖的奶奶这么说的。」 觉得被诬赖而快哭的小明为自己辩护。
「真的吗?小胖。」
「真的。昨天我亲耳听到我奶奶这么跟我爸爸妈妈说。」
「她是怎样说的,你可以重复一次吗?」 虽然不相信这世界有外星人,但她再怎么不食烟火也是个鸡婆的凡人。
「昨天我看到小帆的妈妈经过我的家,和奶奶谈了一会。接着妈妈就问她是哪里人,奶奶就说是外星人。」 小胖很认真地说。
「那你妈妈有没有吓倒?」
「没有。」
「那就没事了,我们上课吧!翻开书本第七十二页,我们来复习昨天教的形容词。形容词就是拿来形容一些人和事的词语。。。。。。」

班上恢复了以往上课的气氛,全部人都专心上课,除了一个人,他就是小帆。

妈妈真的是外星人吗?外星人应该是怎样的?我是外星人的孩子,那么我也是外星人咯!外星人和地球人有什么不同?我头上也没有两个角,我也不会变魔术,更不会飞起来,最重要的是我还是那么笨,我怎么可能是外星人?眼睛看着黑板,可是脑里想的只是外星人这三个字。

「小明,请你回答这个问题。」 蔡老师说。
小明没反应。他出现了放空的现象。蔡老师对这类事件有着很丰富地应对方法。她只是把脸凑到小明面前,很近很近。小明一开始还是继续放空,直到五秒后才大吃一惊,哇哇叫。
『老师,你在做什么?』
「你还好意思问?应该是我问你在做什么才对!」
『我。。我。。』
「上课要专心一点。晓青,你来回答这个问题。」

唉!又被老师骂了,都是妈妈的错。

放学回家。妈妈正在准备午餐。小帆望着妈妈的背影,没有什么异样。
「回来了?学校有发生什么有趣的事吗?」 妈妈问。
『没有。』 说完了就进房间。他很想把外星人事件说出来,可是妈妈一定会说不是的。他想要自己将事情查个水落石出。

先想想妈妈有什么事情是异于常人的?啊,有了。妈妈好像都不用睡觉的。每次他睡了,妈妈都还没睡。他醒时,妈妈已经开始在厨房弄早餐了。下午还得洗这个洗那个的,就好像书里所描述的外星人一样,有充沛的体力。

除了这个之外,妈妈应该还会魔术,不然怎么可能一下子就可以变出了这么多菜啊?还记得电影里的外星人只是用手指一指,刀子开始自动切菜,锅铲开始自己炒起菜来。果汁机也会自动开启,水果切好好,碗碟排好好。吃完后,碗碟汤匙还会自己洗干净,平躺在橱柜里。这就是外星人的魔法啦!还有就是扫把自动扫地,衣服自己飞进洗衣机里。

当然最理想的就是功课可以自动做好,考试也一样。拿到好成绩被老师夸奖,爸爸妈妈觉得很高兴,决定乘坐妈妈的太空船去环游世界两天。如果这都是真的话,那该多好啊?

小帆开始幻想着他妈妈是外星人的画面,突然间他觉得如果妈妈真的是外星人也没有什么坏处啊?至少他将会变得很特别,而且其他同学也不敢欺负他,不然就叫妈妈狠狠地修理他们。呵呵!

『就这么决定了。』 他想要凭自己的本事将妈妈是外星人的事情查个清楚。『可是,该怎么开始呢?』 还没来得及想到,他已经睡去了。

接下来的日子,小帆总是一天比一天早醒,冲进爸妈的房间,他想知道外星人是怎么睡觉的。可是无论他多早醒来,妈妈永远都比他早。后来他就换成一天比一天迟睡,看看外星人在夜里是不是和电影里面所说一样,用手指和远在外太空的同类说话。可是不争气的眼皮一次又一次的垂头丧气,妈妈的故事书才念到一半,他已经睡去了。再度醒来的时候已经是该说“早安”的时候了。

怎么办?这样下去永远都无法证明妈妈是外星人。小帆对着自己说。
「怎么了?在自言自语些什么啊?」 妈妈问。
『啊?没有啦!在想着考试的事。』 随便敷衍一下。
「别骗妈妈了,是不是大家说妈妈是外星人的事让你很烦恼?」
忘了外星人是可以阅读一个人的大脑。惨了,她会不会因为我看穿了她真正的身份而把我怎么样呢?
『有这回事吗?怎么我不知道?』
「没事就好。快点吃,要迟到了。」

小帆在学校还是闷闷不乐,常常一个人躲在一角想东西。
「小帆,过来跟我们一起玩吧!我们不会笑你的妈妈是外星人的。」 小明说。
「嘘!!!笨蛋。」 其他的同学遮住小明的嘴巴。

「喂,干嘛一个人坐着?我们是好朋友,有什么问题说出来,看看我能不能够帮到你。」 小胖是比较成熟一点的。
『我想要知道我的妈妈是不是外星人,可是我不知该怎么去查。』
「这还不简单?你过来一点,我跟你说。。这样。。这样。。这样。。。」 小胖凑近小帆的耳朵滔滔不绝地说。只见小帆从愁眉苦脸变成了眉开眼笑。

第二天放学,小帆带着同学们回家,说要上网找资料。
『记住,我妈妈可以知道你们脑里在想什么,所以千万别想到“外星人”这三个字,我可帮不到你。』 小帆事先警告。
经他这么一说,同学们开始怕了,有的就直接说要回家。
「哼!没有用的一班家伙。」 小胖说。
「你们是来查看外星人的资料吗?」 小帆的妈妈突然出现在他们身后说。
「啊。。啊。。没没。。没有。只是是。。。教小帆。。。。安装网络摄像机而已。。。。」 小胖结结巴巴地说。自己还不是一样没种。
『妈,你别打扰我们啦!』

外星人妈妈走开了,他们两人继续着未完成的任务。
「跟你说,这是从我表哥那里拿来的,有紫外线的功能,就算是晚上也可以看得很清楚。」
『喔!』
「还有就是,按下了这个按钮,这个镜头就可以上下左右地转。这个是遥控器,可以在十公尺的范围内操作。」 小胖把一个黑色的小东西交到小帆手中。
『这样厉害?』
「还有更厉害的。开启了这个功能,它可以侦查到有人走过而自动开启摄影功能。这样你就不必特地不睡觉也可以知道发生什么事了。」
『哇老嘢!你好厉害哦!』
「是我表哥厉害。」 小胖说这话时候的脸可是昂到不能够再昂了。

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三天四天过去了,五六七八九十天了,都没有什么动静。小胖和小帆有点气馁。
「没关系。可能外星人知道我们布下了这么厉害的武器,他们暂时都不敢活动。」
『那还要等到什么时候啊?』
「我表哥说就快了,戏里面都是这么演的。再耐心等多几天吧!最多三天。」
『嗯。好的。』

小胖的表哥说得没错,三天后外星人总算出动了。这时小帆才发现小胖的表哥是天才中的天才,因为它不只自动开启摄影功能,遥控器还被设成震动,把小帆给吵醒。揉一揉松醒的双眼,只见窗外雷电交加,刮大风,下起了大雨。冷风把他吹到床的一角,用棉被将自己包了起来。

『不行,我一定要把事情搞给清楚明白。』 他逼自己从温暖的棉被里走出来。

他轻轻地打开房门,从门缝望出去,外面还是暗暗的,就和平常一样。把门开大一点,把头给探出去,依稀可以听到一些交谈声,但他不明白谈话内容,他只肯定那不属于人类的语言。

声音是从客厅的阳台传来的,小帆随着那个方向走去。他走得很吃力,感觉好像有一股阻力不让他走前去。走了好久,他还是离房门不远。怎么办?
「让他过来吧!他是我的小孩,他有权利知道这个事实的。」 是他妈妈的声音。突然间,那股阻力消失了,他活动自如了。如果给胆小点的人遇上了,还真的会以为撞鬼了。

小帆慢慢走向客厅,看到了妈妈,也可以说不完全是妈妈,因为她不是平时的妈妈的样子。她是六尺高,没有头发,眼睛耳朵大大,手脚瘦长的。。。的。。。小帆说不出那三个字。但是感觉是她就是妈妈。怎么这么复杂啊?

妈妈,不,那个东西向他招手。他没动,可是他的身体不知觉地靠了过去。是魔法,这一定是魔法。
「小帆,不要怕,我是妈妈。」 那个东西说话,出来的声音确实属于妈妈的。
『妈妈,你怎么会变成这样啊?』
「妈妈的任务完成了,是时候回去属于我的地方了。」
『你不要走,你走了我和爸爸怎么办?』
「放心,你会有新的妈妈来照顾你,她会和妈妈一样爱护你的。」 妈妈抱着小帆。
『我只要你,我不要其他人。你可以不要走吗?』
「妈妈是外星人。。。。」
『你不是,你是我的妈妈,你不是什么外星人。』 他怕妈妈一说了就得走。
「怎么说都好,妈妈根本不属于地球的,所以妈妈必须要走。」
『你舍得我们吗?』
「不舍得也得离开。」

%……%¥#¥¥#@#¥%。一声巨响从外头传来。这时小帆才发现有一艘很大的飞船就在阳台外面,那光亮的灯把小帆的眼睛照得打不开。他感觉到妈妈的手慢慢松开了,他的第一直觉是妈妈要走了。他拼命走上前想要把妈妈给抱紧,可是总有无形的力量将他的手给推开。他使出浑身解数也没有用,因为对方的力量也跟着强大起来。

『你们别带我的妈妈走。求求你们。』 他对着天空大喊。

直到了灯光暗了,大风大雨停了,小帆睁开双眼,只看到黑暗的夜空闪了一下,想必是妈妈的飞船吧!妈妈走了,妈妈走了。一定是因为我识破妈妈是外星人的秘密,所以她被逼要走。回去后会不会因为这样而被处罚呢?小帆还在想着。
『妈妈。。。妈妈。。。回来吧!我不再讲外星人的事情了。。。妈妈。。。』 他对着天空大喊。

「小帆,小帆,你怎么了?做恶梦吗?」 有人摇醒他。一看,是妈妈,妈妈没走。他将妈妈抱在怀里,久久都不放。
「你这孩子是怎样了?」
『妈妈不要走,就算你是外星人,你也是我的妈妈。』
「妈妈不走,哪里都不去,留在这里陪你好吗?」 妈妈只是可怜这孩子一大早还在做梦,还把梦里的一切带回来现实生活,只能够一味安慰他。
『我妈妈不是外星人,不是外星人。』
又是外星人。
「妈妈弄煎蛋给你当早餐好吗?」
『好耶!你怎么知道我想要吃什么的?』
「因为我爱你咯!」

铃铃铃铃铃铃!上课铃声响了,同学们还是留在原地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

「同学们,请回到各自的座位上,蔡老师就要进教室了。」 班长出声了。
大家还是叽叽喳喳着。
「你们再不回到自己的座位的话,我就要记下你们的名字,交给老师了。」 这招应该有效。
大家还是继续叽叽喳喳着。

「大家早。这么早就这么有精神,看来今天是个考试的好日子。」 一听就知道是蔡老师了。乌合之众随之大难临头各自飞,纷纷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大家又在讨论些什么有趣的话题啊?跟大家分享一下。」 蔡老师在黑板上写下大大的“听写”两个字。
没有人出声。
「小明?有什么东西跟我们分享吗?」 一如往常地找最脆弱那位进攻。
「我们。。。。。。。没没。。。。。有有。。。。。。」 小明以他的招牌口吃方式回答。
「有还是没有?」
「老师,我们是在说其实我奶奶并不是说小帆的妈妈是外星人。」 小胖起身说。
「哦!为什么你会这么说?」
「因为我奶奶有很重的乡下口音,她是说小帆的妈妈是“外省人”。我听错了,以为是外星人。」
哈哈哈哈哈哈!

「坐下吧!」 老师翻翻书。 「大家请翻开。。。。。」
「老师,那我们还有没有听写啊?」 小明指着黑板的字。
「嘘!!!笨蛋。」 其他的同学遮住小明的嘴巴。可是迟了一步,老师什么都听到了。
「喔!多谢你提醒,老师差点忘记了。」

第一次见到这么温柔的蔡老师,大家有点不习惯。会不会是老师才是外星人?

~ 完 ~

后记:
1)说到外星人,你想到的是ET那个模样吗?还是外表和人类没有分别,除了会飞会变魔术。如果像ET的话,我只能够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丑”。有谁觉得ET可爱的?
2)整个故事的概念始于“外省人”这一个浓厚的四川口音的大乌龙。这就是看多了《天才冲冲冲》的后遗症。
3)不大会写科幻的故事,所以什么都只说了一点点,说多了怕会露出破绽。
4)你曾经相信有外星人的存在吗?我想这个问题和“你相信世界上有圣诞老人”是一样的。我个人比较相信有鬼啦!
5)现在的小学生是不是厉害到会自己安装电脑器材了?我小学的时候只会吃喝拉哭。哈哈!
6)妈妈虽然不是外星人,可是每天为家里劳碌奔波也确实不少,比超人少一点体力都不行。

2 comments:

wenwen said...

老师的戳戳逼人果然是名不虚传。
你是想说 咄咄逼人duō duō bī rén?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是的,我就是想说咄咄逼人。谢谢牛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