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6, 2010

末路之美(二) 如果没有你 + 梦一场

1 | 2 | 3 | 4 | 5

【三】 如果没有你



我们这次去亚庇有几个目的的,其中一个最不重要的就是参加我们学姐兼死党的婚礼。对了,就是那位看了就想和她相扑的陈柳荫。一想起,有时还真的不得不称赞她的夫婿的勇气。我们说好了,待会见到他要很用力地给他敬三个礼,然后大喊三声“你好样的”。至于为什么菜头的表妹也会来,我就搞不懂了,也许她只是凑热闹而已吧!

在教堂,学姐让我们有眼前一亮的感觉。我靠!什么时候瘦了那么多?
「恭喜你们。祝你们有情人终成眷属。」 小可带头恭喜一对新人。
「谢谢,谢谢。」 热情地和每一个人握手。

只有我和菜头假装在地上找东西。
「你们这两只烂东西,又在玩什么把戏啊?」 看吧!变瘦了性格也不会改变的。狗改不了吃屎也。
我伸出四根手指。
「猜字游戏吗?四个字吗?第一个字是?」
我和菜头排了一个大字型。是大,学姐很兴奋。
然后我和菜头一起跌倒。是跌。
最后我们做了OK的手势,放在眼睛前。是眼镜,所以加起来是“大跌眼镜”咯!
Bingo!啪!啪!忘了她的力道曾几何时是何等的大。

「恭喜你们,祝你们早生贵子,白头偕老,恩恩爱爱,福如东海,瘦比南山!」 说到“瘦”时我们是对着学姐说的。她听了不知有多高兴啊!
「这么久没见,嘴巴还是一样甜。谢谢你们啦!」

「学姐,恭喜你啦!」 婉婷最后一个说。
「啊!婉婷,你也来。好衰的,昨晚还骗我说不能来。」
「我的爱人结婚嘢,我怎么可以不来啊?」
「是啦!真的叫人很surprise咯!」 发觉现在的人都不说“惊喜”,就偏爱surprise。好像说惊喜会拉低身份地位。我听了都觉得蛮surprise一下的咯!

我们走进去的时候,我低声问了婉婷,学姐就是她昨晚谈情的爱人?她也低声地回答我说是的。我问她为什么要这么小声,她说在教堂这么神圣的地方,是不可以喧哗的。这是respect。我点头附和。看吧!说respect是不是真的比尊重来得更有力?最重要是红毛人听得明白。

菜头把我叫过去,然后给了我两手满满的碎纸。我说我不想吃纸,他说那是当新人走进来的时候丢的。我问可以丢脸吗?他说如果真的丢脸,那就真的丢脸了。我靠!那是什么语法啊?后来他解释说如果我真的丢去学姐的脸,她一发狂会把我打得很惨,所以我就会很丢脸。没错,我是有读书的人,不应该做丢脸的事。

我紧握拳头走去座位,发现很多苍蝇正围着蛋糕转啊转。蛋糕发现了我这个桌盖,向我发出无奈的苦笑,我只能耸肩。后来我伸出右手,蛋糕借意离开,方才得以远离那群烦人的苍蝇。我不敢望过去,因为有几千只仇恨的眼睛在望着我。然后我把一半的碎纸给了她,也跟她说了菜头的“丢脸论”,她似懂非懂。

音乐响起,新人走进。每个人都在丢,我没有丢脸,也就没有因此而丢脸。婉婷丢的时候好像小孩子在玩游戏,我只能够说,很可爱。

「谢谢你。」 婉婷小声地跟我说。
『他们是很危险的动物,你要小心点。』 我做状要咬她,她只是呵呵地笑。
「你这不是危险,是可爱。」
蛮开心的,我才说她可爱,她也说同样的话。这就叫做心电感应?
『谢谢你。二十九年来,没有人说过我可爱呢!你是第一个。』 礼貌上应该这么说吧!
「是可怜没人爱。哈哈哈!」 说完,她自己一人哈哈大笑。我以过来人的身份觉得她的幽默感,还有待改进。

晚宴的时候,她就没那么幸运了。我和菜头去帮学姐弄一些事情,所以来迟了,她早已经被死缠烂打的苍蝇粘住了。我在她对面坐下来,过一阵子才发现小可就坐在我的左边,菜头坐右边,所以大部份时间,我的头一直是往右边看去。只是偶尔会望去左边。

看到她要拿辣椒,伸手却不及。
『我帮你。』
「谢谢。」
『够吗?』
「够了。」
『你的胃不好,别吃那么辣。』
「习惯了。」 她苦笑。

接下来不知要说什么,我只是望着身前的酱油。身旁的菜头已经开始发挥他的“将冰山劈开”第一式,对我们这班角色来说已经绰绰有余。他说什么我听不进去,只知道大家都在笑,那应该是很好笑的吧!

「你最近好吗?」 小可问。
『还不错。一切开始慢慢走上轨道。你呢?』
「也一样。迟些可能有出国的机会。」
『那很好,老板看重你。』
「你在紧张什么东西?」
『啊?我,没有。』
「那你这么用力握住桌布是做什么?这么多年了,你还是不会说谎。呵呵!」
『是吗?』 不会说谎是善良吗?不一定,善意的谎言应该是善良的。我连一个善意的谎言都不会说,哪里还谈得上善良?

「粉糕,今晚你的女友没和你一起坐,你会生气吗?」 其中一只苍蝇说的,他应该是喝醉了。我和菜头说他再乱说话,我们今晚就修理他。
我淡淡地摇头。可是心里还是会酸一下。婉婷好像被闷坏了。可是我该以什么身份去打救她呢?我忘了带红色底裤出来,想当超人也没有办法。再说这里不流行电话亭。

「为什么不去救你的女朋友?她很可怜。」 小可说。
『她不是。』
「我们都知道。呵呵!但是看得出,你有点喜欢她。错了,是很喜欢她。」 不是有点而已。
『这样厉害?』
「别假装想岔开话题。」 哇!知我者乃小可也。
『我没有。』 如果说假装是我的兴趣,那么逞强就是我的强项了。
「那你跟我出来一下,我有话想跟你说。」
她先起身,我跟着出去。

酒店的大厅,冷冷清清,我们选了一个偏离大门的沙发坐了下来。
「请容许我大胆地问一句,也请你诚实回答。是不是因为我的关系,所以你不敢追求你想要的?你怕会伤害到我?」
『嗯。』 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她从手袋拿出了香烟打火机。看到我惊讶的眼神,她笑说戒不掉了。我讨厌吸烟的女生,没错。她也知道,我和她说过的。
「我向你说声对不起。」
『不。我才该跟你道歉。从一开始拍拖到分手后那么久,我每一次不让你担心的。应该不好受吧?还有就是谢谢你,教会我许多事情。』
「我希望你可以忘记过往不开心的事,重新开始。不要再因为我而却步了。」
『傻啦!不要以为你有多难忘,爱情不就都是这样。我没有什么阴影,你千万别放在心上。』 我努力地笑。
「是真的才好说,不要半夜躲在棉被哭,会吓到你的女朋友的。」 她吐出一口烟。
『我对你从来就不会假装,你知道的。笑是真的,不是逞强的。嘻嘻!』 再次破嘴大笑。
「我明年十月就要嫁人了。我的心事请你就遗忘吧!」
『我会的。那我祝你做个幸福的新娘。』
「谢谢。你先进去吧!我抽完这根才进去。」 继续吐烟。

烟雾把她的面貌给遮掩了,她不再像是我曾经迷恋依恋爱恋的那个女人了。我突然有这种感觉,虽然怪怪的。

走进去,菜头和婉婷换了位,所以现在我可是左拥右抱。
「你去吸烟吗?」 她往我的身上闻了一下。
『没有。我不抽烟的。』
「嗯。」

「你知道吗?他们真的差点把我给闷死。」
我只是笑。
「你还好意思笑?你的女朋友这么惨,你还见死不救,没良心啊!」 说到那句“女朋友”时,她说得小小声,但是我听得很清楚。
『对不起,从现在开始,我就是你的蚊香,保证那些脏东西无法靠近。』 我拿起筷子说。她笑了。
我不知道她如何看待“女朋友”这件事,不过我知道我开始认真了。

小可也坐下来了,听到我和婉婷的对话,微微笑地和我点头。这时我突然很有精力地和坐在对面的菜头开炮了。又和菜头拿了两杯酒,跑去敬学姐。我就像脱缰的野马哈,不对,像受伤好了的小鸟,可以再次翱翔于蓝天白云。原来没被束缚的感觉真爽。

我想人的一生若能真正的遇到一个人为他开一次心瓣,然后开开心心,等着凋谢或结果就足够了。哪怕只是一场荼蘼花事,也可以无怨无悔了。现在我有了勇气去追求了,我应该谢谢小可吗?我想是应该,如果没有她那一席话,我想我和婉婷只会永远停留在安全的距离。

我决定踏出这第一步,希望她正如曾经读过的词句一样,会向我走近九十九步。飞机神,请保佑我!

【四】 梦一场



参加婚礼,最开心的事就是可以尽兴。替新人开心而喝醉是藉口,本身想要喝酒而喝很多才是真的。这当中包括菜头,他认识的也劝酒,不认识的也劝,不醉也难。后来我才知道他其实在前几天才和女朋友分手了。这家伙,把自己包得密不透风,若不是我扶他上车的时候,他自己说的,我还不知道。我这个朋友注定是失败的,我会多加关心朋友。

小可喝了蛮多,她的酒量还不错,一路喝下来都没有失态。不像那一群禽兽,只差没跳脱衣舞。连婉婷不曾动过酒的人也喝了许多,她静静坐着,闭着眼睛的,只是偶尔会说梦话。所以说呢,我哪里还可以喝醉呢?那些禽兽就给他们自己闯出一条回家的路吧!我只负责小可和婉婷就已经头大了。

小可还可以自行走上车,只是偶尔需要拉她一把,才不至于走上别人的车子里。一想到“别人的车子”就再次想起菜头的洋鬼爸爸的事件,真的很干一下。我全程扶着婉婷,她已经是闭上眼睛在走路了,不必我抱着已经算不错了。如果当时真的需要我抱她的话,我会不会心动呢?

那班禽兽也真的不简单,醉茫茫的还不会上错车。在扶着他们上车的时候,我乘机踹了那只口不遮掩的臭苍蝇一脚,以报他欺负婉婷那一仇。我这个人从来不记仇的,因为我都当场报回了。车子在吵闹的要吐不吐的声音中,把我们载回酒店了。小可和其余女生互相扶持着上楼,婉婷就交给我。我叫那一班禽兽乘搭另外一架电梯,费事他们吐在电梯里,还要我们玩游戏,猜猜他们到底吃了几样东西。

我将婉婷轻放在床上,她一路上都没醒过来。我的肩膀就是她的依靠,我让你依靠,让你靠!这时候我才发现当初为了让她靠得舒服一点,我调整了好几次坐姿,现在腰酸得很。

『婉婷,你有没有戴隐形眼镜啊?如果有,要脱下。』 我轻声地问。
她突然把我的头按下,鼻子之间只有一公分的距离。她张开双眼,张得大大。我可以从她的眼珠看见自己在冒汗,因为我没试过和不是女朋友靠得那么近。不过,她也算是我的“女朋友”吧!
「你看清楚,我没有戴隐形眼镜,所以。。。没得脱。哈哈哈!」 说完就放开手。她的手发出铛铛声,我帮她脱掉手表手饰。

『你打算就穿这件晚装睡觉吗?』 那件晚装有点单薄,我怕她冷。
她再度把我的头按下,然后说 「还是你来帮我换?」
阿弥陀佛。神明有听到我的祈祷。
『你别开玩笑了。』 谨慎一点比较好,费事给人说猪哥占人便宜一世英名就没了。
「哈哈哈!帮我拿衣服来。谢谢。」 还会说谢谢,应该不是很醉。

我朝着她所指的方向拿了一套衣服。我承认我拿的时候,有拖了一些时间,因为我偷偷闻了衣服。很香,和小可是不同的香。女生的香味是不是都这么香的?有时很好奇,女生流汗后是不是还是香?但我肯定的有两样东西,第一,香汗淋漓绝对不适合拿来形容男生。第二,用“闻”绝对高级过“嗅”。你试试看“我闻你”和“我嗅你”,哪一个比较变态?而且闻吻,她可能傻傻分不清楚,点头之后就给她亲下去。真爽!

「做什么拿衣服也拿那么久?」
『嗱!你的衣服。』
她坐起身,背对着我,开始要把晚装脱掉。突然回过头对我笑说 「我要换衣了,请你别过头,好吗?」
我马上转过身,坐得直直,只听到她一直笑。

过了一些时间,一点声音都没有。我才回过头看,她已经换好衣服,倒头又睡了。我不可能把她吵醒来,叫她去刷牙了吧?把被盖好后,我去梳洗。才打开门,吓了一跳,还以为身在战场,地上尽是黄金甲的尸体。他们可以从门口昏睡到房间的门外,就是没有一个上得了床。四个大男生有多重?很重,尤其是在没有知觉的时候,特别重。

搬完了四只猪后,看到小可对着我笑。我做状要过去把她也扛进去,被她打了一下。
「很久没有看到大家这么开心了。」 她说。
『嗯。听说学姐也是醉了。』
「是吗?」
『就只有你没醉。』
她笑。望着我,拿出了一根香烟。我阻止她。
『不需要做戏了。你的香烟刚刚才买的,你没有烟瘾。你知道我讨厌吸烟的女人,你只是想让我不再爱上你而已。』
「几时变得这么厉害观察人?」 她把烟都给我。
『我帮你拿手袋时,看到收据,才知道。』
「你明白就好。她可是个好女子。要好好珍惜。」 好女人有个样子的?有人可以教我怎么看?
『我知道了。』

大家望着海景,乌漆抹黑的,只看到灯一闪一闪亮着。
「突然想要临阵退缩,不去爬山了。」
『为什么呢?大家说好要一起在山上留下英勇的脚印的。』
「没什么信心。呵呵!」
『上一次你还不是上到去?』
「那是因为有你。。。。」 她好像察觉说错了。
『别担心。这次还是有我。』
「你还要带着她呢,哪里有多余的力气拉我这只肥猪?」 说了自己笑。或许不好笑,所以才要逼自己笑吧!
『你放心,两个我都可以照顾到。一个都不能少。哈哈!』
「好吧!我先去睡,你也去吧!」
『嗯!晚安。』
「晚安。」

男人就是这样喜欢逞强,只顾得到面子,却忘记了身子。看看明天怎么死吧!

回到房间,发现地盘已经被外星人给占领了,差不多有一半的领土被太空船给霸占。我坐在床边,尝试以现有的床位的面积,再除于本身的高度阔度,看看还可不可能挤得下我。得到的结果是除非我会高级瑜伽或者软骨功,不然还是和外星人谈判吧!

我摇了她身体一下,没反应。我靠近一点叫她的名字,她当作赶蚊子般用手将我的脸扫开。报告总帅,敌方没有想要和解的意愿,需要B计划了。我直接将她的身体翻过去,她开始反击了,她突然把我抱住,给了我一个吻。面对这样的攻击,我。。。我最厉害的武器进入了备战状态。我靠!我是在想什么?面对着这么纯洁的她,我不应该动邪念的。

我和她,面对面,她的右手还搁在我的耳朵,揉搓着。我就好像一块冰块掉入热水中,就快融化了。我忘了说,她的右脚也是搁在我的左腿上,少了布块的遮掩。这次的距离虽然比一公分远,但是我觉得这样就是我和她最亲密的接触了,是第一次。

冷气一直往我们吹,我怕她着凉,想起身把被盖好来。可是我又怕一起身,就不能如此亲密了。啊!我的天,请给我一点指明吧!最后我决定逃离短暂的享受,为往后的幸福努力。起身把被盖好,果然她已经朝她的地盘睡回去了。

现在我可以很大字型地躺着,但是那又有个屁用?老实说,我并不介意她挤过来一点,可以再挤过来一点。我不知道她醒了之后还记不记得,我肯定永生难忘那一抱一吻的三秒钟。我还在用嘴唇体会她的温度,如果她继续吻下去的话,会怎样?自己一边想,一边笑。

「你做么还不睡?」
『要了。我吵到你吗?』
「没有。刚刚做了一个梦,梦见我亲了你一下。感觉很真咧!」
『是吗?』 那不是做梦啊!
「嗯。」

又一阵没有声音,我也试着闭上眼。
「谢谢你照顾我。」 她总喜欢在我以为她睡了的时候,才开口说话。
『没什么,你是我的“女朋友”嘛!』
「晚安。男朋友。」
『晚安。』
再次合上眼。感觉有人在亲我,一看,是她。她笑着看着我说 「这次就不是在做梦了。」
这次轮到我迷惑了。我很肯定第一个吻是真的,但是第二个呢?我想大力地巴自己看看是不是做梦,我怕吵醒她。只好捏自己的大腿,会痛哦!

听人家说过“苦荼”是最早的茶树。苦荼在丰盛时期开出白色的花,花就是荼蘼。苦荼与香樟树生长在一起,有难以湮灭的原野清香。因为可遇而不可求,就有了“有女若荼”的句子。苦荼像最好的女人,好女人像苦荼。

那婉婷是不是我的荼蘼?

1 | 2 | 3 | 4 | 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