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6, 2010

末路之美(五) 记得 + 倒带

1 | 2 | 3 | 4 | 5

【九】 记得



结束了亚庇之旅,又是各分东西的时候了。这一次的分离,不知是为了几时的再度相聚?菜头和我们一一的拥抱,和我抱得最久,只差火辣辣的舌吻。
「要珍惜啊!」 他说。
『我会的。』 我想我知道他在说什么。
「对她不好,小心我揍你一顿。」
『打我还要马上买飞机票,千万不要这么冲动。』
「保重啦!未来亲戚。」
『再见了,表哥。』
突然他往我的背部狠狠地打了两下,其他人看了都吃惊。他们不知道在他打我之前,我已经施展了猴子偷桃。我的手法越来越纯熟了,我望着我的凶“手”,和菜头奸笑着。

由于来的时候,大家都是各自买机票的,所以回程的时间大致是都不一样。我和婉婷不一样,但我和小可的一样。婉婷先飞,我一直叮咛她要小心这个,注意那个,她只是点头。我想我应该是太过唠叨了,因为说到最后连小可都会背了。婉婷也笑我真长气,可以去吹牛了。

婉婷上机前,我和她拥抱一下。看着她的飞机起飞了,这次没有延时,不然我一定把LP的工作人员骂到臭头。看看手机,还有一个小时才轮到我们的飞机,就拖小可一起去咖啡店坐。当说到“咖啡店”的时候,你会觉得是很高级像星巴克或者咖啡豆那种呢?还是那古老店面,几个老人在冲咖啡和烤面包那种?

「你戒掉咖啡了?」
『我从来没有上瘾过,何需戒掉呢?』
「我就知道当初你会喝都是因为我的关系。」 她手拿着茶匙,顺时钟的方向,搅动咖啡。 「苦了你。呵呵!」
『别这么说,我想要尝试去了解你。』
「你是个好男人。」
『可惜你喜欢的是坏坏的男人。』 她笑了。
她的电话响了,起身走到一旁讲电话,应该是她的他打来的吧!

菜头在这个时候打来,他怎么知道我正闷到发慌?
『摩西,摩西。』
「摩你的头。好彩你还没上飞机,婉婷把手机留在车里忘了拿,你现在走出来,我交给你。」
『哇!这么大头虾都可以。你等我一下,马上来。』
和小可说了一声,就跑出去找菜头。

「嗱!拿好来。还有待会我会给你她在马六甲的地址。」
『哦!知道了。』
「给你看一个好东西。」 说着,就在婉婷的手机按了又按。
『你别乱乱看别人的东西啦!』 我把手机抢了过来。在旁的警察还以为发生了什么事,走上前“关心”一下。

『好啦!我要上飞机了。有过去记得打给我。』
「一定。」
拿着手机,墙纸是我和她的大头合照,是在喝喜酒的时候拍的。她的脸红卜卜,我又想起了那晚我和她的亲密接触,还有她身上的香味。一想起这些就会想要上厕所,我忍尿忍很久了,怎么什么时候都是那么多人的啊?

上了飞机,小可坐了靠窗的位置,我当然是坐在她身边。她闭上眼,我看了一下杂志,也跟着闭上眼。一闭上眼,就看到了婉婷那因喝酒而变红的脸,还有她扑上来亲吻我。他的妈妈的,我真的是太会幻想了。一开眼,看见小可望着我,她想笑又不敢笑。
『干嘛?我脸上有黄金吗?』
「你在做梦啊?一直傻笑,还发出“啊”的声音,好好笑哦!呵呵!」
『是吗?』

她又再闭上眼。我也跟着闭上眼。天气不是很好,飞机一直摇晃着,我睡不下。我承认最怕坐飞机时遇上天公不作美,因为以前试过飞机突然遇上气流,往下跌了好几公尺,我的灵魂还在上面而回不过神。小可以前也是害怕,不知现在还会吗?

飞机一直摇,我一直紧握手柄,尽量让自己不去想它。越不去想,它摇得更厉害。在这个时候,感觉左手给人紧握着,一看,是小可。她把我的手拉过去,紧紧抱着,她还是会怕。我凑过去一直轻抚她的头发,然后对她说“没事的,没事的”,她捉住我的力道才慢慢减少。事后还是可以清楚看到被捉的痕迹,如果是以前,我会觉得是爱的回忆。现在?我想是变成回忆的爱吧!

在被折磨糟蹋几个小时后,飞机总算脚踏实地了。都门也是笑着雨,飞机在湿滑的跑道上慢行着,是怕撞上在指挥的工作同仁吧!拿起了行李,和小可在德士柜台买了固本,她回家,而我要南下马六甲。我不知道现在的年轻人没有手机可以活多久,我只知道这么快可以再次见到婉婷,我可以活得更久。

目送小可上车之后,我也等着我的德士。
「子军。。呜呜。。子军。。」 光天化日之下,怎么会有鬼叫声?回头一看,是哭得整张脸都变形的婉婷。
『怎么哭了?』 我上前帮她擦去眼泪。
「我的手机不见了,我好害怕,怕你找不到我。怕你打给我,我没接,你会担心我会出事。」
『傻啦!我担心你是应该的。更何况我都没有打给你。』
她听到我这么说,哭得更伤心。搞不好别人还以为我们在上演了“莽夫打娇妻”的戏码。
『我是说,你的手机在我这里,你把它遗忘在菜头的车里。我现在正等着德士把它送到马六甲去,还给它大头虾的主人。』 我拿了那其实已经很旧的手机出来给她看。
「哈哈!它没有不见。死手机,臭手机,害我白白为你流了那么多的眼泪。」 她是抱着我又哭又笑地跳。
面对着大家的奇异的眼光,我只能说声抱歉了,因为我容许她在公众场合如此般表达自己的情绪。

相隔两地,并没有把我们的相思除以二,反之我想念她的时间越来越多,多到我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形容。可是大家都忙着工作,一个月也只能见上两次。一次她上来,一次我下去。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天,已足够了。我怕再多几天,我会连命都不要的每天来回那该死的大道,和她吃一顿饭也好。可是我怕死,我没这么做,因为我要把命留下来好好照顾她。

「喂,我四月头会过去,做一些事情。你有没有空带我走走?」 是菜头。
我看一看日历,然后再跟菜头轻声细语一番。
「好,你果然带种,我两肋插刀了。」
『先多谢了。』
「子军兄何必如此多礼呢?」
『应该的。在下可是饱读诗书的文人,最注重礼义廉耻了。』
「干你的老母鸡。到时见。」
实在是没礼貌的人。

「你回去啊?」 听得出在电话那一头的婉婷有点失望。
『是的。我爸爸叫我回去清明。』
「那么算你和菜头哥没缘啦!他来马六甲找我,本来想叫你一起的。」
『是吗?那臭小子没跟我说咧!唉哟!』 菜头捏了我一把。
「你怎么了?」
『没有,踢到桌角。』
「那没事了,拜拜。」
『再见。』

「怎么了?看到我不开心是吗?好歹还有我陪你过生日啊?」 菜头问。
「你说到哪里去啊?我只是烦工作上的东西而已。」
「是真的才好。」 嘴巴继续吃着lok lok。
「待会你还要去哪里走走?」
「咦。。。我想想看。去那个Tanjung Bidara吧!知道你喜欢海边。」
「嗯。好的。」
她喜欢海边。她说她常常在伤心的时候去吹海风,希望海风能够把她的烦恼都吹走。

车子在路边停了下来。他们沿着海水和沙滩交会的线慢慢地走。
「哎呀!我应该是吃太多猪肝了,现在闹肚子。我去一去厕所,我们在那里会合。」
「嗯。厕所在那里。」

看到婉婷自己一个人走,是菜头给我“开始点火”的提示了。我一个人慌慌张张地把地上排成心型的蜡烛都点燃了,然后再把生日礼物放在蜡烛中间,上面写着“给爱人”。然后就躲起来,这时菜头也来了。
『喂,如果她不走过来怎么办?』
「放心,她一定会过来的。」
『如果她没看到那礼物呢?』
「那你可以选择送给我,我是不会介意的。」
『干你的。』
「别吵别吵。大白鲨出现了。快快进行第二步。」

眼看婉婷正被蜡烛的光给吸引过来了,我马上按下了手机上“拨打”的按钮。

因一个人痛哭 哭崩派对舞曲 我也曾像这样 青春大概相似 总有段情 落入这种 困局

声音是从那礼物传出来的,看得出她很好奇但又不确定可不可以拿来看。那想要又不敢要的表情很好笑,我们差点笑了出来。她望一望身旁,确定没人了,她将礼物拿起,然后笑了。

「喂,请问你找谁?」
『我找我的爱人。』
「你的爱人是谁?」
『她叫婉婷,今年二十九岁。嗜好是睡觉和打人。。。』
「喂,乱说。」
『喂,生日快乐!』
「喂,现在给我出来。」
『喂,看你的左边。』 我和菜头站起来。
「喂,你是坏人。」

她走过来,我抱着她。她一直说我是坏人,她不是一直都说我是善良的人吗?怎么一转身就改口了?真搞不清楚女人。菜头很识相地走开了。对于这个兄弟,我真的出了以身相许之外,就是无言感激。他会要哪一个,我睬他都傻。

「原来你记得的。」
『嗯。』
「而且还联合菜头哥骗我。」
『自己人做戏比较逼真嘛!』
「谁跟你是自己人?」
『那么我看看是不是抱错人了。』 我假装挪后一步看她。
「我没哭是不是让你们很失望?」
『那又不会,男人是不该让女人流眼泪的。』
「那么我说好女人不该让她的男人饿肚子。」
『啊?什么啊?』
「你的肚子在打鼓了,是不是没吃晚餐?忘记我说过什么了?」
我带着歉意地笑。

过后我们再去吃lok lok,我是很久没吃了,只不过看到菜头没什么胃口而已。

【十】 倒带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影片播完了,现场来宾报以热烈的掌声。那是由菜头带头制作的短片,细述我和婉婷的心路历程。除了一片笑声之外,当然还有泪水。我上台把他用力地抱了一下。

舌吻!舌吻!舌吻!台下传来的声音,他们都好狠哦!我也不是什么三脚猫功夫,对着菜头的嘴唇就这么给亲下去了。制造了当晚最火热的新闻,也换来了老一辈尴尬地摇头。我说你们不要害羞嘛,你们年轻时应该也这样玩过吧!

那是我和婉婷的大日子,虽然认识不久,但是感觉告诉我她就是对的人了。感觉是种很奇怪的东西,它和灵感不一样,因为感觉不会让你有想去买彩票的冲动。我们的爱情宣言就是“我和你手牵手,一起走到最后”。多么简单却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一件事。我会为我们而努力,就像她也会为我们而努力一样。

接着就是敬酒的时间了,一说到酒,我还真后悔请了那一班苍蝇。酒席已经故意不招待酒精饮料了,他们却自己“走私”几瓶进来,还给我抱着一种“没灌醉我心不死”的决心,真的很干了。

我故意遗漏掉他们那桌,也许为了表达不满,他们开始讲起他们的口号,you can run but you cannot hide!哇!我想为了不让示威行动升级,以免酿成流血事件,我还是礼貌上拜会他们一下。代价就是一整瓶红酒,对于不会喝酒的我来说,好像坐上了摇晃的飞机一样。好彩我有挡酒队伍,但我还是被灌了整半瓶。我在想红酒的红色是不是染色素来的?不然我的脸怎么会变红啊?

我无醉!我无醉!阿扁也无罪!我真的没醉。

看到我就知道我快不行了,那些人还一直缠着我聊天。我跟你说如果我记得他们在说些什么,我脱光光跑全场啊!那时我只觉得胸口闷闷的,身子左摇右摆。我就像一个装满水的气球,终于被针刺破了。

呃。。。。。呜呃。。。。。。。。

我吐在人家的身上,然后没力气地坐住。只觉得好像很多只手摇着我的身体,一直问我东西,可是我听不进去。我会不会就这样醉死了?我还没洞房的,我不甘心。

「Bang,awak punya talipon asyik bunyi saja.」 一看,是个清洁工叫醒我。
拿起电话一看,是菜头打来。
『喂,菜头,什么事?』
「干!还以为你真的坐飞机坐到死了。你怎么还不出来?」 一开口就大骂了。
『我在飞机场咧!你要我出去哪里?』
「干!到底在哪一个飞机场?」
『吉。。。隆。。。。坡。。。。。。他妈妈的,我睡过头了。干焦咯!』 一看手表,十点多了。
「你真的是第一名咯!我输了咯!」
『不跟你废话了,我看看还有没有其他班机。真的是屌了啦!』

好在最后一班飞往亚庇的是十一点,还有位子,马上掏出信用卡,虽然很心痛。我怎么会这么乌龙?那梦也太逼真了吧?那亲吻多么真实。别告诉我是跟那个清洁工亲的啊!

已经没有干人的力气了,所以只是传了则短讯给菜头,告诉他我的最新飞机时间。他回覆说“好。。。。。。。样的。你还是第一名。”。为了不想再当第一名,这次我把眼睛睁得大大地看着荧幕上的字,哪里都不敢去,因为如果还是搭不成,我就可以去跳楼了。好彩我没那么幸运,而且飞机场也没有十四楼高,所以我不必跳楼。

上了飞机,跟着登机证上的座位坐下来,总算可以安心地睡了。
「不好意思,请问可不可以和你换位?我想跟我的老婆一起坐。」 一位年轻人拍我的肩膀问。
『好的,没问题。』 一个人上路就有这么一个好处,永远不怕坐哪里。
「我的座位是12B。谢谢你。」 我喜欢有礼貌的人。不过下次带爱人出游的话,请多花几块钱先“订”好座位。

找到了,坐下来。靠窗的位置坐了一个女生,她望着窗外,不知道她美不美。
「你是在看我吗?」 她突然转回头问我。
『啊!我只是想看外面天气如何。』
「哦!不好意思,我刚才好像很粗鲁。哈哈哈!」
『没事。没事。你好,我叫子军。』 我朝她点头。
「别跟我说你姓童哦!」 怎么似曾相识?
『我真的是姓童的。』
「屁啦!真的是的话,我把你的身份证吞进肚子里。哈哈哈!」
『那就要看你到底喜欢煎炸的还是清炒啊?』 我把身份证拿出来,在她面前晃一晃。
「你真的是姓童啊!吃力了。」 她把身份证拿去,仔细地看。

「我慎重考虑后,我决定还是不吃你的身份证比较好,不然等下你出不了海关那一关,那就不好了。」 她突然这么说,我差点忘了她说过吞身份证事件。
『也对,好彩你提醒我,不然就糟糕了。谢谢你。』
「不用客气。」

「对了,我还没自我介绍。我叫婉婷。」
『婉婷?』
「我的名字有问题吗?我觉得很美丽。」
『没有。很认识可以高兴你。』 我一紧张就会次序不分。
「哈哈哈!我也是很认识。」

望着她睡去的半边脸,我之前所梦到的甜蜜画面都在倒带了。我的感觉告诉我她就是我的苦荼,而我总是相信我的感觉。

~ 全文完 ~

后记:
1)总算得以以一张专辑里头的十首歌的歌名来创作一个故事。上一次我尝试用陈奕迅的《H3M》,写些正义之士大战社会败类的故事,只写了一半,就接不下去了。这次,我觉得还蛮幸运,每个小题目都可以和故事拉上一些些关系。
2)本来只是想写关于荼蘼花的故事而已,所以名字只是《开到荼蘼》。后来慢慢发展到竟然可以将所有的歌曲都用上,就用了荼蘼花的另外一个名字,末路之美。很美的一个名字。
3)发现爱情故事的背景还是在求学的时候最为好写。那时候所有表达浪漫痴情的情节都比较可以感动人吧!还没踏入社会工作前,爱人生日,我们都会想亲手制作礼物送给他们。出来赚钱之后,只会花心思走遍各大商店,花钱消灾。不能说没有诚意,只能说少了感动。
4)这是我第二次在我的爱情故事里头运用到神山。哈哈!
5)故事里头,我用最多的字竟然是 - 突然。
6)里面的人物很喜欢骂粗话,读的人自己要懂得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7)有关“荼蘼花”的点滴,可以按这里
8)十首歌里面,我最喜爱的竟然是《如果没有你》。我在星光5的一次PK赛听到一位ABC演唱这首,唱到破音,但是他真的有放感情去唱。
9)会想要写这篇,很大的原因是因为我刚又读完蔡智恒的《檞寄生》。其实这篇我觉得有点他的影子,我高攀了。哈哈!
10)参考了林宥嘉的《说谎》歌词。当然还有许多的歌,比如《红蜻蜓》,《领悟》,《姐姐走的那个下午》(这首找得到吗?)。
11)谢谢大家的支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