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4, 2009

枫 1



枫 1 | 2 | 3 | 4

1
    拿了大马教育文凭的成绩后,我和其他学生一样,开始为自己的大学计划乱乱铺路,只要不是死路一条就行。那时,所有能够申请的都申请了,反正就是以有杀错,没放过的心态,被录取的机会也相对的提高了嘛。在等待消息的那一段时间,也和朋友们约出来喝个茶,聊聊八卦。在其中一次的聚会中,我第一次看到了她,朋友的亲戚,只能用美丽动人来形容我当时对她的感觉。我这个人比较喜欢美的东西,我想大家都一样吧!为了要让她觉得我这个人很特出,我决定不跟她要电话号码了,因为我觉得那是普通人都会做的事情,我不是普通人。
    可不可以给我你的书信地址?我这么地问。因为写信比较便宜,还可以训练我的华语。
    这样也行?她一边疑惑说道,一边还是写下了她的住址。
    就这样,我开始了我的第二次喜欢人的旅程了。是第二次吗?第一次算不算?总之是有喜欢人家的感觉就对了。没过几天,我就开始给她寄了第一封信,忘了信里头写些什么,十年前的东西如果还记得这么清楚的话,我就可以参加百万大歌星了。她过了多久回信我也不记得了,只记得她写的不多,呵呵。
    只是后来,我忍不住从朋友口中拿到了她的家里电话号码,看来我和普通人没什么两样嘛!你问我怕不怕会给人家看衰?我说这些挫折是无法将我击败的,就这样开始了给她打电话还有互相通信的日子。也记得我很大胆地跟她表达了我对她的爱意,无奈却让我第一次尝到被拒绝的滋味。
    原来人长大了是会面对更多的烦恼,就在我的十九岁那年,我多了一个烦恼,这一生,为情所困,只为当初我的心太真。唉,我又不是梁朝伟。

2
    虽然表白失败了,但是我们还是可以成为好朋友。这完全是因为她深懂拒绝人家的艺术,加上我不那么容易想放弃的精神,所以我们都对那件事情深深埋藏在三千六百五十里的地底下。第一次,我答应自己,绝口不提爱她。
    我左手拿着拉曼的邀请函,右手拿着多大的(多大就是多媒体大学,人家不就是如此说的吗?理大-理科大学,最近闹得满城风雨,现在提起它好像不是时候),真不知该选哪一间?其实也不是很难选,我这个人比较喜欢怪怪的东西,多大当时在朋友之间并不熟悉,只知道和某电讯有关的大学。朋友还笑说等我毕业后,出来帮他安装电话线。现在想起来,会装电话线也不错,至少可以偷电话线。
    我明天会去诗巫,后天会飞去西马。我打电话给她。有没有时间见个面?
    有啊,让我一尽地主之谊,带你到处走走吧!
    放下电话筒,我按耐不住兴奋的情绪,不知不觉发出了类似杀猪的声音,换来的是隔壁楼上的一句“茅草啦”。那一晚,我失眠了,脑子一直在盘算见到面的时候,该用那一句话来做开头。一边想一边笑,还笑到撞到头,也不会觉得痛。
    期望太多,失望也跟着多。那晚我们充其量只是出来吃东西,喝杯茶而已。她的朋友也在场,所以绝对没有手牵手,和我一起走的浪漫画面。有的只是随聊近况,再谈即将面对的新生活。面对三人六只眼睛,我这个四眼仔想讲些情深说话,都开不了口了。
    飞机起飞咯!飞得又高又快,把我带到远远又陌生的地方去。可是我离你越远,你越近靠在我眼前,我不配,你的美

3
    在多大的生活是我第一次离开妈妈的怀抱的生活,什么都不懂,什么都得懂。每天背着爸爸给的中国娃娃书包上学去,一开始不知天高地厚,常常一个人坐在最前排,活生生好学生的模样,大家只是不够了解我而已。后来因为我说了一句“I've got two words for you.”,然后有个槟城人回我“Scuk it!”,原来他也有看摔角的。亲切感把我们拉近了,进而认识了一大班猪朋狗友,我的兽性也就这样开始慢慢被发掘出来了。当中,比较要好的死党有子晴,南哥,安国雄和晓雯。
    子晴,可是个大美人儿。我喜欢她那倾城倾国的笑容,笑起来时会有两个酒窝。还有那会说话的眼睛,每次和她对望的时候我都会觉得害臊,不敢直视着她。别看她平时嘻嘻哈哈,她可是一点都不懂得跳嘻哈舞的哦!扯远了,她很用工努力,读起书来的那鼓劲是不输人的。但是考试是讲究理解能力,还有运气,不是说把整本书读到烂掉了成绩就会名列前茅的。
    南哥,就和古惑仔里头的陈浩南一样,拥有一头乌黑的长发,所以才得此外号。他说来大学的目的是为了吃喝玩乐,平时若他不是在图书馆偷瞄美女,就是在篮球场打球,因为常常有美女来这里打气。很多时候我都会陪他去图书馆,我说怕他一个人无聊得很。他每次也都跟我介绍许多美女,身材好不好,样貌行不行,好像他和她们熟透那样。
    安国雄,单看名字就知道是书呆子,他的成绩在班上敢说第七,就没有人敢说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第六。这样说你明白吗?他也是我们的功课救星,每次都抄他的,难得他不介意。只是教授介意,常常问我们为什么一样对也一样错?我们都说这跟你问两兄弟为什么写《我的爸爸》的作文时会一模一样?大学不是应该要教学生如何变通,而不是死板吗?
    晓雯和子晴除了是同乡外,也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也是个美人儿,不过和子晴比起来还是输了整条街。我还记得我有一次在她们面前说了刚刚那句话,整个人被晓雯给踢到了西岸去,走路回来都要三天三夜。我常常怀疑她的前世应该是西游记故事里才会出现的女妖怪。无可否认她漂亮,只不过她是个漂亮的母老虎啊!快帮我找武松,快!
    我,安国雄和南哥住在一起,而子晴和晓雯是室友。如果要我和子晴当室友的话,我也是很愿意的。但是对方如果是晓雯,就多谢了,我最近改吃斋,老虎肉不适合我。阿弥陀佛。老虎老鼠,傻傻分不清楚

4
    一个人在外的生活,只会让我对她的思念变得越浓。每一天都会把零钱一点一滴地存下来,每到周末就拿着那不多不少的零钱,跑到附近的公共电话亭,去聆听她的声音。由于我们之间隔着一片海,我就像用钱尝试把海给填满,这样我们就能像牛郎织女在西东衔接处见面。我一直在等待,却一直没发生。
    我还是继续着写信给她的习惯,每天都写,然后一个星期才寄。她每次都跟我抱怨说没事写这么厚,搞屁啊!我总是说,等你失眠的时候,你就知道它的用处了。每当我乱乱讲话的时候,她都会叫我去撞墙啦!还常常叫我撞墙时要小心,她真关心我,要我撞墙时别把人家的墙壁弄脏了。老实说,如果不是那南中国海的话,我会撞她家的墙,还是她闺房那道,这样她每天都会想到我。
    怎么说,我都是个还没有经济能力的学生,每个星期的电话费对我来说是个负担。幸好在这个时候,有免费电话打的方法流传出来。都跟你说我们的大学是电讯大学了,就是有这种“就算自己亏本,也要益自己的学生”的好康东西啦!我觉得收我们那么贵的学费,适当的回馈是应该的。当时有两种方法,我大略记得其中一个,也是比较安全的那个。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你必须自备两张电话卡,一张有钱,另外一张用完的,最好两张的面额都是一样,做戏做全套嘛。接下来就要找适合的电话,绝对不能选那种要斜斜将电话卡插进去的电话,只能用那些直插式的。全准备好了,那么接下来的就是大学问了。
    首先,用头和肩膀夹住电话筒,将有价值的电话卡放进电话里头,就像平时打电话一样。接着,用食指在挂着电话筒的钩子(就是你一按就会切断通话的那根东西),有节奏地不停上下拉,速度适中。这时你就会看到显示荧幕的字体一闪一闪亮晶晶,这时你慢慢将电话卡拉出来,然后马上塞进那张没钱的。接着会听到“迪。。迪。。”的声音,马上随便按几个号码。奇迹的事情发生了,你会看到荧幕上还是显示之前的钱额。呵呵!
    我觉得这个方法现在已经行不通了,其实早在很久以前那电讯公司将他们的系统弄得比较厉害。不过现在的流动电话网路的价钱都那么便宜了,加上互联网的普遍化,我看没什么人愿意冒着被人捉的险去做这些事情吧!
    我为爱犯了罪,错误已难挽回

5
    就这样,我对她的感觉维持了将近一年,直到我发现我爱上了子晴的那天。那时是大学的假期,说起来真气,多大的假期最长的只有一个月,短的也有一个星期。搞到我想回家都觉得家里那张床还没睡热就要收拾东西回到学校了而觉得飞机票花得不划算之下作罢。这不是重点,我在安国雄的家乡度过那短假期,我拨了通电话给她。
    我爱上了一个人。我这样告诉她。这感觉怎么怪怪的,我和她又没开始,为什么我说到好像跟她说分手一样?
    哦,她一定是很美的,要介绍给我认识哦!。我听不出她的声音中有没有遗憾,我猜应该没有。
    我说一定会。但是何时才会有机会呢?就算有机会,会不会是好事呢?
    祝福你。她说。
    谢谢你。放下了电话筒,觉得整个人变轻了。
    走吧,雄哥。要安国雄半夜陪我出来打电话,看他在路旁发呆,真的不好意思。接下来的日子,我都尽量在他爸爸开的店里头帮帮忙。
    我这样算不算结束一段恋情?人家可能会说没有开始,何来结束呢?但是我觉得在我心中已经开始了,只是海鸟跟鱼相爱,纯粹是一场意外

6
    大学上课是不分座位的,大家都是跟着自己的朋友一起坐。那时我每次都想尽方法想要坐在子晴的身旁,但是那不识时务的晓雯总是有意无意坐在中间,当电灯泡当个不亦乐乎。有一次好不容易我逮到机会可以坐在子晴旁边,谁知那可恶的母老虎叫子晴跟她换位子,看到她那假厉害的脸,还真的想巴下去。
    有次为了作弄母老虎,我假装写字条,折起来,交待晓雯帮我传给子晴。我还千交待,万吩咐不可以打开,可是她这么三八的人,哪里忍得住呢?口头上才答应,一转身就迫不及待打开,接着就是尖叫声咯!因为我放了一只小强在纸条里,呵呵!而我也为此付出极大代价,被逼请吃麦当当汉堡包来帮她压压惊。看在子晴也有去的份上,我也不计较。
    好彩的是母老虎生性比较爱睡,在课堂与课堂之间如果相差稍微长点时间,她都会选择回家睡觉。没有她在场,我比较容易接近子晴。通常我们都会去图书馆温书,我们包括我和们,不就子晴,南哥,安国雄和我咯。安国雄怕吵所以常常自己一个人坐。我们三人坐在一起,我和子晴坐在一起,南哥坐在我对面。南哥不是在看美女,就是在睡觉,所以我一点都不觉得他是电灯泡。
    由于子晴的功课比我好,我会借用不懂功课之名,问她问题。她总是不厌其烦地跟我解说,我觉得她说的比教授在班上讲得还要好。如果她是教授就好了,最好是我的私人教授,想着想着就想到了日本的补习老师剧情。
    你在笑什么?子晴问。专心一点好不好?
    哦,对不起。刚才你说到这个牛肚的地心吸力定律的方程式是怎样了?我马上努力克制裤裆中的那股冲劲。
    我看你是饿坏了头,是牛顿。她敲了我的头一下,笑着说。
    难怪,是吃饭时间了。我看了看手表。先去吃饭才继续读吧?
    走,吃吃。南哥从梦中惊醒过来,口水还流满嘴。他一听到吃就是这副德行。
    哈哈哈哈。子晴和我笑到东歪西倒,南哥只会在搔搔脑袋,搞不清状况。
    我们去了行政楼对面的食堂吃饭,选择不多但是还是要吃。我跟着子晴买了椰浆饭,我想尝试每一样她喜欢的东西,看看能不能比较了解她?一坐下来,我就开始狼吞虎咽,一手塞饭,一手塞鸡肉。还没完全吞下,就已开始送另外一口饭菜了。子晴实在看不过眼,瞪了我一眼。
    吃这么快,赶着去领奖啊?她说。虽然有点生气,可是她的声音还是那么的温柔。
    我嘴巴大啊。有什么办法?
    你嘴巴大,可是你的食管小啊。她说。
    对对,就好像叫你握紧你的拳头,快速地塞进你的肛门一样,看你会痛吗?南哥开口。
    呃,应该会很痛吧?我猜还会流血。我皱着眉头。
    那不是重点。你现在跟着我的步伐吃,听我的命令哦!子晴望着我说。跟着我念,12345,然后才吃一口。
    12345,吃一口。我跟着做。
    她指着我说,哎呀,你吃太大口了,而且才咬不到十下就吞了。至少要二十下才行,再来一次。
    可是,我的饭吃完了。我指着我的盘子。
    下次吧!她继续吃她那未完的椰浆饭。南哥已经不知所踪了。
    跟我念,一步两步三步四步,吃口饭

枫 1 | 2 | 3 | 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