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4, 2009

枫 3

枫 1 | 2 | 3 | 4

13
    接到晓雯的来电说子晴要过几天才会回来上课。我打了通电话到子晴的家。请问你找谁?是子晴的声音。好看找子晴。我得意洋洋地说。谁是好汉?我才发现原来是她妈妈接的。马上改口说伯母,我是子晴的朋友,请问她在家吗?哦,有,你等一下。只听见她放下电话筒,阿晴,好汉找你!我流了一把冷汗。
    子晴接过电话,我把刚才的事情告诉她,她笑得屁滚尿流。一直骂我假厉害,自作自受,活该。
    你还有不舒服吗?我说回正经的。
    退烧了。哈秋!
    最近天气不好,多喝水,知道吗?
    知道了,好汉。哈哈!
    嗱,事先声明,过了今天就忘了好汉这件事,ok?
    不行,很好笑。哈哈哈哈。。。
    放下电话,就拿了那些礼物给晓雯瞧瞧,除了那本小册子,我怕她看了会不舒服。如果不是她提供了那么多张子晴的照片,如果不是她教我折千纸鹤,我想我无法完成这个让爱升华的伟大任务。
    想不到你这个大男人的手艺还不错哦!晓雯看了这么说。这还要多谢你,还有没有什么地方需要补充的吗?我几时变成对她会如此谦虚?她说,不需要了,这样已经很好了。
    我发觉她的眼眶好像有泪水在徘徊。就多口问,你怎么了?干嘛哭了?她擦去泪水,没什么,只是一时觉得很感触。从来没有男生亲手做礼物给我。我为了圆场,就说那么如果子晴不要的话,我就把这些送给你吧!她一伸脚,一句你去死,我马上被踢下床了。
    她望着我,我看到她的眼泪,我不知该往哪里看。眼泪是苦,眼泪是甜,眼泪都是为你流

14
    子晴要回来了,刚巧就在她生日那天。算算看,还有三天时间。我开始紧张起来,到底在紧张些什么骨头,我自己也不知道。对了,马上找来了南哥,一起到晓雯家商量对策。
    后来我后悔叫南哥来了,他就只是有那张嘴,全部意见都是遥不可及的,还气我们糟蹋了他的完美意见。一直到晓雯叫他去吃屎,他才甘愿闭嘴,重新坐回圆桌继续讨论。哦,原来他那么听母老虎的话。
    晓雯建议我别搞太多花样,反正惊喜已经有了,是指那些礼物。她接着说,到时你去买一个小蛋糕,事先躲在我的房间,等到我打开门,你才捧着蛋糕走出来。怎么看?实在太棒了。南哥抢先说。我觉得也是不错,就这么办吧!我说。
    回到房间,望着日历,一直希望三天快点过。一点也不会累,我已经跳了三天三夜,我现在的心情轻得好像可以飞

15
    子晴终于回来了,晓雯马上把我推进她的房间,还警告我没有她的吩咐,就算地震海啸龙卷风来袭都不准我出来。说完后,就把房门给关上。我的心开始乱跳,但是还是听得出是乱得有节奏。只是到后来变成了乱弹。
    就在我在房里踱步走来走去的时候,我看到晓雯书桌上有一篇还没写完的文章。走过去,坐下来,开始读了起来。哇,这个母老虎原来也是为情所困,难怪最近变得如此多愁善感。看来得帮帮她,谁叫她帮了我那么多。
    还来不及继续读下去,就听见敲门声了。我马上把蜡烛给点燃,开了门走出去。看到子晴坐在床上,正仔细地读着那本小册子。晓雯跟我眨眼,我马上唱“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子晴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子晴被这突如其来的惊喜吓得呱呱叫,泪都流下来了。一边哭,一边骂我们弄她哭。
    先许愿。我说。她闭上眼,双手合十。过了好几十秒,才开眼睛,吹蜡烛。这时,晓雯知道自己功成身退,说了声生日快乐后就回到自己的房间了。
    谢谢你的礼物。她抱住我说。我说,我怕你不喜欢。怎么会呢?你一定花了不少时间去做的。她一边说,一边流泪。傻瓜,生日是应该开开心心的,做什么哭了起来?她说,因为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女人。我把她给抱紧,然后给她一个吻。
    为什么会想到要折千纸鹤的?她问。我说因为比较容易折。给她打了一拳。我想她应该知道原因,因为我在每一只千纸鹤的翅膀上都写了“健康”和“快乐”。为什么会是星星的?她又问。这样每次你都可以对着它们许愿,不必等流星雨的来临。
    你很肉麻嘢!她躺在我的大腿上读着那小册子。这全都是我对你的爱啊。没有你我都活不下去了,只要你开心,这一点点肉麻又算得了什么?我如是说。
    你为什么会对我这么好的?因为你的妈妈给我五百万只乳牛。我妈妈只知道好汉。你还说,看我的如来神掌。啊哈哈,对不起,小女子不敢了,请饶了我吧!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房间都是小星星

16
    第三年的学业是四年里面最吃紧的一年。不止科目多,而且难度也相当高。教授们都喜欢三不五时给你来个小考,只为了刺激和提高课室的入座率。学业已经把我们搞得人不像人,有时比鬼还要像鬼。
    又开始重新和图书管理员打交道的日子了。想当年每天在图书馆混的时候,和几位管理员建立了蛮深厚的感情,好处就是永远不用跟人家争桌子。你要知道,尤其是考试时期,无论早午晚,图书馆可是高朋满座。除了可以拥有安静的K书的环境之外,免费的冷气对马来西亚四季如一的天气来说,和在海边看到比基尼女郎拥有一样高的诱惑感。
    就这样忙着读书上课做习题考试,吃饭睡觉运动玩乐的时间相对的减少了很多。有一天,我终于忍不住了,差一点在子晴面前爆粗。子晴说,我也是读到很不耐烦了,不如我们去走走吧!她一说完,我的前脚已经踏在图书馆外面了。
    我们搭巴士去市区。一路上,我都握住她的手。你怕我跑掉吗?她问。我说不是,你太瘦了,怕你给风吹走。她敲了我的头一下,接着两只手抱着我的手臂,靠在我身上。后来我才知道她睡着了,因为巴士到了,她没有起身。
    我们毫无目的地随便在购物中心走走,东看看,西指指。她的手有点冷,我一直握着,希望可以给她带来少许的温暖。
    我们去拍大头贴好吗?她手指着那间店。我说好啊!她拉着我快跑过去。你怕人家的店会跑掉啊?跑这么快做什么?我笑她。我怕我没什么时间。她小声地说。你说什么?我听不清楚。她说没什么,我们进去拍吧!
    这是我,也是她第一次拍大头贴。有正经的,有搞笑的,有甜蜜的,一次过拍了几种造型背景。我说拍这么多,用得完吗?她只笑但不语。她说把你钱包拿出来,还有电话。我把钱包和电话放到她早已伸出来的手上。只见她选了几张,然后小心翼翼地黏在上面,然后才交回给我。接着又在她的钱包和手机,重复同样的步骤。
    看,我们现在可是拿了执照的情侣。她晃着电话说。听到她这么说,我拉着他往下一间店跑。来到了衣服专卖店,她还在喘气。喂,你也是怕店有脚,会跑掉是吗?我只笑不语,指着那一对情侣装。她望了一下,点头表示我的眼光还不错。我们走进去,换上它们,付了钱,手牵手走出店外。
    我说,现在就算是谁也拆散不了我们。她脸色变了,我问她怎么了?她说累了,我们回去吧!
在巴士上,她依然捉住我的手臂,靠在我身上睡着了。让生性好动的我只敢静静坐在那里,连呼吸声都是那么的小声,怕把她吵醒。
    只剩下钢琴陪我谈了一天,睡着的大提琴,安静的旧旧的

17
    考试终于完了,代表假期马上就来了。晓雯开始问起这次我们要去哪里玩?子晴说,我要爬神山。每个人都眼睛大大望着她,她本来举得高高的手,慢慢收了下来。我随便说说而已。她马上改口。
    呃,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南哥先开声。说了要去,我们就一定要去。说完后他看着我和晓雯,我点头,晓雯耸耸肩膀,示意没意见。嘢。子晴开心地跳了起来。我只是担心她是否可以应付得来。
    担忧还没说出口,我们已经来到了神山的山脚下了。当时还没有亚航,但是还好马航还有学生折扣,有二十五巴仙那么多,好过没有。虽然只是在山脚下,已经可以感受到冷了。我更加担心子晴可不可以完成。我告诉她我的担忧,她说没事,因为有我在。男人就是喜欢听到这种话,听了过后就会飘飘然,什么都可以。
    第二天,吃了早餐,导游就带着我们就出发了。一开始因为空气稀薄的关系,我们走得很慢,子晴和晓雯都吐了。由于子晴有在场,所以照顾晓雯这个重任当然是落到了南哥的身上啦!我们就这样一对一对地慢慢往上爬,速度慢到连导游都看不过眼,叫我们自己先走,他随后赶到。
    我们就这样走走又拍拍,下雨穿雨衣,没有雨就收雨衣,忙得不亦乐乎。说白了,都是我们自己在苦中作乐,不然很快我们就会放弃了登山的机会了。我们总共花了八个小时又二十七分钟才到达半山腰,是南哥算的,我没那个闲情去做这么无聊的事。
    快砍断我的双腿吧!母老虎在那边发出狮子吼。
    小心弄到满地都是油,害人跌倒啊!我如此说。
    臭小子,如果不是老娘没力气起身,早就把你剁成一百零八块肉了。
    我很怕哦!好啦,别闹了,去冲凉吃饭休息吧!子晴把我推进房间。担心,我的单心,你就这样放心,我却如此愿意,好好照顾你

18
    晚上,子晴睡到发恶梦。我上前去,摸摸她的额头,有点烫,她醒了。让她吃了退烧药,她面露痛苦表情,我轻轻按摩她的头。很辛苦吗?我问。她点点头。我说,那明早我们不攻顶了,好吗?她摇摇头。她伸出食指做成一的手势,放在鼻子前,然后笑了。这是我们的暗号,代表我们眼里只有对方一个。每次我不开心还是她不开心,我们都会如此安慰对方。
    快睡吧!不然待会爬不起来我可是不会叫醒你的哦!她点点头,睡去。我躺在旁边,轻抚她的秀发。我睡不去,头也开始痛了起来。我想是因为空气稀薄,还有吃不饱的关系吧!
    是她先起身,把我叫醒。她看起来精神奕奕,我也比较笑得出来。早安,她说。早安,我说。我去弄早餐,她说。我帮你手,我说。站起来,看到晓雯和南哥还睡得很熟,就先不吵醒他们。
    凌晨两点三十分,我们出发了,向全东南亚最高的山峰朝圣去。天还没亮,废话,如果有太阳,那马来西亚就完蛋了,我牵着子晴的手,小心翼翼地走。我们让其他人先走,因为我们会走得比较慢,我不想子晴感觉到后有追兵的压力。
    暗、冷、累,加起来就等于要人命。这一路我们走得很辛苦,不过子晴表现得很坚强,可能她不想我太过担心。当我们越靠近顶端时,我们想放弃的意念越强烈,我们甚至想就在那里停下来,看日出算了。后来看到晓雯和南哥很努力地游说我们力争上游,我和子晴对望一下,站了起来,继续走。我们就这样走走停停,也总算给我们摸到了顶端上的Low's Peak牌子,还拍了照。
    这是我和子晴很辛苦但却很满足的旅程。两个人的路走下去并不容易,就是要彼此扶持、鼓励,才能走得更远,迎向更美的未来。一路从泥泞走到了美景,习惯在彼此眼中找勇气,累到无力总会想吻你,才能忘了情路艰

枫 1 | 2 | 3 | 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