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4, 2009

枫 2

枫 1 | 2 | 3 | 4

7
    大学第一年是让我们认识更深的英文,尤其是过了那十年都是看马来文的中小学生涯,英文只会一点点。不过子晴帮了我不少忙,过了一年,我的英文也算出得嘴巴,可以和人乱哈啦。
    第二年开始选系,我选了数据通信,也就是Data Communications。原因是他们都选了这个科系,所以有时不是你喜欢什么科系就会选的。人类,怎么说都还是群居的动物,只是我们有穿衣服罢了。脱掉那外壳,我们还是禽兽一只。
    他们说,身为一个优资生,单单功课好还是不够的,课外活动也得一样棒。我记得子晴说她自小身体就不会很好,常常得伤风感冒,所以现在的她看起来弱不禁风。有一次她不舒服,我叫她去看医生,可是她坚持上玩课才去,最后体力不支,身体十分虚弱。我背着她,忘了跑了多远,也忘了有多累,只知道我一直骂她笨蛋。她也只是在那儿傻笑,真不知道她是神志清醒的呢,还是烧坏了脑袋。
    对不起,我是不是很重?送她回家后,她这么说。
    开什么玩笑,叔叔可是有练过的。我举起双手,才发现手抖得很够力。
    哈哈,我下次会听你的话了。她做了个对不起的手势。
    你好好休息吧!下午的课,我会很努力听,晚上借你笔记。我摸着她的头发。
    那我呢?晓雯不知从那个角落跑了出来。
    你去吃屎吧!我和她就是如此恶心相对的咯!什么样的人,就用什么样的方法沟通。
    喂,我也要去学校,等我一下。晓雯说。子晴,你好好休息,今晚打包粥给你可好?
    嗯,你们快去吧!不然要迟到了。子晴说。
    母老虎,你走不走?飞机可是不等人的。我不耐烦地说。
    等一下会死哦!怎么说我也是美人一个。
    是啊,发霉的霉嘛。啊。。。。。。 她捏了我的右手臂,我看就快要瘀青了。我是说美人鱼的美,嘻嘻!
    算你会说话啦!
    我忽然想起了神给我们两个耳朵一张嘴的原因了,在这个时候,我真的是不要说话比较好。再大声也都是给你,请用心听,不要说话

8
    接下来的两天,子晴都没来上课。没有她的日子,我更加努力上课抄笔记,我不想让她失望。午饭时间,我和母老虎走过教室外,看到很多课外活动的协会在招生。除了球类,还有自卫术的,还有朗诵的,制服的。我想到子晴身体这么弱,不如叫她加入其中一个,以锻炼身体也不错。
    我说晓雯啊,你有没有想过参加任何一项课外活动?
    嗯,有想过,但是不知哪一个比较适合我。晓雯嘟着嘴说。
    我觉得踢罐头蛮适合你的。
    什么罐头?哪里有吃的?这个人和南哥一样,一讲到吃整个人就精神起来,怕到时就算有十个武松也打不死她。
    我是说跆拳道,taekwondo啦!我尝试让她冷静下来。
    那你说跆拳道就行了,还要扮什么幽默,你不知道很冷的吗?她自己没幽默感就算了,还怪起我来。
    那是你自己没有在看广告嘛。怎样?有没有兴趣?那个学长好像很帅哦!我故意这么说。
    去看看。我们过去拿了资料,问东问西。最后我还得拉着母老虎,她才肯走。那位学长的额头已经流下三道汗水了。
    回去跟子晴说,她起初不大愿意,但凭着晓雯的三寸不烂之舌,她点头了。我就知道只要先把母老虎搞定,就不是问题了。最让我们跌破眼镜的是南哥竟然没有选他最爱的篮球,反而和我们一起加入跆拳道。
    一星期两堂课,我和子晴都很认真的在学。晓雯只是一直注意那位帅帅的学长有没有注意到她,有时下课了还借意拉着人家问上问下。也是她建议大家一起去喝茶,联络感情的。也因为这样,我才发现原来子晴最近都喝咖啡乌。我问她咖啡那么苦,好喝吗?她说你试试看啊?我拿起她的咖啡,随着她喝过的杯口位置,喝下了咖啡,还有她的口水。
    哇,很苦咧。我皱起眉头说。
    会吗?她又从我喝过的杯口,喝了一口。不会啊。她笑着对我说。
    你的味蕾坏掉了。我伸舌头说。
    你的头脑才坏掉。她喜欢轻轻地敲我的头。
    这一晚,我们间接吻了两次。咖啡太浓了吧,否则怎会苦的说不出话,我却是心里甜得不得了。

9
    后来我才知道子晴喝咖啡的原因。是晓雯告诉我的,子晴和她的男朋友出现了问题,是距离的问题。晓雯知道我是喜欢子晴的,其实大家都知道,我做到这么出面,除非他喜欢吃龙虾,吃到又聋又瞎的。
    她的男朋友很喜欢喝咖啡乌,她也想试一试那味道,她只是单纯想和他比较靠近一点。喝着喝着,变成了习惯,而习惯就慢慢变成喝咖啡是很自然不过的事情了。
    她为他学会喝咖啡,我为她也学习在欣赏咖啡的苦。看着她如此痛苦的活着每一天,看她每天走路无神那样,我好心疼。我真的很想给她两巴掌,让她清醒,但是我知道我是不可能下得了手。
    我只能对她说,咖啡若是已经淡了,就算多放些糖也很难有变化。我不知道她有没有听得出这话中的选外之音,她这么聪明,应该听得见的。

10
    我们的第二年就在读书考试踢罐头中度过。有子晴帮我恶补功课,加上天上各路神明保佑,我的成绩还不赖。在放长假前,晓雯建议我们去云顶玩,然后才各自回家。有的玩,大家当然是举脚赞成。
    我们一行人大约有十来个同学浩浩荡荡地出发,开始了我们的第一次一起旅行。子晴和晓雯一起坐,我和南哥坐在她们的后方。我不时站起身和她们讲话,有时很靠近子晴,可以闻到她的发香。
    你的脚都不酸吗?南哥拍了我的脚。你都快站了一小时。
    这时我才发现原来我的背很酸。子晴还说我活该,有椅子不坐。难道她都不知道我是为了靠近她而故意一直站的吗?
    那时候的云顶十分的冷,加上大风吹,就好像生活在红毛人的国家里,得披上大衣围巾才会觉得暖和。子晴可承受不了这冷风的侵袭,发烧了。她先告辞,我陪她回酒店休息。她叫我回去和大伙玩,我说我不放心你一个人在这里。她只是笑,说有什么不放心的。我也笑,说你要不要吃些面包?空肚不好吃药。她点头,我买了几个面包。她吃了半个,吃了药,就睡去。我摸一摸他的额头,有微微的烧,睡醒了应该没事了。
    我就在客厅打开电视,没有节目好看。随手拿了一本不知属于谁的书来读,读不到一会就睡了。还做了个梦,梦见我和子晴坐在一棵树下,她把头靠在我的肩膀,看着满地落叶。她拿起一片叶子,对我说她最喜欢的叶子就是枫叶。我问为什么。她说不为什么,就是单纯地喜欢,就像喜欢你一样,不需理由。什么?你喜欢我?嗯。她把头靠得更近,我握住她那拿着叶子的手。她慢慢将我抱住。。。
    我感觉到有东西在移动,潜意识让自己醒了过来。真他妈的,人家才在做好梦,就不可以给人家梦久一点吗?正想破口大骂,看见子晴正为我盖被。她说看你冷到整个人缩了起来,就帮你盖被。没想到却吵醒了你。我说没关系,我本来就要醒了。
    她按着电视遥控器,漫不经心地说,我和他完了。很平淡的一句话,却在我的心中泛起了巨大的漩涡。我好不容易才挤出一句,你还好吧?她笑着对我说,放心,我可坚强的很。这样我就放心了,我把视线移回去电视机。
    那么以后你是不是可以不用喝那么多的咖啡了呢?我问道。
    为什么不可以?她邪笑着。
    对身体不好,还有喝了牙齿会黄。我说。
    我的牙齿还白得很呢。她嬉皮笑脸地说。
    你就是这么铁齿。我没好气地说,然后继续看电视。
    没有其他原因了啊?她假装失望地说。我还以为你喜欢我,原来只是怕我牙齿黄。
    被她这么一说,我反而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了。我只是望着她,嘴巴想张开却不知道要说什么,她似乎也在等待我的那一句话。
    你肚子饿不饿?我问。我这个人就是越紧张的时候,越装着没事。
    很饿。她喊得很大声,所以我听不出她有没有失望还是觉得好彩。我们去吃自助餐,好不好?
    走吧!我起身,然后伸出我的左手。
    她迟疑了一下。你这样算是跟我示爱吗?
    呃,能不能让我牵你的手呢?我唱出了陈升的歌曲。
    她把手放在身后,俏皮地说,捉到就给你牵。说完,就死命乱跑。
    开什么玩笑,我马上追上去,不消一会儿功夫,就将她整个人抱住了。还不小心两个人跌躺在床上,面对面,她亲了我一下。我愣了三秒钟,马上亲回她。这一晚,我们直接吻了两次。嘴上和心里都感到很甜蜜,就算咖啡不放糖也不会觉得苦。
    我拉着她的手,走出了大门。靠近你,就在今晚,感受彼此心中溫暖。靠近我就在今晚,不要再讓彼此遺憾

11
    后来我才醒起,当时我们面对面的时候,如果我克制不住,那么我现在早已经不是处男了。我有跟子晴提起,她也说是哦,当时我真的很危险,跟你这个大色狼独处。想到当时的场面,我不知不觉又好像闻到了她的体味。大家看到我发姣的样子,都知道我这衰仔在谈恋爱了。只是不明白我踩了什么狗屎运,竟然可以追到这个大美女。
    晓雯知道了也没有多大反应,只是叫我要好好的珍惜子晴。我说,这不用你提醒我也懂。她大声地说,懂你个屁,还有许多东西你都不懂啦!她这个人就是这样,人家大声,她就会比人家大声。我说,我和她都在一起了,还有什么是不懂的?她冷眼看我,哼,你知不知道子晴为了你才和她的男朋友分手的?我大吃一惊,什么?
    她也知道说了不该说的秘密,就是我拿出了请她吃大餐的法宝也奈她不何。经不起我的纠缠,她总算将整个故事的来龙去脉说给我听。还严重警告我在子晴面前必须装作不知道这回事,不然她可要拿我的肉来当生鱼片吃。我很想马上躺在饭桌上,让她一口一口地吃着我的肉,但是想到她应该会先踹我的弟弟,就没这么大胆了。
    虽然说没有人是没有过去的,但人类就是那么好奇的,尤其是对另一半的前度男女朋友。我也是一样,我对于任何事都是那么坦荡荡,你问什么我就回答什么。
    子晴有问过我之前有没有喜欢过谁,我也就把那“第一个她”的故事说给她听。她听完了,只说了一句话,你们不能在一起很可惜。我说怎么会呢?如果我和第一个她在一起了,那我和你又怎能在一起?她傻笑说,这也是。我问,难道你希望我和别人一起?她假装要掐我,你敢?我马上搔她的痒,直到她求饶。
    我问她,为什么会爱我?她说你不要脸,谁说我爱你了?真的没有?我又要搔了,她才答应说。因为觉得你很真诚,还有就是对我很好,把我照顾得无微不至。原来我有这么多优点,我怎么不知道呢?我骄傲的笑。你笑什么,她问。笑我有人爱咯!
    那你呢?为什么会爱我?她问。呃。。我哪有!我学她。她也搔痒我,这可是我的死穴,马上举白棋投降。我说,因为你的妈妈答应给我五百万只乳牛。话还没说完,她的手又开始攻击了。好了,好了,我说真话就是了。我吞一吞口水。因为你漂亮,却又那么容易生病,我就是那么单纯的想要无微不至地照顾你。
    真的只是这样?她又问。我说对,当然漂亮必须是前提啦!那么就是说以后我变丑了,你就不会喜欢我了吗?她深怕会失去我似的。我赶紧抱住她,对她说,傻瓜,还有五百万只乳牛呢,哪里可能这么容易不要你?
    那晚,我在她的闺房睡了。我抱了她整晚,却不敢越池半步。不是没胆量,只是尊重她。我摸着她的手,她的腰,她的背,还有她的香香味道,十面埋伏的种种诱惑让我忍的很辛苦。
    想念你的笑,想念你的外套,想念你白色袜子和你身上的味道

12
    十二月快来了,也就代表她的生日也快到了,还有圣诞节。我在问自己可不可以生日和圣诞节一起过?那么就可以省下一份礼物了。这是我和她相恋后,她的第一个生日,我想送给她特别的礼物。
    首先,找出所有有她的,有我她的,有我她晓雯的,有我们大家的照片。按照顺序,把比较有纪念的,比较好笑的几张影印出来,贴在一本自制的小冊上。最后在照片和照片之间,写下了浓情蜜意的情话。可能最近糖跌价了,每次去咖啡店喝茶的时候,老板总是放太多糖,害我嘴巴如此的甜。自己读了都会起鸡皮疙瘩。
    那只是前菜,再来还有就是折千纸鹤,我听人说折千纸鹤可以为人祈福。子晴的身子如此的弱,我希望她可以更加健健康康,疾病离她越远越好。我总共折了九十九只,也代表我们的爱情长长久久。我还拿来了一张CD,在片上打了十个小洞,穿了十条绳子下去,每条绳子绑着九只千纸鹤。这样就变成了千纸鹤风铃,只是它并不会响。这样的设计,除了长长久久,还十全十美。最厉害的是,我是用颜色绳子,如果从上面望下去,你可以看到五角星星的形状。
    再来就是甜品了,它就是一整瓶的幸运星。隔壁邻居给我一个很漂亮的酒瓶,将它洗得干净无味,相信将幸运星放进去后会很美。但是又不可以比子晴美,这样她们站在一起真的就是完美了。忘了总共有几颗幸运星,我只是折到瓶子满为止。
    把这三样礼物做好了后,假期就差不多结束了,大家也差不多全部回来。千纸鹤,一颗心,只为一个人

枫 1 | 2 | 3 | 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