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09

安静



“欣,你过来一下,我有好东西要给你看。” 国毕才进家门,就大声地喊。他的太太名叫王嘉欣,他们结婚三年多了,还没有孩子。正在厨房准备晚餐的她探出头来,看看他在喊些什么骨头。
“快点出来,我保证你看完这些东西后,不用吃都会觉得饱了。” 他说完就在沙发坐了下来,然后从公事包拿出了一大叠纸,样子很洋洋得意地望着他的老婆。
‘最好是天大的好事,不然你今晚就只吃烧焦的鱼,我跟你讲。’ 嘉欣放下了锅铲菜刀,抹一抹双手,在沙发的另一头坐了下来。从国毕手上拿过了那些纸,看来看去还不都只是普通的吉屋出售的广告单!
‘你这么急叫我出来就是为了看这一堆废纸?’ 今天上班已经给老板臭骂一顿,下班后还得赶回家弄晚餐。在最忙的时候,老公竟然叫她看一堆废纸,将心比心,如果是你的话,你气吗?
“先别生气,你看漏了,是这张。” 他信心满满地说,好像认定嘉欣看了之后一定会高兴到将他抱紧,然后给他情深的一吻。
‘这是。。半山区那一带。。屋子蛮大一下。。’ 嘉欣真的被那间屋子深深的吸引着。 ‘可是老公,价钱很便宜呢,会不会有问题啊?还是印错了?’
“放心,我打过去问了,屋主说如果不是急着搞移民,绝对不会是这个价钱的。我还和他约了这个周末去看屋子。怎么样?这次效率可高了吧?是不是很抵惜呢?呵呵!”
‘香港戏你不是看的很多的吗?有哪一个不是这么讲的?他讲你就信,我看八成一定是屋子有问题,他才愿意卖得如此便宜。记得天下可没有白吃的午餐啊!’
“什么?你说我是白痴?”
‘我是说白白吃掉的那个白吃啦!你白目啊?’
“我知道啦,想跟你开玩笑而已。你现在讲这么多也是没有用啊!反正都约好了,到时去看个清楚,再顺便问一问隔壁邻居关于这个人不就行了吗?除非你不愿意搬走,那我就跟人家说声这个星期六不去了。” 说完,他假装拿出电话要打给人家了。
‘喂,不用了,既然跟人家约好了就先去看看咯。到时才决定要不要咯。我也想快点离开这个鬼地方,再住下去我看我会疯掉。’ 她的眉头皱得更厉害了。
“但是你又怕那间屋子有问题。。。。”
‘希望我的担忧都是多余的。’ 她捂住他的嘴巴,不让他讲话。 ‘老公,谢谢你。’ 她将他抱了一下,亲了他一下。 ‘再等一下就有饭吃了。’
“我帮你。。。” 他将衣袖卷起来,也跟着走。
‘不要,你每次都不正经,乱乱来,害我的菜都烧焦。你先去冲凉吧!’ 嘉欣双手将他挡在厨房外。
“不要,我等下跟你一起冲。可以啦。。。让我帮忙啦。。。”

国毕和嘉欣刚刚搬来这里住时是贪图它的理想地点,公共交通很方便,四处都可以轻易找得到吃的,所以只要有脚的,而且肯走两步的都不会饿死。加上这一带附近有间大专学院,这里可是住满了许多大专生,食物的价格也不会贵到哪里去。一开始住的时候真的是很开心,在一个不夜城生活,半夜起来肚子饿,一走下楼就是嘛嘛档。当家里的网路不是很好,一走下楼就是网络咖啡店。

像这种可以“很轻易地走入人群”的生活方式,只适合还在求学的学生们还有那些夜猫子。那些需要正常入息的人住久了就会开始觉得烦躁,晚上想要进入梦乡的时候,楼上的声量永远不会因此而放小。电梯和楼梯间永远充满着未来艺术家们的作品,有发泄愤怒的,有不堪入眼的,有时还带有阵阵刺鼻的尿味。这些真的是住在文明社会的人吗?嘉欣就快要抓狂了。最近的治安也越来越差,单单这半年平均一个月有十宗抢劫掠夺案发生在公寓的范围内,吓到嘉欣都不敢自己一个人走。

其实最严重的问题就是他们两公婆都是各自驾车上班的,公共交通方便是方便,但是不是什么地方都到得了。两公婆,两辆车,但是公寓只给每个单位一个车位,国毕每天都把车泊在外面。外面的马路都画上了黄线,代表在这里泊车都是属于违例的,但是车子还是一辆接着一辆将路的两旁塞满。一排不够,就泊两排。运气好的就可以泊在离公寓大门附近,要不然就得走一段路,最坏的是泊在最远,走回家时踩到狗屎,然后还要被尽责的警察叔叔开罚单。

这些小缺点一个一个加起来,就变成了他们急着找地方搬出去的大理由了。他们常说爱的时候,什么都是优点,什么都很好。但是当不再爱了,以前所有的优点都变成了讨人厌的臭习惯了。不爱真的比爱还要容易。

星期六,国毕和嘉欣驱车往半山区的地方去。他们比预约的时间还要早半个小时到那里,他们想先观察四周围的环境。托交通不方便,这里人烟极少,走在路上绝对不会发生人撞人的事件。这里也算是还没有大肆地发展,公寓与公寓之间还有很大的空间,住在这里不但不会有拥挤的感觉,还可以看到许多绿色风景。冲着这些正面的天时地利因素,他们对这里的喜爱已经开始加分了。他们相信住在这里的人应该不会想要离开吧!所以说那位想要出让的屋主想必是真的赶着移民。想到这里,嘉欣的心情也比较安稳下来了。

叮咚,叮咚。门打开一半,一位应该有六十岁的老伯站在他们的面前。
“你好,我是马先生,跟你约好看房子的那位。” 国毕伸出手想和老伯握手示好。
‘哦,是你。进来进来。’ 老先生将门完全打开了,示意他们进去。
“这位是我的太太。” 国毕指着嘉欣。 “你好。” 嘉欣跟老先生点头。
‘这件房子是千六方尺大,共有三间房,很适合有小朋友的家庭居住。面向东背西,傍晚不会有夕照的问题。阳台大,够放两张椅子,晚上可以看星星。第八层,不低不高,自然风垂手可得,不必花钱装冷气。呵呵!’
想必这老先生是帮人家看惯风水的吧?不然怎么会一开口就滔滔不绝地说个不停呢?
“老先生,你是要移民到哪里去?这么急着要放盘?而且价钱又这么便宜。” 嘉欣终于问了最关键的问题。
‘很多来看屋子的人都这么问我。问我这间屋子是不是有问题,不然条件这么好的屋子哪里可能只卖这个价钱。说什么天底下没有这么好康的事情等等啦。很多都这么说,我知道的,他们说得小小声,以为我老了,耳朵不灵光了。’
哦,他们只能这么附和老先生,然后静静等待老先生进一步讲解。老人家是会有一点点长气的,所以身为晚辈的必须要有耐心,不可插嘴,这也是基本的礼貌哦!
‘我把女儿送到了美国去念大学,毕业后就在那里定居了下来。现在结婚生子了,把我们接过去住,顺便可以帮她照顾小孩子。说可以省下保姆费,还说自己人比较值得信任。这个当然啦,你看现在有几多保姆虐待婴儿的案件发生。我们都七老八十了,要我们跑去过新的生活谈何容易啊?但是嘴巴讲归讲,心里还是会惦记着他们的,尤其是那乖孙,可怜我们之前只能从照片看到他。所以你看我的老伴早已经飞过去了,我独自留下来就是为了解决掉这件房子。不然,我现在也已经在那里抱孙,享受天伦之乐了。’
老先生一口气说完了,继续带着他们参观屋子的后半部。厨房也是很大,还有第二阳台,放了洗衣机后还可以容得下晒衣架和杂物。一千六百方尺真的不是盖的。
“老先生,谢谢你。我们回去讨论一下,才给你答复。” 国毕说。
‘好的,不过别考虑太久,我再过两个星期就要飞了。’
“好的,我们很喜欢这里。很舒服的感觉。” 嘉欣说。
‘喜欢就好,喜欢就好。我也不是什么人都卖的,我看得出你们是好人。’
“再见,老先生。”
‘再见。’

“怎么样?还不赖吧?” 一上车,国毕就问。
‘嗯,比我想像中的还要好很多了,一样都不少。真的好像马上搬进去住哦!’
“你喜欢的话,就买下来吧!”
‘真的吗?不用再三考虑吗?’
“给你再多考虑五十次还不是一样,难得你喜欢,还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的?”
‘我们够给头期的钱吗?’
“放心,公司要发花红了。听同事说今年的大红花开得特别大,所以我的花红也特别大。”
‘嘢,你好厉害哦,老公。’
三天后,他们告诉老先生他们的决定,老先生超高兴的,终于可以飞去阿美利坚和家人团聚了。他们在成功获得银行的贷款后,就约老先生上律师楼,将屋子改换成两夫妇的名下。老先生将锁匙交给了他们,他们马上前往新屋再看一遍,计划这里要放什么,那里放什么。单单这么构思就把时间带到了晚上。如果不是肚子发出“咯咯”的声音,他们还不觉得饿。

基本上,这间屋子已经是装潢得很好了,他们只是将它打扫干净,摆上几道家具,看上去已经很漂亮了。搬进新屋那一天,两公婆从早忙到晚,一直在抹这个,摆那个。一直到可以停下手的时候,已经万家灯火了。他们坐在阳台吃泡面,凉风徐徐,人生一大享受。
“欣,home sweet home。”
‘Home sweet home。好累哦!’
“我来帮你按摩,呵呵!”
‘不要,你全身都是汗,肮脏到要死,你快去冲凉。’
“你不也是满身汗。”
‘我这不一样,我的汗是香的。你可有听过人家骂臭女生吗?嘻嘻!’
“你这么说就不对咯!我只听过人家骂臭鸡排,可没听过有人说臭蓝鸟哦!”
‘马国毕,你嫌命长吗?’
国毕终于冲凉去了,嘉欣在按着电视遥控器,想看看有什么精彩节目。突然天花板传来了“砰”一大声,把嘉欣吓到整个人飞起来。谁走路这么不小心啊?弄坏自己的地板没关系,可别把人家的天花板搞到龟裂才行啊。心里唠叨了一下子,就继续看电视。没一会儿,又传来了“乓”的声音,一连好几声,嘉欣没去算到底有几声,正常人都不会去算。考腰,是打算拆楼吗?
“换你去冲凉了,真爽啊!” 老公的声音把她给带回来。也好,把火气也顺便一洗而空。

在这里,他们住得很舒服。早上醒来了,还有小鸟的演奏曲可以听。他们洗刷完毕,打算到购物广场去进一些吃的用的。一出门就遇到了住对面的邻居,礼貌性和对方点头。
‘你们是新搬进来的?’
“是的,昨天才搬进来,我叫马国毕,这是我太太。怎么称呼你?”
‘叫我刘大婶就行了。这么早就要出去了?’
“是咯,才搬进来,还有很多东西还没齐。就想说要去买些东西。”
‘好啦,不打扰你们。再见。’
“拜拜。”
这里的人都很亲切,不会说鼻子都长在头顶上。真的是当你很喜欢一样东西的时候,怎么看都怎么顺眼。说的恶心一点,连大便都是香的呢!

他们已经搬进来一个礼拜多了,如果真的要挑剔的话,那就是楼上的那个缺德鬼。不知他在搞什么,无论做什么都是那么大声,生怕其他住客听不到。一开始还好,隔两三天才会与上一次。之后事态就变得越来越严重,几乎每个晚上同一时间,在同一个地点都会发生。从大力开门关门,到走路,不,应该说是跑动,在屋子里面竟然可以这么地跑!再到拉着椅子走,还有就是那电视的声量永远是开到最大声的。而住在楼下的国毕和嘉欣就成为了最大的受害者了,每晚都得忍受这不人道的折磨。

工作了整天,回到家都希望可以舒舒服服地躺坐在沙发上,懒懒洋洋地享受一片刻的宁静,以奖赏自己在这一天辛劳的付出。没想到非但无法解除一身的疲劳,反而加剧了精神上的折磨。嘉欣心想再这么忍下去也不是办法,她开始有不想回家的感觉,深怕到时如果变真的就惨了。
‘国毕啊,你说我们上去劝一劝楼上的邻居如何?’
“我也是这么想,不然我们可有的好受了。”
‘难怪之前的屋主会以这么低的价钱卖给我们,果然是大有问题的屋主。真气。’
“好啦,你自己不是说很喜欢这间屋的吗?干嘛现在发烂渣了呢?”
‘就很气嘛。。。’
“好啦,我上去一趟,去了解一下到底什么状况吧!”

一走出电梯,国毕就知道是哪一家了。声音实在是太大声了,真的搞不懂为什么这些住这么近的居民完全无动于衷?来到大门口,声音更大了。乒乒乓乓,叮叮当当,什么鬼声音都有。叮咚。叮咚。国毕按门铃,所有声音都停止了。五分钟后,没有人来应门,接着吵闹的声音又开始响起来。碰碰碰!国毕开始有点气了,用手猛敲门。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人?专门搞破坏,搞对抗的。待会真的要好好教训他才行,越想越气,越敲就越大力。

近一分钟,门终于打开了。看到一头散发,满脸落寞样的中年人从屋子里看出来。奇怪,他身高应该有一百八,为什么给人的感觉却是那么的矮小?为什么他好像故意缩着身体?
‘请问有什么事吗?’ 那人语气很弱。
“先生,我是住在楼下的马先生。你每天这样吵吵闹闹,搞到我家很不安宁。我想说你是不是可以尽量小声一点?”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真的很对不起。’
看他如此可怜,也忘记了刚刚说要好好教训他的这个念头。
“没关系,记得要多体谅别人,这样大家住在一起也会比较开心一点。”
‘知道了,真的不好意思,要你跑这一趟。’
“好了,晚安。”
国毕回到楼下,将一切都说给了嘉欣听。嘉欣很奇怪为什么国毕没把那个乌龟王八蛋骂个狗血淋头呢?这不像他的性格哦!
“当你上去看到他那憔悴可怜的样子,你也会于心不忍。总觉得好像有什么事,但我却说不出来。”
‘那就不要说了,难得今晚这么安静,我们就好好享受这宁静的一刻吧!嘻嘻。’
更加奇怪的事发生了。平时楼上这么乒乒乓乓他们都可以睡到跌下床也不知道,现在这么宁静的夜里,他们反而睡不去。他们觉得很奇怪,这明明就是他们所要的结果,得到了却好像有失去的感觉。实在是很矛盾啊!难道他们已经习惯了在吵吵闹闹的环境下才能睡得安稳?不可能。两个人,月光光,你望着我,我望着你,不禁笑了起来。
‘你也睡不着哦?’
“是咯,这么安静,反而会不习惯,真糟糕。早知道就不上去找那个人理论了,害到自己失眠。”
‘不如我们去看夜景吧?’
“也好。。。我去泡美渌。”

过了几天安静的夜晚后,那恐怖的吵杂声又回来了。两公婆好像有种失而复得的感觉,不是,是怎么又回来了的感觉。每次重回的声音都是比上一次还要大,花样比上一次还要多。国毕心想上次没什么教训你是给你阶梯下台,不想让你丢脸,没想到你这么不识抬举,敬酒不喝喝罚酒?今晚就让你见识到老爷的硬,究竟是硬在哪里吧!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国毕按得很不耐烦。在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后,他决定不要再被那个人牵着鼻子走,他必须要狠。碰碰碰碰碰。他一手按门铃,一手敲门,嘴巴也没闲下来。
“这位先生,拜托你开开门吧!你这么有活力,我们都快被你弄得变神经病了。求求你开门吧!”
这一喊也是一分多钟了,门才缓缓地开。同一个人,不过他的样子更加难看。全身发抖,眼神瘫痪,国毕还真的怀疑他有在嗑药。
“先生,你也给我拜托一下。我才说你没几天,你又开始吵吵闹闹了,我真的是忍无可忍了。”
‘真的不好意思,给你添了这么多麻烦。再给我一点时间,就可以解决了。’
“你不是遇到什么困难吧?需不需要帮忙?”
‘我没事,谢谢关心。真的很对不起。’
“我不管你这么多,如果你还是这样吵下去的话,我会报警的。”
‘是的,对不起。’
国毕下楼去了。他整夜也没好睡过,望着嘉欣睡得真甜,他心里想的还是那个奇怪的男人。在这么想下去,不变同性恋都难哦!

接下来的日子,情况没有好转之余,还越来越严重,严重到国毕忍不住报了警。警察车来了,就造成很大的轰动,每个人都跑出来看发生了什么大件事。看着警察搭电梯上到九楼,在那男子的门口停了下来,大家不敢出声。只见那男子战战兢兢地和警察交谈了一轮,警察就进去屋子里面了解一下情况,然后就走了。

当大家知道是国毕报的警时,大家都对他怨声四起,说什么他是个不知情达理的人啦,没人性啦,会被雷劈啦。骂到这两公婆也摸不清头脑,到底他们是做错了什么?他这么做还不是为了大家好?难道就一定要这么吵吵闹闹一辈子,大家才会住得开心?是不是要大家半夜都睡不下觉,大家才满意?真的是一群不可理喻的神经病啊!我再也不想理了,要吵就让他去吵个够吧!

看来他们已经慢慢离开了那爱的感觉,开始接近那不爱的边缘了。在爱与不爱之间,他们会有怎么样的故事发展呢?请看安静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