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4, 2009

枫 4

1 | 2 | 3 | 4

19
     子晴身子本来就不怎么好,加上神山之旅所承受的风寒还有疲惫,她在回家后发烧感冒喉咙痛统统来。由于高烧不退,她被送入医院接受治疗。我觉得很内疚,我明知道她不能受这些苦,我还答应让她去。
    我约了晓雯一起到医院去探望子晴,病房里只有伯母陪着她。
    伯母。我们同时说出口。啊,晓雯,你来看子晴啊,进来坐。伯母站起身。这位是?妈,他就是好汉啦!哈哈!子晴抢着说。哦,好汉。你们真有心。来坐。进去放下了水果篮,坐在床边的椅子上。
    你们来得正好,我想回去拿些东西,你们帮我照顾子晴一下。伯母说。好的。没问题。再见伯母。我们异口同声地说。
    子晴,你怎样了?晓雯先开口问。现在没事了,之前好像全身被火烧的感觉。好彩这里有冷气,呵呵。她笑说。会开玩笑,那么应该没什么问题了,我心想。
    我想去厕所,你们慢慢聊吧!晓雯说。我跟她点点头。
    好汉,怎么了,整张脸像包青天一样?子晴说。有吗?我望向镜子,我的妈啊,简直跟死尸没两样。我用手搓搓脸,勉强挤出周星驰夸张式的笑容。哈哈哈哈!她笑说。你别担心,我没事了。嗯,你要快点好起来。
    喂,你知不知道从小我就有一个心愿?她说。我说,喔?说来听听。不要,你会笑人家的,她说。不会的,我发誓如果我笑,我就变梁朝伟。变梁朝伟也不错,嘻嘻,她说。那你听好来了。
    我很想和我的爱人。她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望着我,我握住她的手,她继续说。一起坐在枫树下,时间是秋天。眼前尽是一大片的红海。当风一吹,那些叶子随着波动,像极海浪冲上岸又退回去。她说完就停了。
    只是这样?我问。嗯,只要可以和爱我的人以及我爱的人在一起,再简单的事也已经是最幸福的事了。
    我问为什么你独爱枫叶?她说不为什么,就是单纯地喜欢,就像喜欢你一样,不需理由。啊,这句话怎么似曾相识,我在哪里听过?
    我答应你,我们毕业后,我们一起去看铺满了地的红色枫叶,好吗?我说。我还可以吗?她问。傻瓜,怎么不可以,只要你愿意。我说。你不要骗我,我们来打勾勾,她说。勾完后,她哭了。我帮她擦拭我认为是幸福,而她却觉得是惋惜的泪水。
    她睡了。我走出去,看到伯母和晓雯聊到眼眶红透。一起长大的约定,那样清晰,打过勾的我相信。说好要一起旅行,是你如今,唯一坚持的任性

20
    我上网查看一下有关枫树的资料。枫树,叶片较大,与人的手掌大小相近,叶柄细长,使得叶片极易摇曳,稍有轻风,枫叶便会摇曳不定,互相摩擦,发出“哗啦哗啦”的响声,给人以招风应风的印象。所以,枫树得名于风。春季开花,多为颗粒状黄褐、红色。叶子掌状三裂,秋季变成红色。
    接着看一下枫叶的资料。原来有一段传说,在你不知不觉的时候,摘下一片枫叶或捡起一片枫叶,那未来与你度过一生的人就会在捡起枫叶的一周内出现,没有提示,就是看见过!这个就是“枫叶的缘分”。
    我赶紧召集晓雯、南哥。安国雄等一伙人,我告诉他们我的枫叶满天飞的计划,希望他们可以助我一臂之力。他们很爽快地就答应了,我实在很感动,将他们一一拥抱。来到了晓雯面前,我看了她,再看南哥,我拥抱南哥多一次。
    我们从网上找来了一张枫叶的照片,影印出来,然后再把它当成模子,画印出更多的枫叶纸。我和南哥没什么涂画的天赋,所以我们只是负责把叶子完美无缺地剪出来,剪到后来我们的拇指和食指都无法正常伸直。过后叶子才由安国雄和晓雯加工涂色。枫叶的红色不好上色,他们试了好几十次才找到最接近的组合。也就是说我和南哥要剪多几十张的叶子。
    我们用了将近两天的时间,做出了九百九十九片枫叶。看到他们最后累到整个人快要瘫痪了,心中除了感激,还是感激。我本来想自己去医院吊起这些枫叶,但是他们坚持送佛送到西,也要跟着去。盛情难收,我们四人拿起了一大堆的枫叶,拦车往医院去。
    我早已为你做好,九百九十九片枫叶

21
    来到了子晴的病房,她刚刚吃了药,正在甜睡着。我们得到伯母的同意后,开始七手八脚开工了。首先将枫叶绑在绳子上,再将绳子粘在天花板上,就大功告成了。听似简单,做起来却很考功夫,不过我们身为国家的有为青年,这一点东西是难不倒我们的。
    从远处望去,红红一片。叶子随着冷气的风,左右摆动,好像在跳夏威夷草裙舞。连护士们都称赞说很漂亮,你看,我都说我们应该报读美术指导嘛!读什么烂鬼IT!
    就在我们等到快要睡着的时候,子晴醒了。哇,好美哦!妈咪,谁弄的?她一开口就说个不停。你的好朋友们咯,他们可是很早就来弄了。伯母指着躺在沙发上的我们。
    快起来,子晴醒了。晓雯一边说,一边捏我们,确保我们是清醒的。你们都来了哦,谢谢你们的枫叶,很漂亮,我很喜欢。又是一连串的话语。那你可要多谢他了。晓雯把我推出来。全都是是他的主意。再这么多人面前,我还是会不好意思,只好搔搔头,耸耸肩。谢谢你,好汉。哈哈!她又来了。
    我去装水一下,你们慢慢聊吧!伯母这么说。我说啊,伯母,你的借口用的不是很好,哈哈。当然我没有说出口,要我在茅厕点灯么?找屎(死)啊。南哥和安国雄就你一言,我一句不停地和子晴聊天,我也只是站在那儿,静静地听。
    你们两个,陪我去买饮料。晓雯对他们说。叫南哥陪你去就行了。安国雄回答。要买很多箱,需要你这种大只佬帮忙扛。晓雯一手拉一个,走了出去。我再次和正在关门的她点头,她只笑。
    她想要坐了起来,我过去扶她,顺便坐在她身旁。看着叶子转来转去,她掉泪水。她说,谢谢你帮我完成我的小小心愿,虽然不是真的。没想到这么近看,是如此地美。我只把她抱住。我不能说话,我怕在眼眶打转很多圈的眼泪会掉下来。
    我会好起来吗?她突然望着我问。我点点头,可能点的力量过大,眼泪掉了出来,掉在她的手上。此时,我们两人除了尽情地哭之外,已经无法再做什么了。我说,你一定要好起来,我们还要一起戴四方帽毕业,一起去看真的枫叶,知道吗?她猛点头。
    你会忘记我吗?她又问。我没办法回答。怎么搞得,今天是有人用胡椒喷雾剂吗?还是记忆笔锁匙圈?我克制着哭泣,说,你会没事的。等明年的枫树林变成一大片红海时,我们一定会一起去实现你的心原。我们同时做了食指放在鼻前的动作。
    房外的大家,也都早已哭成泪人了。叶子是不会飞翔的翅膀,翅膀是落在天上的叶子

22
    在还剩下两个学期就毕业的时候,子晴离开了我们。听伯母说,在她离开的时候,没有痛苦的表情,看着她就好像在熟睡般。我用力牵起她那没有温度的双手,将一朵枫叶放在她的手里。
    如果子晴只是在睡着,在等待王子的深情一吻,而那王子不可以是我,她醒来后就会忘掉我,和那王子双宿双栖,我愿意吗?如果我说会,你们会说我很假。如果说不会,你们会骂我没人性。我只想说,我要子晴醒过来。
    我们有去送子晴最后一程,我没有哭,因为我的眼泪已经在前一天流干了。晓雯哭得很厉害,我叫南哥先送她回去,她不肯。我在想,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时,是我们自己哭,别人笑。当我们离开时,却是别人哭,自己笑。
    伯母过后拿给我一个袋子,说是子晴给我的。我打开来看,是一件黑色毛衣,还有一张纸条。里头写到:
    
第一次织毛衣给男生,有些笨挫,希望会合身。明年我们去看枫叶的时候,你就可以穿,这样才不会冷到。子晴。
    这次轮到晓雯叫南哥先送我回去了。我昨天哭干的泪水,又涌现出来了。
缓缓掉落的枫叶像思念 我点燃烛火温暖岁末的秋天
极光掠过天边 北风掠过想你的容颜
我把爱烧成了落叶 却换不回熟悉的那张脸
缓缓掉落的枫叶像思念 为何挽回要赶在冬天来之前
爱你穿越时间 两行来自秋末的眼泪
让爱渗透了地面 我要的只是你在我身边

23
    就快要毕业了,南哥更是要快马加鞭,下定决心把晓雯给追到。我陪着他去了全部的麦当当快餐店,排队拍了一个多小时只为了买那只可爱的Hello Kitty。尤其是穿着华人唐装和旗袍那款,我们可是三更半夜就在快餐店前排队了。每一次去找晓雯,就会看到她的房间又多了几只公仔。大家心照,不必多说了。
    安国雄的成绩只能用“按布力夫不保”来形容,拿到了四的累计平均绩点(CGPA),还有什么话好说?他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在大学当起了助教。有他这个人才在,是学弟学妹们的福气啊!
    我知道自己可以拿到学士学位已经很了不起了。毕业后,就出来社会打工。在一次机缘下,公司委派我到加拿大东南部的魁北克(Quebec)参加会议。我可是到了那里才知道原来魁北克和安大略(Ontario)是拥有枫林最多的两个省。会议只占了整个行程的三分之一,我还有很多天可以自由活动。
    我向那里的同事表明想去枫树林走一趟,其中一位小伙子很热心说可以载我去,我只有感激。当时正值秋天,我们来到了枫树林,呈现在眼前真的就是一片红海。我示意我一个人下车就行了。
    我走向树林中,将黑色毛衣穿了起来,再从钱包拿出了我和子晴的大头贴,把它放在枫叶堆中。风一吹,一片片的枫叶迅速地把子晴的照片给掩埋了。子晴,我们终于一起看到枫叶了。我望着天空说。此刻,天空下起了小雨,我想是子晴的回应吧!
    那小伙子按了车笛,示意我下雨了,叫我上车。我走过去,把毛衣收起来,怕给雨水弄湿。
在山腰间飘逸的红雨 随著北风凋零 我轻轻摇曳风铃
想唤醒被遗弃的爱情 雪花已铺满了地 深怕窗外枫叶已结成冰
~ 完 ~

后记:
1) 这篇小说的人物和故事,有真有假。至于哪一些是真的,哪一些是假的,我就不多说了。不过,写完后,我真的很怀念大学时期的那一段日子。很高兴可以和他们做朋友,也很高兴有他们陪伴我那四年。
2) 本来想来个女主角的了什么红斑狼疮的疾病,因为想要借用长在她后颈的枫叶斑点来衬托这个题目。后来觉得好像很做作,就上网查了脊柱侧凸(Scoliosis)症状,很想跟大家分享这个疾病,但又和枫叶没什么关系。最后,不想解释女主角患了什么病,只是简单地交待她喜欢枫叶不就行了吗?
3) 谢谢Su Mei帮我找CGPA的英文全文。她说一定要感谢她,希望她会来读,最少这一段话。
4) 谢谢南哥,借用你的大名。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人叫你namko(南哥)呢?
5) 谢谢给我意见如何做风铃的VeryShak。当时在YM鸡同鸭讲了好久才明白他说什么。
6) 谢谢艾欣给我的酒瓶。
7) 谢谢秀虎在我折千纸鹤折到没有路的时候,出手相助。
8) 再次不以标点符号来注明对话,请大家给给意见,会不会很乱。
9) 差不多每一段落我都有用上某些歌词在内,有的改了一些些。
10) 你有没有在哭?

枫 1 | 2 | 3 | 4

3 comments:

Shen Wen said...

:)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thanks :)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有人觉得对话有标点符号会比较好 :) 我在这里大声说,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