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4, 2009

你听得到



还没看《开不了口》的,请按这里

嗨!你好。镁桂和建明打招呼。xx
你早。
还是一样吗?
是的。照旧。谢谢。
好的。请慢用。


自从认识了镁桂之后,建明每天早上都会来快餐店吃早餐,风雨无阻。正所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连同事们都嘲笑她说你的男朋友又来了,镁桂又怎么可能不知道呢?但是她还是会记挂着仁生,那个曾经让她失眠无数夜晚的人。

建明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静静地坐着吃他的早餐,偶尔镁桂会走过来和他闲聊一下。虽然都只是谈些有的没的,建明也可以很开心了。慢慢的,建明开始每晚都会来送镁桂回家,就好像仁生之前所做的一样。

你家里还有什么人?建明问。
爸爸妈妈,还有一个弟弟。
真幸福,还可以和父母同住。
你呢?
我只是一个人。父母在我还小的时候已经去世了。
对不起。提起你的伤心往事。
没关系。是我先提起的。谁没有过去?最重要的是现在活得开心,你说对不对?

镁桂点点头。
建明好像有话要说,但是却有手难言。两人就这样静静地走着回去镁桂家的路上。

一晚,建明照旧送她回家。
你有没有仁生的消息?镁桂问。
建明想了想,摇摇头。怎么这么久了还会提起他?她有少许落寞的表情。看到这一幕,他更加不甘心。
你是不是很想见他?建明问。
是的。我想我和他一定是发生了一些误会,不然他不会无声无息地就这样避开我的,我想和他说清楚。你能够帮我吗?
我试试看,他在那一群女子当中还算很很受欢迎的,就算找得到他,也未必约得到。

她静静不说话,应该是不比任何手势。

他心想第一步成功了,就是要慢慢让仁生在她的心目中变成一名用情不专的情场浪子,这样她就会开始对他感到失望,进而渐渐就会忘记他的好了。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望着他们两人的背影,仁生只能默默在心里淌下眼泪。他并没有避开她,只是发现她现在已经有人保护着。一个可以和她沟通的人,怎样都比他来得好一些。谈恋爱最怕被对方说,你根本都不了解我要表达的是什么!!如果彼此都可以使用同一种语言,那还有机会去尝试了解。

对!彼此都能够说同一种调调的话,那么他们就能沟通了。仁生好像想通了一些东西,正觉得开心。然后再次看到他们转弯的背影,他才恍然大悟,一个是他深爱的女人,另外一个是他的好朋友。他该怎么做才对啊?

他能够怪建明不顾兄弟情,明知仁生对镁桂有意思也要硬加一脚进来吗?就算真的要怪,那么是谁把建明给拉进来的?是仁生自己。是他知道建明略懂一些手语,然后恳求人家帮忙做翻译,最后自己不成功,可以怪人吗?

不过更奇怪的是自从他走掉那天开始,建明不再很频密地找他了,有时仁生打电话给他都没人接。偶尔不小心碰面也只是随意聊聊,不像以前那样,会从A聊到Z。简单来说就是变了,建明变得很冷淡了。或许人家很忙吧!仁生只能这样安慰自己。

这次真的是一边是友情,一边是爱情,所有的结局为难了自己。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还是没有他的消息吗?镁桂问着。
没有。他都不接我的电话,也不回复我的留言。真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些什么。
可能他真的很忙吧!

他有什么好忙的?还不是都在追女仔。建明故意这么说的。看到她不悦的表情,他更是得意。
不然,我现在拨给他,你说如何?建明问。
镁桂点头。

建明拿出手机,拨了给仁生。他拿着电话紧贴着耳朵,望着镁桂。镁桂也一直注意着他的嘴巴,嘴巴没有在动,也就是说电话没有接通。过了一阵子,建明拿下了手机,给镁桂看着,他想让她知道他真的是拨给仁生。

喂!建明吗?打来干嘛不出声啊?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这是电话传出来的声音,而那把声音就是属于仁生的。镁桂肯定是听不到的,建明也选择性听不到。他把手机来电切断,一切恢复之前的宁静。她这一次应该会死心了吧!

真搞不懂他为什么会这样?如果真的是喜欢一个人,不是应该一直陪伴在她身边的吗?建明说着。
如果我是他,我绝对不会如此轻易地放弃,我会努力去学习手语,这样不就可以沟通了吗?他继续说着。
不要再说这个人了,好吗?镁桂轻轻比着。
可是身为他的好朋友,我总不能就这么看着他这样让一个关心他的女孩子为他伤心啊!
别说得那么严重,我只是他的一位普通朋友而已。
你不是喜欢他吗?
我没有。
镁桂比得很谈。

听了这句话之后,建明打从心里笑了出来。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建明,你昨晚打电话给我又不出声是怎样呢?仁生捉着建明问。
有吗?哦!可能是不小心按到了。建明答说。
吓到我,还以为你给坏人捉去了。
你别大惊小怪啦!走,吃饭去吧!

一边吃着闻名的辣沙面,一边看着前面走过的漂亮妹妹。妹妹和辣沙有什么共同点?有,那就是他们一样的辣,我的天啊!
你最近有见过镁桂吗?仁生问。
有时有,但不是很常。建明答得十分不经意,想含糊带过。
她好吗?
她,很好。每次看到她都是一副开心模样。
真的吗?
嗯。
这样就好,最重要就是她开心。说这句话的时候,仁生是沮丧的。没有他的日子才是快乐的,是真的吗?

喂,可不可以帮我一个忙?仁生说道。
什么事?建明问。
帮我把这个礼物交给镁桂,可以吗?
为什么你自己不交给她?你都有手有脚。
可惜就没有能够和她沟通的桥梁。
我帮你约她出来吧!有什么东西你自己交给她就可以了。最多我当你的翻译员,如何?
那就劳烦你了。
说什么话,我们是好朋友,你忘了吗?

在勾肩搭背的背后,有多少是真心的,没有人知道。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我昨天和仁生一起吃饭。建明对镁桂说。
是吗?他有说什么吗?
没有什么特别的,都是聊一些生活近况。

她低着头不说话。
不过最后他有提起你。
真的吗?她的眼睛有睁大一点点。
你瞧你,还说不在意他!一听到他的名字,眼前就一亮了。
哪有?
这里咯!
建明指着她的双眸。
她低头不语。
他说他有东西想要给你。
哦?他有说是什么东西吗?
没有。

她又是低头不语。
明天你放假,不如我们在博物院那里见面如何?
她点头。

喂!帮你约了她,明天在快餐店对面的公园,不好迟到哦!建明打电话给仁生。
好的,我绝对不会迟到。真的很谢谢你。
送佛送到西,最后的结局会是怎样就看你自己的造化了。
我会好好把握的。

望着夜空,眼底星空,有一颗流星划过,掠过了想念她的容颜。仁生赶紧把握机会许了个愿望。。。。。。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仁生起了个大早,将自己打扮一番,拿起了那本《一个礼拜让你学会用手语和人家沟通》的书籍,开开心心出门。他不知道比原定的时间早了几多,但是他愿意等。

另一边厢,建明也是一大早就到了镁桂家里楼下等着她。她见到他是有少许惊讶,但是还是应他之约,先去吃个早餐。
你怎么会来的?镁桂问。
哦!仁生说会迟一些才能来,所以我临时决定先来陪陪你。
其实没有关系的,我一个人可以随处逛逛。
约了你出来,哪里可以让你一个人无聊走走呢?
真的没关系,我都逛些女性用品,只是怕你会闷。
我都来了,你就不必推搪,怎么变得那么见外呢?

镁桂只笑着。正所谓“一笑倾城,再笑倾国”啊!

早餐后,他们先到博物馆旁边的广场走走。逛了一会儿,镁桂想要去博物馆,说怕仁生来了却见不到他们就不好了。建明却说没关系,要是仁生到了他会给通知他们的,没什么好担心的。

他们就这样继续走啊走,走啊走,走到了午餐时间仁生还是没有出现。他们吃着著名的牛肉面,喝的是夏天可以消暑的甘蔗水,镁桂却没有因为这样而感到开心。

这仁生不知怎么搞的?到现在还不出现。建明说。
镁桂望着窗外不语。
不如我打个电话给他,看看他到底是在搞些什么玩意,你觉得如何?建明问。
镁桂摇摇头。
为什么?你不想知道他心里是怎么想的吗?建明继续问。
有什么好问的?他有胆量约却没有胆量现身,早已经说明了一切了。
或许他是有苦衷的呢?
有什么苦衷是不能说出来的?
我也不知道,他最近变得不一样,不是我之前所认识的那个人了。
别再说他了,吃完了就走吧!

你还有什么地方想要去的吗?反正我今天有空,我陪你去。
我哪里都不想去,只想回家休息。镁桂玩弄着吸水管。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公园这一边,仁生顶着烈阳,一直左望右盼,希望那美丽的背影出现在眼前。可是望啊望,盼啊盼,等啊等,都已经满头大汗了,心爱的她,身在何处啊?

打了个电话给建明,可是他都不接。连续打了多通,结果还是一样,找不到他们。继续等下去吗?只怕已经变了烤猪肉他们还没出现呢!不等了吗?那不是前功尽废了吗?但是还要等多久啊?如果有十一个穿绿鞋的女孩子走过,他们还没出现的话,就不再等下去了。

一个,两个,三个,四个,五个。哇!怎么今天这么多人穿绿鞋啊?好不好换另外一个条件啊?就在想的当儿,又多了三个穿绿鞋的女孩子,有的还对他笑呢!

十二个。惨了,惨了,又来了一个,怎么办呢?十三个。平常难得一见的绿鞋,竟然在这短短一个小时里被十三个女孩子穿了出来,注定的了。走吧!

仁生起身,真的走了。经过一个环保桶的时候,他看了一看手中的那本《一个礼拜让你学会用手语和人家沟通》,停了一会儿,把书丢了进去,然后转身走掉了。

五分钟过后,见仁生用跑的回来,想尽方法想要把那本书给拿回来。可是那洞口怎么被锁了起来呢?现在的人连环保回收的东西都想偷吗?这该如何呢?伸手进去试试看吧!哎呀,还差一点点,谁叫爸妈把仁生的手生得那么短一点。差一点,就差很多了。

你不会将整个桶横着放啊?虽然没给到你很长的手臂,可是我们有遗传聪明的脑袋给你哦!天空传来的声音,点醒了仁生。他是在事情发生之后,再度想起时,才觉得有点害怕。

好不容易,终于给他挖到了那本书,望着那本书,他只想唱这首歌。想放弃却不能甘心放手,留你在梦中却苦痛了我。就在不知不觉中,她出现在他面前。

就是这一幕改变了他的一生。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你可以走了?让我送你回家吧!建明在快餐店外说。
镁桂点点头。

就在这个时候,仁生出现了,建明是有一点惊讶,但是很快就稳定了下来。
呃,你怎么来了?建明问仁生。
我在想那天她没赴约,我想知道她有没有事。仁生说
她就在你眼前,当然是没事啦!哈哈!
你可以问她,为什么她那天没来吗?
好的。

他问他可不可以送你回家?
镁桂摇摇头。
她不想再说那件事。建明对仁生说。
一点都不想解释?
镁桂再摇摇头。
那你把这本书给她,你跟她说我花了很多时间和心思在学习手语,我们一定能够沟通的。
建明将书拿到她眼前,他想送你一本书,建明这么对镁桂说。
我不会读书,你还是拿回给他吧!镁桂说。
你看到的啦!她不接受。还有她说不要再来打扰她了。建明对仁生说。

你真的不想再见到我吗?仁生对着镁桂比划着。
建明吓了一跳,仁生几时学会手语的?
怎么了?你也觉得奇怪吧?你把那本书拿出来看看就知道了。仁生对建明说。

建明把书拿出来,一看,他只觉得无地自容。怎么到后来好像只有他一个人被耍啊?
原来你们早就知道了。建明说着。
也不算早,好彩天有眼,不然就被你这个贱人给搞砸了。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原来那天镁桂并没有回家,反而是一个人走到了快餐店的公园去。为什么会走到那里去呢?她也不知道,可能是缘分吧!她看到仁生这么紧张在找东西,因为是什么值钱的东西。拿来一看,竟然是教人学手语的一本书,里头做了密密麻麻的笔记,都是他想要对她说的话。这样一来,她都听到了。

就这样,他们慢慢开始用手语“交谈”,才知道原来这一切都是建明所搞的鬼。其实为什么在这一段没有仁生的日子里,镁桂还是不接受建明呢?因为她知道建明是在撒谎。为什么她会知道呢?因为她学会看一点点唇语,简单的会话还难不倒她。你可以说很大炮,可是上天夺走了她某一些东西,就会补偿她另外一些东西。

他们决定要揭穿建明的真面目,所以这一晚的“偶遇”是事先安排好的,所有对白也是事先安排好的。建明再也没有什么话好说,丢下了一句对不起,就走了。

望着建明离开的背影,仁生紧紧将镁桂抱着。从这一刻开始,他说什么,她听得到。

~ 完 ~

后记:
1)结尾好像有点啰嗦。呵呵!
2)这一篇我分两次写完,今天算是把它给熬出来的,不然真的不知道要等到几时才有成果。
3)接下来想要写长篇的,希望这几天可以有一点点题材可取。作品名字暂时就叫做《玫瑰人生》吧!这绝对和这两个故事没有关系的。《开不了口》和《你听的到》的主角名字,纯粹只是巧合而已。
4)几时会开始写,等我有题材之后吧!你们有什么故事可分享的,可以让我知道,让我把它化成文字,变成纪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