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1, 2009

爱情三部曲之恋人



我第一次看到她的时候,就已经莫名其妙地爱上了她。他们说这叫做一见钟情,而一见钟情的恋情通常都不会开花结果的。我问有分别吗?爱一个人还需要去在乎是发生在第几眼之后吗?

我想在这里很大声地说出来,我不在乎!

我和她在同一家公司工作,我身为元老级对新来的同事照顾有加本来就是应该的。她这么巧就被安排坐在我隔壁那个位子,她那悠悠的香味,总是让我从忘记了工作上的不如意事。

或许就是我这份过度的关心关怀,把她给吓到了。我承认我是有点假公济私,借用自己在公司里的身份地位,让她获得一般新人根本无法获得的待遇。

同事们都说太明显了,我说帮忙买早餐算明显吗?买早餐而已,也不算什么吧!但是天天都买,而且天天都不同款,最高纪录可以整整一个月都不会吃到重复的餐点。我这,刚好顺路而已嘛!这些也要计较?

有一段时间,她很刻意地避开我,多次说明要我不要再买早餐给她了,因为她都是在家里吃了才上班的。可是那天我亲眼看到她和亨利在嘛嘛档吃东西,她根本就是在骗我嘛!忘了说,亨利是公司的持有人的儿子,也就是太子爷了。

我拿什么跟人家比?比才华,他可能会赢。比样貌,我可能输一点点而已。身高不必比,因为他们都说身高不是距离。只要不比钱,我还是有得拼。没什么好怕的。

偶尔我还是有幸可以和她一起共用早餐,那也是当太子爷没出现的时候。我会故意走过去,厚着脸皮硬是坐下来,叫了椰浆饭就吃起来。虽然她脸臭臭,虽然她不说话,虽然只是我一个人傻傻地在和空气说话,还有很多的虽然,但是我都没关系。只要能够和她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我就会心满意足了。

虽然她没要求我当后备胎,可是我还是很愿意去做。我很想在这里很大声地说出来,我不在乎!

我和她是如何变得比较熟?就拜上司之赐,将她归纳进我的工作队伍,还千交待万吩咐我一定要好好照顾新人。我支支吾吾说行的,眼尾稍微瞄向她,她可是脸带着苦笑。

由于她还是新手,所以在很多的案子她都是在当助理的角色,人家叫她做什么她就做什么。可是她就是太好人了,以致人善被狗欺的情形,活生生地发生了。接下来,为了保护她,她变成了他的助理。

很多人都说做我的助理有一个很大的好处,那就是基本上不需要做很多的东西,尤其当对方是女生,美女会加更多分。这指责不完全对,是,她们的确不需要做很多东西,不过那是因为经验够,不会指点荷兰路给她们走。我一直认为做对的事,比把事情做得对来的重要。

记得好几次,因为队伍里头几个不是很负责任的年轻小伙子,留了一大滩屎水给我清洁,自己却好意思跑去吃公司终年晚宴。除了下午吃了一顿青菜的午餐之外,到晚上的九点多还没有任何东西吃进肚,脑子开始不能转动了。

只要一想起那群混蛋正在享用美食的当儿,自己却被逼帮人家抹屁股。没办法,谁叫我是阿头呢?管不好下属也算是自己失职吧!唉,先别想这些没有用的东西,还是找点东西来医肚子比较实际。就走进茶水间,打开冰箱看看有没有一些同事没吃完的食物,再打开柜橱看看有没有泡面之类的。没有,什么都没有。

就在这个时候,听见了开门声,心想一定是那班兔崽子打包一些吃的,算他们还有良知。走出去一看,吓到了,是她。她手里提着大包小包的,应该是吃的吧!那是我是这样对着上帝祈祷着,虽然我不是基督徒,但是每当有难关的时候,我一定不会忘记祂。希望祂也永远都不会放弃我。

你不是应该在晚宴的吗?怎么会来的?我如此地问。虽然一直想要她出现,可是总得假装问一下的。
我想你。。。我的天啊!她竟然说她想我!怎么办?
我想你应该还没吃晚餐,所以就打包一些来给你。她如是地说。
哦!谢谢你,我现在很需要食物。我只能这么说,是肚子饿让人的脑产生一种幻觉吗?真糟。

打开饭盒一看,有肉有菜还有水果,外加一碗汤。在这么冷的夜里,真的是可以温暖到我的心房去。
怎么晚宴会有这种鸡汤的?我问。
哦!那不是晚宴的,我经过楼下食店顺便打包的,这些菜都太干了,没有汤水,很难咽得下。她说。
真的是太温柔了。我这么想。

吃完了,她还在她的位子。
你怎么还在这里?我问。
留下来看你有什么东西需要我帮手的。
嗯!但是我没有什么需要你协助的哦!
望着我纸上还有许多还没画勾的条项,她给我一个“你不相信我的能力”的眼神,我缩了一下。
那这边的几项都是设计上的问题,看似很简单,但做起来绝对不简单。
交给我吧!她信心十足地说,我也没理由拒绝她。
好吧!有什么问题就问我。

我和她就这么埋头苦干,度过了我们的第一个春宵。没有人在说话,只有我的收音机播着的歌曲,还有双手在键盘上飞舞的声音。偶尔我会抬起头看看她,只见她很专注地望着荧幕。怎么突然有一种很幸福的感觉涌上心头啊?

那一天我们加班到第二天早上的七点,才拖着熊猫眼回家。她没有交通工具,所以我负责送她回家,其实我是坚持要送。我也顺理成章地知道她住在哪里了。

这次过后,我和她比较有说有笑,她也不想之前那样对我很冷漠,我想应该是好事来的吧!我很想在这里很大声地说出来,只要可以和她一起,其他的事,我不在乎!

她有一段时间都没和太子爷去嘛嘛档吃早餐,我猜他们应该是散了吧!想要对她表白的想法,重新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只是还不知道该在什么时候什么场合表白呢?

有一次,我们也是在加班,不过可以在灰姑娘的十二点前回家,算不错了。那天是星期五,我就想说约她一起吃宵夜,没想到她一口答应。我们只是吃一些很大众化的食物,以我的薪水是无法像太子爷那样带她吃尽山珍海味。这一点对她来说不是什么问题,因为她吃得津津有味。

几杯啤酒下肚之后,我不知从哪里找来的勇气,竟然敢开口向她表白了一切。我记得我当时先问她相不相信一见钟情?她点点头。我就开始说了一大堆我自己也不明了的废话,听得她一头雾水,叫我直接说重点吧!

我望着她,嘴巴结结巴巴地说出了“我。。。。爱。。。。你”这三个字。第一次我说的很小声,隔壁桌讲话很大声,她没听到。我再说一次,没想到我这次说得太大声,而刚好隔壁桌的静了下来。我猜差不多整个餐厅里的用餐者都听到了,他们都停下不吃,朝我们这桌看着。

她顿时老羞成怒,拎了公事包,起身走人。我赶紧丢下了一百块钱,头也不回地追了出去。现在想起来,真懊恼当时为什么没有五十块钱在身上?一百块可以吃很多餐了,是有点心痛啦!但是如果在心爱的女人面前还做这么下衰的事情的话,那是再多的钱也医不好那心痛。

我把她给拦了下来,先跟她道歉说我不知道事情会变得这样的。她冷冷地说如果你不说这些无聊东西的话,就不会有问题了。我以为现在这里只有我们两个,我再次跟她说正是因为“我爱你”,所以我才有勇气在大家面前说出来。

听到这里,她显得更是不耐烦,别过脸,以零下十度的语气,说我不适合你。我很笨地问了一句为什么?她答因为你是个好人,我不想害了你。这样的答案只会让我觉得她在敷衍我,就再笨一些,问你在怎么会害我呢?就算真的被害,我也是心甘情愿的。

她说,你别这么固执,这世界还有很多更好的女孩子,何苦单恋一枝花呢?更何况我是有刺的玫瑰花。我说,你不是带刺的玫瑰,你只是久未逢阳的向日葵。你不面对太阳,你怎么能够生存?

她说,那只是你的一厢情愿,总之简单一句来讲,我和你是没有可能的。以后再也不要提起这个话题,不然可能连同事都没得做。我只能说,好好,不说了,以后也不说。不过我想你知道的是,无论多久多辛苦,我都会在这里等待你。当你飞累了,就来找我吧!她气得直说我没有脚,就算累了也不会停下来的。我说,那当你翅膀无法再动的时候,我会在下面接住你。

她只差没有晕倒,只是示意我别再开口说话了。我看着她坐上计程车的背影,我很想大声说出来,我真的愿意等你,多久我都不在乎!

这件事之后,我们在公司只会谈公事,其他的她一概不理。好在她还不至于不理我,见到面还是会点头微笑。坏处是从此以后我每逢加班,都不再听到开门声,然后有一个大美女提着美食,真的是视觉嗅觉味觉都到齐了。现在呢?只有那泡面还有电台陪着我这个孤单老人。

过不久,人事部宣布她获得提升,当上了我上司的秘书。同事们都在背后说肯定是靠“脚开大大,赚大钱”啦!不然才进来不久,这么快就可以上位了。说这话的正是喜欢我上司的发春小姐,她除了发春,什么都不会做。

我在想如果她真的是如其他人所说的那样,为了钱权不惜一切代价,那我就有点担心她了。因为我的上司可是有家室的人,除了家有悍狮,他个人也是处处留情的人。她怎么会看上这样的人呢?从人事部那里得知她本身也是有家室的人,表面上是贤妻良母,暗地里却是如此邋遢。

从一开始我就选择不相信她是个这样的人,直到有一天我在一家酒吧遇见了他们。我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发现我,应该没有,不然他们也不会这么明目张胆地卿卿我我。

那一晚本来是要开解一个刚失恋的朋友,谁知反而是他倒过来安慰我。我喝了很多酒,突然间我走上前,对着她说,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么吗?她用极厌恶的神情看着我,上司也劝我说你喝醉了,回家吧!我的朋友也上前来拉着我,叫我别闹事。我还是很大声地喊出来说他是不值得你爱的,你要想清楚啊!她只说一句,这是我的事,用不着你来管。

她真的是如大家所说一样,我能够帮她吗?我想拉她一把,可是她却把我的手推开。事情到了这个地步,我还能够说我真的不在乎吗?

在过不久,她辞职了。同事们说她和上司吵了一大锅,她被赶走了。也有人说她被人家玩厌了,被遗弃了。很多很多的说法,我尽量不去听。我不想再度在乎起来,因为这很难放得下。

前几天,接到了她的死讯,很突然。她只不过三十出头的美人儿,翅膀就这么无法再启动了,真的很惋惜。生命竟然是如此坎坷,是不是天意弄人?她的死因是什么,没有人知道,也没有人在乎了。

过去让它过去,如果还有一次机会让我把她给拉起来,她会不会紧紧地拉住我的手呢?或许结局就会因此改变了。我很想大声地说,如果一切可以重来,她的过往,我真的不在乎!

黄先生,今天的盘问就到此为止。谢谢你和警方合作,如有需要我们会再次要求你协助调查。你可以走了。对方这么说。

我站起身,随着他指着的方向走出这冷冰冰的地方。我失恋了吗?我想,我已经不在乎了。

永别了,我的恋人。

~ 第一部曲完 ~

后记:
1)这只是开头而已,希望不会是雷声大,雨点小。
2)本来是想以以前读过的一种写法,后来加了一些些自己的想法进去,产生出这个混合版。
3)但是写完之后,发现其实还是可以以同样的题目用回以前的写法,再次变出了另外一种味道。
4)不多说,一面说出了很多不能说的秘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动人
很上心
掉泪了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谢谢。当你说掉泪了,我会把续集写得更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