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1, 2009

爱情三部曲之离开我的人




『她啊?很久没回来了,也没有交待一声,我都不知道她现在是生是死。』 他吸了一口烟,皱着眉头。
『她很久没有寄钱回来了,我只能够省吃俭用,但是储蓄也快要用完了。咳咳!』
『你看我这一副身体,怎么工作啊?咳咳!』
『很多年了,我很多年不能工作了。这些年来家里的一切开销都落在她的肩膀上。』
『我知道,我很感谢她。但是她也不应该就这样消失了,留下我和孩子在这里挨苦。就算我这个大人没关系,小孩也得吃一些的嘛!他才两岁而已。』
『现在奶粉就快喝完了,只有给他喝炼奶,还有些饼干。』
『没有发霉,只是一点点漏风而已。你看,还是可以吃的。』 说完,他拿了一片给小孩吃。

『我啊?我以前在XX公司当经理的。不是MANYZER哦!是真的MANAGER!』 他眉眼之间散发出无限唏嘘的气息。
『当时我月入三五万,在同个位子算是佼佼者。大家都只是看到我风光的一面,殊不知这都是以我的劳力青春换来的。咳咳!』
『大家都说我当时搭上了老板的侄女,才会坐上这个位子。那是大家妒忌我的才华,才会传出这些谣言想要中伤我。咳咳!』
『我做事做到三更半夜的时候,有谁看到啊?』

『我认识她的时候,她只不过是一个百货公司的柜台小姐。每天朝十晚十的工作,打扮得满脸胭脂,很老成。』
『但是我对她的印象很好,尤其是用诚恳的心对待每一个顾客,不分男女老幼,贫富。真的,我被她这一点给打动了。』
『老实说,这还是我这个浪子在初恋之后,再一次动了真情。认识我的人都知道以往我都是在逢场作戏。』
『我们也很快的在一起了。虽然我们的年纪相差八年,但是我们很合得来,包括在床上。』
『刚开始都是美好的,这是那些见不得人家比他们好的人常挂在嘴边的话。后来我才慢慢领悟到这句话,其实很真实。咳咳!』
『为什么这么说?在一起的日子久了,她就开始每天问我爱不爱她啦!有没有在外头和别的女人搞上啦!还要我在别人面前和她表现亲热。很烦的咯!』
『有一次,她又问了。我就吼回去说,你几时变得如此三八啊?是不是有人在背后煽风点火啊?她还说不是。』
『我相信她才怪。以前她不是这样的,我说什么就是什么,什么也不必多讲,是多余的。』
『后来她才亲口承认说是她妈妈教她这么做的。你看,我就说是有人在背后搞鬼吧!』
『这个老太婆就是吃太饱撑着没事做,才会教女儿这些可笑的东西。』
『我怎么解决?不就是问她“你爱不爱我?你相不相信我?爱我,相信我,就和我结婚吧!”。』
『是的,我只是问了这两句,她从此不再提起。可能我的阿呀岳母看到我娶她,也没话说了吧!』
『结了婚,怀孕是很自然的事情来的。她这么喜欢小孩,就想家里多个人也是好事来的。反正经济上又没有问题,来多几个也不怕。』
『我叫她辞去柜台小姐的工作,薪水不是特别高,工作量却不小。反正家里也不是等她赚钱开饭,在家好好安胎不是更好吗?更何况以后孩子出世了,更加需要她的照顾呢!』

『但是怀孕后,问题也来了。她不想跟我上床,说什么怕会影响胎儿。拜托,医生都说没问题,只要别太激烈就行了,她还是不肯点头。』
『最后还要搬出她妈妈,我一气之下,出外寻找解决方法。』
『有时一个,有时两个,最多一次是四个。喔,我都不带的。』
『我是说四个酒友啦!我是说不带钱,不是不戴套。其实不戴也是蛮爽一下。咳咳!』
『她也没管我出去做什么,只要我每晚都回家就行了。说到底这个女人也算是不错的啦!』

『她坐月子的时候,我更是很少呆在家,因为家里多了岳母。两个人站在同一阵线,我当然是走为上策。』
『那一段时间,除了家里的压力,还有公司业绩上达不到要求,让我回家的时间越来越短。有时根本就不想回家,找了个女人,在酒店过夜就算了。』
『虽然我已是名草有主了,但是还是有很多小妹妹自愿送上门的。这些逆缘,我已经很努力在挡了,可是人怎能胜天呢?』
『那一个月,可以说是我有生以来最荒唐的三十天。天天都尝到新甜头,天天不一样口味。人生可以到达如此地步,死了也无憾。』
『虽然我和别的女人上床,可是我的心还是系着她,一路来都没变过。』
『我以前会这么说,现在会,以后永远都会。我是真的对她付出了真心。』
『她应该不知道吧!那时候我们是分房睡,她和她妈妈一起睡。我说方便岳母帮忙照顾她,也说不让小孩子的吵闹影响我的睡眠。』

『孩子的满月酒,我们在一家知名酒楼弄,差不多请了所有的亲朋戚友,同事客户。大家都说小孩子很可爱,就像他的母亲。也有人说我的岳母可以放心了,她的女儿嫁得很幸福。』
『看到她们整晚都笑到见牙不见眼,就知道我的考试终于过关了。一年多的试用期,是有点难熬。当时在想不知通过试用,服务会不会也跟着提升呢?咳咳!』
『当然是指两公婆之间的服务啦!咳咳咳咳!』
『她差不多有一年没有相好了,之后的第一次,我真的是毕生难忘。她,就像,一只很饿的野狼,将我这个温驯的小绵羊给吃掉了。咳咳!』
『接下来的日子,我都很早回家。除了跟孩子玩,当然就是那个啦!』
『我都不戴的,都是她吃药避免的。』
『第二次怀孕是在大儿子差不多一岁半的时候,好像是吧!当然高兴啦!』
『除去以往的疯狂事情,我也只不过是个简单的男人,需要一个温暖的家。』

『事情好像很顺利那样,大家正欢欢喜喜地等着家里新成员的到来。』
『她却很奇怪,有一次检查回来后,脸色就不对劲了。我问了很久,问到口水干了,她才说胎儿有问题,可能需要拿掉。』
『当时听了后,虽然有些失望,可是她对我来说绝对比任何一样东西来得珍贵。孩子没了,还可以再生过,老婆没了就没了。』
『她没说什么。过了几天还是一样,整个人变得沉默,不像以前那样开朗。』
『接着她就自己跑去医院动了手术,家人完全不知道。我很气她这么做,不把我们放在心上。这么重要的事应该跟我们说,而不是自己一个人在承受。家里每一个人都那么爱她的。』
『我不明白,可是算了,可能是心情糟透了的关系。』
『等她的身体好一些的时候,我带她出国散散心。每个人都说这招有效治疗忧郁,可是回来后她还是老样子。』

『后来,我开始病了。以为只是太操劳,身体虚。只是随便看了医生吃药就算了。』
『这一病就病蛮久一下,有时真的没力气下床走动,很可怕一下。生病方知健康时有多好,生病方知平时该多运动。』
『她没多说什么,只是拉我到医院检查。也在医院住了一晚,老实说,那里真的不是人住的。整晚听着隔壁床的咳嗽吐痰就饱了,什么胃口都没了。』
『吃医院的药真的比较有效,几天后整个人也跟着龙马精神了。』
『报告?什么报告?我没去看,是她帮我拿的,她说没事就没事。』
『他们说life goes on,我们的生活也跟着继续,只是她还是闷闷不乐。』
『我真的很累,不想理这么多了。我能做的就做,其他的她想要干嘛就干嘛!』
『好在她在孩子面前恢复了母亲该有的坚强,不然就惨了。』

『很奇怪,我病都好了,她还是要我吃药。说是什么增强抵抗力的,又不说要吃到几时。说一点不说一点的,真的会让人心痒痒。』
『无可否认,吃了之后,是比较少病了。』
『过了一段时间,我又开始觉得身体有恙了。觉得自己比较容易生病,稍微吹一些冷风,第二天肯定感冒。我没理由老化得这么快吧!』
『她话不多说,直接拿药给我吃,好像知道我生了什么病似的。』
『后来连这些药都没有效了,我开始了一病不起的生涯。』

『这次病倒后,衰运跟着来了。先是被公司炒鱿鱼,原因是不能说的秘密。东家不打打西家,何必逼他们把真相给说出来呢?』
『真的不能说。对不起。』
『我试过申请几家公司,但是都没有回音。』
『后来,这一行里面开始流传我得了怪病的谣言。我没说什么,我相信谣言止于智者。没做过,怕什么人家说?』
『我不能工作,家里就没有收入了。所以她决定出外找工,好让生计有着落。』
『我没说什么,因为我的身体状况的确不容许我太过操劳。很容易觉得累,怎能有效率地执行任务呢?』
『岳母搬来同住,说是为了照顾小孩子。我没意见,因为我根本不会照顾他。』
『岳母对我的态度也变差了。做人真的是不可以跌倒,不然一定会给人家踩上几脚。』

『她自从出外打工之后,对我的态度更是冷淡。回到家就只会和岳母和孩子说话,好像我是空气一样。』
『没关系,有饭吃已经算幸运了。』
『我前半生埋头苦干了这么多年,可能上天觉得我也劳动够了,该是时候休息了。』
『我问她找到了什么性质的工作?薪水如何?上司同事怎样?她只会说好好好。重来不多过三个字。我也习惯了。』
『有时她还会买一些礼物回来给孩子,有些还是高级的。我心感安慰,她应该是找到了一份好工作。』
『有时她得工作到很晚,然后由男同事送她回来。我很高兴,她还会回家睡觉。』
『有几次她没有回家睡觉,我在阳台等到了天亮。看到她回来,我没说什么,只是高兴她还记得回家的路。』
『以前我所做的,现在她都几乎做完了。我还能够要求些什么?我有什么资格去质问她去了哪里?和谁在一起?』

『我上一次见到她是两个星期前的事情了。那时看到她给了岳母很多钱,我还隐约听到她说要离开一阵子,要岳母好好照顾孩子。』
『到现在,我问岳母,她也不知道自己的女儿去了哪里!这怎么可能?』
『公司的人又说她辞职了,朋友也说没见她很久了。她到底去了哪里?』
『我想跟她说,不管发生了什么事,家里永远都会支持她的,只要她回来就行了。』
『岳母前几天跌倒了,伤了脊椎骨,现在不怎么能够出力,要她照顾顽皮的孩子有点吃力。』
『有带她看过跌打,不过没什么进展。想再看过另外一个,可是她说把钱省下来给孩子吃饱吧!她这副老骨头还撑得住。我听了,心在淌血。』
『我也很努力让自己可以做一些轻松的家事,好让岳母不必那么操劳。我真的很想帮多一些,可是我这个怪病不容许我动得太多。』

『你可以帮我利用传媒的力量,将我这段话给送出去吗?』
『婉雯,如果你听见了,我希望你可以回家,岳母和孩子现在都很需要你的照顾。我感觉自己越来越弱了,我不知道可以撑到几时。就算我撑了下来,我也帮不到他们什么忙。请你马上回家吧!』
『来,和妈妈说几句话。』 『咪。。咪。。来。。满满。。咪。。』 『阿雯啊,你是去那位啊?阿妈好想你哦!你快弟撞来啦!』

『我可以申请到政府的援助金吗?你可以帮我吗?』



~ 第三部曲完 ~

后记:
1)这个故事的发展并不是我原先所想的。我本来想把这个男生写得非常之烂,烂到那女人根本不想多留一分钟。可是后来越写越发现,怎么他变成了痴情男啊?我也搞不懂,就顺其自然吧!
2)三部曲终于写完了,其实后头还会有一篇类似揭密的延续篇,这几天应该可以完成。
3)接下来还有一个一篇完的极短篇,然后就会开始大project。哈哈!这个project能不能够像我所想像那样,还不知道。我想写出一篇文章可以让人笑,也让人哭,最后可以竖起拇指对我说,“哟死,你好嘢!”。
4)昨天看到一位十七岁的小伙子,已经有了十万字的小说,等着伯乐帮他出书。我呢?还在这里继续躲在我的小天地里。我总觉得我的功力还没够火候,对于大家的赞赏,我真的是只能说,无言感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