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8, 2009

黑白键

“同学们,老师现在分发数学考卷。只有小部分的同学表现得不佳,其他的成绩都很好。”
“郭保家,九十八分。” 哗声顿然从教室各个角落散发出来。
“不必哗这么大声,如果大家像保家这么努力学习的话,你们也可以拿到这么高分。保家,继续努力,不要自满。”
“知道,老师。”
“刘淑芬,八十二分。周惠萍,八十分。。。。。。。。。。。郭卫家,二十二分。”
郭卫家是郭保家的双胞胎弟弟。成绩一向来都和哥哥的差不多,只不过不知为什么最近下滑得很厉害。
“卫家,你到底有没有用心去考?这么简单的问题都会答错,到底是你学不会还是老师教得不好呢?”
卫家不语。
“有什么不会的就应该问哥哥,哥哥这么厉害,没理由你会这么差。回去坐。”
卫家拿了考卷,头低低地走回座位。
“干嘛愁眉苦脸?你都考得比我好啦!” 他的死党小胖这么说。
‘有谁要跟差的比啊?再说我也不是因为考得差而烦恼。’
“话可不能这么说,没有我们这些绿叶,你们又怎么能成为牡丹呢?”
“卫家、恒山,成绩那么差了,还不专心上课,想要当流氓啊?”
每个人都望向他们,恒山似乎很享受这种被注意的感觉。而卫家低头不语,但他留意到哥哥看他的眼神,那么陌生,仿佛不是他的哥哥。
“老师,没有啦!我在安慰卫家而已,怕他输给哥哥会看不开跑去自杀,他那么爱面子。呵呵!”
“你再讲话,我就请你出去外面站着讲。”
恒山马上以右手从嘴唇左边拉到右边,示意闭嘴。

xxxxxxxxxxxxxxxxxxxxx

“卫家,为什么你一次比一次考得还要差?” 回到家,还是躲不过阿姨的唠叨。
‘我不会做。’
“不会做?这么简单也不会做?就算真的不会,考试前也应该问哥哥啊,而不是坐以待毙。”
‘那就当我考试时候太粗心,这样可以了吧?’
话一说完,咻一声就跑进房间了。
“他这是什么态度啊?”
‘阿姨,别生气。坐下来喝杯水,消消气。’ 保家这么说。
“不管我怎么劝,他都听不进去,还会顶嘴,你叫我怎能不生气?”
‘他这么大了,有自己的想法了,让他自己好好去反省吧!’
“也只能这样了。”
‘阿姨,我有个好消息告诉你。’
“哦!说来听听。”
‘我将会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数理学问答比赛,老师还指定我当队长。’
“保家,你永远都不会让我担心,失望。你现在是郭家唯一的希望了。”
她摸一摸他的头。
“今晚,我煮你喜欢吃的东西,以示奖励。也顺便预祝你比赛可以拿到好成绩。”
‘嘢,谢谢阿姨。’

卫家在房间里生闷气,摔枕头,捶墙壁。他拿着妈妈的照片,看着她的笑容,他流下了委屈的眼泪。
“妈妈,如果你还在的话,你一定会了解为什么我会变这个样子的。是不是?”
“为什么一定要我和哥哥一样?为什么我不可以就是我自己呢?”
“我不要做哥哥的影子!我要做回我自己,我是郭卫家,我不是郭保家!”
“爸爸妈妈,我想你们。”

郭保家和郭卫家的双亲早逝,是母亲的姐姐收养当时还小的他们,所以他们叫她阿姨。他们的爸爸是刑警,屡破大案的他在警界可是个大人物。也是这个原因,他的敌人到处都是,从小混混到黑帮老大都有。他们的妈妈就是被这些人害死的,而他们的爸爸为了报仇,也赔上一条人命,不然他们两兄弟就不必这么苦命了。如果给他们的爸爸重头选过,就算明知道会牵连家人,他也不会后悔当警察。这一点卫家和他的爸爸很像。

只是可怜这两个小孩,这么小就没有父爱和母爱。也可怜这些大人,只会一味的分好与坏,不是好就是坏,永远没有中间的。

xxxxxxxxxxxxxxxxxxxxx

‘阿姨,你过来一下。阿姨。’ 保家喊道。
“有什么事要这么大声啊?”
‘阿姨,你有没有看到我放在桌子上的资料?’ 保家问。
“没有,我都没进过你的房间。怎么啦?”
‘我为了比赛而准备好的资料全部不见了。’
“你有没有找清楚啊?会不会遗留在哪里啊?”
‘我全都找了,没有发现。怎么办?’
“卫家!卫家!”
卫家从房间走了出来,对事爱理不理的样子。
“是不是你拿了哥哥的资料?”
‘我没有。’ 冷淡地回答。
“家里只有我们三个人,除了你,还会有谁会拿?”
‘如果你觉得是我,那就是我,没什么好说的。’
“快点拿出来还给哥哥。”
‘烧掉了。’
‘什么?你怎么可以这样做?’ 保家大叫。
“我希望你只是开玩笑而已,快点给我拿出来!”
‘都说烧掉了。’
啪!阿姨尚卫家一个耳光。
“你真的这么讨厌哥哥吗?”
‘讨厌?我简直恨死他了。如果没有他,你们就不会拿我跟他比,这样我会活得开心点。’ 卫家轰回去。
啪!又是一个耳光。
‘我恨死你们!’ 卫家一边摸着红肿的脸颊,头也不回地往外跑。
“你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啊?我已经不懂该怎么教你了。”

后来,保家在床和书桌之间的缝隙找到了他的资料。

xxxxxxxxxxxxxxxxxxxxx

自从卫家离家出走之后,就没有他的消息了。多年来,阿姨很努力尝试地去寻找他,什么方法都试了,却什么线索也没有。她有时会自责当初如果没有那么凶骂他打他的话,他就不会不见了。现在是生是死都不知道,往后看到姐姐都不知该怎么解释呢!

“保家,有没有你弟弟的消息啊?”
‘没有,我已经通知各单位帮我留意了,如果他有现身的话,我们一定可以找到他。’
“他到底去了哪里了?为什么不回来啊?”
‘阿姨,你也别太伤心了。他要是存心要避开我们的,我们怎么找也没有用。他要是心里还有我们这个阿姨和哥哥的话,他一定会回来的。’
“你说的也对,他一定会回来的。别说这么多了,你快去上班吧!”
‘好的,我先走了。’
“今晚回来吃饭吗?”
‘应该不行,警局还有很多事务,这几天会比较忙。我迟些日子拨出时间来陪你,好吗?’
“没关系,工作比较重要。快去快去。”

保家在毕业后就进入了警察训练学院,想和爸爸一样,当个好警察。有爸爸的基因给他打底,很快的他就展现出刑警的风范,天生就是为了当警察而活的。这三年来,他所破的案件小至抢钱包、醉酒闹事,大如黑帮厮杀、打劫金行,只要他一出马,警长就可以放心了。

他的成名作就是那次他以自己作为人质,要求匪徒释放三十多个无辜人士,最后却以空手赤拳制服了那十个匪徒。他的名声一时无两,连平时面对传媒时都低着头的警长,终于抬得起头,大大声地对外发表意见。保家很快的就连跳数级,现在带领着一班精英部队,向罪恶宣战。

xxxxxxxxxxxxxxxxxxxxx

“郭Sir,洪老大将被释放。”
‘几时的事?’
“现在在办手续。”
保家跑了出去,其他人跟在他后面。

洪老大是《红星集团》的负责人,说白一点就是黑社会老大。他在这一带也是个鼎鼎有名的话事人,无论黑白两道都要给他面子。除了保家,因为这次洪大哥涉嫌致伤警务人员被扣留与他有关。警长知道后还尿了整条裤子,一直想办法让洪老大出去。

“郭Sir,谢谢你的照顾,我先走了,改次换你来我家作客吧!哈哈!走!”
“洪老大,谢谢你的合作。不好意思,耽误你宝贵的时间。” 警长忙着说话。
“警民合作是良好市民应该做的。哈哈哈哈!”
保家的眼神停留在站在洪大哥身旁的那个人,其他人也是,原因是他长得很像郭保家!

‘站住。’ 把警长吓得又差点尿失禁。
洪老大们转过身,看着保家想玩什么把戏。
‘你叫什么名字?’ 他手指着长得很像他的那个人。
“他们都叫我无事哥,有我,准没事。” 他把墨镜摘了下来。
“不知我的人是否得罪了郭Sir吗?” 洪老大问保家。
“还是你踩到人家的尾巴了?” 洪老大望向无事哥又问。
“大哥,当然没有啦!我怎么会去跟狗玩呢?”
哈哈哈哈哈!
“洪老大,你们可以走了。” 警长说。

‘刘Sir,为什么让他逍遥法外?’ 刘Sir就是警长啦!
“敢问你可有证据定他入罪?”
‘有目击证人,不过他不敢站出来,我有信心可以说服他。’
“有信心有个屁用啊?人家已经搬出一个人来认罪了。”
‘法克!’
“保家,我知道你很拼,但是这个世界有些东西是不跟着规矩跑的。”
保家不语。
“你跟你爸爸很像,尤其是那牛脾气。”
‘我爸爸是给他们害死的。我一定要替他报仇。’
“所以你就想一枪打爆他的头?这种人还是留给法律去制裁他吧!”
保家闷不出声。
“没其他的事的话,你先出去吧!”

保家回到自己的办公室。
‘阿Ben,我需要你帮我查一个人。’
“什么人物?”
‘洪老大身边的无事哥。’
“好的。我尽快让你知道。”
‘谢了。’

xxxxxxxxxxxxxxxxxxxxx

镜头转到《红星集团》的总部。
“无事,你认识那个郭Sir吗?” 洪老大问。
‘不只认识,还很熟呢!’
“该不会就是你的兄弟姐妹吧?”
‘正是。当年就是因为他,我才会流落街头。’
“难怪我看你们的长相,没有100也有99巴仙相像。”
‘我们是双胞胎。’
“你该不会和他合作一起来对付我吧?你不像是无间道的梁朝伟,你比他帅多了。”
‘老大,我跟你这么久了,如果要害你,我早就下手了。再说,有个哥哥当督察也不错,有人看住,这样我们就黑白通吃了。’
“说的也是。走,喝酒按摩去。被那他妈的警察关了几天,全身不聚财,得找女人来帮我疏通一下才行。”
‘老大,你们先上去,我大个便就来。’
“洗干净才来,不想被臭死。”

无事哥拿出手提电话,不知拨给谁。
‘喂,世界哦?无事哥啦!’
“无事哥,什么风把你吹来?”
‘废话少说,我要你帮我查一个人,刘胜明警长。’
“哇!要这么大单吗?玩这么大?”
‘不关你的事,给我查好来就行。’

无事哥此刻的心情相当矛盾,今天终于见到了很久不见的家人,却要装作不认识。不知阿姨过得好不好呢?通常那些经历过生离死别的人才会想起家里的好,卫家就是这样的人。

当年他离家后,身上没有钱,只好流浪街头,靠乞讨来获得三餐。后来因为流连在洪老大地盘多时,引起洪老大手下的不满,几个人就联手教训卫家。谁知卫家可是跆拳道高手,加上有种被人逼退到悬崖的恐惧感,打起来更是凶狠,洪老大的几个手下没两三下就被打倒在地。洪老大看到这一幕,决定重用卫家,当自己的打手。凭着过人胆色、成龙般的身手,卫家很快也靠自己的双手打出名堂来。

两兄弟分别在自己的事业都有着非凡的成就,只是他们的立场是对立的,无法共存的。但是他们都有同一个共同目标,那就是为父母报仇,这是他们连做梦也不会忘记的。

xxxxxxxxxxxxxxxxxxxxx

保家有个要好的女朋友,路欣怡。她是某报馆的记者,专门报道关于罪案的。在这之前,基于报馆和警方合作一系列关于反罪案的报导,她被派去访问保家,他们就这样被对方给吸引了。访谈结束,他们的恋情却开花了。他们每次见面的话题都离不开最近发生了什么罪案,怎样被侦破等等,他喜欢讲,她在公需要这些资讯好交差,在私却觉得有点闷。

洪老大被释放那晚,他们一起吃晚餐。
“你怎么闷闷不乐?是不是还在想洪老大的事?”
‘不是,我今天看到他了。’
“哪个他?啊!该不是你的弟弟吧?”
‘正是。’
“那你应该高兴才对,为什么还要愁眉苦脸?”
‘他为洪老大做事,他还假装不认识我。’
“会不会只是人有相似?是的话也不出奇啊!”
‘应该不会,我相信双胞胎的直觉。’
“叫东西吃吧!我很饿了,要人家等这么久。”
‘好好。’

在报馆里,老总叫欣怡开会,讨论接下来的主题。
“欣怡,我们上一期的《反罪案》系列写得很好,大众的反应很好,警方也表扬了我们的专业。Good job。”
‘这都是大家的功劳。’
“你谦虚而已。话说回来,下个主题有什么好介绍吗?”
‘嗯。。做了警察的,我想写一些关于黑社会的故事。你觉得如何?’
“这样会不会被当作鼓吹大家进黑社会?”
‘不会,知道背后的原因后,我们反而可以想办法去阻止。而且这种报导肯定会吸引更多年轻读者,一举数得。’
“嗯。你可有访问的对象?”
‘算有吧!’
“不要随便找一些小混混,他们说的没有说服力的。”
‘我找的肯定不是等闲人物啦!’
“好,好。你自己要小心,别威胁到自己的安危,公司可不包你的保险哦!”
‘我知道了,孤寒老总。我先去准备。’

xxxxxxxxxxxxxxxxxxxxx

“无事哥,外面有个美女找你。要不要我们赶走她?”
‘有这样的事?我出去看看。’

‘小姐,有何贵干?’
“真的好像哦!”
‘好像什么?’
“好像我认识的一个人。”
‘你再不说找我有什么事的话,我就走了。’
“你好,我叫路欣怡,是《天天报》报章的记者。我们计划一系列有关黑社会的专题,想和你做个访谈,不知你意下如何?”
‘我的腋下啊,还可以啦!不会说很臭。’ 同时做了个嗅腋下的动作。
“哈哈哈哈哈!不是啦!我是说你是否愿意接受访谈?”
‘你明天再来,我才跟你说愿不愿意啦!没见到你就当你自动放弃。’
“哦!知道了。这是我的名片,那么明天见。拜拜。”

“无事哥,真的要接受她的访问吗?” 傻强问。
‘等她来才说吧!’
“如果她真的来呢?”
“哎呀!你做么打我啊?” 无事哥敲了傻强的头。
‘谁叫你问些白痴问题?就算来了也不接受啦!第一天出来混啊?’
“但是你答应人家了哦!我们出来行,哪里可以没口齿?”
‘你是在教我怎么做吗?’
“不敢,不敢。话说回来,她还真美的,如果你不接受她的访问,那么让给我咯!呵呵!”
‘干活了,讲这么多话。’

保家打了通电话给欣怡。
“保家,下班了?”
‘嗯,想跟你说我明天放假,要不要一起去海边走走?’
“可是我明天还要工作啊!”
‘不能推掉吗?’
“不能,已经预约好了,如果爽约,人家以后可不睬你了。”
‘那好吧!你几点放工?我接你去吃晚餐如何?’
“还不知道,到时我再联络你好吗?”
‘好吧!’

欣怡继续埋头苦干,读一些关于黑社会的人物背景历史,好在访谈时候可以派上用场。

xxxxxxxxxxxxxxxxxxxxx

隔日,欣怡七点已经到了《红星集团》的大厅等着无事哥,可是却不见无事哥的人影。读完了所有这一天的报纸,还有几本八卦杂志,无事哥终于现身了。
“无事哥,早。”
‘哦!你等了很久吗?’
“不会很久。可以开始了吗?”
‘开始什么东西?’
“专题访谈。”
‘对对。。访谈。你坐一坐,我待会儿出来就可以了。’
“好的,谢谢。”

一等就是一个小时,欣怡的肚子发出了“咕噜咕噜”的声音,她还没吃早餐的。无事哥出来了,拉着她的手,往外面走出去。
“我们去哪?”
‘黑社会也要吃饭的。’
“嘢!” 不知觉的叫了出来,实在是太饿了。
卫家笑了。
“有什么好笑?记者也要吃饭啊!”
‘对,对。’
他们来到《财叔烧腊》,他很自然地选了店里最角落的那个座位,坐了下来。
‘吃过这家的东西吗?’
她摇摇头。
‘这样我点什么,你就吃什么吧!这里的叉烧烧肉不错,多汁又不会太油,咬下去会发出卡兹卡兹的声音。什么叫享受?这就是享受了。’
她笑了起来,怎么看他都不像一个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黑社会大哥,会不会给人玩弄了?
‘路小姐’
“叫我欣怡就可以了。”
‘欣怡,我不大会说话,所以我想可不可以不要这个访谈?’
“啊?可是我准备很久了耶。。。”
‘我的意思是,我们不纸上谈兵,我们来个打真军。’
“什么?呃呃。。”
她差一点给叉烧肉梗到。
‘我是说,就算我跟你描述得多好还不如你自己亲身去体验,明白吗?’
“哦!刚才真是对不起。”
‘不要紧。’
“我真的可以跟随你去?”
‘是不是不想要?’
“不不。”
‘不过事先声明这可能会有生命危险的,你考虑清楚才找我吧!’
“不必考虑了,我跟你去。”
他笑了,笑得很邪,但她觉得他不像坏人,至少不会伤害她。
“那我们接下来做什么?”
‘等老大的指示。’ 他拿出电话,在她面前晃了几下。
“就这样枯等?”
‘是的。’
“通常多久才会有指示?”
‘不一定,有时一天会有三四个,有时一个星期才那么一个。’
“啊!!”

嘟嘟。。嘟嘟。。电话响了。
‘喂,老大。’
洪老大不知在跟他说什么,他一直“嗯”的回答。
‘知道了,我马上回来。’
盖电话。
‘走,我们回去吧!’
她整个人兴奋起来。第一天就有大行动了,好幸运。

xxxxxxxxxxxxxxxxxxxxx

回到《红星集团》,洪老大一行人已经在那里闲聊。看到无事和欣怡进来,向他们走去。
“喔!看看是哪个大美女来了。”
‘这位是路欣怡,这位就是我的老大,大家都叫他洪老大。’
“洪老大,你好。”
“衰仔,这么快又换了马子,真有你的。哈哈哈!”
‘待会儿的饭局,我可不可以带她去?’
“你说了算。哈哈哈哈!千万不要给我们吓坏。哈哈哈哈!”
“谢谢洪老大。”
“嗯,比上次那个好一百倍哦!要珍惜啊!” 拍拍无事的肩膀,走开了。

‘你现在的身份就是我无事的女人,知道吗?’
“没有其他办法吗?”
‘有,你从这里走出去。’ 他指着大门。
“好吧!无事哥~” 故意叫得很煽情。
‘还有就是,待会儿请将所有的东西留在车上,不可以带在身上。’
“那我怎么做记录啊?”
‘你有脑的不是?’
“身份证也不行吗?”
‘不行。’
“被警察捉到怎么办?”
‘警察看到我们跑都来不及了,还敢捉我们?’

“各位兄弟,出发了。” 洪老大发出命令。
‘走吧!’ 无事对欣怡说。
“现在我们去哪里?”
‘去了你就知道。’
他们两人坐进无事的超级跑车,扬尘而去。顺便一提的是无事所有车的车牌都是54,与其说他迷信,不如说这就是他那“无事哥”的由来。他的第一个54是洪老大送的礼物,那是在他解决掉洪老大的死对头后,洪老大觉得只要有他在,一切就会无事,所以就开始叫他无事。

这只是一场普通的饭局而已,欣怡觉得有些失望,不过也可以见识到黑势力的排场,也算是大开眼界。黑社会也不一定每天都得打打杀杀的,他们穿起西装,遮住了刺青,怎么看也是一表人才的。

饭后,无事就送欣怡回家。
“明天还可以跟随你吗?”
‘当然,直到你有东西好交差为止。你等我的电话吧!’
“好。拜拜。”
Vroom。。。跑车就是跑车,声音都比人家特别。

欣怡喝了少许的酒,整个人有点麻,连拿钥匙开门有点难度。
‘让我来吧!’
“啊!” 保家不知几时出现,吓死欣怡了。
‘是我。对不起,吓了你一跳。’
“没事没事。”
‘你没接我的电话,所以就来看看你。’
电话放在车里,当然没有接到。
“噢!我忘了打给你说我不得空,对不起。”
‘你去哪里?怎么会喝酒?’
“同事生日,大家去喝两杯。”
‘那你早点休息吧!我先回去了。’
“嗯,拜拜。”
她第一次跟他说谎。

xxxxxxxxxxxxxxxxxxxxx

第二天,欣怡回到报馆向老总报告一切,也提起了她随时需要跟随无事哥外出那件事。老总面露难色,认为她不需要做到这般,大不了换个专题不就行了吗?但是欣怡坚持要跟下去,她相信这必定会让报馆名声大振。一讲到这个,老总的眼睛亮了许多。
‘你自己要万分小心。’
“知道了,老总。”
嘟嘟。。嘟嘟。。哈,一说曹操,曹操就到。
“喂”
‘欣怡,一小时后我去接你,可好?’
“好的。”
‘再见。’

‘口气好像在跟情人通电话一样。’ 欣怡一讲完电话,老总就开口。
“没错,我现在的角色就是无事哥的女人。”
‘一句话,千万别越陷越深,无事嫂。’

哔。。哔。。 远远就可以看到那54号。车停,她上车。
“我们去哪里?”
‘去了你就知道。’
大约十五分钟后,车子在闹市中停了下来,他们来到麻麻烦烦街。走进一家酒楼,在厢房里面已经有帮人马在等无事哥。
“无事哥,阿嫂,请坐。” 每个人都起身向他们道好。
‘蒜头哥,有什么事?’
“来喝茶,喝茶。”
‘有什么事还是开门见山吧!’
“好,爽快。事情是这样的,你手下有那么多间夜店,我想如果可以让我做些小买卖的话,事成我不会亏待你的。”
‘如果是白粉的话就免谈。’
啪!蒜头哥大力拍了桌子,茶水都倒了出来。
“为什么你和那老头一样固执?有钱拾也不肯弯下身!”
‘这是原则,毒品这东西,我们死都不会动。以前是,以后都是。’
“黑社会还跟人家扮清高,不如去办学校,老头子做校长,你当训导主任?”
‘蒜头哥,如果没有其他的事,我先走了。’
说完起身准备走了。
“无事,你自己好自为之。”

上了车。
‘刚才有吓到你吗?’
“我的心快跳出来了。好刺激哦!呵呵!”
‘放心,有我在,你不会有事的。’ 听起来很舒服。

‘我看我还是先送你回去吧!’ 他突然这么说。
“这么早?”
‘接下来的节目不适合你的。’
“什么东西这么神秘啊?”
‘按摩叫鸡,你在场会不方便。’
她脸红了。

到她家楼下。
‘明天找你。对了,你的公司可容许你这般翘工?’
“没问题的,因为我是无事嫂。嘻嘻!”
‘好。明天见。’
无事前脚才走,保家后脚就到了,他上楼去见欣怡。
“咦,保家,进来坐。”
‘刚刚放工?’
“是咯!才回到家而已,衣服还没换呢。”
‘我们去吃东西吧!’
“好啊!等我一下。”
保家在客厅坐着。脑袋一刻都静不下来。

xxxxxxxxxxxxxxxxxxxxx

嘟嘟。。嘟嘟。。
“无事哥吗?”
‘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可是我有点不舒服。”
‘那就改天吧!’
“可是我很想去。。”
‘你都不知道要去哪里,怎么会想去呢?’
“每次我们去哪里,你都说去了就知道,问来干嘛?”
‘那么我先带你去看医生吧!’
“嗯!”
‘待会不要穿裙。’
“嗯!”

哔。。哔。。奇怪,车的影子都没有,谁在乱鸣笛啊?看清楚一点,一辆黑色的大型摩多车正朝她的方向开去。再看清楚一点,车牌54,是他了。
‘美女,等人吗?’
“是咯!可惜他还没到。”
‘这样啊!刚巧我有一个头盔,不介意的话,我送你一程吧!’
“求之不得。”
‘请抱紧,不然我可不负责。’
Vroom。。Vroom。。

看了医生,他们去游车河。上山看夜景,下海听浪声,都是些情侣做的事。看到冷风吹来,她就开始发抖,他马上脱下外套,给她套着。这时她才注意到他手臂上的伤痕。
“你怎么受伤了?”
‘小事,不足挂齿。’
“是谁造成的?”
‘蒜头那帮家伙。自从那件事后,他们来店里闹事,不过都被我打得落花流水。哈哈!’
“亏你还笑得出来!伤口处理不好会很糟糕的。”
‘放心,我们有专属医生,你看那缝针的技术有多好。’

‘你有男朋友的,是吗?’
“是。”
‘那么你跟我出来,他都不会吃醋吗?’
“他不知道,我没跟他说。”
‘也不代表他真的不知道。’
说完,他站起身。
‘郭sir,可以出来了吧!’
保家站了出来。
“保家?你一直都在跟踪我们?”
‘是的。’ 保家开口了。
“为什么?”
‘为什么?因为你对我撒谎,那天明明是他送你回家,你却说和同事庆生。’
‘我想这里没有我的事了。’ 无事说。
‘你给我站住,我有话要问你。’
‘你为什么一直缠着她?你有什么企图?’
‘我缠着她?你不如问她到底是谁缠着谁。’
“是我先要求无事哥接受我的采访的。”
‘采访会采到喝醉酒?采访需要来到海边吗?你们在骗谁?’ 保家发火了。
“无事哥,你先走吧!”
‘好的,如果你还想继续的话,就让我知道吧!再见。’ 无事挥挥手走人。

‘欣怡,我们走吧!我送你回去。’
欣怡不出声。
‘你可不可以不要再见他了?’ 保家问。
“难道我连交朋友的权利都没有吗?我又不是你的犯人!”
‘他不是好人,难道你看不出吗?’
“他不是好人,那么你是哦?”
‘他是洪老大的人,是黑社会。每天都在打打杀杀抢地盘,劈友,做尽伤天害理的事,你认为他会好到哪里去呢?’
“那是你不了解他。”
‘这样说你很了解他咯!’
“你们警察都只会分黑跟白,从来都不知道在黑跟白之间还有灰色。”
‘我们不要再为这个话题继续吵架了,好吗?总之你不要再见他就对了。’
“我见他是因为工作上的需要,不是你说不见就不见的。”
‘我明天去跟你的老板讲一声,应该不是问题。’
“你怎么可以这么不讲理的?”
‘你为什么一直维护他?是不是跟人家上过床啊?’
“是啊!我们上过床了,那又怎样?”
他突然把车停了下来。
‘你说什么?’
“说你最想听我亲自说出口的那句,我跟他上过床,怎样?”
啪!一个耳光扫了过去。
‘你这是什么话?搞清楚一点,我才是你的男朋友。’
“不过那已经成为过去了。从现在开始,你不再是我的谁了。”
欣怡冷淡地说,推开门,独自离去。只留下惊慌失措的保家一人在车里发飙。

待续 
下集请按这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