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09

小姐,这是我的名片



家辉乘机多放了自己几天假,跟随文城回到他的老家,居銮,去呼吸新鲜空气。工作上的压力,快要把他压得不成人形了。晚上,朋友有聚会,也带着他一起去,说什么要帮他介绍女孩子。自从和敏盈分手后,性格害羞的他就没有拖过女孩子的手了。

一开始家辉还有些抗拒,说什么会不好意思,诸多推搪。
“不要啦!你们在那边高谈阔论,我却一个人独坐喝闷酒。”
‘不会啦!我的朋友们都很健谈的,你一定会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不要啦!费事你为了应酬我,牺牲了你们的聚会。”
‘没有那么严重,好吗?喂,今晚可是有个大美女哦!去看一下也ok吧?’
“你可不要骗我哦!”
‘安啦!’
“还是不要啦!”
文城一概不理,软硬兼施将家辉押到了聚会地点。

“咦!看看谁来了。。。我们的大帅哥哦!”
到了那间餐厅,已经有很多人在吃喝谈天了。
“迟到大王,这么多年了,还是没有变过,哈哈!” 说话的是美君,是个美人儿。
文城的朋友们,多数都是女性,而且还是美女,真不知他前世做了什么好事,今世竟然这么好命。
‘来,给你们介绍,这位是我的大学死党,家辉,还是处男。哈哈!’ 说话不曾正经过。
家辉尴尬地跟全部人招手。
‘这位是美君,小娴,新妮,艾丽丝,莉人,佩贞,还有这两位不用理。’
“喂!什么意思?”
‘哈哈!他们是小猪还有民建。男生嘛!介绍来搞屁么?’
“大家好。” 家辉还是惜语如金。
‘嗱,是不是很多美女?我没有骗你吧!’ 文城这么跟家辉说。
“喂,你需要这么大声吗?大家都听到了。”
哈哈哈哈!
‘咦,最美那个没有来吗?我可是要介绍帅哥给她的哦!’ 文城问。
“安啦!来着。你看,一说曹操,曹操就到。” 小娴说。
家辉随着小娴所指的方向望去,哇!对,只能用“哇”来形容第一次看到她的感觉,很“哇”。
“哇!” 家辉的嘴巴不知觉的说出了“哇”,可见不是她不是普通的美哦!
“有人流口水了,呵呵。” 新妮指着家辉。
‘还不帮人家拿椅子,真是笨啊!’ 文城用手肘撞了家辉一下。
真是的,不说就不会自动去做。
‘谢谢。’ 她笑着说。

她,穿了件白恤衫,粉红短裤,穿了双人字拖。她束起马尾,戴着粗框黑色眼镜,不佩戴任何饰物。只能够用“简单,干净,舒适”来形容她,就打扮很简单,人白白看起来很干净,人家看起来就会很舒服。
“你刚刚放工吗?” 家辉问她。通常不知道说什么的时候,就会随便问问。
‘没有啦!和妈妈聊天聊到过了时间。呵呵!’ 她很喜欢笑。
‘我叫馨芳,你是文城的朋友吧!’
哦!还没有自我介绍。
“我是他的死党,我叫家辉,刚刚拿影帝那个。”
‘辉哥,你的笑话很冷喔!’ 文城靠过来说。
哈哈哈哈!
‘馨芳,人家可是冲着你的面子而来的。’ 文城又说。
“你不要乱讲。” 家辉马上阻挡文城再度爆料。
‘你是哪里人?’ 馨芳问。
“加帛,砂拉越。”
‘我地理不及格,所以没听过这个地方,不好意思。呵呵!’
“没关系,小地方来的,靠近印尼加里曼丹的边界。”
‘那不是有很多印尼人咯?’ 美君问。
“没有啦!土著比较多。”
‘你们是不是还住在树上?’
‘你这是什么问题啊?人家可是住在山洞里的,哈哈!’ 文城加把口下去。
“是的,不过我们是坐电梯上去的。”
哈哈哈哈!
一听到“砂拉越”,大家都你一言,我一语地问个不停。对于回答这样的问题,家辉可说是身经百战了。自从出来升学后,每遇到新朋友都会一轮嘴地向大家说明“加帛”这个陌生地方。

‘听说那里的土著以前都是猎头族来的。’ 馨芳开口问。
“对,没错。现在如果你有去他们的长屋,你就会看到那些头颅被高挂在屋檐下。”
‘那不是很可怕吗?’
“那你现在怕不怕?你坐在冷血杀手的旁边哦!”
‘辉哥,今晚天气够冷了,你不要再耍冷了。’ 文城又靠了过去。

‘你是从事什么行业的?’ 馨芳继续问下去。
“我可以告诉你,但是你最好是别说出去,不然你性命不保。” 家辉故作神秘地说。
‘我发誓。’ 馨芳也很配合他。
“不瞒你们,我其实就是猎头杀手。” 知道他们也是疯疯癫癫的一帮,就玩下去。
哈哈哈哈!
‘是吗?你们的对象有谁啊?’ 只有馨芳有兴趣。
“这我不能说的太出面,我只能说从有钱人到中阶层到穷人,从高层到经理到文员到扫地阿嫂,统统有杀错,没放过。”
‘你们黑社会老大共有几个杀手啊?’
“应该说我们的公司有几个员工,知道吗?”
‘黑社会就黑社会,还跟人家说什么公司不公司的。’
“话可不能这么说,我们可是专业人士,名誉对我们来说可是很重要的。”
‘好好好。那你们的收费高不高啊?’
“这就要看你要谁死咯!通常社会地位、职位越高者就越高价。”
‘那是在事成之后才收费吗?还是事先会收一半订金?’
“我们都是事后才向顾客收钱的,而且还给予他们半年到一年的保用期。”
‘怕死人会复活啊?你以为个个是耶稣么?’
“不是这样,有的人会有很多个替身的,我们必须确定真正目标死亡,这样才能确保顾客的满意指数是一百零一分。”
‘讲到好像你的公司还有ISO9001这样。’
“你怎么知道?真的是有嘢!不然你以为我的公司这么多年还可以屹立不倒是偶然的吗?”
‘大人饶命,小女子不敢。’
‘杀一个人要多久时间啊?’ 小娴突然问道。
“呃。。这个也是因人而异的。有些比较没有道行的,一个星期就可以。也试过追杀过一名跨国际公司的高级职员,花了我近六个月时间。”
‘干嘛要这么久?用一只sniper不就搞定了吗?’
“公司预算没这么多,我们都是靠双手的,当然还有一张嘴。哈哈!”
‘什么年代了,人家国外早已经用高科技技术来种菜了,你们还在拉牛耕田。’
“不要这样说。就是因为这么高科技,我们失去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你可要知道,距离只会让人越来越不了解对方。这也说明了我的牛不会发疯,就算发起疯来,也不会将我抛得高高的。”
‘你们别跟他斗嘴了,他的瞎掰功夫是一流的。他一直以为自己就像蔡智恒,很多女孩子喜欢。’ 文城接下去说。
哈哈哈哈!
“说好不提这个的。” 家辉抗议。

‘为什么要杀人呢?’ 馨芳很单纯地问。
“不为什么,这只是个生态循环。我们人太多,造成地球太拥挤了。食物就这么多,如果我们不再为它做点事,我们全部都会死。”
‘乱说。这世界有谁是不会死的?’
也对。
‘喂,杀手先生,听你说了这么多,你有没有名片的?’ 新妮问。
“当然有,不然怎么做生意?来,一人一张,永不落空。馨芳,这给你的。”
‘什么?你还真的是猎头杀手了,真有你的。’ 小娴说得太大声了,其他人都望了过来。
真的吗?不要骗我。快点看一下。
JobXX有限公司
高级执行人员
张家辉

‘哈哈哈哈!你把你的工作说得很有趣。’ 馨芳看了名片过后这么说。
“没有啦!谢谢大家捧场而已。”
‘你姓张嘢!和影帝同名同姓嘢!’ 新妮说。
“哪里哪里。凑巧罢了。”
‘可惜不同命啊!’ 小娴一边说一边摇头。
‘香港那个好像比较靓仔。’
‘是咯!讲话也比较不冷。’
‘你们别再笑人家了啦!搞到下次人家不敢和我们饮茶了。’ 馨芳说。
‘唉哟哟!这么快就帮人家说话了,是不是对人有意思啊?’ 新妮撞了馨芳一下。
‘是就要快,我这个兄弟可是抢手货来的。’ 文城也来凑热闹。
一下子“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一下又“亲一下,亲一下,亲一下”。
面对大家的起哄,馨芳只能向家辉投于无奈的表情,家辉对着她点头微笑,示意了解。

‘夜了,我想先回去,我妈妈会很担心的哦!哈哈!’ 馨芳说。
‘家辉,你送她回去,她家近近而已,我在这里等你。’ 文城说。
‘不用麻烦了,我自己回去就行了。’ 馨芳说。
‘不行,这么晚了,一个美女独自走在黑暗的路上是很危险的。有杀手陪你,我们比较安心。’ 小娴说,猛向家辉眨眼。
“小娴,你的眼睛不舒服吗?” 家辉问。
‘我先走了,各位再见。’ 馨芳起身走了。
‘就是给你这个白痴弄得不舒服啦!还坐在这里干嘛?快去送人家回家啦!死白痴。’ 小娴对着家辉说。
“哦!这就去。” 家辉起身追馨芳。
他突然回过身,向小娴呛声。
“白痴是白痴,你可不可以不要加个死字在前面?”
‘你再不走,我就让你变成死白痴了。’

家辉追了上去。
“小姐,一个人啊?”
‘你来做什么?’
“为了我的人身安全,我来送你一程。不是,送你回家。”
‘嗯!谢谢’
“跟我这么客气,分明没把我当作朋友嘛!”
呵呵!
‘我今天心情很不好,本来不想来的。也好彩有来,听你在唬烂后,心情好了很多。’
“这样就好。很高兴可以帮到你。”
‘觉得居銮怎样?’
“还没有机会到处走走,但是已经可以感觉到在地人的热情了。”
呵呵!
‘文城一定会带你好好地玩的,放心。’
“那你要不要一起来?” 鼓起勇气问了最重要的问题。
‘明天不行,家人有约。’ 她笑着回答。
“也对,难得放假,是应该陪男朋友的。” 他只想高唱“我的心好痛。。。”
‘不是啦!是家庭的家。我要陪爸爸妈妈去拜神,然后去吃好料。’
“也是可以叫男朋友一起去的。。。” 说这话时,他觉得好酸。
‘我没有男朋友。。’
“什么?是真的吗?” 突然间很兴奋。
‘可是我有老公了。’ 他此刻的心情很像赞布里从被任命成为州务大臣,到被高庭宣判不是合法州务大臣一样。
“哦!”
‘我家到了,介绍我的老公给你认识吧!’
哗!伤口上撒盐巴。
‘老公,来。’
只见一只大狗跑了出来,扑向馨芳。馨芳摸摸它的头,跟家辉笑。
“原来是只狗。” 咦!这样她还是单身咯!她刚刚说她没有男朋友的。
‘不然?’
“没事。不过,我们刚刚好像有走过这间,为什么你还要绕一圈呢?”
‘哦!你太早回去的话,他们又会说你了。现在回去不晚不早,时间刚刚好。呵呵!’
“那我回去了,晚安。”
‘哎呀!’
“什么事?”
‘我把你的名片留在嘛嘛档啊!’
“又刚好派完了。怎么办?” 翻看钱包,希望还可以拉出一张出来。
‘你打0123456789吧!’
她的电话响了,铃声是《蒲公英的约定》,和他的一样。
‘再联络吧!’
“拜拜。”

放了几天大假后,家辉又回到工作岗位。工作固然忙碌,但是他还是会不时想起了馨芳。拿着电话,想打电话给她却没有勇气按下去。
《一起长大的约定,那样清晰,勾过指的我相信。。》
电话响了,是馨芳打来。怎么办,怎么办。深呼吸,不要紧张,深呼吸。

“喂,馨芳吗?”
‘杀手,你怎么知道是我?’
“有来电显示。”
‘啊!对哦!还想给你惊喜。呵呵!’
“有什么事吗?”
‘今晚有空吃晚饭吗?’
‘有啊!’
“那么七点在新开的XXX,可以吗?”
‘必定准时到。’
“到时见,拜拜。”
‘拜拜。’

‘YES!’ 他情不自禁得跳了起来。
才发现全部同事都望着他,赶紧坐下来。他突然间想到了一件事,马上在很乱的桌面上,找来了一张名片,后面写上“我喜欢你”四个字。

七点,他们准时出现在约好的地点。
‘小姐,这是我的名片。’ 他双手将名片递给她。
呵呵!她也递张她的名片给他。
他们都在看着名片,看完前面然后慢慢转去后面。看完后,家辉也笑了出来,因为馨芳也在名片后方写了同样的四个字。

~ 完 ~

后记:
1 这篇很明显是想介绍这首歌个大家听,吴宗宪的《小姐,这是我的名片》。我想第一次接触这首歌应该也有超过六七年了吧!第一次听会有种这么那么阿Beng的歌啊?但是听听下,又不会觉得怎样了。跟着跟着还会唱,哈哈!

2 这篇是属于我的短篇故事。上一篇算是我最长篇的,所以这次想让大家喘一口气,不然我怕你们会打我。哈哈!这样一长一短是不是比较有做过山车的感觉?High完后就平复下来,然后再度冲上云霄。希望我可以带给大家这种感觉吧!

3 这个题材已经在脑海里很久了,只是最近又记起来,所以就动笔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ts a good story.
but I felt something is missing.
Am not sure what.
Sorry.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oh yeah.... thanks anyway...

Shen Wen said...

太快了,除非男的长的像金城武。。。
哈哈。不过对话很有你一贯的无理头风格。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可能就是所谓的一见钟情吧!有的人需要三年,有的人需要三天。可能他长得像你了。。。哈哈!

算是一篇比较轻松的故事。看了霹雳的闹剧后,需要平伏一下心情。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