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8, 2009

黑白键二

还没看上集的请按这里

“喂,无事哥,警察又来店里捣乱,怎么办?”
‘你先配合他们,我即刻就来。’
“知道了。”
今天已经是第三次了,再这么下去怎能做生意呢?无事猜到是什么原因,他决定今天就将事情一了百了。到了店里,发现里面凌乱不堪,到处都有打斗的痕迹,几个弟兄也和警察起了争执。

‘统统给我住手!’
“你是谁啊?” 小刘毫不客气的指着无事。
‘我就是这里的负责人。’ 无事将小刘的手指往外拗,痛得小刘直叫救命,无事才肯放手。
“原来你就是他们的老大,他们不听话,我们帮你教训他们了。” 保家开口了。
‘这次又是为了什么事?’
“我们接到消息说你们这里有人贩卖毒品,就前来搜查。今天没找到,算你们好运。”
‘如果你们来捧场喝酒的话,我无论欢迎。如果存心来搞砸的话,别怪我不客气。’
“别神气,总有一天我会亲手用手铐将你逮捕归案。”
‘是吗?欢迎。’

这是他们第三次见面。警察走后,无事召集所有兄弟。
‘大家不需要怕,只要我们没走错路,他们无法对我们怎样的。’
“可是他们每天这样搞法,我们生意都不用做了。”
‘我相信过了这一两天就会没事了。’
“对对,有无事哥准无事的。” 傻强接下去说。

xxxxxxxxxxxxxxxxxxxxx

‘欣怡,想不想去兜风?’
“好,反正今天请了假。”
‘我三十分钟后到,够时间给你扮靓吗?’
“哈哈,够了。待会见。”

“今天去哪里?”
‘到了。。’
“。。你就知道嘛!哈哈!一点新意也没有。”
‘你应该会喜欢的。’

车子在馋嘴街停了下来。
‘知道这里吗?’
“当然知道,我小时候就住在那里而已,每天爸爸放工后都会带我和姐姐来这里玩。”
‘嗯!我也是。记得那间糖果店吗?’
“记得,老板是没有头发那个。不知还有在吗?好怀念哦!”
‘还有在,听说现在换了他儿子接手了。’
“偷偷告诉你,我还曾试过偷他们店的糖果。”
‘你胆子可真大,那老板可是非常凶的啊!’
“其实还有一个同党的,呵呵!“
‘哦!人小鬼大。’
“他负责引开老板,我负责偷。可是。。”
‘最后,你的同党被老板捉住,还被打了一顿。’
“你怎么知道?”
‘我就是那个同党。’
哈哈哈哈哈哈!世界真是小。
‘我最喜欢来这家了。’
“因为有很多零食可以试吃。”
哈哈哈哈!
‘尤其是肚子饿的时候。有次吃得太明显,老板还跑出来跟我说够了,不然全部小孩子有样学样,他就破产了。’
“我脸皮可没有你那么厚,每次我只拿一个。最大的那一个,哈哈!”
‘听说这里快拆了,很可惜。’
“是咯!”
‘来,让我们重游一次馋嘴街吧!’
“好,我想先玩电玩,走走走。”

玩累了,在游乐场的阶梯坐下。
‘欣怡,我的电话没电了,可以借你的电话一下吗?’
“嗱!”
拿了电话,走到游乐场对面去,拨给保家。
“喂,欣怡吗?”
‘是我。’
“你为什么用欣怡的电话打给我?你到底想怎样?”
‘哟!郭sir何时变成那么容易慌了?我想说我们之间的恩怨,应该来个了结了吧!’
“千万不要伤害欣怡,什么事都有得谈。”
‘明天八点,何叔面档,迟到自误。’
“好。你可以叫欣怡听电话吗?”
嘟。。嘟。。
保家把电话摔在地上,被人玩弄于手中的滋味可不好受。无事把电话还给欣怡,他们走了。

xxxxxxxxxxxxxxxxxxxxx

保家准时到了何叔面档,无事已经在那儿等了,桌上放着两盘何叔拿手的清汤面。保家坐了下来,一开始还有点拘束,不知无事会出什么招。
“你们慢慢吃吧!我去公园打太极,吃完了帮我洗碗。” 何叔交待了就走。
“卫家,你到底想怎样?”
无事继续吃他的面。保家把他的面拉走。
“看着我!你想怎样?你跟着洪志德是为了什么?”
‘为了帮爸爸报仇。’
“很好笑,难道你忘了爸爸是怎么死的吗?爸爸是给洪志德那帮人害死的,你现在帮他做事,你跟我说是为了报仇?”
‘你真的以为事实只是如此?’
“警察局里面的档案正是如此记载,难道还会是假的?1979年,爸爸跟进洪老大的走私毒品案,由于情况紧急,他等不及警方的后援,独自行动。后来行踪被发现,遭洪老大的人杀害。每一个细节我都会背了。”
‘出来混的大概都知道洪老大本来是有个孩子,而他的孩子因服用毒品过量而死亡。从此以后,洪老大就不再动毒品了。他儿子死的那年是1978年。’
“那些人说的话都可以相信,那么这世界就没有谎言的出现了。”
‘你那份报告又是谁写的呢?’
“当年爸爸的拍档,也就是现在的刘警长。”
‘既然是拍档,那为什么他没和爸爸一起行动?’
“他说爸爸没有跟他知会一声就行动了,他想帮也帮不到。”
‘哼!有些人会为了权力和位子耍手段,这种人绝对该死。’
“你说刘警长他。。。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总之,我已开始行动了,你自己小心一点。’
“你也一样,不要衰在我手上,就算是亲弟弟也没面子给。”
无事笑了一下。
“慢着,还有一件事。”
‘什么事?’
“如果欣怡是真心爱你的,请珍惜她,我不想看到她被伤害。”
‘嗯!吃完记得洗碗。’
“知道了。”

回到警局,保家重复地思索卫家那句话:“有些人会为了权力和位子耍手段”。如果卫家所说都是真的,那么刘警长不就是和黑社会有挂钩咯!但是他在打击黑势力那方面可说是不遗余力,这样他不就是自打嘴巴了吗?话说回来,捉来捉去都是那些小鱼,大尾的还在大海自由地游,就好像洪老大。

咯咯!
‘刘sir,请坐。’
“听说最近你和无事有些冲突,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哦!小事来的,我自己可以搞定。’
“这样就好,不过如果没需要的话,最好不要单独和他见面,毕竟我们的立场是相冲的,哪怕对方是我们的家人。”
他怎么都知道我的事。
“还有就是,最近外面不负责任的报导,说我当年为了坐上警长这个位子而出卖拍档,也就是你爸爸,你可有听说过?你觉得我应该怎么做?”
‘有,不过我认为清者自清,无需理会。’
“这也难怪的,这些年来我为了维持这个地方的治安,应该也得罪了不少人。现在又将旧闻重炒,不知动机为何。”
‘如果是为了挑拨离间的话,那么他已经失败了。这种八卦新闻我是不会相信的。’
“我果然没有看错你,这样我就放心了。你做事吧!我先出去。”

刘sir有点不一样,平时的他对这种毫无根据的消息压根儿就不屑一谈,今天却为了这个而来。还有就是他怎么知道我和卫家见过面?难道只是瞎猜?那消息应该就是卫家所说的行动吧!他现在的处境就好像是被刘sir和卫家的棋子,不知两人在搞些什么东西。

决定找卫家出来讲清楚,打了通电话给他。

xxxxxxxxxxxxxxxxxxxxx

他们约在美丽码头,晚上十一点。
“想必那些新闻是你发出来的咯!” 保家先说。
‘什么新闻?我根本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别再装蒜了,刘sir不是这样的人,你要怎样才会相信?”
‘干嘛?真金不怕火炼,没做过何必怕呢?’
“我只是担心你会惹祸上身,不要再搞下去了,收手吧!”
‘想要我闭嘴,除非我死了。’
“你这是敬酒不喝喝罚酒,别怪我没有通知你。”
‘不到最后一分钟还不知谁赢谁输。你顾好你自己吧!为一个定时炸弹做事,随时被炸得粉身碎骨。’
嗞嗞嗞。。嗞嗞嗞。。不知何时,来了两辆警车。
‘你出卖我?’ 无事拔枪对着保家。
无事向那帮警察开了好几枪,保家随后也拔枪反击。无事自知寡不敌众,马上往码头跑去,保家和其他警察紧随着他,深怕给他逃走。来到了码头的尽头,前无去路,后有追兵,无事只能放胆一搏,

转身往他们又开了一枪,没中。保家这时朝无事的胸口开了一枪,无事整个人跌下河里。
“郭sir,你没事吧?”
‘没事。对了,你们怎么会来的?’
“刘警长通知我们,说你正和黑帮交手,叫我们来支援你。”
‘好彩。通知相关单位,势必要找到他,不论是死是活。’
“Yes sir。”

隔天,到了警局,刘sir就来找保家了。
“昨晚没事吧!” 刘sir问。
‘没事,好在你叫了支援队。你怎么知道我会出事?’
“昨天,看你行色匆匆地跑了出去,没有交待一声。以我的经验,准是跟查案有关。我怕你太冲动,会跟你爸爸下场一样,所以就私底下叫他们也跟着去。”
‘谢谢你,刘sir。’
“记得,下次别那么冲动。”
‘谨记于心。’
“还有,各国元首即将来临我国参加高峰会议,要多留意,别让那些人闹事,破坏我国的名誉。看看他们近期有些什么动作吧!”
‘Yes sir。’

果然,无事消失后,那新闻总算没有在出现过了。

xxxxxxxxxxxxxxxxxxxxx

政府举办了一个晚宴来招待各国领袖们,刘警长也是座上宾之一。在宴席还没开始,酒店楼下有几个人开始在分发纸条。纸条的内容就是跟当年郭振发被黑道杀害的事件,明显就是冲着刘sir而来的。刘sir闻讯后,赶紧派几个警察将那些人逮捕,场面才稍微受到控制。

刘sir在几个便衣警察护送下,抵达了酒店。许多记者一拥而上,抢着问刘sir对纸条的内容发表意见。警察忙着维持次序,刘sir乘机躲进酒店内。这个时候,有一个人将一包东西交给了刘sir,叫他一定要看,不然会后悔。刘sir愣在那里三秒钟,会有什么东西那么重要?

刘sir把自己关在厕所里,打开了包裹,里面只有一张刘sir,郭振发还有曹堔的合照和一张字条。字条写着:
如果不想当年的丑事被公告天下,今晚十点,一个人来英皇天厦对面的停车场。如没依时出现,完整的故事将会传真至各大报馆,后果自负。


刘sir如常出席晚宴,不过在九点半就离开了。他打了通电话。
“他在哪里?”
‘一直在家里,没出过。’
“确定吗?”
‘是的,还可以听到他和朋友对话。’
“好的。有什么事马上通知我。”
挂了电话,他驱车赶去英皇天厦。

xxxxxxxxxxxxxxxxxxxxx

到了停车场,没看到一个人。正想着会不会给人玩弄的当儿,一把枪指着他的头。
‘请将所有衣物给脱个精光,然后换上这一套衣服。’
“保家?怎么会是你?你不是。。”
‘在家里和朋友相聚的吗?废话少说,快照我的话去做,不然我一枪打爆你的头。’
刘sir一件又一件地脱,然后换上保家为他准备的衣物,还有眼罩。
‘上车。’ 一辆黑色的车已来到他们身旁。

“保家,你可是疯了?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快把我放掉,我还可以不追究。” 刘sir说。
‘你不追究,我爸爸可要。’
“你胡说什么?那些纸条都是骗人的,难道你都看不出吗?”
‘如果真的是这样,为什么你还会来呢?’
“我只是好奇谁是造谣者,所以就来看看。原来是你这个兔崽子。”
‘不完全对,应该是我们。’
前面传来了另一个人的声音。说完后,他猛踩油门,车子快速往前跑。

一会儿,车子停了下来,刘sir被拉了出来。
“你们到底想怎样?”
保家把眼罩拿了下来。刘sir看到另外一个人就是无事时,吓了一跳。
“你。。你不是死了吗?”
‘还亏你坐到警长这个位子,没看到尸体怎能肯定我已经死了呢?’ 无事说。
“原来你们两个一起演戏给我看。”
‘还要多谢你和你那帮警察卖命演出。’
保家拿出手表,丢给刘sir。
‘这是我第一次升职时,你送给我的。从那一天开始,你已经牢牢控制我的行踪了。’
“呃。。这。。这。。”
‘说不出话了吧?你这么做完全都是为了你那警长的位子。对吧?’
‘你这畜生,为了得到警长一职,除了巴结黑势力,还一一陷害比你出色的拍档。’ 无事出声了。
“哼!只怪你们的爸爸太正直了,不肯与黑势力勾结。他前途一片光明,我们这些呢?我们还要吃饭的,他却一直挡住我们的财路,死有余辜。”
‘你做错事不知悔改不打紧,还硬要拉人下水,你有没有良心啊?’ 保家火了起来。
“当你走投无路时,什么良心都不重要了。”
‘你一直都隐藏得很好,可惜你太大意了,你一直以为堔叔也死了。如果不是遇到堔叔,我又怎会知道这件事的真相。’ 无事说。
“既然已经知道,为什么不报警捉我?”
‘我想听你亲口说出整件事的真相。’
“真相?真相就是我给了你爸爸假线索,让他闯入洪老大的窦,接着发生什么事,你们应该很清楚,我在报告上写得很仔细了。”
‘那你为什么连堔叔也杀害?’
“他这个人太贪了,嘴巴又大。”
‘有口说人,没口说自己。’
“你以为这个位子很好坐吗?我每晚都发恶梦,梦到你爸爸来找我偿命。我现在还有癌症,末期了,我已经得到我应得的报应了,你们还想我怎样?”
‘别一直怪罪别人,没有人逼你这么做的,别把自己当成受害者。’ 保家接着说。
“我不是受害者?我是个快要死的人!”
‘是吗?那让我提早送你一程吧!让你死得痛快些,样子也比较好看。’ 无事说。
“等下,等下。保家,可不可以让我死得光荣些?我就要退休了,我的家人需要那笔退休金。我求求你!”
‘你放心吧!阿嫂那边我会好好安排的。有什么话,留到拜山时才说吧!’
无事把枪套在刘sir的手里,枪口对着他的头,慢慢地按下他的食指。碰!

xxxxxxxxxxxxxxxxxxxxx

各大报章头条:
本市刘胜明警长,昨晚被发现毙命于一座华人义山,就在他的旧拍档郭振发的坟墓前。初步调查,刘警长是属于自杀的。主要原因估计和最近闹得满城风雨的谣言有关,刘警长相信是承受不了巨大的压力而自寻短见。各个相关单位介采取对外封嘴的举止,只指责谣言的不实和造谣者企图制造不安的现象。


各方人马都聚集一堂,送刘警长最后一程,算是本市近年来,搞得最有声有色的葬礼了。保家接着被跃升为代警长,如果表现有佳,有望成为最年轻的警长。各路人马赶完刘sir的白事后,赶紧换

上另外一套衣服,赶赴郭sir的庆功宴。

郭sir在宴会上发表了几句感言:
首先,我对于刘sir的离去感到十分伤心,他是个爱民的好警察,他的离去是我们最大损失。小弟我刚刚坐上代警长这个位子,很多对方还需要大家的指点和栽培,如有不当之处,请大家务必让

我知道。让我们为这个国家付出,为我们的下一代营造出更安全、和谐的社会。大家,干!

xxxxxxxxxxxxxxxxxxxxx

嘟嘟。。嘟嘟。。
“喂!”
‘欣怡,有空吗?’ 无事打来。
“有,干嘛?”
‘我们待会在馋嘴街那间零食店见面好吗?’
“嗯!”
‘不见不散。’

欣怡搭车到了馋嘴街,走去零食店。无事还没到,她就走入店里逛逛。馋嘴的她又开始吃了许多的试吃样板,直到她发现店员在看着她。
“不好意思,我这就买。” 欣怡尴尬地说。
‘没有关系,老板娘。你尽量吃。’ 那员工这么说。
“你刚刚叫我什么?” 她不相信自己耳朵所听到的。
‘老板娘,没听清楚吗?’ 无事出现在后面。
“什么打什么嘛!谁是老板?”
‘老板,你好。’ 员工对着无事说。
‘你们去做事吧!’
“喂,谁说要做你的老板娘啊?”
‘他们啊!哈哈!’
“我可没答应哦!”
‘糟糕,我已经把店登记在你的名下了。得问问谢律师看换名字会不会很麻烦。’
假装拿出电话,欣怡却把电话给抢了过去。
“你想反悔哦!”
‘你都不想要。。’
“谁说我不想要的?”
‘嗱,大家都听到了。快点,再叫一声老板娘。’
老板娘。。。。。。。
“去做工吧!我这个老板娘可是很凶的哦!”
是的,老板娘。
‘走,我带你去看其他的店面。’
“还有哦?”
‘这边全部都是你的,馋嘴街不拆了。’
“你都买了下来?”
‘是洪老大,不过他交给我打理,而我就交给你。’
欣怡望着无事,只懂傻笑。
‘我带你去见一个人,我的阿姨。’
“那我得买些礼物当见面礼。”
‘我帮你买了。’
“谢谢。你哥哥会不会怎样?”
‘他不像你想像中那么懦弱的。’
“好吧!”

xxxxxxxxxxxxxxxxxxxxx

叮咚。。叮咚。。
阿姨开门,看着这个很像保家的人,眼泪已经流下来了。
“卫家,你去了哪里?知不知道阿姨很想念你?”
‘阿姨,别哭了。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是我不孝,当初不应该激怒你。’
“好了,以前的事不要再说了。进来进来。”
‘这位你见过面了,路欣怡小姐。’
“这个好女孩我当然记得。可惜我们的保家没有那个福份,不过好在卫家也是郭家的。”
‘阿姨,你又在乱说话了,当心我不煮你喜欢吃的酸甜鱼哦!’ 保家从厨房喊。
哈哈哈哈哈!
“现在我的保家和卫家都在,只有他们合力才能保卫这个家啊!”
这正是他们父母要他们做到的事,保卫家,保卫国家。
xxxxxxxxxxxxxxxxxxxxx

若干年后,这个城市已经是掌握在两个年轻人的手上。一个在白,一个在黑,人称黑白无常就是他们啦!

~ 完 ~

后记
1 已经说过了这是我有了《你听我说》之后,最长的一篇了,写得好不好,就由你们来告诉我。花了满多天的时间来完成,原因是故事的发展是一路写才一路想,连结局也是今天才想到的。写这篇写得有点辛苦,应该说吃力。呵呵!

2 本来的题目是《影子》,就是想说一对双胞胎,弟弟因为不喜欢常常被人拿来跟哥哥做比较,可以让自己变坏。接着就是哥哥当警察,弟弟当坏人,两人势不两立。只因为弟弟不想成为哥哥的影子。后来的陆续发展,把原来的想法推到一旁,写着写着就写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最后,刚刚才想到了《黑白键》,因为他们两兄弟,一个在白,一个在黑,却可以合作无间,真的像钢琴的黑白键一样,互补互助。

3 在写这篇文章时,发现自己还是比较擅长写男女暧昧的文字。像是在写无事和欣怡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我写得超顺的。反而在描述双方对立的场面,还不够“有味道”。希望接下来如果有在写警匪的文章,会有更好的功力。

10 comments:

星子的神话 said...

这是一篇剧情非常丰富的故事,可以算是短篇小说了。

有很多角色和故事支线,对白也是超多的,如果没留意对白的引号真的会很容易乱。

黑社会的剧情写得不错、很精彩,
“法克”都被你写出来了,哈哈!

有一点不明白的是,欣怡为什么那么容易就转去爱卫家了?她和保家有发生感情上的问题吗?还是我看漏了?呵呵……

继续加油!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不是你看漏了,而是我没交待得很清楚。或许我可以说欣怡会爱上卫家是因为她觉得有安全感,也可以说卫家的生活比较多姿多彩。所以就由你们自己去猜吧!哈哈!这个藉口不错吧!

我倒是觉得黑社会的剧情还可以丰富一点,好像加上了打斗场面,下次试试看。

想写出类似《无间道》的卧底,让人猜不出到底谁才是坏人。

谢谢支持。

星子的神话 said...

哈哈,原来如此,不过作家是你,有些事情也未必需要写很清楚,我很多时候也是那样。这个藉口很不错,哈哈哈!

上一个留言忘记提,这类剧情那么复杂的故事真的不容易写,看得出有些地方你写得很不容易。

我自己也应该写不出那么复杂的剧情,或者写得比你更吃力,这点要佩服你一下(^_^)

wenwen said...

喂。。。到我想死。。。long到。。。。。。。

星子的神话 said...

哈哈……wenwen真幽默,弄到我笑了出来 XD
这次的的确很长,分两三次来看的话就没那么吃力了 :D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文文,给点面子嘛!你这样讲,人家以为我的故事不好看啊!

斐话,我是个复杂的简单都市人。

wenwen said...

面子我会给的,等我有空(真的很有空又很无聊又很闷又不会热心情又很好又很想看)的时候,我会去看的。gambateh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好复杂的逻辑,你可以成为一个很出色的程序员。加油!不过如果已经很多肥油了就不需要再加油了。

wenwen said...

程序员我就不要做喇,不想与你抢饭碗。。也不想掉头发。。wakakakaa

你的确有很多肥又废的油,那我不再加给你了。。XD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谁掉头发啊?哈哈!
肥油我没有很多,你自己留给自己煮菜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