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3, 2010

那一年我们一起许愿 1

许愿 2 | 许愿 3 | 许愿 4
记得她曾经跟我说过,许下的愿望如果说出来了,那就不灵了。
我没有说出来,我只是用写的,没想到还是不灵。
那一年,我们十岁,就在那株月老树下。
她叫做林思怡,我那年开始喜欢的女孩。


人们的喧哗声逐渐转小,然后慢慢消音,最后还可以听到冷气不耐烦地叫你快点回家的声音。这就是办公室里头自然的闹钟,提醒你够钟了,不必再扮做工了。

这五点半是一条分割线,它把之前的喧闹和之后的宁静用黄河的水,长江的浪给隔开了。在那一霎时间,落寞的感觉马上涌出来。这感觉很怪,它会一直催促你马上收拾东西跟着大家离开,就算你手上还有整叠的工作还没完成。

庞大的办公室只剩下我和冷气。冷气继续发出“咻咻”的声音。
「知道啦!这就走了。」
也没有什么东西好收拾,只是关掉电脑就行了。
「我走了,你们小心不要着凉。」 我习惯性跟那几架冷气道别。
好冷。是冷笑话的冷。

走出公司大厦大门才发觉,里面虽风平浪静,外面却刮风又下雨,又是另外一种层次的对比。
下大雨。拎着雨伞走到地铁站裤子也差不多可以拿来拖地了。看着手表,六点不到,摸摸肚子,吃晚饭还嫌太早。可是这场雨来势凶凶,不知几时才会停,难道就这样等下去?
啊!有了,就去那家咖啡馆吧!有那么多书可以读,还有那喜欢跟客人聊天的老板。老实说,想到那老板真的有让我打退堂鼓的念头。但是每次跟他乱哈啦之后,他都会算我便宜一些,走狗屎运的时候他还会请客呢!看在钱的份上,我还是去了。

『欢迎光临。咦?是你哦!什么风把你吹来?』 才推开门,左脚还来不及踩在地板上,老板就先说了一轮。
我指着外面的暴风雨。
『正巧,我刚刚研究了新的菜色,来帮我试吃吧!』
「新菜式?吃了会口吐白沫的吗?」
『开什么玩笑?你几时在我这里吃坏肚子了?』
「不收钱的话就帮你试。」
『不好吃就不收你钱。』
「杀。」

在老板跑进去厨房的时候,我发现咖啡馆里还坐着一位客人。她选了靠玻璃窗的位子,静静地一个人在喝咖啡配上几本书。她戴起耳机也许是因为老板太吵了。看她一身上班族的打扮,还不时看着手表又不时望出窗外,我想她应该也是在躲雨的。
我不会如何形容女生,我只知道美、不美,辣、不辣。她嘛,文静优雅,一举手一投足无不散发出气质之美。还有一样吸引我的目光就是她的黑色高跟鞋,挂在她那雪白的脚跟上更为明显出众。怎么会有种很性感的feeling?

『来试试看。嘻嘻!』 老板不知什么时候来到我面前。
「这是什么名堂?」 我用汤匙将食物稍作拨开,芒果香味随即扑鼻香。
『芒果鸡柳。芒果是从泰国进口的,有多鲜甜就不必我多说了。还有番茄是来自金马伦高原,甜又颜色鲜艳。这鸡肉是特选的鸡胸肉,肉质是不是很粉嫩?你在外面吃的多数煮到材掉,咬下去口感不佳。我的可是外酥内嫩多汁,是不是这样?』
真的有如老板所说那样,鸡肉不会干干的,也不会因为芒果的存在而显得失色。
『鸡肉我是用保鲜纸捆起来,泡在低温的热水中,最后在一起炒。这样能够确保鸡肉不会过老。还有是不是不会很油腻?我只放少许的橄榄油,因为鸡肉本身就有油,这招叫做向食材借油啊!』
「嗯嗯。」 我只顾着吃,老板说什么我其实听一点没听一点。
『你慢慢吃,我去招待其他客人。记得要还钱哦!』
「什么?这一点都不好吃。」 这次我是按着良心说。它非常好吃。

【不好意思。请问这菜式叫什么名字?】 我抬起头,是文静气质美女。
「这个。。这个。。」 我不是口吃,我是没在听老板刚才的介绍。
【不要紧张,我是美食杂志的主编,这道菜看起来色香俱全,只是不知道味道如何。】
『小姐,这道菜叫做芒果鸡柳。』 我猛点头。
【那我可不可以点一碗芒果鸡柳?】
『不好意思。由于是试菜关系,今天就只有这一碗。』
【好可惜哦!】
『不过你可以问一下这位绅士,是否可以让你也享用。』
【不知你是否介意?】
「不,不。」 开心都来不及了,又怎么会介意呢,是不是?真不知道那些美女怎么想,用什么想的。

她先是切了一块芒果放进嘴巴,然后再吃一下片鸡柳肉。吃时她眉毛上扬,满足感写于她的脸上。她好像越吃越开胃,把剩下的几乎都吃光。吃完了,从手袋里拿出笔记本,做了一些记录。字体整齐工整,还会额外画上一些图画。
写完,她抬起头,刚好和我望着她的视线衔接到了。四目相望,我只会傻笑然后假装玩弄桌上的汤匙。

【先生,我们有在哪里见过面吗?你好像很眼熟。】 她笑着说。
「应该认错人了。也许我和你的朋友长得很像。」
【也许吧!】
『小姐,味道如何?』 老板走过来问。
【老板,一流的厨艺。方便谈一谈吗?】
『当然可以。这边请。』 他们两人坐在角落处畅谈。

我看雨势也变小了,是时候告辞了。是应该亲自跟老板道谢这道免费的晚餐,但看他还在和文静气质美女说个不停,就想说改次再道谢也不迟。
雨停了,马路上又开始热闹起来了。这时候走路可要特别小心,因为路上的积水一经车子迅速辗过,水花马上四溅。轻则弄湿鞋子,重则。。。。。

【唉呀!这家伙怎么驾车的?皮给我绷紧一点。】 后面传来的声音。
「呃?是你。发生什么事?」 是文静气质美女。
【真是有够衰。走路走好好都会被污水给溅到。】 啊,就是重则被快速辗过积水,水高几米,涌向你来啦!
「擦拭一下吧!」 递了一包面巾给她。我的包包里有两包面巾,一种普通给自己和臭男人用的。另外一种走高贵路线,专门给像文静气质美女用的。
【谢谢你。这包多少钱,当作我跟你买吧!】
「不必了。小小意思,何足挂齿?」 本来想讲这种面巾我家里多到放不下,但怕她觉得我浮夸而作罢。
【对了。还不知道怎么称呼你。】
「敝姓罗,名威博。」
【别告诉我你就是微博的创办人哦?哈哈!不好意思,我不是在笑你的名字。】
「哈哈。正巧不是我本人。你呢?」
【我叫林怡君。很高兴能够认识你。】
「我也是。」
【改次再还你一包。】 她笑笑说。
「改次再说吧!」
【那再见了。】
「再见。小心别着凉了。」

再见这两个字真的很奇妙,是说会再见面呢,还是再也不会见了呢?华文真的很喜欢玩弄文字游戏。哎呀!刚刚我们好像没有握到手。

许愿 2 | 许愿 3 | 许愿 4

3 comments:

茶 said...

很喜欢故事的开始,沉闷的下班可以这么有意思。。Thumbs up .....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茶,谢谢你的喜欢。也许每次下班的时候都有这种感觉,所以不知不觉就写了出来了。

Anonymous said...

开放聊天室 , 国外聊天室你懂的 , 国外聊天网站 , 国外免费聊天室 , 午夜在线聊天室 , 免费聊天室你懂的 , 成人聊天微信群 , 成人视频多人聊天室 , 聊天室互动小游戏 , 互动聊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