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3, 2010

那一年我们一起许愿 4

许愿 1 | 许愿 2 | 许愿 3
她跟我说其实当年她写出的是第二个愿望。第三个,她没说出来。
我跟她说当年我写出的是第三个,但是贪心的我总共许了四个。
我们笑了。也许这是注定的。
我们都没说最后的愿望是什么。


『喂!听艾欣说你和思怡走在一起了,是不是真的?』 聪明突然问起。
「她这么快就知道了?」
『她们两人是好姐妹嘛!干!你真的是走狗屎运。』
「喂!什么意思啊?」
『就一朵鲜花插在狗屎上咯!』
「是兄弟的就为我高兴一下总可以吧!」
『干!不是兄弟我还问你是不是拍拖?』
「那你刚才那句我就当作是祝福咯!」
『我讲了那么多句,你是说哪一句?』
「就鲜花什么什么那句啦!」
『你喜欢就好。』
「晚安。」
『明早和我一起帮艾欣搬家。』
「可是明天是星期六。」
『可是我跟艾欣说好会带一位猛男去帮忙了。』
「那是你跟艾欣之间的事。」
『那明天我要早起去贴纸招新租客也是我的事咯!』
「像我这么重情、重义、重粉味,做生、做死、做兄弟,朋友需要帮忙,不要说两肋插刀,就是要了我的精,也二话不说。几点?」
『果然没有看错人,你真的是够义气。七点出发。』

听完了,转身想走。
『喂!好好对待人家,人家可是好女生来的。』
「Yes mum。」

校庆那天,我们出席观礼,以示支持,也顺便和一些多年没见的老同学(真的是老了)叙旧。说来说去不外是“在哪里工作啊?”,“结婚了没?”,“几个孩子了?”。这样的场合不适合我们,到一半时我们已经离开,随意在校园内游荡。
【你说那颗老树还在不在?】 她问。
「既然是边个边个班长的公公的话,应该还会在吧!」
【去看看咯!】

果然还在,那边个边个班长真的没有讲大话。
我们站的位置应该也是当年我们站的地方。她静静地望着大树,闭上双眼。我在想“又来?不怕忍不住又说出来,到时又不准了吗?”。
她维持那个姿势差不多有五分钟时间。
「在许愿吗?」
她摇摇头。我安心一些。
【其实,当年的愿望,我想都有显灵了。】
「是吗?可是你还是离开了啊。」
【但我还不是回来了?】
「你许了几个愿望?」
她伸出三个手指头,分别是食指、中指和无名指,好像童子军在发誓那个模样。
「那你写的那个是第二个?」
她点点头。
「我写的是第三个。」 我脸色变沉地说。
她吓到了。
「但我总共许了四个愿望。」
她“咯”了我的额头一下,然后又疼惜地抚摸一下。
【走吧!】

我她牵着手,一路慢慢走。
有你陪伴我,何需再回眸?
美丑或肥瘦,有你就足够。
纤腰轻轻搂,携手到白头。

这是在和她一起走过草场时,学起了曹植只走了七步就做成的诗。我想我应该也不赖,至少每个段落都是押韵的。还有就是在若干年后,我就是用这七步诗求婚成功的。

希望我们可以如我的诗所言,一起携手到白头偕老。

~ 完 ~

后记:
1) 题目是一首歌的名字。忘了好不好听,其实是没有在听啦!
2) 最近很喜欢用“那年,那些”来做题目,下次就用“呐!”来支持我们的黄明志一下。
3) 本故事全部属虚构,没有一丝真实故事,无论是自己还是听来的。
4) 真的退步了,是时候闭关进修了。
5) 为什么会有以上的想法?看我连后记都写得零零落落,是太赶了吗?还是不该给自己这么多压力?
6) 你曾经对过什么东西许愿?许愿池?流星应该是最多的吧?各大寺庙?生日蛋糕的应该也很多,哈哈!
7) 你许过的愿望有没有实现过?
8) 是不是说出来了就真的不灵了?
9) 那么生日的时候,为什么我们就是要讲出头两个而留住最后一个?那么头两个就不会发生了?我每次都是许世界和平,难怪都一直在打战啦!
10) 睡觉前,也试着许愿吧!睡了就不会说出来了,而且第二天也忘了许过什么东西。真好。

4 comments:

Shen Wen said...

一二三都写的很有画面,可惜四的结集有点倡促,铺设和亮点不突出。还是喜欢飞机场的10。02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一针见血,我每次结尾都乱乱来的毛病还是没改到。
谢谢。我会继续努力。

wyndie said...

已经很少看到有人认真写文章了耶,加油吧!

Anonymous said...

51vv视频社区下载 , 视讯聊天交友网 , 色群视频秀 , 免费寂寞交友聊天 , 视频秀聊天室 , 视频秀场 , 一对一视频交友 , 真人视讯聊天交友网 , 真爱旅舍 , 真爱旅舍聊天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