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3, 2010

那一年我们一起许愿 3

许愿 1 | 许愿 2 | 许愿 4
那一年我们许下了愿后,她也偷偷地把愿望写出来。
她从此更加肯定无论是用什么方法将愿望释放出去,都无法成真。
她就是林思怡。她也是林怡君。


聪明和艾欣再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时分了。前后共三个小时,我和思怡差不多完成了一半,真的是book 11。
【你们好厉害躲,找你们找到要命啊!】 艾欣说。
『嗯,这里好偏僻,就算叫破喉咙也不会有人听得见。』 聪明接着说。
「喂!是不是吃午餐时间啊?饭呢?」
『饭就没有了,水倒有两大瓶。拿去吧!』 他把两瓶水塞在我的怀里。
「为什么只有水而已?」
【因为你们两人有情饮水就会饱了。哈哈!】 艾欣也来插一脚。
我和思怡互望一眼,她只是笑着,然后指着旁边的一排阶梯,示意可以坐在那里享用午餐。我们都好像学生不再嬉闹乖乖过去坐下来,一人一饭盒。

打开饭盒一看,他们三人的都是有鱼有肉,而我的真的是绿油油,很青菜一下。
「喂!虽然早上你们问我午餐想吃什么,我也说了青菜,但我的青菜非此青菜,这点你们要搞清楚一下。」
『吃菜好,对你的脑袋好。』
【我给你一些吧!我吃不完这么多。】 思怡还没等我说好已经将肉片放进我的饭盒里。
「那我用一些青菜跟你换吧!」 我也没等她说好就已经把一大堆青菜往她饭盒里塞。
『不如你们两人表演互相喂对方吃好吗?』
我没睬聪明,我只是看了思怡一眼,她笑着摇头,我就没说什么了。

思怡也开始娓娓道来她在外国十多年来的生活。
当年她之所以会离开是因为爸爸被调职到美国去,这么小就有得坐飞机应该是很开心的事,但是她没有,她记得她哭得很厉害。
问她为什么会哭?她说舍不得我们这班出生入死的好朋友们。听了好感动。
后来问她那为什么最后还是离开了?她说因为妈妈告诉她美国有个很大的迪士尼乐园。我们听了都快晕倒去。
但是到现在她都还没去过迪士尼,很讽刺吧?我觉得不会啦!她妈妈只是说那里有个迪士尼而已,不曾说“有意思”要带她去嘛!她“咯”我的头一下。
接着就说刚到美国的糗事,如何融入那里的生活,详情跟一般电影演的差不多上下,就不在这里多说了。
至于最重要的问题,艾欣终于帮我问了。她有没有男朋友?
【有。】 她笑起来甜甜的,可惜的是我的心听到了却是酸的。
【哪里的人?】 艾欣越问越起劲。
【韩国人。】 我的心开始淌血。
接下来她们继续叽叽喳喳有关那个韩国人,我真的一句话都听不进去。是那种你觉得有杂音在耳朵四周围绕,就像大话西游里头的罗家英一直讲讲讲个不停。
『几时带出来给我们看看啊?』 最好是不要叫我一起看,要看你们自己看饱他吧!
【已经分了。】 思怡轻轻地说,但是我却听得很清楚。
「好。。。」 我紧握拳头地说。本来我只是想说给自己听而已,没想到说得太大声了。
『你说什么好?』 该死的聪明,哪壶不开提哪壶。
「我说好。。。。可惜。」
『可你的头啦!我看你现在可是在暗爽着,不是吗?哈哈!』 请给我一把西瓜刀,我要杀死这家伙!
【好啦!休息够了,我们该回去帮忙了。走吧!】 艾欣对聪明说。
『那改天再约一起喝茶吹水吧!』
「再见。小心看路。」 终于送走了一个瘟神和一位天使。

【我们继续不可能的任务吧!】 她又塞了一堆彩色笔给我。
「啊,不可能的任务是什么?」
【就是今天之内把这幅画给彩好来。可以吗?】
「开什么玩笑?当然是没问题啦!就算我一个人也可以。」 逞强是我的座右铭,尤其是在美女面前。
之后我们没有什么互动,除了我递水给她,她递纸巾给我抹汗。
我们都是用笑容来沟通的。她涂得很好,她会笑。涂不好,也会摇摇头笑。我给她竖拇指,她也笑。我扮鬼脸,她也笑。蛮想知道有什么什么她是不笑的。

花了将近三个小时多,终于将不可能的任务给完成了。两人站得远远望着我们的心血,有种说不出的感动。感动的是可以和她击掌,牵一下她的小手。就像当年我们一起许愿时,我也是不小心牵到她的手,因为她不小心跌倒了,我扶她起身。

完成是完成了,但是还有很多手尾要收拾。正所谓“弄乱容易,收拾难”,我还真的不记得我几时弄到那么乱、那么脏。这不是我的风格来的。我是走偶像风的,不可能那么邋遢。
【你还是这么没手尾,东西乱放,用了没放回去。。。。。。。】 不好意思,因为版位的问题,她所说很长一段的都被删除掉了。我绝对没有打压言论自由的意思。
「我以前也是这样的?你怎么会记得?」 老实说上个星期我吃什么晚餐都不大记得,二十年前的事,好像发生在上一世纪。
【你每次跟我借铅笔后,不是没有还,就是还我坏掉的、不是我的、肮脏的。。。。】 再次说明我并没有打压言论自由的意思。
「今天天气不错,不会热,凉风徐徐,徐徐风凉。」
【那你还记得那一年我们一起在月老树下许愿的事吗?】
「记得。那时我随便跟你说学校里有一颗大树,很多人在那里许过愿望,都显灵。你听了之后死命问我那棵树在哪里。其实我哪里知道?我只是随便说说而已。」
【所以你就随便带我去一颗大树许愿?】
「也不是随便,那棵树也大有来头一下。那个边个边个班长不是说那棵树是他公公死后化身变成的吗?」
【那还是假的咯!】
「只要你相信是真的,那就会实现了。」
【那你的愿望有没有实现?】
「没有。因为我写了出来。」
【我也写出来了,所以我还是离开了。】
「我写在那时候校长的屋子底下的某一根柱子。忘了是哪一根了。」
【我也是嘢!你是不是写着“希望她不要离开”?】
「你怎么知道的?」
【呵呵!我看到的咯!】
她和我再次深情对望一下,好啦,没有深情啦,只有对望。她只是笑一笑,我大概猜到她想要做什么,我点点头。

当初的校长房子现在已经变成了储藏室吧?而且还是荒废了那一种,到处都是蜘蛛丝,屋旁的野草也因为春风长得高又高。
「我忘了我写在哪里了。」 我一直找都找不到当写下的愿望。
【好像是在这里,再慢慢找。】
她真的很用心去找。我一直跟在她身后看住她,毕竟荒废了的地方,是应该要多加注意的。
【找到了!找到了!你看看,是不是这个?】 她指着最中间的那根柱子。
我走上前去,看一看,“希望她不要离开”这七个字还依稀分辨得出来。
「是的。是我写的。真他妈的还在啊!」
【走。我带你看我写的,就在前面而已。】
弯着腰走,对于平时没什么运动的人来说还是蛮吃力的。我的动作根本就像一个老公公嘛!
【大朗!就是这里啦!】
我走前一看,第一行写着“我不要离开这里”,第二行写着“我舍不得lollipop”。只是为什么第二行的字迹看起来比较新颖?
【那是我最近才写的。】 她望着别边说着。
「其实我也有一句话要给你看。」 我牵起她的手就走。走来走去就是找不到,我心急了。
【你在找什么?】
「我写的那根柱子啊?怎么找不到了呢?」
咯!
【不就是这根咯!你真的是lollipop啊!】
我拼命在柱子上找啊找,可是我找了许久都找不到。
【你在干嘛?】
「找不到了,找不到了。我明明写在这里的,我记得的。」
【你写了什么?】
「我写“我喜欢你,思怡”。我记得的。怎么会不见了呢?」
咯!
【你写在那里啦!你真的是lollipop啊!】
我顺着她的手指的方向望去,真的嘢!她怎么比我还要清楚啊?

【你说的是不是真的?】
「哈?我什么都没有说啊?」
【我是指这句啦!】 她指着“我喜欢你,思怡”。
「啊!当然是真的。从以前到现在都是,以后也会是。」
她笑了。也许她觉得幼稚吧!
「我喜欢,不,我爱你。」
她也只是笑着。这样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不过应该不算坏。如果她抗拒的话,老早就跑掉了。

【啊。。。。】 她突然大叫一声。
我还来不及搞清楚状况,她已经拉着我的手死命往外跑。我第一反应就是她看到不干净的东西,比如说以前的校长,他超肮脏又臭,好像不曾冲过凉似的。
我们跑了好一段路,来到了草场,她跌倒在草地,我也跟着跌下去。
「你干嘛跑啊?」
【不知道。呵呵!】 她还是笑。虽然不知头,不知尾,但我喜欢她牵着我的感觉。

我喜欢你的眼,看着我的眼。我喜欢你的手,牵着我的手。我爱你,真的是很爱你,所以想就这样继续爱下去。

许愿 1 | 许愿 2 | 许愿 4

2 comments:

茶 said...

对许愿很陌生,或许是许过的愿望不曾实现, 也或许是我每次都说出来了。 没有太在意, 所以就没太大的印象。 也因为这样,起初对许愿这题目没有太大的期待。 但是没想到却从第一篇笑到第四篇。 到第四篇结束时,还意由未尽。好靓。。。
喜欢'我' 和曾聪明这个两个角色 。 平凡当中有一丝丝感动, 幽默和期待。或许这就是林思怡和林怡君喜欢lollipop 的原因吧。。。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其实我也不清楚把愿望说出来了是不是都不准了,那只是人云亦云的传说。
再次谢谢你的喜欢,也许这些人物都比较接近我们本身的生活,所以比较有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