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3, 2010

那一年我们一起许愿 2

许愿 1 | 许愿 3 | 许愿 4
他跟我说过记得留一个愿望给自己。我不是伟人,不需要事事只为了地球人类。
我无人无物,就算没了我地球还是一样会转。
那一年,他大我两岁,到现在他还是一样大我两岁。
他叫做曾聪明。他是我屋友。他有时真的是很聪明。


我们在小学时候已经认识了,虽然他大我两岁,但是我们还是一起毕业。这当然是因为成绩烂被逼留级啊!大学毕业后,家里为他买了一间公寓,他也就随便租了一间房间给我,代价是洗衣抹地丢垃圾和分担水电费。

我现在这份工也是他介绍我进去的,不然我现在也许已经变成了犀利哥二号也说不定。
『明天穿漂亮一点,介绍你好康头。』
记得那一晚查看了银行户口里面接近零的存款而闷闷不乐,他的这一番说话仿佛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点亮了我的世界。
「什么职位?」
『软件设计。』
「哪一间公司?」
『我现在的公司。』
「现在经济如此不景气,你们还要请人?」
『我走了他们当然要请人啦!』
「靠!你都要走,还叫我进去?你这叫两肋插刀的兄弟吗?」
『我是蛟龙,走是迟早的事。我觉得那里比较适合你,更何况你现在有的选吗?』
「你刚刚有说明早几点出门吗?」
『八点整。』
「明天我会准时出现在客厅。」

就这样我也在公司里混了七年。我怎么都没有七年之痒啊?也许我的性格就是这样不痛不痒,不闻不问,好来好往,一天一天过。比上不足,比下,嗯,跟谁比?不说这些扫兴的东西。

『明早跟我一起回母校帮手做粗活。』 那天遇到了文静气质美女,回到家,两脚还没站稳,聪明就以命令的口气说。
「可是明天是星期六。」
『我已经跟艾欣说会带一个猛男去帮忙。』 艾欣是他想要追求的女生,也是当年同班同学。
「那是你和艾欣的事,关我屁事?」
『嗯,那么明天我开始贴纸有房出租也是我的事咯!』
「为母校出一份绵力是每一个校友应该有的精神。你刚刚有说明早几点了吗?」
『七点出发。』
「到时到候我一定准时出现在客厅。晚安。」

第二天,到了久违的母校,站在大门口,我打算跪下来亲吻地上以示我对她的教育之恩没齿难忘。可惜聪明硬硬拉着我走开,叫我不要下衰母校的大名。我们过后走到礼堂找艾欣,看看有什么帮得上忙的。
【你们来了。原来你就是那位猛男啊?呵呵!】 艾欣看到我应该很开心,一直笑个不停。
「她脑袋有问题吗?」 我偷偷问聪明。
『你脑袋才有问题。』 聪明却很大声地回答。如果聪明脑袋没问题,那一定是艾欣耳朵有问题。好多问题哦!
「艾小姐,请问有什么是我们可以效劳的吗?」
【你们先把这堆杂物搬上四楼图书馆吧!等下怡君来了,你们再帮她。】 我一直看着她所谓的那堆杂物。好像不是一般的杂物。
『那我们先开工了。阿博,不要假假,快点动手,不然我又要贴纸了。』
「四楼是吗?一大早爬楼梯,好过每天吃维他命C。」 说完马上拿起“一些”杂物跑掉。

别小看这些杂物,我们两人走了八趟才搬完。没事收藏那么多杂物是干嘛?感觉上这与我一整年的运动量划上等号,接下来的日子可以好乐悠闲地过了。

『艾欣,我们已经把杂物给搬完了,还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吗?』 聪明再次自作聪明去找苦来辛。
【哇!这么快?好彩有叫你来。】
「咳咳!不好意思。没有我还是没办法这么快的。」 我马上摆出只有健美选手才摆得出的姿势。
【对对。真的谢谢你们。啊!怡君来了,去问问她有什么需要帮手的。】
艾欣带着我们去和怡君打招呼。
【怡君,早。跟你介绍这位是聪明,这位是立博。还记得他们吗?】 艾欣轻拍那个叫怡君的女生。
记得?见都没见过,何来的“记得”?我发现艾欣那句话的语法很有问题,老师决定会在旁边打一个大大的X。

那位怡君小姐转过身来,我倒吓到一下咯!我和她昨天才相约咖啡馆呢,今天又见面了。
【曾聪明,当然记得,年年考第一。想不到当年瘦瘦小小的你,现在可是大的不得了。呵呵!】 怡君伸出手说。
『哪里哪里。很久没见了,听说刚回来马上被人高薪给撬走了,真的是好的开始。』 聪明和她握手。
蛤?聪明竟然也知道这号人物。
【你的消息还真快哦!】 她看着艾欣笑笑地说。
接着她注意到我,她惊讶的程度不下于刚才的我。
【我们昨天才见过面,对吗?你叫罗威博,对吗?】 她指着我。
「对。对。」 我回答是非常合逻辑,她问了两道问题,我也回答了两次答案。
【你也是我们的同学?】
「这句话应该我问你才对。印象中好像没有你的存在嘢!」
『好心你们两个,真的那么爱演,你们不去当演员真的是浪费啊!』 聪明这样说,让我更加迷惑。
『她原名是林思怡。他本来叫罗立博。现在有印象了吧?』

思怡,一个我毕生都不会忘记的名字,怎么会没有印象呢?一个我日日夜夜都在思念的名字的主人现在突然站在我面前,我却不知道要说些什么,你说我该不该死?

【lollipop,是你?你怎么去改名啊?我都认不出你了。呵呵!】
「呃。。你。你。。也换名字了。还换样子了。我也。。也。。认不出。」 在这个时候结巴是正常的。我忘了那个时候是看哪里,但绝对不是她。
【好久不见了。】
「是。。是咯!快二十年了。」
静音模式开始启动。
【啊,那立博和威博留下来帮思怡和怡君的忙。你帮我整理一下那边的杂物。待会见。】 艾欣先是用力拍打我的肩膀,是在给我暗示吗?我一点都捉不到她想说什么,正想问的时候,她已经拉着聪明走开了。

【我负责画画的,你可以帮我把这些东西都搬到那边吗?】 思怡说。
「My pressure。」
她听完了捧腹大笑起来,这画面很似曾相识,仿佛将我带回去十岁那年。
【是my pleasure。呵呵!开工咯!】
「是的,老板娘。嘻嘻!」

她从小学开始就喜欢画画,什么都画,什么都可以画。别以为我用词不当,其实“什么都可以画”是指不管黑板、别人的桌子、课本统统都可以拿来画。“什么都画”就你要求画什么,她真的就画什么,像不像,美不美是另外一回事。
记得有一次,我叫她画我的样子,不必我多说,你们应该也猜到整张纸她只画了一根lollipop,还逼我称赞画得真好啊!

拉回来,拉回来。
【喂,你说旁边这里要画些什么呢?】
「就lollipop吧!」
【pop你的头啦!】 她真的“咯”一声敲了我的头一下。
「这其实是有典故的。从前有一对松鼠,母那只肚子很饿,公的跑出去找吃的。殊不知那时候正值千秋大战之时,哪还有什么东西好吃?只是无意间被它找到了一根糖果,它高兴的带回去。问题来了,这么大块的糖果该怎么吃下去?正当它们还在烦恼时,糖果不慎掉落地,发出了“啵”的声音。糖果碎掉了,碎得刚刚好。这一切被路过的曹操看见了,复称这糖果为落地啵。这一路传到现在变成了lollipop。」
讲完了发现她根本没在听,只是很专心地画草稿。
【画好了。你看可以吗?】
「好靓,好掂,跟主人一样。」
【少来。你刚刚不是说有典故要告诉我的吗?说来听听啊!】 晕。
「被风吹走了。」
【那我们开始上色咯!】
我们?
【你涂彩那些面积比较大的,慢慢涂,不要涂出界。】
「是的。老板娘。」

慢慢涂,别的我不敢说,我最厉害就是慢慢了。咦?在一个角落我看见了一根lollipop。
「这是?」 我开口问。
【涂色时要专心,不要说话。】
但我看见她在偷笑。我拿出手机想将lollipop拍下来,后来改变主意,我转过身去,将她给拍下来。
【你在干嘛?】
「我在拍我的lollipop。」

她笑了。她真的是我的lollipop。

许愿 1 | 许愿 3 | 许愿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