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那些女孩 3

那些女孩1 那些女孩2

隔天的晚餐,我们准时报到。不只准时,还早到。想说乘食客还不多的时候,小娴没那么忙,可以拉她聊一下天。
【小娴,来,坐下,点菜。】
『照旧吗?』 她问。
「我要泰式炒饭,不是太湿炒饭,要写大字一点,写好来哦!费事你老爸又说看错。」
『呵呵!好的。你们呢?』
【你先说。】 肥仔对着家强说。
『我要杨州米粉,加蛋。』
【妖你。】
『是杨州炒饭还是星洲米粉?我们没有杨州米粉。呵呵!』 她笑说。
『我。我。。我。。。』 大嘴巴来了。
「是这样的,我们有四张这个星期日的《老鼠爱上狗》的戏票,不知我们有没有这个荣幸和你一起看?」
『听说很搞笑的,口碑还不错。』
【那就这么说定了。星期日,一点整我们来找你。现在给我咸鱼猪肉饭不要咸鱼。】
『捣蛋。咸死你。你呢?杨州炒饭还是星洲米粉?』
「随便啦!他现在吃空气也会饱。一副饱死人的脸,实在是顶不顺了。」
『那你要不要试一试马铃薯炸鸡饭?新菜来的。』 她问。
家强只会点头。
【来来。这次好势料。做朋友的也只能够帮你到这里。别说你还要我们帮你上床哦!老实说,我是不会介意的啦!】
哈哈!
唉哟!
第一个还是肥仔的笑声。第二就是他被家强重锤后变成猪叫天的惨叫声啦!

『新菜色如何?』 小娴看家强吃得一干二净。
『呃。。还不错。吃肉有肉味道,马铃薯也有肉的味道。』 家强说。
『乱乱讲。说真的,好吃吗?』
家强竖起两个拇指,我们也跟着竖起。
『三八啦你们。呵呵!』
哇!又是你问的,说真话也被骂三八。要不是美女,我早就告塞东告塞西了。

『喂。接下来我该怎么做呢?』 家强问。
我和肥仔听后在比谁的眼睛比较大。
「你现在马上跑去戏院买四张票,两张两张一起的。星期日当天,你和肥仔坐,我就和你的爱人相拥看戏。就这么简单,知不知道?」
『干!正经一点。』
【你现在马上跑去戏院买四张票,两张两张一起的。星期日当天,你和阿发坐,我就和你的爱人相拥看戏。就这么简单,知不知道?】

哈哈哈哈!
唉哟!
第一个还是肥仔和我的笑声。第二还是肥仔被家强重锤后变成猪叫天的惨叫声啦!只因为我坐得远一些。

那一夜我们是跑着回去,不是因为踢汽水罐被干焦而跑,而是家强实在是太兴奋了。身为好兄弟的我们也跟着莫明地兴奋起来。
那一夜我们依然打赌,我依然愿赌服输地帮家强洗一个星期的臭袜子。
那一夜我依然对着肥仔说到他死的那一天,我一定帮他洗袜子。
那一夜天空有没有星星闪烁,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们的房间有,两颗星星,一直眨啊眨,搞到我和肥仔都无眠了。

++++++++++++++++++++++++++++++++++++++++++++++++++

太阳升起两次,也意味着星期日已经到来了。我们的戏票是下午两点的,但是家强早上七点已经起身去梳洗。我们都叫这为做礼拜症状。

何谓做礼拜症状?话说一个男生如果想要追求一位身为基督教徒的女生时,每个星期日就是献殷勤的最佳时机。男生需要早早起身,陪着女生在教堂唱唱歌,听人家说道理。
在通过了上帝给的考验后,男生终于获得女生的青睐,走在一起了。从此以后,男生的做礼拜症状就痊愈了,因为他不再需要在星期日早起了。更惨的是,女生为了多陪男生,自己可能也不去了。

『喂。起来,我请你们吃早餐。』 大概半个小时后有一只冰冷的手抚摸我的脸。
「啊!」
相信我,我是被惊醒的,当时我正做着鬼梦。我梦见一只极之恐怖的鬼用那湿嗒嗒的手摸着我的脸,很冰凉。摸一摸裤裆,好在没有湿。
肥仔在猪叫天一轮后依然还可以入眠,我们惟有舍他而去。家强也正好为荷包剩下一大笔而感到欣慰。

大包、猪肠粉、糯米鸡,我想要的家强都没点,只点了一份普通的椰浆饭。是的,连炸鸡肉也没有的椰浆饭。
「跟配套说的好像货不对办哦!」 我拿起那碟椰浆饭说。
『有的吃你就吃。吃不吃?不吃我自己吃。』
「吃。免费的怎么不吃。白痴才不吃。」 是有多久没有吃正常的早餐了?
『喂。等下的安排好吗?』
「有什么不好?」
『会不会太刻意了?』
「可以有什么不好?」
『我怕她介意。』
「她有说她介意吗?」
『这倒没有。』
「那就行了。谢谢你的早餐。」 抹嘴做状要起身。
『要去哪里?』
「去买六罐好料,留给你今晚用。哈哈!」
『干!』

中午时分,肥仔载着我,陪着家强去接小娴。什么叫做眼前一亮?当小娴出现在我们眼前时,那就是眼前一亮。虽然只是T恤配牛仔裤,画上淡淡的妆,垂直的头发放下来,看到我呈现出小鹿乱撞现象。
『你们给我好好地骑。不要让我看到你们在马路上飙车,不然我打断你们的腿。』 她老爸冲出来说。
「是的是的。痔疮伯。」
【啊。。掰掰,安哥。】 说完肥仔马上转油门走掉。
十分钟的路程,我和肥仔一直在狂笑,真的是差一点出代志。记住,骑车不说笑,说笑不骑车。很危险的。

进到戏院,我们的位子号码是连着,只是中间隔着一道走廊。呵呵!肥仔这招,高啊!
戏一开始,肥仔也开始睡了。为了挨义气,我也跟着睡。我有看艋甲,意义是三小?我只知道义气。
在炎热的天气,吹着冷气睡午觉,是人生百大乐事之一。
临散场前,看家强和小娴有说有笑,觉得他们也许可能能够在一起。

散场后,我递了两张折扣卷给家强,是某知名日本餐的。本来想说有机会可以带史奴比女孩去吃,但是现在,算了。
『这家的食物很好吃,好久没吃了。』 小娴一看到餐厅名字就像小孩看到巧克力那样高兴。
『大家一起去吃吧!』 家强说。只是他没说要请客。
【不行。我还得把摩多车还给学长,我得先回去。你们吃饱一点哦!】
「是咯!不要辜负我的折扣卷啊!得来不容易的。呜呜~~」
『知道啦!我回去后会好好报答你的。』
【掰掰噜!】 死肥仔还给我扮可爱,这简直是恶心嘛!

从后视镜里看的世界,街景是一直在后退,废话。其实我是想看看他们会不会牵手,这会不会太快了?

【待会我们去吃好料。】
「好啊!吃了那么多天痔疮伯的东西,实在是很难消化。我已经便秘几天了,真的是他妈妈的难过。」
【这样啊,我们去那间有死蟑螂的吃吧!】
「塞!你不怕吃坏肚子啊?头脑拿来装雨水的啊?」
【妖!又是你说便秘几天了,人家想帮你通柜罢了,干嘛这么凶啊?】
「哦!对不起,是我的错,不要生气。帮你按摩两下哦!」 双手一伸,往他的胸部一揸。

差一点又出事了。记住,骑车不揸波,揸波不骑车。很危险的。

++++++++++++++++++++++++++++++++++++++++++++++++++

晚上八点多一点点,家强打开房门。回来了。
【好吃吗?够甜吗?】
「怎么不坐久一点?」
【有牵到手吗?】
「有喇舌吗?」

哈哈哈哈!
唉哟唉哟!
第一个还是肥仔和我的笑声。第二就是我们两个的头被狠狠地刮了一下啦!

『她叫我们以后不用常常去她爸爸的煮炒档了。』 家强哀伤地说。
【蛤?为什么?你跟她说了什么来?】
「嘢!可以少吃真的是天大的好事。」
【现在这个地步,你只想到吃吃吃。都不会安慰朋友一下哦!】
「OKOK。关心朋友,我会。她是不是说她爸爸煮的不好吃又没营养,所以最好是少吃?」
『你怎么知道?』
「小娴是一个善良的人。善良的人是不会说一些很伤人的话来拒绝人的。」
『喂!那不是拒绝好不好?是关心。』
【哟!看不出你这么厉害会读心术。】
「那是他的演技太烂了,烂过言承旭。」
【那一个礼拜去几天才算是少去呢?】
「小娴的意思应该是发生地震台风后如还有命才去坐坐吧!」
【大马哪里会有地震和台风?那不就是永远不用去咯?】
「瞧你开心的样子。依我看,我们的强哥一天见不到卿人就会精液倒灌上脑了。」
『你说的很对,所以我决定一个礼拜只吃四天就好。』
【妖!是有差几多哦?】
「你知道我们出来走是最讲义气的。兄弟有难我们会坐视不理吗?」
【对。意义是三小?我只知道小气。】 肥仔指着家强说,应该还在耿耿于怀早餐没叫他吧!
『你只知道漏气。』 家强指着肥仔说。
「你们两个只会放屁。睡觉吧!」
『干。。。盘面!才九点。睡什么懒。。。惰觉?』
「告塞!有人开始不骂脏话了。」

十分钟后。

『我们必须这么做了。』 家强从床上跳了起来。
「真的只能这样吗?」 我也站起来。
『嗯!』 他站在窗前。
「那就这样吧!」 我也跟着望。
依依不舍。这是我们两人这时候的心声。
「应该是最后一次了吧?」
『嗯。明天开始和你换床位。』
「一言为定。」
『还是明天再说吧!』
「告塞。就知道。GY的人带到美国去也是GY的人。」
『明天开始,我跟你一起去图书馆温书。』
「你可以吗?」
『为了我和小娴的将来而努力,没有所谓可不可以,只有要不要,肯不肯,做不做。』
「那明天叫你起身时,不要叫我吃屎。」
『尽量啦!』

到了该睡觉时间,肥仔突然起身坐着,眼神呆滞。
「肥仔,干嘛不睡觉扮鬼吓人?」
【睡不着。】 声音有点怪怪。答案也怪怪的。
「是哦?有心事哦?怪怪的哦?」 不知学周姐伦学得像吗?
肥仔没有笑,两个可能性。一,真的不好笑。二,他真的心事重重。我马上起身,走过去,在他身旁坐下。
他手上拿着一张照片,我随手拿过来看,是一对情侣的合照。
「这女的很美一下。这男的是谁?不要告诉我是她的男朋友哦!我会笑死哦!」
【那就是我。很好笑么?】 他从我手中夺走那张照片。
「那是几年前的事?现在的你是当时的你的两倍多多。」
【三年前。】
「没听过你提起。」
【伤心事,说出来做什么?】
「看到家强如此甜蜜,所以有少许感慨?」
【一点点啦!】 看到偷袭他眼角的泪水。
「有想要找人倾述吗?」
他不出声。
「那我陪你听歌吧!」
随手开了周姐伦的CD。

说了再见才发现再也见不到
能不能就这样忍著痛泪不掉
说好陪我到老 又狠往哪里走
再次拥抱一分一秒都好

这时候,天空下起雨来。雷电交加。我拿起吉他,唱了伍佰的痛哭的人。

++++++++++++++++++++++++++++++++++++++++++++++++++

关于肥仔的爱情史,我和家强知道的不多,只是大约知道那一年他爱的那个女孩只是把他当成浮板,难听一点就是后备胎。
她对肥仔就是呼之而来,挥之而去。肥仔对她却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直到有一天,晚餐后,下着雨,他们撑着伞送她回家。到了她家门口,她说了一句 『再见。』
【再见。明天早餐你想要吃什么?我买给你。】
『你不必再买早餐给我了。再见。』
【为什么呢?】
『不为什么。我们就不要再见了。』
【为什么?为什么?我哪里做得不够好?你告诉我,我改!】
『我哪里好到值得你爱?你告诉我,我改!』
【我爱你。】
『我不爱你了。再见。』
原来,再见真的是可以说了就不再见了。

他肯透露的只有这一小段,其他的都不说了。也难怪那夜听到了《说了再见》之后有那么大的感触。

「肥仔,我们可不可以改口叫你猪叫天?」
【叫肥仔叫得好好,为什么突然要改呢?】
『因为我们觉得你在很短的未来不会再是肥仔。』
「而且猪叫天这个名字比较国际化。想想看,当我们介绍你时这么说,“他就是肥仔啦!”和“他就是仔仔猪叫天”,是不是后者比较有力一点?」
【听起来又好像是哦!】
『我们将为你打造全新的形象,你比较喜欢罗百吉还是八两金?』
【妖!死开去。】

『猪叫天。』
没有回应。
『猪叫天。猪叫天。』
「肥的,叫你啊!」
【对不起。一时无法适应新的名字。有何贵干?】
『小娴说今晚请吃饭,叫你们一定要去。』
【妖!有白吃的饭局,我有哪一次没去过的?在哪里请?】
「痔疮伯煮炒档。」
哈哈哈哈!
【啊!晴天霹雳。照杀。】
「有猪叫天加持,我想痔疮伯的生意会越来越好。」
【这当然。】
『不过,在吃之前,我们应该还有东西还没做。』
【什么事?】
『帮你改造的不可能任务。走。踢球去。』
【改天吧!一听到运动我就全身痛。】
「那你改天才吃饭吧!」
『我约了学妹们。我先走了。再见。』 说完,家强就跑出去了。
【可以不要说再见吗?说掰掰不行吗?说掰掰比较可爱。】
「再见。」 我也跟着出去。
【等我啊!喂!妖!】

一分二十二秒过去了,肥仔,不,猪叫天才出现。
「塞!你是不可以走快一点哦?」
『一个礼拜的袜子哦!』
【啦啦啦啦啦!】
『走吧!让学妹们等太久就不好了。』
「你就是不可以走快点。走快点会死是不是?」
【啦啦啦啦啦!】

我突然搭起他们的肩膀,看着他们笑。他们也看着我笑。我不知道他们在笑什么,我可是在高兴等下可以看到很多美眉而开心。

啦啦啦啦啦啦啦!

~ 完 ~

后记:
1)似完非完,你应该会认同吧!本来想要写(很久没有说本来)图书馆女孩的故事,写到一半发觉图书馆怎么接下去呢?想着想着就决定把其他两个男的也拉下水,顺便讲一讲他们的女孩。结果就很顺理成章的变成了《那些女孩》。
2)还想将这写成一系列的文章,如果可以的话。这也是为什么这篇写得似完非完。也就是说我可能可以以女孩为题材继续写下去,或者以三位男主角其他的故事再写下去,或者不会再写下去。得看接下来有什么鬼主意。
3)两个多月,我没有在忙什么。有忙一点点东西啦,但是就是无法逼自己坐下来,专注于写作。后来觉得事态严重,就开始写《图书馆女孩》。一开始写得很顺,但写到一半,严重无法将故事给延续下去。最后将好几段给删掉,重新写过,才有今天的《那些女孩》。
4)借用了一些看过的笑话,比如说痔疮那个。
5)周姐伦 - 我是故意用这个名字的。好像是在《我的老婆是赌圣》里头,张家辉就是叫做周姐伦。
6)告塞是一位朋友以前的口头禅,不知他还有没有在讲?
7)妖 - 我本身蛮喜欢的口头禅。后面可以加上你老母鸡。妖你老母。。鸡。
8)不知会不会有人每天来这里看看新作品几时出现呢?有的话,我向你致敬兼跟你说声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
9)继续加油。

5 comments:

wenwen said...

哈哈。。一班追女孩子的男孩时代。。
男生都很奇怪的追女孩子都喜欢叫朋友陪的,由我中学到college到我在外面认识的男生都是酱。。但那些男孩的朋友都劲有义气的。。
依稀还记得有个就叫朋友做柴科夫司机,很有义气整天就把我和他载上载下,还变成我的gorgor因为学校要见家长。。XDD
有个就叫朋友和他顶着大大的太阳盲目的走来走去就是为了找我家看生病的我。。<-而且还是没有找到那个 >_<|||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还记得有一次见到我喜欢的女生乘着van回家。朋友骑着摩多车载着我追着van,不知追了多远,最后还是追丢了。

没想到你你你,这么受欢迎的。失敬失敬。

意义是三小?我只知道义气!

wenwen said...

=3=
幸好我没说下去。。。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讲一下啦!或许是下一个作品的主干也说不定啊!到时候你就出名到台湾去了。呵呵!

Anonymous said...

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