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那些女孩 1



我手轻轻推开原本紧闭的窗口,不开还好,一开热气马上一涌而进,室内温度霎时间升高零点二度C。
『没事开什么窗口啊?』 室友家强不甘愿地从床上爬起来。
「想看看那死肥仔是不是热死在大路旁了?去那么久还不回来。」 我说。肥仔也是我们的室友之一。

由于肥仔比一般人都来得怕热,所以在这么热的天气,他敢敢在我们面前提议吃冰淇淋。虽然是说划拳输的人去买,但他永远都不知道每一次他都被我们给设计掉。他就是如此天真的又有点可爱。大热天带着整身的脂肪去给太阳融化掉,也算是减肥的一种偏门。

『五,四,三,二,一。芝麻开门。』 我突然有预感肥仔回来了。
门一开,两个枕头已经准备要朝门外丢去。可是我感觉到开门的力道轻了许多,并不像是肥仔的所作所为。他正人君子不会鬼鬼祟祟,这一定不是他。
当我用眼神想要阻止家强的时候,虽然他领略到我的意思,可是他的抛物动作已经完成了。枕头随着抛物线移动,一直到砸在训导主任那光溜溜的头上才停止。

『你们是在搞什么鬼啊?这是谁的?做什么会这么臭?』 主任发火了。可是他竟然还拿来嗅,我的妈。想到就有点恶心。
「郝主任好。」 我马上站起身立正说。
『主。。主任。。郝。。好』 家强三秒后也起身。
『这么得空,书都温完了吗?』 他把门稍稍关上,也许怕给人家看到吧!
「差不多了,休息一会又要继续干爸爹了。」
『加油就加油,说什么干爸又什么爹的?自己的母语都练不好,还跑去学人家的?』
『是的,我们会加倍努力,一起加油。』 家强算是醒了过来。
『好啦!快去读书。还有下次别丢这么恶心的东西了。我的脸上还留有臭味呢!』 主任把枕头丢给家强。
「是的,我们都知道了。」

啪!
唉哟!
哇靠!
你你你!!!

故事的顺序是当郝主任要离去的时候,肥仔在房外来一记肥猪无影脚,把门给踢开,那是啪!
门随着它的弧线移动,以一定的速度砸在郝主任的背脊上,那是唉哟!
肥仔只看到背影就已经吓得让冰淇淋从手上滑下,当冰淇淋撞击地上而溅起淋花那一刻,那就是我和家强的哇靠!
本来已经脸臭臭的主任,转过身只能你你你地叫个不停。

本来已经雨过天晴了,被肥仔一弄又得被主任念多一个小时的魔咒,我们差点淹没在主任的口水和融化掉的冰淇淋中。

++++++++++++++++++++++++++++++++++++++++++++++++++

望着时间,三点钟。我和家强赤膊紧贴着那老爷风扇。肥仔正在处理地上的残局,看他抹完一边,另外一边又因为他的汗湿了,他又得再抹过。就这样一直重复,怎么抹都抹不完。

『你到底是想怎样?你说。』 家强指着肥仔问。
【我看到门口没关紧,想说你们这两只老狐狸一定设计暗算我,所以就先下手为强咯!哪里知道。。】 肥仔一脸委屈地说。
「算了,他也不是故意的。反正主任也没说什么嘛!」 我尝试帮肥仔说好话。
『我是说,我明明不吃草莓口味的冰淇淋,你为什么买了三杯都是草莓的?你说。』
我们都快被他炸到。
去死吧你!
说完,各自躺回各自的床上。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我们必须这么做了。』 家强说完了站起来。
「真的只能这样吗?」 我也站起来。
『嗯!』 他望着隔着一条街对面美女的窗口。
「那就这样吧!」 我也跟着望。
舒服。这是我们两人这时候的心声。
【那到底是怎样啊?】 肥仔虽然紧贴我们身后,可是声量是连对面都听得到。
『啊!别拉上窗帘啊!求求你们。』 家强哀嚎,坐回去。
「靠!我怎么知道是怎样啊?讲话可不可以不要这么大声啊?」 我也坐下。
【你们说话可不可以清楚一点啊?】 肥仔的汗还是一直流。

『这次真的只能这样了。』 家强再次站起身。
「真的真的只能这样?」 我也跟着起身。
【那到底是真的要怎么样啊?】 他抢在窗前一直看。

当他回过头,我们已经换好衣物,提着书包,穿着鞋子了。
【你们要去哪里?】
图书馆。
【这么热,你们还要去么?】
是的。就只能这么做。
【你们去个饱吧!我睡觉算了。】

才走没两步,我倒是有点后悔没跟肥仔死在房里算了。反正出来是热死,在房里是脱水而死,但至少还是死在自己的地方。我又不是狗,不会因为死在家里而不好意思的。

如果你想要体会什么叫天长地久,那么你就试一试在摄氏四十一度的烈空下,步行一公里。怎么走都还是走不到的感觉,那就是天长地久啦!到最后,流在脸上的都已经分不清是汗还是泪水了。

++++++++++++++++++++++++++++++++++++++++++++++++++

芝麻开门!
「喂!为什么这里阴风阵阵的?我们是不是走错地方了?」 毛孔也因为气温迅速下降而缩了起来,每一根现在都在立正着。可是没有人唱国歌啊?
『你慢慢在这里演戏啦!我先进去了。拜拜。』
家强一走,冷风不再,他果然是妖魔鬼怪。
「哼!看我怎么收拾你。芝麻开门。」 我也跟着进去。

图书馆只有三种情况生意是最好的,第一是接近考试,第二是酷热天气,第三就是接近考试兼天气超热。
今天它的生意还不赖,入座率高达九十巴仙,但是看到很多霸着位子睡觉的人,所以是第三种情况。

「我寻寻觅觅,寻寻觅觅一个读书的位子,这样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船哥,你还是去驾船比较好啊!』
什么意思?是说我的歌声很难听吗?
『有了。』 我们从一楼走到三楼,再从三楼走下底楼,终于找到了。
那是一张四人座,只坐着一位女孩。我们两个人坐下去,也还不至于沉船吧!女孩的位置对着玻璃窗,家强坐在她的斜对面,我就很自然坐在家强的左边,女孩的正前方。

家强很快就启动了“请勿打扰”状态,整个人趴在桌子上昏睡过去。这可是天大的诱惑,我很欣赏他的直率,我又何尝不想像他那样?只是我面前坐着一位气质美女,我必须坚持到她走掉为止。

打开书本,发现是数码科的,我的漫画呢?我紧握双手,想向天发怒,可是气质,气质,所以忍住,忍住。
什么100111011001001啊?蔡依林我知道。林依晨我也知道。难道这样还不够吗?我鄙视你。
因为没兴趣,眼神很容易就飘浮。视线也慢慢往上移,看见她正埋头苦干,是数学。我的强项,不会问我吧!视线一直往上移,史奴比的T恤。再往上,一直碎碎念的嘴巴。很美的嘴唇,可是怎么突然笑了?

一抬头,我们四目相接。她微笑着,我只会傻笑。
『我认识你吗?看你一直望着我。』 她问。怎么听都是温柔的。
「我连你都不认识,怎么可能认识你妈呢?」
『图书馆已经够冷了哦!你再讲我就得穿上寒衣了。呵呵!』 笑的时候可看到她的虎牙。
「没有,我是在看你的史奴比,不是,看你的数学题。好像遇到困难哦!」
『是咯!我对数目字没什么概念,更不会看这个图。真惨。』
「其实你太急于答题而忽略了问题本身所提供的提示。其实这里不是五,是七,因为这里有写。然后这里还有那里,都很明显。。。」
之后的十分钟都是类似这里那里无聊的教学对话,不写也罢了。
「最后答案是五十三。对吧?」 我超有自信地说。
『好像是五十七。』
怎么可能?我记得答案明明就是五十三啊!
『是五十三,我看错了。呵呵!』
对就好。
『你好厉害哦!』 同样的赞赏,由家强说和气质美女说有着很大的分别。
「哪里哪里。」 客套话总要会一些些。
『这里这里。』 她用笔指着我的头脑。差一点以为她是指我的样貌。
「小姐,图书馆的冷气真的够冷了。」

她边笑边望向窗外。从我坐下来开始,她已经望着窗口三十一次了。不知她在看什么?这一次我顺着她的视线也望了过去,看到蜻蜓在夕阳下的影子。时间过得这么快?

『我叫张子怡。』
「我叫周任发。」
『你是在嘲笑我吗?』
「没有。我真的叫周任发。」
『那好吧!我要走了,明天见。拜拜。』 也没等我说拜拜就走了。明天?如果还有明天。

『你吵什么吵?』 家强终于醒了。
「没你的事。回家吧!看看那只猪烤熟了没?」
『啊!六点半了?』
「走啦!」

什么是曾经拥有?那就是你和你喜欢的人同一时间看着同一样东西,然后相视而笑,一切尽在不言中。在这一刻,这一个东西,都只是属于你们俩。

++++++++++++++++++++++++++++++++++++++++++++++++++

原以为晚上有烤乳猪配饭,哪里知道这么大的太阳还敌不过死肥仔的脸皮厚度。那死仔趴着睡,刚好我和家强一人一只耳朵好施展弹指神功。
喔~~~
神猪翻动,各路神仙齐回避啊!只见神猪一跃而起,将我们两人左右夹攻,三人应声而到。被一位近一百公斤的人压在上面是什么感觉,你知道吗?
我只记得当我的脸划过肥仔湿嗒嗒的腋下那一刻,毕生难忘。那一天的晚餐,虽然是我最爱吃的南乳猪肉饭,我好像也是扒没两口就停手了。

【明天。。。唱歌好吗?我跟。。。。。。优惠卡,。折扣,免费。。。。】 肥仔一边吃一边说。我听到都写出来了。
『吃饭不说话,说话不吃饭。看过猪一边吃饭一边说话吗?』 家强说。
【我说明天去唱歌,有优惠卡,有折扣兼免费两杯水。清楚明白?】
『去。死都去。』
「我不去了。你们唱得开心点吧!不过别吓坏人。」 我努力喝水想把油腻感给洗掉。是肥仔腋下的油腻感。
『哈罗!我们没有听错吧?有人不去?』
【可能风大,把别人说的不都吹了过来。叫他再说一次,去还是不去?】
「我明天没空。我要去图书馆温书。」
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要闹了。』
「我是认真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们一路从大食档笑到回家还没笑够。
『等等。我好像嗅到爱情的味道哦!』 家强突然很认真地说。
【爱情个屁!狗屎味一大堆。我看你的鼻子坏掉了。】
『是不是今天那个女的?』 家强把我拉到一旁。
我点头。
『夏天来了,秋天还会远吗?』
「什么意思?」
『没看不能说的秘密,也该听过它的歌吧?』
我只当他发神经。
『也许命运的签只让我们遇见,只让我们相恋这一季的秋天。。。。』 他连唱歌的时候也是发神经。

夏日晚风,不敢奢求冷意,但求凉意。
肥仔的打鼾声再次响起,虽然很响,但就像喝了咖啡就会上瘾,戒不掉。若有一天再也听不见肥仔的打鼾声,不知道是不是也能够睡得安稳呢?
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无法入睡。不知是在念着张子怡还是想着周姐伦的歌到底是什么意思。

『你是被鬼压啊?』
「被鬼压是像肥仔那样,一动也不动。」
哈哈哈!我们不敢笑太大声,下午的泰山压顶已经深深种植在我们的脑海里。
房里再次一片寂静,只听见外来的嬉闹声。这些人真有本事本钱时间去浪费。

『事情到了这个田地,只能这样做了。』 家强又站到窗口前。
「我想也只能够这样了。」 我也跟着站到他身边。
『照旧?』
「照旧。」
对面的女孩掀起来,脱下来,丢过来。
【你们在照旧什么?】
哗!还以为只有阿飘走路没声的,没想到肥仔就是少林足球里头的六师弟。
对面的女孩骂过来,躲起来,关起来。

没趣之后,三人再次躺回各自的床上。
『这次真的只能这样了。』 家强再次开口,不过没站起来。
「我想也只能这样。」

没有星星月亮太阳的夜晚会是怎样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如果晚上还有太阳的话,就大件事了。

++++++++++++++++++++++++++++++++++++++++++++++++++

第二天,闹钟还来不及发出第一声就已经被我的铁砂掌给砸下去。不要怪我狠心,我的手也是很痛一下。打在你身,痛在我手,也就不要这么介意了。

原来早上的自来水不是开玩笑的冷。开玩笑的冷是当你在洗热水澡的时候,你的朋友将热水机给关掉,然后你干焦几声后,热水又来了。但是当你知道热水是永远不可能会出现的,那就是不是开玩笑咯!

废话不多说,我顶着男子汉的气概,任由冷水将我全身给淋湿。常常听人家说,冷的时候动动筋骨就会觉得暖和一点,所以我也照做。看过人一边冲凉一边跳霹雳舞吗?如果我早十年冲冷水澡,现在或许我已经跟在蔡依林身后跳舞娘了。

新鲜空气不一定要到郊外才有,只要你起得早,那些排烟机器还没出现的时候,空气都是清新的。吸多几口,人都觉得会长寿一些。半路上买了一个叉烧包还有豆奶当早餐。昨晚没吃到东西的我,现在慢慢恢复知觉,已经知道什么是饿了。

图书馆在备考期间提早开门,也延迟关门,这么体谅的学习哪里找?学费收贵一点是应该的,反正我们会从冷气费那里填补回来的。
七点半,我来到了图书馆。里面暗暗的,而且门也还没开。什么?所谓的早一点就是早一个小时而已?没看到张子怡的影踪,也许还没到,也许不会来,也许我听错了。

图书馆旁边种了一大片花海,形形色色的花都有,只要你说得出名字的,九十巴仙都可以找得到。很可惜,很多人讲得出名字的都落在那十巴仙里。花海旁有矮矮的阶梯,看花看到累了可以坐下稍作歇息,只是有可能会坐到鸟大便。
不说你不知道,大学的建筑物的设计师应该很喜欢赏鸟,所有构造都容许小鸟群歇息。鸟多,大便也跟着多,那浓郁的味道是足以使一只牛窒息而死。
为了避免过多的鸟粪将花海给淹没,校方为建筑物挂起了大蚊帐,这样小鸟就飞不进了。原来以前的大侠戴的帽子的纱帘也是防止蚊虫攻击吗?

远了。

八点整。图书馆的大门开了,同学们陆陆续续走进去。我故意让他们都先走,这样就可以知道她有没有来。事实是蛮残酷的,她没来。或许还没来。那我呢?该进去还是回去?

『你是来读书的吗?』 被一道声音给吓到。是图书馆的管理员,阿伯。他是专门请来捉哪个同学的衣冠不整,头发不羁,统统都会被请回。
「嗯。」 点点头。
『快进来吧!外面冷得很,小心着凉。』 听了之后觉得他不像大家所说那么无情冷血,实在是心里头暖了一阵。
『还愣在那边做什么鬼?你一直站在那边,进来也不是,走掉也不是,大门就一直这么打开,冷风一直吹进来,我可是会不小心着凉的哦!』 可以感觉到我的下巴已经敲到地上。
「不好意思。」 马上进去为书包找一个栖身之地。

拿了书本,还以为自己来到了剧场。怎么说呢?现场虽然是人山人海,可是一点多余的声音也没出现。就是说除了翻书 写字 转铅笔 按计算机 拉椅子 伸懒腰 轻功水上飘等等被允许的动作之外,你不会看到突然有人站起身一边拍手,一边大喊Bravo!Bravo!这样是会惊动管理员阿伯的。

在昨天和张子怡共用的桌子坐了下来。我还是坐在我昨天那个位置,看着前方没有史奴比的T恤,右手边没有睡懒觉的家强,有种落叶归根的凄凉感。翻开书,干,又是100110,我怎么可以连续两天都忘了拿漫画呢?

没有她和漫画的一天,会是怎样的呢?
我想家强和肥仔应该会很尽兴地把我那一份也唱埋。
我想或许我不应该出现在这里,我应该在那里。

我只是个小兵小卒,我知道越过了楚河汉界就只能前进,无法再回头了。面对爱情,我是否也是如此勇敢呢?

那些女孩2 那些女孩3

6 comments:

wenwen said...

哈哈~巧~~叉烧包+豆奶=我今天的早餐
边咬边看着 XDD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其实我本身比较喜欢大包。有点想念。

wenwen said...

wahahahaaa...me 2...我觉得你比较想叶子媚大包咯。。XDD

wenwen said...

还有这里回comment可不可以好像酱。。这里回comment劲麻烦的。。先打Comment然后Comment as: XX
loading.......再来打email
loading.............在打Word verification。。。。
麻烦到。。 =._.=

wenwen said...

还有这里回comment可不可以好像酱《你》。。这里回comment劲麻烦的。。先打Comment然后Comment as: XX
loading.......再来打email
loading.............在打Word verification。。。。
麻烦到。。 =._.=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1)叶子楣过时了,现在应该是郭书瑶,不过我不喜欢她。那就给我桂纶镁就好了。

2)换了换了。牛妹请息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