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0, 2010

这边那边



现在正值秋天尾巴,天气也开始慢慢由凉转冷了。担心在地球另一边的那边不会好好照顾自己,这边特地为那边写了一封电邮。

那边,
那里的天气如何?会很冷吗?还可以习惯不能够穿小背心的日子吗?嘻嘻!还记得上次跟你通电话的时候,你哭得稀里哗啦,我都听不清楚你在说些什么,只顾着笑。你还骂我没有良心,知道你这么惨还笑得出。其实我心里比任何人还要痛,可是我不可以让你知道,怕你想要放弃。不过有一样东西是可以让你知道的,那就是我很爱你。

三个月了,每天一觉醒来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和你的照片说早安。看到你那灿烂的笑容,我一整天的精神就来了。每当工作生活上遇到挫折,我也会对着你的照片,向“你”诉苦,而你的笑容总能够“安抚”我动荡不安的心,让它可以平静下来。

如果你问我“会习惯没有你的生活吗?”,如果我回答“我过得很好”,那一定是骗人的。再精彩的日子,没有你的分享,也如白开水一样,无味。不过,你不必担心,我不再是大男孩,我虽然不会煮菜,可是我会让自己吃一顿好料的。大家都在慢慢学习成为更好的一个,你是,我也是。

好了,再多的言语也无法形容我对你的想念。记住,出门要多穿几件衣服,不要着凉。每晚别太迟洗澡,也别太迟洗头。多吃些,别为了省钱而省钱。

爱你。

这边


按下了“传送”按键,这边关上电脑,走到阳台去看夜景。今年的天气真的有些不一样,冬天比往常来得早,也来得冷。街上到处可见卖热饮小吃的摊位,冒着白烟。倒是走路的人儿少之又少,就算有也都穿上有一定厚度的冷衣。冬眠的时间又到了,大家都躲起来了。

手握着遥控器,一直在换频道,每一个频道都只停留不到五秒钟时间。没有什么精彩的节目,可是时间还很早,不舍得就这样睡去。如果那边有在的话,他们就会喝着热可可,玩游戏。那边最喜欢玩老蛇棋,而且喜欢耍赖,所以每次都是她赢。两个人在一起的话,时间真的会过得比较快,也比较快乐。

想着想着,这边突然睡着了。电视机还开着呢!不知有没有一种电视机可以侦查到无人在观看后会自动关掉的?

++++++++++++++++++++++++++++

隔天睁开眼,这边才知道自己“看了”整晚的电视。坐起身,关掉电视,双手揉着松醒的脸。昨晚又做梦了,可是忘记了梦的内容,依稀记得是个恐怖的梦。

站起身,跟那边的照片说声早,很有朝气的那一种打招呼方法。然后洗梳自己一番,就上班去了。上班就是每天都在做一样的东西,差不多快要变成了机器人。人家按什么键,你就做什么事,无需多想。

下班回家,在楼下的便利店买了几包即食面,当作是晚餐了。一个星期七天,这边有五天是吃着即食面当正餐的,所以他并没有像对那边所说的一样,会好好照顾自己。

即食面加一粒荷包蛋,再加少许的零食,也是丰富的一餐。反正再好的食物吃进肚子,也会拉出来的。

吃完面,打开电脑,有新电邮,来自那边的。这边马上移动滑鼠,点击一下,看看那边说些什么。

这边,
我在这里很好。这里现在是春天尾,所以不止不会冷,而且还有点热。我现在还是每天穿着小背心趴趴走,嘻嘻!这里的人都很友善,大家生活在一起得很融洽,大家你帮我来我帮你,没问题的。

你很坏,人家说过那件事不许再说的,很丢脸咧!是咯,你那时候还笑得出,我挂电话后还是很生气,气你怎么当人家男朋友的。现在看到你的来信和你的解释,我知道了。我也爱你。

我现在才知道原来我的笑容有这么强大的力量,早知道我就多放几张在你的钱包啦,浴室啦,电视机啦,让你无时无刻都可以看到我为你加油!

你知道吗?你那天送我的玫瑰我还保留着,虽然已经枯萎了。我把它压在书桌上的玻璃下,它就像一朵褐色的玫瑰,不,它就是褐色的。谢谢你第一次送我花,虽然我不能接受花只能带来短暂的美丽,但那是你送我的。

我能做的就是答应你交待我的事情。我也希望你会记住我跟你说的那些事。

夜了,我要去睡了。爱你。

那边


读了那边的信后,这边马上按了“回覆”。

那边,
玫瑰花?那可是我找了好几间花店才找到的紫色玫瑰,虽然才那几朵而已。还记得那天你收到花时候的表情,好像不曾看过紫色的花那样。

还有就是你不需要给我那么多张照片,我只要一张,永远放在我的心里的那张,就足够我用一辈子了。就好像他们说的“心中有佛”是一样的道理。所以在我的心目中,你和佛差不多是同一个境界了。

你说的每一句话我都记得,我会照着做,你不必担心。不要为了顾虑我而影响你往前飞的意念,你就要抵达你的目的地了。

大家一起加油吧!爱你。

这边


写完了快快按下“传送”。为什么要这么慌张?因为“你说的每一句话我都记得,我会照着做”这一句是谎言,而那边最讨厌就是他说谎骗她。这边怕会被那边拆穿,所以选择逃避。

++++++++++++++++++++++++++++

可是不管这边怎么逃避,他总感觉那边好像已经知道真相似的。面对她的邮件时,显得特别的心虚。以前他还会拿那边写过的邮件重新阅读一遍,两遍,无论多少遍都不会累。现在他仿佛很怕收到那边的电邮,怎么会变成这样呢?

人变了?还是心变了?还是人和心都一起变了?

这边,
你最近怪怪的哦!都没怎么用心来回我的信哦!快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不然我会生气的。

不说了。

那边


一天收到了那边的来信,这边看了之后吓到屁滚尿流。女人的直觉果然很厉害,什么事都瞒不过她们的眼睛。其实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只好老老实实告诉她吧!

那边,
你先别生气,没有什么大件事。只是我没有乖乖照你的话,让自己吃得好一点。我还是每天和即食面为伍,最营养的应该就是那颗荷包蛋了。你听了千万不要生气。

我就是怕你生气,所以不敢再写很多东西给你,怕会露出马脚。没想到你还是察觉到了,我在这里跟你道歉。我真的真的很对不起,我不该让你为我操心。真的。

你要打要骂都行,是我错在先,我无话可说。但请你不要不理睬我,我会很受伤的。

爱你。

这边


写了这封信后,这边变得神色不安,不知那边读了会不会更加生气?还是会谅解一个人孤单时无助的感受?很多的还是还是,弄得这边很烦。走开去看电视,反正有新的邮件,电脑会哔一声通知他的。

十分钟过去了,没有动静。一个小时过去了,还是没有动静。也许那边还在上班吧!也许还在生气吧!没有一个答案。这边又一次开着电视睡着了,无法睡好,一直做梦。

醒来,面对着那边的照片,他无法很自然地说出早安。就那么两个字,“姿。。奥。。”,算了,都拼不出第一个字。放下照片,他带着歉意的眼神离开这个家。

放工时,再度经过那间便利店,推开大门时,他犹豫了。想起了那边生气的模样,摸着打鼓的肚子,他仿佛在做着世界上最困难的决定。后来爱情打败了习惯,他在经济饭档口买了一些怎样都比即食面营养好几倍的肉菜。

回到家,一打开电脑就看到那边的回信了。

这边,
你就是这样,还跟我说会好好照顾自己,原来都是骗我的。你知道我最讨厌的事情是什么,你知道的。我严厉地警告你,如果不要我生气的话,从今天开始你不可以再吃即食面了。知道吗?

好了,我气完了。偷偷告诉你,我之前还以为你喜欢上别人了,所以才没时间理我。原来让你魂不守舍的就是我叫你要做的事情,看来我可以很确定在你心中那张照片中的人,一定是我。所以,我只生气一下子,就原谅你了。

还有就是不要那么怕我好吗?我没那么可怕 :p

好了,不说了。爱你。

那边


读了之后,这边整个人松了下来。这种从很紧绷到快要爆了突然间泄了气的感觉,很飘飘然。这边三口当两口把饭菜给吃光,他好像从来不曾闻过这么好味的饭菜香。

++++++++++++++++++++++++++++

那件事后,这边每晚都不再吃即食面,除非半夜肚子饿。每天早上对着那边的照片,他也不再结结巴巴,说不出“早安”这两个字了。一切就如往常一样,开心指数慢慢上升,世界也变得越来越美丽。很多东西的好坏美丑都是来自于一个人的情绪,当你拥有好心情时,什么都是美好的。

在和那边分隔两地一段不短的日子,这边身边其实也围绕着许多的窈窕淑女。基于礼貌,他无法每次都拒绝她们的邀约。他们有时会去吃顿饭,看场戏,喝杯咖啡,聊聊是非。日子久了,大家也开始熟络,慢慢地从一行人的聚会,变成了两个人的单独约会。这个叫拍拖吗?

这边,
最近很忙吗?怎么都不见你的回信啊?再忙也要记得好好照顾自己,别累坏了。到时我是不会将你修理好的哦!呵呵!

好啦,不烦你了。爱你

那边


这边常常会受到这样的电邮,每次他都不知道该怎么回覆。那边是个很好的女孩,他无法也不忍心伤害她。但那位窈窕淑女也是很爱他,他也是无法辜负人。他真的是陷入了两难的田地。

这边,
你在干嘛?告诉你,我很伤心。我被那个贱人骂没有用,她当着全部人的面前骂我。我只是少拿了一张资料给她而已,有必要让我如此难堪吗?我真的很伤心,可以借我你的肩膀吗?

没事了,哭完就没事了。

那边


这边读完了还是没有反应,如果是以前的他,早就写了四五封信去安慰她,顺便把那个贱人骂到她妈妈也不认得。可是现在的他,手脚好像都被绑住,心里很想,却动不了。

他这异常的行为,那边是否会察觉到?是否已经知道了?知道了会有什么反应?

++++++++++++++++++++++++++++

春天快来了,这边和那位窈窕淑女的关系也进展到差不多的阶段,他们都想说是不是可以改换一种形式了呢?那刚要入秋的那边又该如何去说明呢?他怕这么一说会让那边的冷天气变得更加冷。他从来不是这么无情的人,他也不想因此变成了一个。

这边,
你好久没有回信了。你是不是已经爱上别人了?嘻嘻!我开玩笑的,我知道你心里那张照片的主角是谁。

想要告诉你,如果顺利的话,很快我就可以回去和你一起生活了。我等这一天等了很久,我相信你也是。真的很开心。

不说了。

那边


这边看了身体有一点发抖,他最不想看到的事情就快要发生了。窈窕淑女从身后抱着他,缠着他,他随手把电脑关掉。只有她能够让他暂时脱离现实中的烦恼。

这边,
不好了。事情没有那么顺利,我可能无法这么快回去。真的很生气。

那边


读了这篇之后,这边松了一口气。可以拖多久就拖多久吧!这时候,窈窕淑女再度从身后环抱他,他随手把电脑关掉。她也可以让他的快乐升华,小小的快乐变成大大的喜悦。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这边开始察觉到那边也是渐渐甚少写信了,就算有也只是短短的几行字。顿时,他觉得肩膀上的压力好像也慢慢地减少了。好像大家都默默认同远距离是一种折磨,最好是速战速决,免得两败俱伤。

只是大家都没有明言。还是彼此都在等对方先开口,那就可以将自己的罪恶感降到最低点?大家都在死守那最后一关,就像在加时赛,怕给对方先进一球就饮恨战场了。

++++++++++++++++++++++++++++

一个不能说是风和日丽,应该说是艳阳高照的星期天,窈窕淑女加班去,独留这边一个人在家里织网。一个人的下午,该做些什么是最好的呢?将冷气的温度调低一些,躲在棉被里蒙脸大睡是最爽啦!

哔哔!信箱来信。这边起身打开电脑荧幕,不是窈窕淑女寄来的,是那边。

这边,
我想我们之间应该存有一些些问题,但我们都没有勇气去面对。这样下去的话,对大家来说都是痛苦的,你说对么?

你的时间今晚九点钟可不可以上线?我们聊聊吧!

那边


这边读了,想也不想就按了回覆。

那边,
不见不散。

这边


传送后,之前的焦虑感消失了一大截。不能够说真话的时候真的很难受。他现在很渴望有人可以从身后拥抱着他,可惜窈窕淑女不在。

这边和窈窕淑女用了晚餐后,先送她回去。她问道不需要她的陪伴吗?他喝了口酒,握着她的手,说过了今晚,就会没事了。她不明白但没有追问下去。家门外,她双手牢牢套在他的后颈许久,不舍他离去。他搔痒她的腰,她放开手,他笑着和她道别。

八点五十五分。这边进入了许久没有用到的即时通。在朋友名单里尝试找那边,可是她还没有上线,还是离线状态。

九点整。电脑荧幕跑出了一个小视窗,是那边。不迟不早,刚刚好,是巧合吗?

那边: 你好准时哦!
这边: 你好。吃了晚餐吗?
那边: 你说话怎么那么见外?不过这里现在是早上九点,就算问也应该问吃了早餐没。
这边有点尴尬。
那边: 好啦!直接进入话题吧!你,最近变得很怪,是不是有别的人了?
这边觉得她问得很直接。
那边: 你还在吗?
这边: 还在。
那边: 你老实回答我,是不是喜欢上别人了?
这边: 嗯。
那边: 老实说,我真的很生气。
这边: 你先听我说。。。。
那边: 生气你为什么不跟我说?这是个好消息,干嘛要瞒住我?
这边开始头晕了,她竟然没有生气他爱上别的女人?
这边: 你没事吧?
那边: 这边,我已经离开你这么久了,怎么你还是放不下我?我很想照顾你一生一世,可是我已经不能这么做了。
这边: 你在胡说什么?什么你不能?
那边: 这边,现在的我只是活在你的记忆里,你的回忆是我的。我已经是不存在的人,或者说我已经不是人了。是时候把我放下,让另外一个人住进你的心房了。

这一句话将这边当头一捧,他的思绪马上倒带到某年某月某一天,他接到陌生来电,告知他那边发生了意外。他赶去见她,可惜那刻开始,他们就被标榜这边和那边了。

这边惊醒过来,看着电脑。刚才的对话只不过是他胡乱涂写一番,那边的户口还是离线着,应该是永远都不会再上线了。这一切都只是幻觉,他觉得有点恐怖。对别人来说,这绝对是精神病。

他也想不通他竟然可以这样行尸走肉活着大半年时间,也算是奇迹吧!

++++++++++++++++++++++++++++

那边是幻觉,但这边却希望窈窕淑女是真的。拿起了电话,又放下,又拿起,又放下。就这样一直重复着同样的动作,是因为他怕窈窕淑女也是幻觉,这打击是有多大啊?

最后还是按了“拨通”。通了。传来窈窕淑女的声音,他不会认错的。你在干嘛?他问。没事做,懒洋洋躺在沙发上,想着你,她回答,有点挑逗的口气。我可以来找你吗?他问。嗯,她答。真笨的问题,如果她说不呢?

叮咚。她开门,然后斜靠在门。不知怎么了,她今晚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的诱惑。这边走了进去,窈窕淑女从身后将他紧紧抱着。他们比谁都需要此时彼此的安抚,触摸让他们觉得对方的存在感。

也可以说握在手中的比较真实一点。再好的,再美的,如果是那么的遥不可及的话,也不会开花结果的。

你可不可以给我一张照片?这边问。
拿来干嘛?
拿来放进我的心里,每当想你的时候,就可以马上见到你会笑的容颜。

窈窕淑女把脸埋进这边的胸怀里,许久后才抬起头说,嗱,我已经把整张脸印在你的心上了。这边把她牢牢抱着。从此就不再有什么这边那边了。

只有这边和窈窕淑女。

~ 完 ~

++++++++++++++++++++++++++++

后记:
1) 如果你被混淆了,《这边》是男主角的名字,而《那边》是女主角的名字。《窈窕淑女》就是第二女主角的名字。
2) 本来(我以前很喜欢用本来)故事是讲述分隔两地的男女,在谈情说爱,到最后分手。最后一幕是男主角转过身和自己的妻子玩耍,而女主角也是。感觉上这样应该很有震撼感,但是很难写。
3) 后来演变成男主角的爱人死了,但是他还是活在他们两人的影子下,所发生的事情。基本上,男主角是活在半幻觉半现实的状态下。至少窈窕淑女是真实的。
4) 本来是想说显示出男主角有多深情,为了死去的爱人而不再爱上别人。但是昨天看了一位博客对一篇也是讲述男主角为死去的老婆拒绝其他女主角,她说太假了。就算老婆/另一半还健在,哪个男生可以抵挡女人的诱惑?
5) 所以我的男主角是有七情六欲的,是会为了女人而着迷,做错事是会怕被捉到痛脚的。
6) 我再次觉得这篇的写法有一点别与往常的。好像有点文言文。哈哈!
7) 应该是我少数没有很多对话的作品。发现对话相对比较容易带出整个故事的发展。
8) 我的“大制作”一直找不到点下笔,所以只能一直推出小成品,解一解瘾。
9) 祝福各位实行远距离恋爱的善男信女们,可以开花结果,逢凶化吉。

No comments: